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我喜欢你

2019-01-04 10:05:35

爱情

搬了新家,忙东忙西自然是累,可没几天家里又进了老鼠,我吓得不敢睡,拿出以前你送的香薰,点上,火光一闪一闪,香味瞬间窜满了整个屋子。

屋里静悄悄的,只有远处不时响起的虫叫,可我却想和你讲个故事。

1

大学生活总是无聊的,那时我们寝室为了争奖学金闹得差点翻脸,我一事外人,每天在低气压中生活,终于到了周六日,就随便找了个旅行团去旅行。到了车上才知道要坐五个小时的高客,我没带充电宝,也不敢玩手机,就一直插着耳机,浅眠。

突然有人拍了拍我的肩膀,我以为导游,拔下耳机,看着眼前扶着我座位靠背的人,深蓝色的毛衣,黑色的牛仔裤,乌漆墨黑的环境也能看见他贼白的鞋边。

我装作漫不经心的看了看他修长的身材,说了句:“有什么事儿吗?”

“你好,我喜欢你。”

说完,他摸了摸脖子,我看看后排和他年纪相仿的几个,应该是他的朋友,看着我们两个一副看好戏的表情。

“你好,我也喜欢你。”

面前的男生一愣,可能对我突如其来的套路有些反应不过来。

“那可以交换一下手机号码吗?”

我故作娇羞将耳旁的一缕头发掖到耳后,从包里翻出纸和笔,早上出发的很早,车里还没完全迎来日出,有些昏暗。我写好,对折放在他手上,他接过,对我笑笑转身回了座位。

我戴上耳机之前,听到身后传来他一行人的笑声。

我在那纸上写:撒谎。

人在撒谎的时候会不自觉的摸脖子,看他们的样子应该是玩游戏输了。

五个小时何尝容易过得去,把手机里的歌循环了几次之后,耳朵有些痛,拿下耳机。太阳透过车的窗帘,细细碎碎的映在我腿上,车上的人也都醒过来,前面有几个虎背熊腰的男人,在车上吆喝着,看样子在斗地主,好不热闹。

从车厢后面传来脚步声,在我身后站定,相同的力度,相同的位置,相同的人拍了拍我的肩膀。

“王者荣耀,五黑来吗?”

我认为自己是个端庄优雅的女人,直到遇到了王者荣耀。

还记得我刚接触王者荣耀时,研究了好久的哪个英雄出哪个装备,可并没有什么卵用,该跪跪,那时我就不知怎么了开始说起了脏话。一年过去,玩游戏操作水平还是巨烂,但骂人的功力修炼的可是无人能及,我们宿舍人说,我打王者的时候有种泼妇骂街的气势。

可几局下来,我却有些安静,安静的我都有点不可思议,原因很简单,这拨人操作巨6走位巨骚,局局都在躺赢,我没了骂猪队友的机会。

我看他冲着我得意的笑都有点觉得是他故意叫我过来虐我,来报复我了。我看着每次对战后的都是我垫底,突然觉得他报复我的这一波非常成功。

熊熊的胜负欲在燃烧,刚想和他单独solo一场,车就缓缓的开进了景区。

导游给我们发了门票,然后换车拉我们去半山腰,我刚选好位置,一抹蓝色闪过,他就坐在了我的身旁。

“你自己一个人来的?”

“不是。”

“那我怎么没看见啊?”

我看他开始到张望。

“你坐了他的位置。”

他突然将视线收回来,嘴角荡着笑意,对着空气虚晃一下,说:

“对不起,坐了你的位置。”

我转过头看着窗外的风景,没再理他,估计已经到了半山腰,远处山峰连绵,烟雾缭绕。

2

没想到,在我们学校食堂还能遇见他,穿着白色工作服,一脸不情愿的坐在玻璃后面。

“嘿,又见面了,你在这工作啊。”

我像个他的老友一样和他打招呼,可我连他的名字都不知道。

他起来,翻了翻盘子里的面条,突然把铲子一扔。

“吃什么,算了快别吃了,我不想卖。”

第一次见到有不做生意的生意人。

“经理!这个小哥不卖面条给我!”

经理刚好从后厨出来。

食堂经理是个操着一口东北话的一米八大汉,因为是师范学院女生占大多数,所以平常都看经理和女生轻声细语的,很好说话的样子,今天却一反常态,一听我要告状,经理马上一个眼神冲着他飞过去。和我舅舅看我表弟的眼神如出一撤。

他都没敢回头,马上站起来给我打饭刷卡,一气呵成。

他看了看我饭卡上的学生信息,

“江月白,记住你了。”

“欢迎来战……”然后生生把王者峡谷等你这几个字吞回去了。

“江同学,小爷给你盛的饭好吃吗?”

