对不起,我只能陪你到这里了

2018-12-27 14:54:18

爱情

1

许秦秦发现苏正午今晚十分不对劲。

她抱着睡衣敲浴室的门:“苏正午,你干吗呢?在卫生间都待了一个小时了。你便秘呢?”

里面听后哐啷一通乱响,吓得许秦秦往后退了一步开始猛拍门:“苏正午苏正午苏正午,你怎么了?把什么摔了啊?”

苏正午塌着肩开了门,一脸幽怨地看着门口的许秦秦:“你面膜在哪儿放着呢?”

“啊?”

“面膜啊,就是那个白色的,贴脸上可以装鬼的那个。”

“你找那个干吗?”

苏正午转身趴到镜子前,皱眉摸着自己的脸:“秦秦,我觉得自己的毛孔好大噢。”

许秦秦啪的一巴掌甩在苏正午背上:“你犯什么神经呢?”

苏正午抖了一下,一把搂住了许秦秦,弯着腰把下巴搁在许秦秦肩上:“秦秦,我是不是长得太丑了啊?”

“啊?”

“我对比了一下午,发现自己比陈羽凡难看多了,你虽然没白百何好看……”

许秦秦一把把人推开叉着腰吼:“苏正午!”

苏正午连连摆手:“不是不是,你和白百何不相上下!不相上下!”

“你到底想干吗?”

苏正午一屁股坐在洗脚盆旁的小凳子上:“微博上都说,白百何是因为陈羽凡长得太难看,才出轨的。”

许秦秦张大了嘴巴:“跟你有屁关系?”

“秦秦,我长得这么难看,你会不会出轨?”

第二天,苏正午脑门上顶着个大包出门,在楼下碰到了隔壁二大爷:“哟,小苏,你这头怎么了?”

苏正午嘿嘿一笑:“二大爷,这是爱的见证!”

2

朋友聚餐,别人问苏正午怎么捞着这么个年轻貌美的媳妇儿,苏正午一本正经:“我俩狼狈为奸。”

许秦秦在桌子底下踹他一脚,笑得端庄大方:“是两情相悦。”

两人第一次见是在相亲场子上。

六人晚宴,许秦秦在婚介网站上报的名。婚介一定没有看天气预报的嗜好,许秦秦到饭店的时候大雨如注,她没带伞,看着车窗外的雨帘,简直欲哭无泪。

好歹自己花了报名费,不去太浪费,可这冒雨出去,可不得淋个落汤鸡啊?谁还能看得上自个儿?

司机师傅找了钱,见她拽着裙子盯着窗外皱眉,给她支了个招:“姑娘,看见前头走过来那小伙子没?对,就那个打着黑伞的。他过来了你就冲下去,让他送你几步呗。”

街上这会儿连个鬼都没有,只那么一顶黑伞十分诡异地由远及近,那人的脸被遮住了,但能看得见他穿了条卡其色的休闲裤。

许秦秦咬了咬牙,等那人走近了,猛地推开了车门,大喝一声:“站住!”

苏正午正低头走路,闻声被吓了一跳,往旁边一闪,就见个小姑娘拿包遮着头,站在马路牙子边儿上,一辆出租车刚开走,溅起来的水正从那姑娘小腿上往下流。

他鬼使神差伸了把手:“快上来啊,你衣服都湿了。”

许秦秦跳到伞底下才看清楚这人的长相,她咽了咽口水,“呃,这人长得可真抽象。”

“你叫住我有事儿?”

许秦秦点点头,指着对面灯火通明的饭店:“我要去那儿,你送我一程呗?”

