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去经年,如花美眷

2018-12-28 22:04:56

婚姻

“叮铃叮铃……”正在厨房给四岁的儿子煮饭的夏颖听见手机铃声响个不停,放下锅铲关掉火用干毛巾擦了擦手上的沾着的水,拿过手机屏幕上显示是李展打来的,按下免提“多煮点饭,我晚上要过来。”李展粗犷的嗓音透过手机传了过来。

听到李展这么突然地说回来夏颖纳闷地问一句:“你确定要过来,现在已经五点半了?”

“我已经在车上了,给我留点饭就是了。”

放下电话夏颖又多炒了两个菜,等忙活好已经是六点多了,见李展还没回来夏颖就先和儿子开饭了。李展是接近8点才到的家,手里提着大箱子和小包,夏颖见这幅架势心里一顿感觉不妙,这是怎么了辞职不干了?

李展目前在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项目部做施工员,因为之前有被辞退的前科夏颖总对李展的工作能力和为人处世不放心,不知道这次又是什么情况?

李展进门把行李放好去厨房洗手顺便把热在锅里的饭菜端了出来,坐那大口吃着饭菜,显然是饿了。夏颖见他吃的差不多了就开口问道:“你这大包小包地干嘛呢?不干了?”

“没有,那些东西拿回来洗的里面有一条被子”李展吃完饭拿纸巾擦了擦嘴巴慢悠悠地回道。

接着李展就坐那翘着腿找了个舒服的姿势斜躺着气定神闲地拿起手机玩起了游戏。

李展这次回来是去参加夏颖弟弟的婚礼的,不过夏颖在他面前提醒过好几次送礼的礼金钱还没有着落的事,让李展找公司看能不能借支点钱解决这个难题。但看到从回来到现在这人就没提过这个事还在那悠闲地玩游戏夏颖心里有些生气了。

“你钱借到没有?”夏颖恼火地看了一眼在玩游戏的李展。

“什么钱?”李展的眼睛不情愿地从手机屏幕里移开看向夏颖疑惑道。

“什么钱,你不知道?婚礼礼金钱你忘了?”夏颖失望地加重了语气。

听到提钱的事,瞬间回想起借支过程的不顺李展气愤说“没借到,本来是可以借出来的最后被老板以违反规定卡了下来了,所以我就多请了好几天假回来了!”

听到这里夏颖心里一股无名火快速往上窜:“我九月份就和你说提前借,不听,现在好了都12月了离参加婚礼时间不足五天,这下你把自己往死里整了!”

越想越气的夏颖没想到这么重要的事早就跟李展提过醒的都没办好,其实也不多就一万块的礼金就这么难拿出来。心里烦躁不堪但事情还得解决,平复了一下自己的情绪问对方:“现在打算怎么办,你可以向你同事借些怎么样?”

“都问过了都穷,能想的我都想到了,我有什么办法。”

听到这夏颖脸色并不好,但事情总要解决征询地看向他欲言又止“那你说怎么办……”话未说完就被李展打断。

“不要说了,我会想办法,这事你别管。”李展语气不耐烦地挥挥手接着眉毛和额头皱成一团在中间的肉里形成一条深深地沟印。

对于这句话夏颖心里是很反感的,这样的话听多了不兑现就没意思了。李展每次遇到问题都是这个表情和语气一副你别管我一切能搞定不要帮不了忙还在边上烦人的态度。夏颖知道他这句话就是为了敷衍她才说出来好借口不要在边上唠叨烦他。

夏颖看了李展一眼;这不你愁的不行人家正聚精会神地躺在那玩他的手机游戏呢!

夏颖气不过转头往外走去尽量不让自己再烦恼这事;但脑子总会控制不住“如果没借到钱怎么办?”

