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狐狸呀!

2019-01-09 21:18:49

奇幻

秋天的草地,枯萎中带着稍许金黄色,就像穷困潦倒的人始终抱有发财的渴望。

他躺在草地上呼呼大睡,嘴角还挂着一道涎迹,偶尔面露笑容,看样子似乎做了个很不错的梦。现实生活中吃不到的美餐,享受不起的待遇,想必在梦里都会得到满足吧。

不知过了多久,头上忽然传来被什么东西压住的感觉,他迷迷糊糊地醒来,惊奇地看见一只乌鸦正在他脑门上筑巢休息。

“晦气!”他厌烦地抬起左手,一巴掌对着乌鸦使劲扇去,不曾想,被乌鸦巧妙地躲开了,而且砸烂泥巢溅了他一脸的泥。

“啊——啊——啊。”

乌鸦似嘲笑般地叫了几声之后,便扑扇着翅膀飞走了,但速度却并不快。

他气急败坏地追了上去,每当快要被他够着时,乌鸦便灵活地躲开,然后再保持先前的悠闲。

慢慢地,一人一鸟对着一处被遗弃的教堂而去。

到了门前,乌鸦再度叫了两声,这次听起来倒像是在报告什么,然后便迅速地飞进门内消失了踪影。

他停下脚步,看了看眼前的残破教堂,最终还是没有拗过好奇心,走了进去。

“砰——”

他刚进来,门便诡异地自动关上了,他被吓了一跳。教堂内一个人都没有,他甚至连牧师都没看到,没有灯,所以光线很暗。

这阴森森的气氛让他感到很是不安,连忙拉门准备就此离开,不料,门关得死死的,任他怎么用力,都是徒劳。

“呵呵呵呵...进来还没打招呼,就要走了?”

当这道令他脊背发凉的声音穿过空气确确实实到达他耳朵里时,他那双一直卖力开门的手终于停下来了,再也不敢动弹丝毫。

不管怎么说毕竟是个男人,在勉强控制住不断颤抖的双腿之后,他便慢慢地转过身来,想要看看这声音的来源到底是人是鬼。

一身黑袍,连衣帽遮住头,完全看不清脸,教父?不对!这手分明就是骷髅骨,难道是巫师?!刚刚调戏自己的那只乌鸦,此刻正站在这位黑袍者的左肩上。

“你......你...你是......”

简简单单的一句日常交际语,却在他口中卡了半天卡不出来。

“我是谁不重要,把你请来这里,是想跟你做笔交易。你应该...很喜欢钱吧?”

完全看不到嘴动,低沉沙哑的声音便向他传来。他谨慎小心地听着,当“钱”字入耳时,顿时本能地眼睛一亮。

但他也不是傻子,也知道天上从来不会掉馅饼,就算掉了也未必会砸到他头上。所以试探性地问道:

“你想让我做什么?我并没有什么才能。”

“呵呵呵...很简单,我需要鸽子的心脏,只要你帮我弄来一只鸽子,这些钱就全部给你。”

说着,黑袍者手一翻,就像变魔术似的,一大堆钱便浮在了左手上。

“沽...”他目光灼灼地盯着那堆钱,咽了口唾沫。自己梦寐以求的,不就是这玩意吗?

“成交!”

他毫不犹豫地一口应了下来,开玩笑,一只鸽子换那么大一堆钱,这买卖简直赚到连祖宗都不认识了!

“呵呵呵呵...好,不过,我先提醒一句,我不喜欢出尔反尔的人,那些人,下场都很凄惨。”

“好!我这就去给你弄鸽子去!”

只是一直鸽子而已,有什么弄不来的?他这样想着,心里便有了底气,转身打开门离开了教堂。

“呵呵呵呵...”

当他离开后,黑袍者手上漂浮的那堆钱就像是幻影,慢慢地变幻着形状,最终,化成了一柄漆黑冰冷的镰刀,泛着寒光的刀面上映出了黑袍者那森白的牙齿。站在其肩膀位置的那只乌鸦身形一动,不见踪影。

他宁可相信这是运气。

可能在此之前,他还有过一些怎么去努力奋斗改变现状的励志计划,甚至下定了决心要如何如何。

脚踏实地去努力固然好,但说实话谁想让自己的人生中的几分之几活在劳累辛苦中呢?然而,现在情况不一样了。突然出现这样一个绝好的发财机会,简直就是上帝对自己的恩赐!

怀着这样的想法,他回到了之前的农场草地,瞥了一眼躺在地上的那柄曾经把他双手磨下厚实老茧的锄头,嘴角不禁泛起了些许轻蔑的意味。而后东张西望一番,蹑手蹑脚地潜入农场主的私家宅院里。

“还得谢谢这小丫头,碰巧养着这么只小玩意。”

站在笼子前,他的脑海里突然浮现出农场主平日对他的种种照顾,以及那小女儿天真可爱的模样,他伸出去的手不禁在空中僵住了。

而下一幅画面,则是他腰缠万贯,人前人后显尽权贵的模样,也许在此之前这是幻想,但马上它就能实现了。

想到这里,他毅然伸手取走了鸟笼...

当他拿着鸽子正往废弃教堂赶去时,三步并作两步走,脸上难掩贪婪的兴奋。

“鸽子弄来了!”

他推开门钻了进去,一脸期待地看着黑袍者。

“呵呵呵呵...还真快,按照约定,这些钱归你了。”

他欣喜地背起大把钞票离开教堂,却并没有看见黑色连衣帽下死神那张狞笑的脸。

在路上兴高采烈地走着,已经开始考虑怎么用这钱来装饰自己的未来人生,想着想着,嘴角已无限接近耳根。

“呵呵呵呵...混蛋小子,竟敢捉弄我。”

突然,他的耳边传来黑袍者的声音,一股头皮发麻的感觉涌了上来。他下意识地四处望了望,却未见其身影。

耳边再次传来那道令他心惊胆战的声音,下一秒,他背上的钱袋突然腾空而起四散开来,漫天飞舞的纸钱最终化成了一张张纸信。

他随手抓了几张看了看,内容都差不多,都是想要回家的主题,只是...只是...只是那署名的下方,为何清一色都有写着“我在地狱”四字?!

大片的信纸滑落到地上,他呆呆地立在原地。恍惚间,曾经的画面一幅幅地从他眼前掠过,如同走马灯。随即眼前一黑,他隐约嗅到了一股名为死亡的气息。

当他再度睁开眼睛时,又是身处那个废弃的教堂,面前当然还是那个黑袍者。

“呵呵呵呵...混蛋小子,胆子不小啊,连我都敢骗。”

黑袍者阴森森地笑着,语气中却丝毫没有怒意。

“我没骗你啊,鸽子给你弄来了啊。”

此时,他的神情很呆滞,只是靠着仅有的一丝属于自己的意识在回答。

“呵呵呵呵...我让你给我弄只鸽子,你却带回一只乌鸦!”

话音刚落,死神手中的那只他弄来的鸽子瞬间变成了一只漆黑的乌鸦。只是...这乌鸦看起来,为何那么眼熟呢?

......

“嘿嘿嘿嘿...味道还不错,主人,我去寻找下一个猎物了!”

“呵呵呵呵...去吧,别只顾贪吃,我教过你怎么挑选灵魂。”

乌鸦身形忽动,再次消失。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