苏正午一愣,挠了挠头:“好巧,我正要去那儿。”

许秦秦在门口朝苏正午道谢,一溜烟先跑去了卫生间。等她补了妆寻着座位儿,眼珠子差点儿瞪出来。

苏正午坐在长条餐桌最边儿上,估计是因为长相的缘故,十分边缘化,其他四个人聊得热火朝天,但没他什么事儿。

奇怪的是,苏正午脸上一点儿都没有尴尬。

这饭店不是什么高档的饭店,桌上的茶也仅仅是最普通的大麦茶。他却十分优雅地替自己倒了一杯,喝了一口,然后朝身后的服务员招了招手:“你好,点菜。”

许秦秦抚了抚裙角,飘飘然走了过去,朝他伸出手:“好巧,刚刚谢谢了。”

许秦秦喜欢长得好看的,但仅限于看,上学那会儿宿舍卧谈她就放过狂言:“我才不要找长得帅的,那狂蜂浪蝶咱也扛不住啊。”

苏正午长得跟帅一点儿边儿都搭不上,可一顿晚饭却把一桌人照顾得十分周到,连原来没搭理他的那俩女的,也被他讲得奇闻异事吸引了目光,支着下巴一脸清纯可爱。

散场的时候,那俩姑娘争着跟苏正午要电话,苏正午十分礼貌地报了号,转身却问身后的许秦秦:“许姑娘,你电话能给我留一下吗?”

许秦秦明显感觉到那俩女的目光一凛,她挑挑眉:“成啊。”

3

相亲后一周,周五。

许秦秦给苏正午打电话:“苏正午,我,许秦秦。”

“啊,许姑娘。”

“明儿有空没?一起去爬山呗。”

“好。”

两人约了去爬华山。

华山离西安俩小时车程,许秦秦到火车站的时候,苏正午正蹲在广场边儿上一男的跟前儿。

许秦秦凑到苏正午背后,挑了挑眉。

街头求助,坐在地上那男的跟前儿放了一个巨大的登山包,面前放了张纸:“钱包丢了,求助。”

苏正午递了根儿烟过去:“哥们儿,哪儿人呐?”

那人接了烟掏出来打火机点了:“沈阳。”

苏正午噢了一声,掏出来五张100元递给他:“硬座儿应该够了,你将就将就。”

那人接了看他一眼:“谢了。”

苏正午摆摆手站起来,一转身正看到一脸玩味的许秦秦:“来了啊,走吧。”

等着换票的间隙,许秦秦问他:“你不怕那人是骗子?”

苏正午耸耸肩:“我觉得不是,他就不是呗。”

许秦秦心头一动。

爬华山要夜里爬,虽然在西安待了五年,可许秦秦却是第一次来,站在山脚下看着绵延到夜空里的灯光:“哎,爬上去是不是就飞升了?”

苏正午想了想,抬头看了看天:“应该不能。”

“嗯?”

“飞升不得打雷么,据我夜观天象,今晚应该不会下雨,更不会打雷。走吧,许姑娘。”

爬了有一个小时,苏正午忽然问:“你为什么今天爬山啊?”

疏于锻炼的许秦秦正气喘吁吁,闻言随口说:“我今儿生日。”

“噢。”

许秦秦翻了个白眼儿,一屁股坐在路边的石阶上喘气,一抬头却发现苏正午没了影儿。

晚上爬山的人倒是不少,路边也有灯,可她还是打了个哆嗦。山涧里的河水哗啦啦地响,可黑黢黢的什么也看不见,她忍不住喊了一声:“苏正午!”

“哎哎哎,在这儿呢在这儿呢。”

苏正午气喘吁吁地从山下跑上来,手里头捧了个什么。走进了许秦秦才看清楚,是桶面,康师傅红烧牛肉面。

“你这人怎么这样儿啊,你饿了去买吃的倒是跟我说一声儿啊,你把我一个人丢这儿算什么啊,也不怕野狼把我给叼走了啊。”

许秦秦带了哭腔,苏正午一愣,抬手拍了下脑门:“哎,是我的错我的错。哎,秦秦,秦秦,我这么叫你能成吧?那个今儿不是你生日嘛,我也没什么准备,这山上乌漆墨黑的什么也没有,这泡面就当长寿面了好不好?”

他抬起手腕看了下表:“哎,时间掐得正好儿,十二点。秦秦,生日快乐!”

许秦秦一根儿一根儿地挑着碗里的泡面,刚上来的时候她注意了,下面儿有卖泡面的地方,热水另外收费,爬上来这段路挺陡,下去上来怎么也得半小时。

她吸了吸鼻子,“苏正午,我做你女朋友吧。”

“好。啊?秦秦你说啥?”

