狙击伪证(3)

2018-12-28 19:08:31

爱情

这几句话句句戳在我心窝,我张了张嘴想反驳他,可是,我竟然词穷了,因为这才是事实。

结果,我颓然地靠在椅背上,身体的不适,心灵的创伤让我身心俱疲,我想告诉他,我想回家。

可是下一秒,我就坠入黑暗中。

再次醒来,我躺在病床上,耳边传来一阵惊喜的呼唤,“小优,你醒了,哪里不舒服?等下,我马上叫医生。”

我抓住他,对他摇摇头,淡淡地说了句:“受伤的是心,医生医治不了我。”

他听了这话沉默了,重新坐回凳子上。局促地思考了一番,才小心翼翼的开口道:“如果,如果我说我知道怎么医治你心灵的伤,你愿意给我这个机会吗?”

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这个问题,但是我知道我有点心动了。

都说失恋后,不要急于投入下一段感情。可是,一个十年如一日默默关心自己的男人,即使知道我为了别的男人堕胎,仍旧愿意接纳我。

望着他真诚的眼神,紧张的心情,我的心却沉重异常。

“我现在无法回答你。”我沉默良久,只能给他这个答案。

可是小筑却笑开了,用力点头,“没关系,你慢慢想,等你想到了再告诉我。”

我的眼眶微微湿润,多体贴的男人。不说等待,不说时间,光是这点,我想,等我收拾好心情,我会慎重考虑的。

为了不让父母知道这件事,我打电话给父母说我要去打工,然后在小筑的陪同下回家收拾行李。

电梯打开的时候,我愣住了,铁青着脸的小凡跟一脸冷漠的小路正在我家门口。

哦,是解开误会的时候了。

小凡看到我,想冲过来,但是他抓着小路的手,怕伤了她,只得按捺住怒气等我走过去。

这贴心的小动作,换做以前,我会嫉妒得眼红,但是为什么我现在想的却是小筑一路小心翼翼护着我的场景?

在我愣住间,小筑温暖有力的大手握住我,我下意识地转头看他,他刚好低头对我微微一笑。

笑容好像一抹和煦的阳光,拂去我心灵的阴霾,我呆呆地任由他牵着手走到小凡面前。

小凡显然也被他的举动弄愣了,居然没有先发制人。

小筑侧身护在我身前,警惕地盯着小凡。

我的心颤了颤,连忙收敛心神,对小路弯腰致歉,“小路,对不起,昨天的话,是我故意气你的。”

我瞥了眼小凡,心底还是微微抽痛,“那个晚上,我把红酒掺进可乐里,让小凡喝下了。小凡他什么都不知道,请你别怪他,都是我的错。”

小路听懂了,小凡酒量很好,啤酒白酒都能喝,唯独红酒一沾就醉,酒品好到一放下杯子就昏睡过去,这个奇怪的现象,她亲身体会过。

小凡诧异的目光在我和小筑间来来回回看了几次,似乎在揣摩我们的关系,不过已经跟他没关系了。

“小凡,给你造成的麻烦,真的对不起。孩子,我打掉了,也不会再打扰你了,我祝福你们。”

我想,只有小筑才知道我说出这句话用了多大的力气,因为他的手青了两个星期才看起来不那么明显。

送走小凡和小路,才进屋,小筑就从身后紧紧抱住我,低低地说:“小优,你做得很好。”

我又扯了扯嘴角,没有推开他,我安慰自己,就当是回礼吧。

一个月后,我气色红润,朝气蓬勃,阴霾已经在小筑无微不至的关爱下开始消散。

直到这会儿,我才知道,原来这才是爱情

后记

“轻点,太勒了,哎呀,都怪我嘴馋,多吃了两口蛋糕。”腰快被勒断的窒息感终于唤起我的罪恶感。

小路,我最美丽的伴娘闻言笑得花枝乱颤,终于放过我,将带子绑成可爱的蝴蝶结,我也终于活过来了。

可是小路还围着我转了一圈,调侃我,“啧啧,小筑太宠你了,居然把你养这么胖,也不怕你婚纱穿不进去。”

我傲娇地仰起下巴,看着镜子里身材纤细,气色红润,黑发亮丽的自己,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身后,西装革履,意气风发的小筑跟伴郎小凡并肩而立。

小筑面带幸福迷人笑容,对他说:“后悔吗?”

小凡的目光一直随着小路轻盈的身形移动,对他的问题,他头也不抬道:“不后悔,若你日后敢对我妹不好,小心我找上门。”

小筑耸肩走向他捧在手心的爱人,耳边突然传来一声急不可察的叹息:“谢谢你。”

身形微顿,小筑的笑容更加灿烂,比水晶灯还要耀眼动人。

今天,是我和小筑的婚礼,时隔五年我们终于决定结婚。

这年,我美丽动人,他事业有成,唯有我们之间一个眼神就能懂彼此的爱意不变。

昨日是,今日是,明日也是。

水青衣
水青衣  作家 【文学】专题主编1/2文化策划人,1/2职业写手此生无长,唯写字谋生写文章是要打磨的手艺活所有文章,谢绝转载我已委托“维权骑士”(rightknights.com)为我的文章进行维权行动。

丢在秋天的单曲循环

狙击伪证

我跟你走,只因你一无所有

小令仙丨妖女桑离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