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去共浮生

2018-12-27 20:10:41

爱情

四月,人如其名她是一个很温柔的女孩子,可是遇到了夏天以后她就像变了一个人。所有人都无法理解,一向无欲无求的四月为何爱夏天爱得那么卑微那么疯狂?四月从来没有和别人说过:夏天就像天空中璀璨的烟花,砰地一声扰乱了她的心。

从小四月就很孤僻,其他人也不爱和她玩,觉得她不好相处。她也曾渴望过温暖,不过渐渐地觉得一个人挺好,少了很多世俗的纷扰,日子过得潇潇洒洒的。四月一向乖巧,什么事都听爸妈的。高考结束,她偷偷报了一所北方的大学,在通向大学的火车上她哈哈大笑了起来,她离了那个禁锢了她18年的牢笼,她自由了。

到了大学,她还是一个人,安安静静地,也没人格外注意她,她也乐得清闲。她不喜欢参加活动,也不喜欢与人交流,总之给人的感觉就是不好相处。五一劳动节学校放假,四月觉得无聊就加了一些兼职群,打算挣点零花钱花花。

在群里她遇到了一个让她终生难忘的人。一开始夏天找她聊天总是为了兼职的事,一来二去的两个人交了心,成了朋友。夏天是谁,四月知道得很清楚,他是她们学校大一的学生会主席,长相帅气,品学兼优,拿奖学金拿到手软。夏天提出见面,四月知道自己躲不过去就答应了。他们约在咖啡厅见面,两个人见了面一点都不拘束,还是无话不谈的朋友,但也仅仅是朋友。

夏天一遇到烦心事就喜欢找四月诉苦,他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那么信赖她。只是听到她的声音,他的心就可以平静下来。日子一天天过去了,一切都很平静,四月还是那样该吃吃该喝喝,堕落着。一天夏天给四月打电话说:“四月,我前女友回来了,她要和我复合,你说我该怎么办啊?”四月强压住心底的恐慌,淡淡地说道:“不要答应她,当初她是怎么抛弃你的,你忘了吗?”夏天在电话另一边笑着道:“那我拒绝她好啦,四月说什么都是对的。”就因为夏天前女友的出现,让四月产生了危机感。她想告诉夏天她爱他,不想只做他的朋友,想做他的女朋友。于是她偷偷计划着告白的事,而此时夏天接到了一个电话告诉他:你妈妈在医院做手术,你快过来。夏天急急忙忙请假去了医院,错过了四月的惊天大告白。

当天晚上四月拿着大喇叭在男生宿舍楼下喊道:“夏天,我喜欢你。不管你喜不喜欢我,我都喜欢你,我要喜欢你一辈子子!”很多人都围着看好戏,可是一直等了2个小时等到了老师也没等到男主角的出现。

第二天,四月就成了风云人物,学校贴吧把她的个人履历都查出来了,她走到哪里都有人指指点点,然而心大的四月都不在乎,她只在乎夏天的看法。她不知道自己抽了什么风那么冲动地告白了,在知道他前女友要找他复合的时候,她就憋不住了,她不想做夏天的情感分析师,她觉得自己有必要表个白,于是她就出名了。可是一连几天,夏天都没有联系她,而她也联系不上他。四月慌了,她问自己:我是不是太鲁莽把他吓跑了啊?我怎么不偷偷表白呢,干嘛那么高调啊?唉……

夏天这几天一直在医院呆着,他的爸爸欠了一屁股债而他的妈妈被气的心脏病发在医院做急救,此时的他好想四月。那个叽叽喳喳喜欢围在自己身边的女孩子,那个坚强勇敢的女孩子。等到他妈妈的病情稳定下来,他掏出手机看到好友的短信,然后他点开了视频。视频中的女孩子拿着大喇叭很是霸气,对着男生宿舍楼喊道:“夏天,我喜欢你。不管你喜不喜欢我,我要喜欢你一辈子!”看到这里夏天哭了,四月我也喜欢你,可是我配不上你了,我有一身债要还,跟着我你只会受累的,我舍不得,你是家里的小公主,而我却一无所有,这样的我没有资格爱你。夏天没有给四月回消息,他默默地将视频保存在手机里然后痛苦地闭上了眼。

四月因为告白的事被辅导员抓去写了几千字的检讨,还要在全校面前通读。夏天帮他妈妈办好住院手续后回到学校上课,请老师帮他保守秘密,然后自己找了好几份兼职。四月还是每天都会给夏天发消息,他都会看可是他都没有回复。

四月再次见到夏天的时候也是她要做检讨的时候,站在检讨台上她嘿嘿一笑,辅导员警告道:四月同学好好做检讨,不然我就打电话给你爸妈。四月冷哼一声:知道了,老师。四月的声音很好听,她在前边读着检讨,夏天在下边偷笑。这几天累得不行了,可是一看到她,夏天觉得自己的世界充满了阳光。四月无意间一瞟,看到夏天在笑,她的那颗心又开始蠢蠢欲动起来。于是她在众目睽睽之下,对着夏天告白道:

浮世三千,吾爱有三。日,月与卿。

日为朝,月为暮,卿为朝朝暮暮。

Ilovethreethingsintheworld.Sun,MoonandYou.Sunformorning,Moonfornight,andyouforever.

