姑娘英勇

2019-01-15 07:10:06

爱情

Part1

“戴维...”我用尽勇气终于拨通了电话,对面传来了熟悉的声音,“我操,筛子你终于肯找我了,你是不是又喝醉了??你这个崽子,不喝醉不给我打电话!你...”“我...我明儿,我明儿订婚啦。”我用力吸了一口气,“嘿嘿!没想到吧,是老子先结婚!”电话的那头沉默了两秒“哈哈哈,爸爸终于不用当你的备胎咯!真爽!筛子,看着你嫁出去我就放心去撩妹了!”

可能是吸得那口气太多了,又有点冰,呛得我想掉眼泪。“那,祝你幸福。”我用力擦了一下脸,他的声音好像没了力气“刘潇,我们都会幸福的。”

“挂了,拜拜”,“...拜拜”。

挂了电话,我们九年的故事就结束了。戴维,我还没来得及告诉你,我从来,从来没有把你当过备胎。但是我没有资格了,我要变成别人的新娘了。

Part2

2010年,我上高一。那时候我坐在倒数第三排,同桌是我后来的闺蜜,蒲桃。戴维坐在最后一排,我还记得,那时候我悄悄凑到蒲桃耳边:“戴维,是我见过戴眼镜的最好看的男孩子了。”蒲桃还笑我,说我审美有问题,我不以为意,那时候我有一个爱好,画画。戴维的画功是班上出了名的好,我写了一张纸条:“喂,你能教我画画吗。”传过去后,我挺直腰板,瞪着黑板,心脏狂跳,好不容易传过来,纸上歪歪扭扭写了两个字“不能。”说实话,我沮丧了一下,但是我刘潇可不是轻易认输的人!我传给他了我画的一张画。画的什么我已经模糊了,他看了一会,给我传来纸条:“你这不是会啊。”那时候的戴维,又高冷,又臭屁。对我爱答不理的,戴维,你没想到吧,其实是我先动的心。

后来我们从画画聊到了他当时的女朋友,一个六年级的小女孩。他说,是小女孩非缠着他的,他没有办法。从他的女朋友,聊到他家的狗,从他家的狗,说到他做饭很好吃。慢慢的我们成了“好朋友”。

2010年的下半年,他分手了。我突然生病,学校也很少去。他总是把我的书拿去,给我勾重点,等我回来,然后再把书还给我。书上会出现可爱的小图画,他想我开心。我病了很久,手上全是针眼,他那时候喊我,筛子。虽然嘴上这么说,他把家里各种的保健品拿来给我吃,什么颜色的,吃几个,用便利贴贴在药瓶上。混了小熊软糖,怕我苦。我真混蛋啊。我为什么没把那张纸条留下来。这样我就不会对戴维发太多的脾气了吧。

2011年,文理分科。他选了理,我选了文。他想做机械师,我不想学数学。我的座位在后门,第一个,夏天后门总是不关,有时候上着课,我的桌上总会突然飞进来他买的咖啡,软糖。有时候早上胃疼不想吃饭,他就会突然出现,给我送饭。我和蒲桃依旧一个班,那时候蒲桃问我,你喜不喜欢戴维。我否认。他的绘画练习册上有一个袋子,是两页画纸黏在一起,上面不封口。里面装满了我的画,上面写了四个字“朋友的画”。我不敢做先把喜欢说出口,万一他对每个人都那么好呢,年龄小,也不懂如果再勇敢一点点,我也不会走那么多岔路。

高二学习日益繁重,我和戴维的往来慢慢变少。那时候喜欢就在嘴边,喜欢就在眼睛里都要溢出来了,可我们最大的默契就是保持沉默。

2012年,我交了我人生中第一个男朋友。那时候,我们应该都放弃彼此了。我和戴维都想报美术,每天五点会去学校画室。他画的很好,而我呢,画渣。我们很努力的画画,想要变得更好,我会跟他叨叨咕咕我的新男朋友,他总是一脸不服气,觉得自己比我的男朋友好一万倍。事实证明,他真的比那个人渣好一万倍。我们会从画室偷偷跑出来,去操场边的小卖部,问我,你想不想吃这个,你想不想吃那个。我跟在他的后面,像个手足无措的小朋友。我们跑到操场上,看着太阳落下。他把衣服扔给我,让我穿上。回忆总是让往事镀金,朦胧的像不曾发生过。越想越怀疑真实性,戴维,我们,我们那时候可真单纯啊。很像天上的星星,散发着光芒,传递着信号,却从不曾开口,说出最真实的想法。都固执又骄傲的按照自己的轨迹,慢慢航行。

Part3

我们奔赴高考。我没有坚守学美术。他美术统考失利,去云南散心,爱上了一个比他大三岁的女人。

他分手了,我又有了追我的人,并考虑在一起。有一天,我通宵赶作业。喝酒提神,喝大了给他打电话。他舍友都睡了,他跑到厕所陪我聊天到四点。冻的打哆嗦,没说一个困。我跟他说,我可能又要有男朋友了。他说你可千万别被骗了。事实证明,我又被骗了。为什么我总是会接受别人的爱,总是不能接受戴维的呢。我们好像是同级的磁石,总对不到一块。一旦对到一块,会把对方伤害到,把一方甩到九霄云外。