夏颖的担忧是有原由的,和李展结婚今年是第五年了,现在还和刚结婚时一个样一穷二白;无房无车无存款。甚至现在比之前有过之无不及现在连一万块的礼金也拿不出,当然,五年前他也拿不出……

六年前因为和最爱的男人分手加上父母的恐怖逼婚心累的夏颖选择了这个当时看起来能对他好的男人。

现在看来夏颖之所以选择李展应该是因为这个男人能忍受并接受她的坏脾气,现在想想都觉得可笑,现在的李展可比当年的她脾气坏多了动不动就朝她大声吼叫被质问时还美其名曰;和你学的呀,就是声音大了点哪里凶了。

在和李展刚接触的那段时间里,夏颖分手没多久又被父母马不停蹄地催婚相亲让夏颖身心俱疲,然后又在朋友的再三叮嘱“你年龄不小了”要求不要太高了多重压力下夏颖试着去和李展谈恋爱。

当时的夏颖精神涉临崩溃正好有个现成的出气筒出现何乐而不为,其实李展受气也不能全怪夏颖。接触的过程中夏颖发现和电话那端的男士真的聊不下去。

经常是夏颖说这里他就扯那里,两人说话总也不在一个点上到最后基本都是李展一个人自顾自地说,让夏颖非常痛苦郁闷拒绝又怕父母知道了生气骂她,然后想着对他发脾气应该能骂走他没想到还是她太低估了这个人的忍耐力了。

让夏颖没想到的是快过年时父母硬要夏颖把李展带回家他们见见,在得知李展离异家庭长大,父母也都不管他的情况下夏颖的爸妈并没反对反而很同情怜悯在这种环境下长大的李展。

其实在夏颖自己的心里始终觉得他俩不是很合适,就从最基本的家庭经济条件到身高长相这几项都没达到夏颖心里的最低标准,而且最重要的是两人三观不是很合。

考虑到男方家庭条件夏颖父母对李展还是有所顾虑,当时的李展27岁没有一分钱存款的他谎称自己有能力在夏颖的家乡市里买房子不会让夏颖受苦。

见夏颖父母不信,还一脸坚决地表示自己手里有十几万不够的话他会找他的舅舅帮忙先付首付。男方都这样说了恨嫁的父母觉得非常不错恨不得立马把女儿嫁给李展,最后敲定第二年年底办婚事。

然而事实李展并没有一分钱存款,他舅舅也没有借给他一分钱,婚期临近夏颖却不得不嫁(父母把脸面看的比什么都重要)不嫁让父母的脸往哪搁,从结婚到生子大部分的开销和费用都是夏颖在之前工作攒下的钱最少有十几万了吧!

回想起这些年跟着李展带着孩子全国各地到处奔波打工的租房生活让夏颖痛苦不堪。在这个都已经2018快2019的年代经常连下个月生活费都没有着落的现实面前,夏颖后悔的要命恨当初自己是怎么就瞎了眼找了一个这样给不了你爱情也给不了你安稳生活的人!

夏颖从来没奢望大富大贵,当然,是在李展身上没有奢望过毕竟人家连生活费都困难。

孩子从出生都是夏颖一个人辛辛苦苦一把屎一把尿地带大,在孩子生病发烧急的整晚不敢睡的时候李展的呼噜声震耳欲聋。因为这些琐碎的事两口子没少吵架甚至上升到动手。

在孩子还小的那段时间里因为得不到丈夫的体贴和关爱再加上生活的艰辛夏颖抑郁了但丈夫只觉得她结婚后变得像神经病,好几次夏颖都想到死……清醒过来后夏颖又觉得自己傻为了这样的人不值得!

三天后李展在出租房的外屋里一根接着一根烟猛烈地抽着不时地来回走动,像只热锅上的蚂蚁。看到这幅情形夏颖心里咯噔一下问道:“钱没借到?”

“没有,借不到了”说完李展再没做声一个劲地猛烈抽着。

眼前瞬间被一阵淡淡蓝色烟雾缭绕,此时的夏颖透过烟雾发现眼前的这个男人很陌生确切地说一直以来被父母压迫引导从来就没看清过他是这么一个无能的人。一万块钱对于一个已经33岁而且每天都在上班的成年男性来说就这么难拿出来?犹记得前几天还嫌她烦说他会想办法解决好……这就是他解决的问题!