台下的学生纷纷哄闹道:夏天,答应她,答应她,答应她。教导主任把四月拉到他的办公室开始说教,四月都嗯嗯嗯地应下了,后来听说要请家长,四月怕了。她可不敢把自己在学校丰功伟绩告诉爸妈,不然她在父母眼中的形象就毁了,于是她乖乖向主任保证再也不轰轰烈烈地告白了,一定会好好学习的,主任才放她离开。

等四月离开办公室以后,主任叹了一口气:如果当初我也有她这样的勇气,我的那个她是不是就不会离开我了。当他陷入沉思的时候,夏天敲了敲门。主任示意他进来,夏天开口道:主任,你能不罚四月吗?他和我的事,我会处理好的。还有我家里的事情,主任一定要帮我保密。

教导主任轻笑:夏天,这小姑娘挺可爱的,你爱她吗?夏天苦笑道:爱,我爱她。她就像我生命里的阳光,可是我给不了她什么,我注定要背负很多,而她没必要那么辛苦。主任劝导:你不告诉她,真的是对她好吗?她那么勇敢的一个人,她一定会陪你撑过去的,你现在放弃她,以后她和别人在一起了,你后悔都来不及。夏天摇了摇头,离开了办公室。

四月一直摸不准夏天的意思,很是苦恼。她专业课结束后一个人在自习室呆了很久,正打算回宿舍夏天喊住了她,四月心中一喜。夏天笑着说道:四月,我们一直是好哥们,你突然来这一出,我真的被吓到了耶。四月,你看你一点都不淑女,我不喜欢你这样的类型,所以麻烦你以后不要再公开告白了,你这样我很困扰。

四月的眼眶红了,她揉了揉眼睛故作镇定道:夏天,以后我们还是朋友吗?我以后默默地喜欢你,不再大张旗鼓了。夏天看着她委屈的样子很想抱抱她,他忍住了然后摸了摸她的头说:四月,我们一直是朋友呢,只是不能是男女朋友!我还有事,我先走了。

看着夏天帅气的背影,四月再也忍不住嚎啕大哭起来。一个人噗嗤一声笑了,四月含着泪抬起头看到一个帅气的男生倚着墙。四月抹了把眼泪,气愤道:你笑什么?有什么好笑的?看到女生哭不安慰一下还笑,有没有绅士风度?

男生撩了一把头发说道:四月同学,刚才你们的对话我都听见了。你不懂他的意思吗?你还死皮赖脸地要做他朋友,你是不是疯了?爱一个人爱到失去自我,真的值得吗?你那么坚强勇敢,你值得更好的人,他配不上你。一个践踏你真心的人,值得你为他哭吗?你怎么那么傻啊,怪让人心疼的。

四月瞪了他一眼,然后自顾自说道:我配不上他,我一直都知道。我之所以告白,是因为我想让他知道我喜欢他。四月与夏天之间隔着很长的距离,我知道我们不是一路人,可我依然我行我素地告白了。哪怕有万分之一的可能,我都想试一试。从小到大,我就疯狂过这么一次,你不懂我的感受,就别随意评价别人的人生。爱一个人不一定要得到,惟愿他好我也就好了。

男生撇了撇嘴道:四月,真不知道说你傻呢还是说你傻呢。你这性格挺执拗的啊,和我挺像,我也喜欢特立独行,不如我们交个朋友吧,我叫韩沉。四月朝他挥挥手说道:韩沉,我四月一个人独来独往惯了,不需要朋友。你以后还是离我远一点吧,毕竟我现在是个话题人物,走到哪里都有人指指点点。我走了,你自己在这呆着吧。

自那天以后四月身边总有一个小尾巴跟着,四月去哪里,韩沉就去哪里。四月实在受不了就吼道:韩沉,你给我滚远点。别缠着我了!韩沉摸了摸鼻子不在乎地说道:除非你和我做朋友,不然你去哪里我去哪里,你不也缠着夏天嘛,我是在向你学习。四月被缠得没办法了,就答应和他做朋友了。

夏天每天除了上课,其他时间都在做兼职,忙得不可开交。他好多天没见到四月了,盯着四月给他发的短信发呆。他舍友看见了就问道:夏天,你最近在忙什么啊?四月最近天天和韩沉混在一起,她该不会对你死心了吧?看他俩那样,没准能成耶。

夏天猛地抬头问道:韩沉是谁?他怎么会和四月在一起?舍友看他焦急的样子笑着说道:夏天,你这丫的装的挺像样啊,我一直以为你不喜欢四月那丫头呢。看你那么着急,你也不是不喜欢她啊,那你为啥拒绝她呢?