“我说,苏正午……”

剩下的一句话被苏正午捂在了嘴巴里。

他捂着许秦秦的嘴,单眼皮小眼睛却亮晶晶的:“秦秦,做我女朋友吧。”

许秦秦使劲儿点头,被捂着的嘴发出呜呜的声音:“我答应你。”

顶着漫天星光,许秦秦喝光了最后一口方便面的热汤,油汪汪的嘴巴在苏正午脸上吧唧亲了一口:“拉钩!”

两人坐在石阶上跟傻逼一样拉了钩。

后半年许秦秦有年假,于是想去看沈阳故宫,跟苏正午一提,苏正午说他正好要去那边出差,于是俩人搭了一趟航班,飞沈阳。

苏正午白天去看项目,许秦秦自个儿逛故宫,晚上两人约了去老街撸串儿。

一扎啤酒下去,许秦秦招呼老板再来个烤茄子。

没想到,这烤茄子出了问题。

坊间有西北狼东北虎的说法,隔壁桌儿就坐了五只东北虎。桌上和脚边儿放了一溜儿的空瓶子,俩人还打了赤膊,后背上文了文身。

许秦秦吐吐舌头,低头乖乖吃肉筋儿,就瞅着老板把茄子端上来了。

她一边惊叹茄子上得可真快,一边拿筷子夹了一大块:“嗯嗯嗯,苏正午,好吃好吃,比自强路那家的还好吃。”

苏正午正要夹,胳膊却被拉住了。

“哎,哥们儿,这茄子是我们的。”

苏正午一愣,回头看着站在自己身后那赤膊的大汉,又看了一眼茄子。老板已经赶了过来:“毛哥毛哥毛哥,哎哎哎,不好意思,上错了上错了,我重新给您烤一个,不,烤俩,不收钱,成不?”

苏正午放下筷子,看了一眼许秦秦,许秦秦已经吓得大气不敢出,苏正午握了握她的手:“吃你的,没事儿啊。”

那被叫做毛哥的人却不依不饶:“知不知道先来后到?哪儿来的小崽子,敢在太岁爷爷头上动土了啊?”

苏正午站了起来,许秦秦也跟着站了起来。

那毛哥却看向了许秦秦:“呦呵,这老妹儿长得不赖啊。”

相关阅读
被卖掉的花花

两个人互相透视着对方的心思,不经意就把目光碰撞在了一起。他们都有种吃掉对方的欲望,但最终只能发泄在那三条乌黑的烤鱼上。

寻找一张千禧年的邮票

聂荣无奈地摇摇头,他知道阿樱对他的好,可他真的,真的怕连累了她。再给他半个月,再有半月,他就永远离开镇子,再也不回来!

怨偶

自打这事发生以后,莫華就不敢再迟到了,就算是在路上不小心碰到景玄也会绕道走。

大侠,大侠

夏天心道:四月我也喜欢你,可是我配不上你,我有一身债要还,跟着我你只会受累的……

旧年如梦

这是何向第一次与李星纱见面,而他却对这个姑娘有了一种异样的、熟悉的感觉。

小媳妇手册:爱情,一场一诺千金的游戏

这个本应被世人唾弃的无耻小三,如今竟然仗着肚子里的野种来明目张胆的跟楠菀示威。

先婚后爱系列:女王住在309

我最想穿的衣服,是和你的婚纱啊。

平异纪事:玉衣

人生实如钟摆,在痛苦与倦怠之间来回摆动。

巡捕司:探山城

她只能穿着艳俗的低胸衣,喷着廉价的冒牌香水,一边为了一点小费拼命喝酒,一边卑微地等着阿翔或许哪一天,突然发现自己的好……

连了我家的WiFi,你就是我的人了

我在周围人疑惑的目光中,抬起右手,往那个胖子脸上左右开弓扇了几巴掌,末了还抬起我穿运动鞋的脚猛力往他裤裆里一踢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