夏颖冷笑一声快步走到睡觉的房间蜷缩着坐在床上只觉得脑袋瓜子疼,心里一股气怎么也顺不了,

她想着还是给老妈打个电话说明情况不回去参加婚礼的缘由了。

电话另一头的老妈听她说不回来参加弟弟婚礼觉得不妥,会被外人议论影响不好。在得知夏颖没钱老妈说她会拿一笔钱给夏颖借,钱的事不用操心了就放心的回来末了还问了一句:“你路费有吗?”

“有,路费有的”夏颖听到老妈的话心里难过极了眼泪不自觉地滑落下来,跟着嗓音都有些嘶哑。为了避免老妈听出来她还特意压低声音尽量让自己声音自然点道:“我身上有好几千呢!就是礼金的钱没有。”

夏颖伪装的很好老妈丝毫没发现异样,挂了电话夏颖终于忍不住了眼泪就像断了珠子的线一直掉个不停,她压抑着自己的哭声无声地在心里流泪!听见外屋的脚步声知道李展要过来了,夏颖快速地用手抹了一下脸上落的泪调整好自己情绪。

路费其实是没有,为了不让老妈担心夏颖骗她说有,最后在自己的支付宝帐号上借了2000做路费(李展征信有问题借不了钱)。

夏颖和丈夫带着四岁的儿子坐了12个小时的长途硬座火车从打工的城市回到夏颖的老家。在进家门时夏颖和母亲简单聊了一下,母亲便从兜里拿出早就准备好的礼金一万元整让她用红包纸包好趁现在弟弟弟媳在的当口给父亲面子上好看些(某些地方的人情习俗)。

第二天老妈带着弟弟弟媳和李展去外面办事去了,就只剩下夏颖陪着孩子在屋里玩。这时父亲拿了几袋子礼品让夏颖分装出来,因为父亲自己没讲清楚夏颖搞错了,站在那边的父亲马上黑脸还一直骂她没用这点事都做不好,有什么用!

“你身上是没有钱?你送的什么礼?这要是在别人家早骂死你,是自己生的没有办法……”紧接着夏颖父亲走过来看向夏颖一副厌烦的表情地吼道。

夏颖见父亲这样的神情吓了一跳心想礼金送少了吗还是哪里出错了?在夏颖的心里一万块的礼金并不少,不知发生什么的她一脸惊恐地看向父亲说“怎么了?”

“还在问怎么,你自己送的礼,你送什么数不好送这种数字?“一万零一拾”你可以零个58~88~不行?”父亲眉毛一拧咬牙切齿后又字字珠心道:“你是没钱还是舍不得才送这种礼,你没钱早点跟我说我给你钱补上!”

夏颖在听父亲的说辞了中了解到原来父亲是不满礼金的数字认为数字彩头不好,在夏颖的家乡什么事都讲究个好彩头尤其是办喜事这样的大事,但红包是李展包的当时由于身上没有零钱在征得老妈同意才放进去的(有些地方民俗礼金不能送整所以添了十元)。

“一万都送了还有什么舍不得的,说话真难听!”夏颖心里又委屈又气愤,但眼眶里眼泪还是不争气地掉落下来。

“再说红包也不是我装的,钱都在李展那都是他弄的,那个十块问了妈同意才放进去的”夏颖委屈地忍住泪不甘心地为自己辩解。

夏颖和姐姐一早就商量好都送“一万零九”的礼金,但奈何丈夫李展零钱没准备时间也仓促,加上夏颖也不是很懂礼金习俗闹出这一出。其实这个数字可以解读为“十全十美”寓意彩头也不错,夏颖父亲思想封建加上看不上混得如此落魄的她。