夏天有点郁闷吼道:你给我说重点,韩沉是谁?舍友撇了撇嘴:韩沉是大二学生会主席,你们都是学生会的难道没碰过面?据说他最近在追求四月,他俩天天一起吃饭,一起学习。夏天哦了一句然后没说什么了。他打开手机开始翻阅韩沉的相关资料,资料中的他真的很完美,完美到他望尘莫及。天知道他的心里有多郁闷,四月你和他在一起会不会比和我在一起开心?我总是伤害你,对不起。

就在夏天一个人默默舔舐伤口的时候,四月发来一条短信:夏天,我们去看电影好不好?最近出了《惊天魔盗团二》,超好看的。夏天打开键盘敲了一个好字。看到四月来的时候,夏天很开心,但看到她身后跟着的韩沉,他有些郁闷。

四月不好意思地说道:夏天,对不起啊,韩沉也要和我们一起去。夏天闷闷地说:我有点不舒服,不去了,你们俩去吧。四月看着他跑着离开的身影,苦笑了一下。既然答应了我,为何又要落荒而逃呢?我真的那么让你讨厌吗,我是不是该放弃你了?韩沉看着他的背影若有所思。四月朝韩沉摆摆手,独自离开了。韩沉想自己非要跟着去看电影是怕夏天再伤害那个傻孩子,夏天刚刚那表现不像讨厌四月啊?我该去问问清楚!

夏天回到宿舍看到楼下已经没有人了,他们应该出发去看电影了吧,想到这里,心里酸酸的。夏天的舍友都出去玩了,就剩他一个人在宿舍里。扣扣扣敲门声响起,夏天起身打开门,看到门外的韩沉一愣。

韩沉走进去坐到椅子上,然后开口道:夏天,你实话告诉我你对四月什么感觉?夏天气愤道:我和四月的事轮不到你来关心,你一直接近四月到底是何居心?韩沉笑道:夏天,我只是单纯的喜欢她,她身上有我没有的傻气和冲劲。她很可爱,很优秀值得被温柔以待。不管你对她是何感情,我只希望你不要伤害她。不爱就痛快地拒绝,爱就大大方方地接受。不要像个缩头乌龟一样,不愿意面对。既然不愿意做他男朋友,那就连朋友都不要做,不要给她希望。

夏天突然平静了下来,他问道:韩沉,你是认真的吗?她很好,值得被人珍惜,可是那个人不是我。我会和她说清楚的,你放心吧,如果可以希望你能照顾她一辈子。她那么傻,很容易被骗的。我看过你的资料,你比我优秀。韩沉拍了拍他的肩膀然后道:尽快结束吧,我带她离开这里,这样她就不会想起你了,也不会痛苦了。

夏天给四月打了一个电话:四月,我们去学校的荷花池坐坐,我有事和你说。两人来到荷花池边,夏天说道:四月,我们不要做朋友了。我和月儿在一起了,你这样她会误会的。自从你和我告白之后,我都不知道该怎么面对你了,所以我们还是不要再见面了好吗?

夏天的声音很柔,可是听到四月耳朵里却是那样的刺耳。四月哭着问道:夏天,你有没有喜欢过我,哪怕只有一点点或者在某个瞬间?你告诉我好不好,我哪里做得不好,你为什么突然连朋友都不愿意和我做了?我去和你的女朋友解释好不好,是我一厢情愿地喜欢你,跟你没关系。你不要不理我好不好?好不好?

夏天强忍着心痛,冷冷地说道:四月,你不要死缠烂打了好不好?你这样已经严重影响了我的生活,我就想安安静静地读个大学,不想做个名人。可是你看看你做了什么事,你自尊心不是很强的嘛,你怎么现在连自尊都不要了。

四月抹了抹眼泪,苦笑道:我知道了,你走吧。以后我不会再缠着你了,以后看到你我会绕道走的,我保证我们再也不会见面了。夏天走了,连一句安慰都没留下就走了。四月捂着自己的心口,放声痛哭。夏天回到宿舍,躺在床上眼泪不自觉地留下来。四月对不起,我不该那么过份的,四月对不起还有我爱你。

第二天夏天没有去上课,兼职也没去,就在床上躺着。他舍友上课回来,对他说道:夏天,四月的爸妈来学校了,他们来给四月办转学,听说要送她出国留学。夏天较忙爬起来,然后跑去找教导主任。主任看到他拍了拍他的肩膀道:孩子,四月走了,她以后再也不会回来了。夏天坐在椅子上痛哭起来,四月你回来,我不想你走,不想。

四月走后,夏天每天除了上课就是兼职,把自己的生活安排得满满当当的。不知不觉中他快毕业了,由于成绩优异,他签约到了一个上市公司,他苦笑道:再努力个三年,外债就可以还清了。

当年四月在去机场的路上,韩沉赶了过来。韩沉对四月说道:小丫头,我告诉你一个关于夏天的秘密。你想不想知道?四月摇了摇头:我不想知道,我要出国深造让自己变得更优秀然后回来再找他。如果他命中注定是我的,他就跑不掉。

韩沉笑道:四月,你为啥看不上我啊?我和他比起来,我更优秀不是嘛?四月:韩沉,有些人一眼万年。我走了,你好好照顾自己。看她走后,韩沉嘀咕道:四月,其实夏天是爱你的。既然你不想知道,那我就不说了。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