“一般般,不过你爸人挺好的。”

“他不是我爸。”

说完,他右侧的肩膀耸动了一下。

“撒谎。”

单肩耸动,典型对自己说的话不自信的表现。

“你这有点神了啊,上次在大巴上,你也是一眼看出了我在撒谎。”

我吸溜着面条,自认为给了他一个神秘的笑容,没想到日后他形容我那个笑就像是抗日神剧里的汉奸得志的表情。

“你还记得我和你上次坐同一辆车,我和你说你坐了我的伙伴位置吗?就是那个人在我身后告诉我说,这个人撒谎!这个人撒谎!”

他嘴角上扬,摇摇头。

他突然拿起我的手机,从手机后面的软壳下面抽出了一张照片。

“陆祎,没想到你竟然喜欢这样的,最近有好多小姑娘都喜欢他,可……看你已经过了追星的年纪了吧。”

我抢回照片,放进了包里,暗骂了句嘴贱,但还是故意问他:

“看来他现在的知名度挺高啊,你一个男生也知道。”

“这小子,自出道以来,不是捆绑这个上热搜,就是捆绑那个上热搜,要作品就没有,绯闻就一箩筐,我想不认识都难。”

我没理他,转身出了食堂,只听他在我身后说了句:

“江月白,我叫具奕,叫我大奕就行。”

我看着手机壳后面空白的一片,陆祎经纪人的一番话在我脑海中翻来覆去,她说:

“陆祎现在刚刚有些人气,如果现在被曝光有女朋友,那他这条路也别想再走下去了,你也知道他对音乐的执念多深,如果你爱他,就放弃吧。”

偶像剧里面,最老套的剧情在我身上上演,可我没有像剧里的女主角那样死活不放,他也没像剧里男主角那样对我念念不忘。我和他青梅竹马,从小一起长大,他比我小一岁,有时做梦在梦里,寒冬腊月,他还是那个小男生,呼出一口一口的白气,软软的叫着我小姐姐。

我那时觉得,除了他,我不可能再爱上其他人了,毕竟再没有一个人像他了。

3

大奕神神秘秘的要带我去乡下农家乐,我和他说,我奶奶住在乡下,见惯了鸡鸭鱼鹅,不想去,可我拗不过他,还是和他坐上了去乡下的车。

车上他总和我聊一些不着边际的话,手指还不时的放在嘴唇上,这是典型的隐瞒事情的身体语言。就问他:“你这次带我去农家乐,是不是还有别的事情?”

他被我问的一愣,然后摇摇头。

“没有,你就安心玩吧。”

我定睛看了看他。

“撒谎。”

他在摇头前,有一个很轻微的点头,典型模棱两可的态度。

“就知道骗不过你,测谎仪,不过,这是一个惊喜,到时候可不要爱上我。”

“如果你的眼睛再大一点,鼻梁再高一点,嘴再小一点,笑起来显得聪明一点,或许我会。”

他可能以为我说了一连串的绕口令,觉得有点搞笑突然大笑起来,后来仔细想了想我说的话,骂了我一句你大爷。

一下车,村口不远处黑压压的一片人,我有些吃惊。

“大奕,那边什么情况?”

他抬起头,对我神秘一笑。

“惊喜啊,你手机后壳的男人就在你身后五百米处。”

我从来没想过我们会这样重逢。

大奕非要拉着我去看看我的偶像,我推脱着不去,他还嘲笑我没本事,见个男人都不敢。为了证明我是个有胆有谋的汉子,我和他去了摄制现场围观。

我们前脚刚落,就见摄像机前的一行人冲进了围观人群,陆祎就这样来到了我身边,眼中的惊讶转瞬即逝,然后拉走了我身旁的大奕。

做完游戏,大奕趁着他们休息的空当,拿着从我手机后壳的照片和陆祎要来了签名。大奕满脸兴奋的带我走时,根本没发现我从刚才情绪就不高。

刚才陆祎经纪人绕了半个场子走过来和我讲的话还在我耳畔转,她说:

“你怎么又来了?”

又,感觉我是个阴魂不散的女鬼缠着陆祎一样。

坐上归途的车时,大奕才发觉我有些不对劲,小心翼翼的问我:

“陆祎,不会是你前男友吧?”

我抬起头,给了他一个白眼。

还记得有天大奕不知道抽什么风,晚上十二点钟,打了十几通电话,生生的把我从床上薅起来,非要让我和他喝酒,大哥我第二天可是要考试的啊!

可我还是起来,跑到学校操场上,和他喝酒,他喝了几瓶就开始胡言乱语,上蹿下跳。

“江月白,你大爷!你忘了我你丫就是狗。”

“好,不忘。”

“汪汪汪……”

大奕就大字形躺在操场上,汪汪汪的叫两句说两句,平均说五句才能听懂一句。他没喝多,我也没,他清楚我也清楚。

4

我以为,这一别就是永远了,没想到,那天我下班,看见新开了一家书店,装修看起来很舒服的感觉,就走了进去。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