夏颖知道父亲一直不喜欢她家里三个孩子尤其对老二的夏颖相当苛责。听说夏颖出生一百天父亲都没有看过一眼和抱抱她就因为她是女孩而且是第二个女儿。

她想在父亲心里她早就是多余的吧!为了证明自己夏颖从小到大都很听父母的话努力去证明自己为了想得到父亲的肯定和关爱,但似乎无论夏颖怎么做父亲都看不上她。

记得小时候她和姐姐弟弟玩闹吵架了第一个挨骂的永远是她,最印象深刻的是有一回父亲心情好给每个孩子都发零花钱弟弟最多5元,姐姐2元,她二毛,那年夏颖很小但在她幼小的心灵下留着深深印记。

此时的夏颖难过极了,她不想再去讨好父亲或者想赢得他的肯定了。她在父亲心里从来都是那个没用的孩子,哪怕她努力了父亲从来就看不到。因父亲的反对她放弃自己喜欢的人嫁给李展,是源于对父亲的信任和爱在她心里一直觉得父亲做什么都是对的是自己不够优秀。

事实很残酷缺爱的孩子一生都在寻找爱却从未获得过爱!

晚饭后夏颖和老妈还有姐姐在厨房聊天,提起弟弟结婚彩礼女方要十多万还有很多不合理的费用,加上房子装修结婚的杂七杂八的费用要50几万,女方那边还嫌便宜了。母亲有些不高兴埋怨女方好多不合理的费用,走过的父亲听到忙说:“没事我这边能满足女方所有的要求。”

父亲是个普通的农民工家庭环境并不好,看的出来为了面子和爱子心切父亲是豁出去了。

夏颖想到自己结婚时男方彩礼一分没有,结婚时没钱买三金丈夫李展居然能找到父亲借了三万块然后把她娶进廉价的出租房里。能想到在父亲心里是有多么盼着她嫁出去,亦如丈夫婚后对她的态度如出一辙。

眼泪扑簌扑簌地掉,为了不被人看到,夏颖低着头走到外面擦了擦泪调整好又像个没事人样走进屋看看哪里有什么需要帮忙的!

“李青?”夏颖在众多人堆里发现一个熟人的背影不确定地喊着名字。

“夏颖”李青听到声音后转个头惊喜地看到夏颖非常开心走过来。

婚礼上家里来了很多亲戚,李青和夏颖两人同龄十几岁就相识已经有很多年没见了,两人见面聊了几句就听到父亲在那边喊夏颖过去做事。

夏颖忙好父亲吩咐的事后准备去喝口水,这时李展跑过来找夏颖聊天他看着夏颖说:“刚才那女孩是谁?”

“呃,你是说李青?他是父亲朋友的女儿怎么了?”夏颖疑惑地看了一眼李展回答道。

“没什么,就觉得她好漂亮!从哪里来。”李展一双小眼睛眯着一条缝笑着说道。

“你对她感兴趣,她很漂亮?”夏颖很不悦地看了一眼李展。

“瞎扯什么感兴趣,就觉得她好漂亮啊!”李展丝毫没察觉到夏颖的不悦继续说道。

夏颖不知道是李展的眼睛有问题还是她自己的有问题。毕竟两个女人站在一起谁漂亮一目了然,他居然觉得李青很漂亮?夏颖和李青站在一起居然会有人这么倾慕李青漂亮而且还是她夏颖的丈夫。

“呵呵”夏颖冷笑,心想果然是不要钱娶到手的人就是这么廉价,自己真的是贱贱到没长眼睛嫁给这样一副嘴脸的人。

夏颖和李青当年一起共事过,夏颖在单位不仅长的好看能力也不错是领导重点培养的对象。而李青则相反经常工作不思进取还老出错进度慢被领导找谈话好多次,最后夏颖这个介绍人也被领导喊去谈话说让她劝退李青。其实李青实在算不上漂亮尤其在夏颖这个美女的衬托下就更显普通了。

夏颖是缺爱的,从小到大都缺她希望有未来有一个人能弥补她缺失的爱,一直在寻寻觅觅,终于有一个人爱她懂她,她却放弃了因为自己的不自信还有父亲的反对,父亲觉得对方太优秀了夏颖肯定抓不住,觉得以后别人会一脚踢了夏颖还对她说道不听父亲的话到时“你哭都没地哭去!

