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处可藏

2019-01-10 15:41:59

悬疑

无处可藏

正值春运的一个晚上,昆明开往成都的快速列车上,人很多,刚上车的一对男女东张西望地寻找空座,最后来到9号车厢中部位置,女的向男的使个眼色,两人停了下来。

“不好意思,打个挤哈?”这女的对坐着的一年轻“眼镜”说,不等回答便往下坐,“眼镜”只好朝里让了让,那男的靠女的身旁站着,女的打量打量几位同座。

就是他!她在心里说。

原来,这对男女是装成情侣的辑毒警察,女的叫郭燕,男的叫秦明。五小时前,他们的同事抓获了一个毒贩,得知在这趟列车上还有一个贩毒老手,带了至少500克高纯度海洛因,不知其真实姓名,只知外号“麻老鼠”。上级派郭燕和秦明上这趟列车,找到“麻老鼠”,如果拿到证据,就在列车上请乘警配合进行抓捕,如果一时拿不到证据,就跟踪下去。

两人牢记下“麻老鼠”的画像特征,最明显的特征是下巴左侧有两个麻子。现在郭燕斜对面86号座的男子很可能就是“麻老鼠”,因为这人下巴左侧有两个明显的麻子,且相貌与画像很相似。

为了确认这人的身份,郭燕用手机给车上的乘警老杨发了短信,请他带列车员来查票,实名制车票很容易查到真实信息。

不久,老杨和列车员查票查到9号车厢了,“麻子”镇静自若地出示了车票。郭燕和秦明也出示了车票,郭燕沉浸在玩手机中,其实,她是在用短信向领导报告情况。

一个多小时后,郭燕收到了对“麻子”的身份调查结果,“麻子”真名叫聂胜,四川人,38岁,无业,因偷窃坐过半年牢,有前科,目前还没有贩毒的犯罪记录。

接下来的任务就是要摸清这聂胜是不是带有毒品,如果有,在哪里?有多少?

郭燕正在考虑对策时,突然自己的右脚脚踝处被人抓了一把,她本能地抬起小腿,就听见自己这座位下传来小孩的咿呀声。“眼镜”朝下指了指,小声说:“票的,小孩醒了。”

小孩已贴着郭燕的脚爬了出来,抓住她的裤脚站了起来,扶着她的膝盖,瞪着一双大眼好奇地看着她。一岁多的男孩,挺漂亮的,就是脸上有些脏。郭燕一下就喜欢上了这小孩,因为她的儿子也这般大。她握住小孩的小手说:“你是谁呀?”小孩看着他“咯咯”地笑了。

这时,从座位下又钻出一个年轻女人,农妇模样,她抱过小孩,歉意地对郭燕说:“对不起啊,弄脏你了。”然后抱起小孩朝车厢尽头走去,象是去上厕所。

郭燕再看斜对面的聂胜,正看报纸,她想了想,站起来,亲热地搂过秦明的脖子,说了几句悄悄话,秦明笑着点点头,坐在她的位子上,她则走开了。

郭燕找到老杨,说了她的想法,她又回到原来的座位上。

不久,广播里播出了一条通知:“各位旅客,为了保证旅客和列车的安全,根据列车春运安全规定,我们需要再次检查各位旅客是否带有易燃易爆物品,请各位旅客配合我们工作,谢谢!”

郭燕看了看聂胜,他冷笑了一下,放下报纸对“眼镜”说:“上车前在车站才查过,他们也不嫌累。”“眼镜”说:“他们真多事,你说是吧?”他问郭燕,郭燕赞同地说:“就是,哪有那么多危险品哦。”其实,这主意正是刚才她向老杨提出的,目的是打草惊蛇,看看聂胜的反应。

聂胜伸了个懒腰,拍拍肚皮,然后从行李架上取下一塑料袋,从中取出一桶方便面,起身去泡面。秦明抽出一支香烟,去车厢接头处抽烟,其实是盯着聂胜。

很快,聂胜捧着泡面桶回来了,他把泡面桶放在茶几上,又看起了报纸。

不久,老杨带两个乘警和列车员查到了这里,旅客们纷纷主动取也行李让警察查,聂胜取下一个皮箱和那塑料袋交给乘警,然后很不屑地搅拌他的方便面。

经仔细检查,没任何可疑之处,老杨他们挨个查着走了。郭燕很疑惑,难道他没带毒品?还有哪里没查呢?他身上!可——总不能平白无故搜他身吧。她发短信问秦明有什么办法,秦明想了一会儿,回信说他有办法,他离开了半小时又回来了。

十多分钟后,车箱另一头突然传来一个女人的尖叫:“啊,我的钱包被偷了,警察!”大伙儿纷纷起身看。很快,老杨和两位乘警来了,经了解,原来这女人的钱包刚才被偷了,她怀疑是刚才在她身边的两个人偷的,警察叫她指认,她挨个看过来,最后指着秦明和聂胜说:“就他们俩!”

秦明指着这女人大声说:“你别信口开河?”聂胜也气愤地指着她说:“诬陷人是要负法律责任的哦?”

