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君

2019-01-01 22:04:57

纯爱

我爱你,可是我更爱自己。

电话响起的时候,我正在厨房里洗碗,中午吃的方便面油腻腻的碗,洗碗布上的泡沫一点一点被水冲干净,手一抖,青花白底的骨瓷碗掉在地板上粉身碎骨。那是顾先生精挑细选的餐具,本来是应该盛放晶莹剔透喷香扑鼻的米饭的碗,此刻在康师傅香辣牛肉面的汤汁中死不瞑目。

下意识的伸手去捡,手指上爬上了蜿蜒的红色小蛇,最后开出血色的小花。猛的回过神来,电话铃声也停止,随手抽了纸巾按住手指,拿起电话的时候电话又响了起来,陌生的男声就这样机械的灌入耳膜,“您好,请问是顾禹珏的家属吗,顾机长驾驶的A1234客机油资发生泄漏,飞机已坠入不明海域,……”耳朵忽然间像被按了静音,世界好像都失了声,过了好一会听见电话那头焦急的喊“您好,您还好吗……”身体一下子滑到沙发里,泄满阳光的落地窗被折射成七彩的斑驳,好像顾先生明媚的笑脸。

第一次遇见顾先生他就是这样笑的像冬日里的暖阳一样,伸出骨节分明又分外好看的手握住我先递过去的手,“叶卿卿,你好,我是顾禹珏”。我是杂志社的文字编辑,存在感为零的人设,不知道顾先生当时如果知道我是被临时抓来顶替拉肚子的摄影师小姐的会不会把我丢出门外,事实上,我拿着的专业摄影器材拍出来的惨不忍睹的照片也的确没有出现在那期杂志上。

那期有一个关于空乘人员的专访,杂志社挑中航空公司的颜值和门面担当顾机长,鉴于我们杂志的销量和口碑,航空公司也十分配合把顾机长给“卖”了。

我以为那只是一次普通的拍摄,其实也算不上拍摄,没想到,我们竟然住在同一个小区,从那次见面之后就隔三差五的遇见。也许互相感觉还不错,自然而然的就变成了男女朋友。其实顾先生是一个对某些方面有着吹毛求疵的准则的人,他的住处,房间简洁的可以当样板间,除了必要的家具,就是大片的空白,当然200平的房子其实要摆满似乎也不容易。

但仅有的几件家具,虽然简单但是价值也非常的不菲,似乎从事这种飞行行业的人都高薪加持吧。

我的家里是大片的偏灰的大理石色,纯净冰冷的味道,爸妈提供了经济上的支持却并未在房子的风格加以干涉。大概是顾先生在天上飞的时间比在地上家里的时间多吧,所以之前从没遇见,我这么颜控的人不可能对他视而不见,顾先生后来也说过,我们之后经常遇见是因为他那段时间休假在家。

电话又毫无预警的响了起来,来电显示是思思,“卿卿,你在家吗,我这就过去找你…”。思思是我的大学同学,后来凭借出色的外貌和身型碾压一众空乘专业的美女成为了顾先生的同事,但是却不是空姐,而是一个飞机维修人员。我曾和她打趣,说她是史上最漂亮的飞机维修工。

大概红花绿叶是最靠谱的闺蜜组合,于是我就成了思思旁边那片绿叶,红花喜欢香奈儿154的口红,喜欢可可小姐的香水,喜欢香奈儿的一切,这个喜好和我母亲出奇的一致,以至于思思出现在我爸妈面前的频率比我还要高。

妈妈很喜欢这个长相和她有几分相似的姑娘,我常常开玩笑,美人都是相似的。这个有着美丽外表并且心地善良的姑娘应该得知了顾先生的消息。

上天大概是公平的,给了我奢美的生活和慈爱的父母,却没有遗传到爸妈出色精致的外表,略算清丽的脸孔,上天还给我性向方面开了个玩笑,所以我从小就不喜欢男孩子,也原本打算一直一个人。

可是后来我知道思思也存了这样的心思,我喜欢她,从见到她开始,只是默默的当作好朋友,她挑明之后,我们背地里就是爱人,可是这一切的美好平静,从遇见顾禹珏开始就被打乱了,他拍了我和思思的亲密照片,威胁我和他结婚,这个清苦中走出来的雄凤凰以为抓住了我就能扶摇直上翱翔九天吧,也的确作为本市房地产大亨的独女,我能给他一副登天梯,却没想到他自己却一头栽进大海,再也不需要梯子了。

钥匙插进锁心的声音响起,接下来就是思思急迫而欣喜的声音,“卿卿,太好了,顾禹珏已经沉入大海喂鱼了…”。思思,你做的吗?你没留下什么把柄吧。”“当然没有,我用扳手和撬棍破坏了飞机的油门装置,我把它们扔到市郊的垃圾场了,飞机的残骸已经入海底了,没有人会知道是我做的。”

“亲爱的,你真是太棒了。”我微笑着看着她,茶几下的录音笔正在工作。

其实思思不知道的还有我曾见过她的体检报告,里面的血型和妈妈一样,很少见的血型。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