晚上躺在床上的夏颖哄好四岁的儿子睡着,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这时姨妈跑来找夏颖聊天,聊着聊着就说道夏颖对李展不好让她对李展好点什么的。夏颖一下就觉得委屈了怎么都觉得她错了?她到底哪里错了李展不会赚钱不体贴她这个老婆不照顾小孩这么多人看不到吗?

夏颖为了洗清冤屈把这些年和李展在一起不为人知的苦说给姨妈听,姨妈听完后苦劝道:“这是你爱他爱成的结果就要好好对人家。”

“爱个屁,我从来就没爱过这个人是当初父母逼婚,没办法才选择的他”夏颖不甘又委屈的叫道。

进来拿东西的父亲听到后一脸不高兴地看着夏颖想说些什么被夏颖的声音打断了。

“明明是他错了却总要打压我……”夏颖委屈的眼泪再也忍不住一颗一颗从脸颊两边无声的滑落,嗓音也不自觉地发颤。

见这幅情形姨妈和父亲都走出去了,只留夏颖躺在被窝让泪无声地流进了受伤的心里。

“不管怎么样,自己选择的就是一坨狗屎也得吃下去”这是父亲和姨妈在客厅里的谈话隔着墙传到了夏颖的耳朵里。夏颖知道父亲一直以来是什么样的人,但在此刻她觉得这样的父亲她不想要。她想离婚全家没有一个人支持都觉是她做的不好。

李展在外到处借钱的事还是被夏颖父母知道了,听说他欠了人家三万多没还人家现在逼得紧最后只好向岳母开口借钱,这时的夏颖父亲才发现自己好像是冤枉了夏颖了,李展的确一无是处还欠了一屁股债。

都说累了就回家,家是避风港能为你遮风挡雨,但夏颖觉得她没有家,哪都不是她的家。也没有人为她遮风挡雨只有她自己和黑夜里的影子陪着自己……

本文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谢谢您的阅读。

相关阅读
离婚记:妻子的设计

我的妻子她是一个那么好的女人,可我却未能给她一个圆满的家庭。

缺爱的人一生都在寻找爱

夏颖的担忧是有原由的,和李展结婚今年是第五年了,现在还和刚结婚时一个样一穷二白。

目光所致是你

急了眼的王磊一把把楚玉从病床上拽起来,楚玉痛得惊呼一声,脸色苍白得吓人。自己一向引以为傲的爱情原来就是如此不堪吗?

与鬼同住

急了眼的王磊一把把楚玉从病床上拽起来,楚玉痛得惊呼一声,脸色苍白得吓人。自己一向引以为傲的爱情原来就是如此不堪吗?

一切都是因为你

急了眼的王磊一把把楚玉从病床上拽起来,楚玉痛得惊呼一声,脸色苍白得吓人。自己一向引以为傲的爱情原来就是如此不堪吗?

娜娜

急了眼的王磊一把把楚玉从病床上拽起来,楚玉痛得惊呼一声,脸色苍白得吓人。自己一向引以为傲的爱情原来就是如此不堪吗?

青羽归尘

急了眼的王磊一把把楚玉从病床上拽起来,楚玉痛得惊呼一声,脸色苍白得吓人。自己一向引以为傲的爱情原来就是如此不堪吗?

你嫁给我吧

我的胸口上突然多出了一个洞,这让我感觉十分恐慌。但我并不知道这个洞是从何而来的。

贫乳少女的悲喜人生

直到今天,阮玉还记得那味道,哪怕现在吃过了山珍海味,还是没有那时的馄饨香甜。

等你爱我

急了眼的王磊一把把楚玉从病床上拽起来,楚玉痛得惊呼一声,脸色苍白得吓人。自己一向引以为傲的爱情原来就是如此不堪吗?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