“就是你们两个中的一个,当时我接开水,你们一个泡面一个抽烟,离我最近,你们没偷就让警察搜。”女人指着两人愤慨地说。这其实这是秦明和老扬设的计,这女人是一位乘警的熟人,目的就是要搜聂胜的身。

“搜就搜,搜不出我跟你没完!”秦明先抬起胳膊,让乘警搜。两位乘警搜了他后,没发现女人的钱包,又把目光投向聂胜。聂胜笑笑说:“搜吧,找不到证据我连你们警察一起告。”

两位乘警把他的衣服角都搜遍了,没任何可疑之处,当然更没找到女人的钱包,女人和乘警只好向他们二位鞠躬道歉。

郭燕再次陷入沉思,包里没有,身上没有,他把毒品藏哪儿了呢?老扬他们走后,那个带孩子的女人回来了,她看看实在没有容身之处,便又带着孩子钻到了座位下面。

这时,郭燕发现聂胜边吃方便面边偷偷看她和秦明,似乎对他俩的身份起了疑心。看来必须立即采取行动,否则这条鱼很可能从身边逃走。她用短信向上级汇报了情况,领导回复说综合各方面情况,这次聂胜一定带有毒品,叫她和秦明直接拘审聂胜,就说要追查他过去的偷窃案。她立即用短信把这批示通知了老扬和秦明。

聂胜从容不迫、小口小口地吃着他的面。不一会儿,老扬和两位乘警来了,老扬对聂胜说:“请你跟我们走一趟?”聂胜一下站起来大声说:“凭什么?不是才搜过身吗?”老扬说:“少废话!找你就有找你的理由,走!”

聂胜看了看两位乘警,又看着郭燕和秦明说:“我先就说了,诬陷是要负法律责任的,枪毙犯人也要让吃饱吧,我要吃完这面。”他坐下继续吃他的面,老扬没说话,看着他。

聂胜慢挑细选地吃完了面,又一口一口把汤喝了,才把泡面桶一捏,往脚旁的垃圾桶里一扔,把垃圾桶往对面座位下一踢,说:“走吧,看你们要干什么。”乘警把聂胜的行李也带上。

一行人把聂胜带进警务室,再次对他的行李和身体进行了仔细的搜查,仍然一无所获,聂胜指着乘警说:“我要告你们侵犯人权!”老扬指着他大声说:“就凭你一惯偷窃就可抓你!”他这才低下了头。

老扬看着郭燕和秦明,郭燕一时也不知如何是好,她回想刚才的细节,突然想到刚才聂胜扔泡面桶的细节和他说的那话。她马上返回刚才的座位,拉过垃圾桶一看,那泡面桶还在,可是,它的底部被撕了个洞,再仔细一看,这桶的中部竟然还有一层底。显然,聂胜把毒品藏在了这经过特殊处理的泡面桶的夹层下,难怪第一次查票时他提前泡了这面,太狡猾了!可此时,这里面藏的东西哪里去了呢?

郭燕立即掏出警察证问这座位上的五个人,“我是警察,你们谁动过这垃圾桶?谁动过这泡面桶?”几个人都摇头,这时,秦明和老扬也过来了,了解了情况后,他们立即带着这泡面桶回去再审聂胜,郭燕则寻找那个动过这泡面桶的人。那年轻“眼镜”说:“我们都没动过这垃圾桶,要动,只能是她。”他指座位下,郭燕这才想起座位下还有个带孩子的女人。埋头一看,人不见了。问后排的人旅客,他们说这女人钻出来朝8号车走了,郭燕立即去8号车找那女人。

总算再次在一座位下发现了那女人和孩子,她立即叫道:“出来,我是警察!”

孩子先钻出来,他显然认得郭燕,抱着她小腿望着她笑,接着那女人也钻了出来,她抱过孩子掀开衣服喂奶。郭燕亮出证件说:“我是警察,跟我走!”

女人和孩子被带到警务室后,秦明搜查了她随身携带的包,可仍然什么也没发现,郭燕又单独搜她的身,郭燕把她身体搜了个遍,一无所获。她平静地对离燕说:“我可以走了吗?”

郭燕不甘心就这样放她回去,突然,脑中灵光一闪,她倒了杯水给这女人,说:“大嫂,对不起,你喝杯水吧,来,我帮你抱孩子。”这女人紧紧孩子,生怕被抢了似地,她说:“我不渴!我要走了。”说罢转身要走。

“站住!”郭燕突然吼道,她过去强行抱过女人怀中的孩子,在孩子身上摸索。

突然,郭燕觉得孩子屁股上的纸尿裤有些不对劲,她很熟悉纸尿裤,她解下这孩子的纸尿裤,发现了里面粘着一条胶布,撕开这胶布,有条缝,伸手一摸,果然有东西,掏出来一看,是一块用线扎成小方格的双层塑料布,凸起的小方格中装的,是一些白粉,凭经验她就断定,这是海洛因,她死死地盯着这女人。

女人一下瘫在地上,交待说她叫董敏,跟聂胜是一伙的,聂胜把藏有毒品的泡面桶扔进垃圾桶踢给她,她取出毒品藏进了孩子的纸尿裤。

当乘警给董敏戴上手铐时,她的孩子抚摸着这手铐笑了,她可能觉得这是件很好玩的玩具,郭燕从董敏的行李里取出一件衣服盖住她被铐住的双手,抱过孩子逗她说:“宝宝乖,咱不玩那东西哈?”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