Part4

2016年,我们在一起了。很不幸。我是第三个人。2015的冬天,我们见了一面,晚上,外面下着大雪,他骑着自行车出来找我。到店里的时候,他浑身都是雪。我们面对面吃着东西,相顾无言。吃完东西,他就走了。

只是很想见你一面。仅此而已。

2016年十月,我从长沙,回到家里。我们一起逛了商场,一起看电影。逛商场的时候他想拉着我的手。但是我甩开了他。我怕我一松懈“朋友”这个伪装就被撕下。变得赤裸裸,前几年的坚持都变的可笑。可是我真的好喜欢他啊。我喜欢他的笑,他的手足无措,他对我的细心照顾。

我回长沙后,我们好像又有了什么默契一样。表明了心意,他对我说我想把高中没补给你的都补给你。他说,那时候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你,着魔了一样。他说你是不是一直把我当备胎啊。他说这些话的时候我哭了,这个答案我等了六年。但是那段时间,他身边还有一个女孩。

我第一次体验到什么叫“情难自控”,世人觉得小三该死,可如果,第三个人也非常非常爱呢。我说,没关系,我等。我知道那个女孩对他来说,也很重要。我说没有关系,戴维。我们都错过六年了,不差这半年了。但是事情根本不是我想象的那么简单。

他努力奋斗,在学校里承包了一个工作室,做设计工作。每天为了争生意,喝酒,喝好多。我给他买了解酒的糖。在那边他还要照顾那个女孩。我远在长沙。每天抱着手机等着戴维的消息。煎熬两个字,印在我的心上。在一起后,我想要的更多,没有合适的身份,更是尴尬。我从来不敢讨要一点戴维的关心。我问他,打个电话吗,他说,忙。我去视奸那个女孩的微博,他们俩一起散步的时候手机掉下水道了。是戴维帮她拿出来的,那个女孩说,戴维,你是我的英雄

戴维,你曾经也是我的英雄。

Part5

爱情这种东西,真的会让人失去理智。第二天,我买了机票,来到他的城市。我在他的学校门口等了一天,终于看着他拉着那个女孩的手走出来。那个女孩,没有挣开他,不像我。那个女孩是长头发,矮矮的,不像我,一头短发。女孩没有很漂亮,但是却很温顺,会在戴维的怀里撒娇。戴维鞋带开了,她乖巧的蹲下给戴维系鞋带。这时候我意识到,那个女孩给的,我全都给不了。当晚,我买了烟酒,整个宾馆的房间,烟雾缭绕,我喝了好多酒,掉了好多眼泪。我怎么配呢,我怎么配和他在一起。在他喝醉的时候,是女孩陪着他。他不开心的时候,是女孩给他拥抱。而我只会在他身边抱怨。我好后悔啊,我不该挣开你的手的。

我去了他曾经许诺给我的空心摩天轮那里,我自己坐了上去,你会带着你的女孩,来这里吧。很可惜,那个人不会是我。坐完,晚上我就飞回了长沙。

我发消息给他我说,戴维,咱俩就走到这吧。忘了我。他问我为什么。我说,我好累啊。他说,我不信,我不信你能忘了我。我每天都陪你还不行吗。

我怎么敢奢求呢。

最后他跟我说:“筛子,对不起。以后你一定要好好爱自己,不要只想着别人。”

戴维,你知道吗,我以为我们在一起后就再也不会分开。你说你会穿着笔挺的西服拿着鲜花向我求婚。我都信了。

我终究还是不能爱你。

Part6

2017年下半年,他分手了。

2018年,他问我要出来吃饭吗,我说不了。

我没有勇气再见他,我不能和他在一起,我怕我不会体谅他,我怕我们俩再变成尴尬的关系。我有一千一万个害怕,我有以前一万个难过,我每次梦到他都是哭醒的。深夜醒过来,拿着手机看着空白的聊天框,心里翻江倒海。我们再也回不去了。

我的顾虑,凝成了我坚硬的外壳:“我不想见你。”

戴维,这些,你永远都不会知道。

2019,我妈给我找了一个相亲对象。我觉得差不多,反正,都一样。

Part7

我披荆斩棘,一路慷慨勇猛,我以为我身上布满铠甲,直到遇见你,只有你说我是个女孩子,我要站在你身后。我的坚强一瞬间被击碎,渣都不剩,我恨不得把我所有的温柔都给你看。我想给你摘星星和月亮。我想把世界上最好看的花都摆在你面前。

我们输在胆小懦弱,输在年纪太小。我们输在点点滴滴和犹豫。或许,我不该给你递纸条,不该给你看我的画,不该和你去画室,不该和你看电影,不该和你吃饭,我不该出现在你的学校门口,我不该和你耗九年,我不该喜欢你。真的很遗憾,我不能做你的新娘。

再见,戴维。你一定,要比我幸福啊。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