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明星图鉴:花开两次

2019-01-20 16:01:31

青春

赵梅尔和马家耀是打小就认识的。童年的马家耀给赵梅尔的心里留下的是一层又一层的阴影。学习成绩优异性格大大咧咧的梅尔在整个小学期间都是老师和同学们心中的宠儿,唯独马家耀是例外的。

他好似所有的精力都用在了研究如何让赵梅尔流泪。他捉弄她,给她起外号并大声的在教室里嚷嚷,直到把梅尔弄哭,他才会露出得意洋洋又或是愧疚心虚的表情。

梅尔一直不明白为什么马家耀总是和自己作对,直到小学快毕业的时候,班上和马家耀玩的特好的一同学对她说:"该毕业了,我告诉你一个秘密,其实马家耀一直喜欢你。"

梅尔心想别闹了,从来也没见过喜欢一个人是这样的,况且都是孩子,知道什么叫喜欢呀。对于马家耀喜欢她这件事她从来没当真过,直到初三毕业马家耀亲口对他说。

初中的梅尔依然是优秀的,而马家耀已成了老师口中的坏学生。梅尔和马家耀的每次见面都奇迹般的出现在老师办公室,梅尔作为课代表到办公室递取作业,马家耀在办公室接受老师的批评;梅尔到办公室问老师问题,马家耀在办公室接受老师批评。

虽然在同一个学校,因为不同班级,虽然见过很多次面,三年中马家耀和梅尔都没有说过一句话。

白雪和张若愚是梅尔从小玩到大的好朋友,无话不谈。一日,张若愚拉着梅尔神秘兮兮的说:"知道吗,白雪和马家耀在一起了!""在一起就在一起了呗。"此时的梅尔心中是真的没有一点波澜。"可是马家耀不是一直喜欢你吗?"

"胡说什么,谁告诉你的?"梅尔诧异又心虚的问到,因为她突然想起了小学毕业时那个同学的话。

"我哪有胡说,我看就你不知道,从小学升过来的同学们都知道,而且马家耀和我同班,有一天他宿舍的一个同学突然问我赵梅尔是谁,我就问他你怎么知道这个名字,他说马家耀有好几次说梦话都叫了这个名字。

"梅尔心里更诧异了,嘴上却不断的说:"别开玩笑了,这一定是你骗我的话,我才不相信呢。"可是她的心却像风吹过湖面,起了一层波澜。张若愚气鼓鼓的说:"我才没有骗你呢,现在关键是你要问问白雪他们发展到什么阶段了,我总觉得你俩的关系要比我和她的关系好,拜托拜托你去问问嘛,我很好奇。"

梅尔架不住张若愚的撒娇,心里又想着反正我也是去听八卦的,就在假期的某一天专门找了白雪。白雪一脸娇羞的承认了,可当梅尔再问交往的细节时,白雪怎么也不肯说了,只说你想知道就去问马家耀,并把马家耀的手机号码给了梅尔。梅尔握着号码哭笑不得,心想哪有这样傻的姑娘,把男朋友的号码给别的女孩,也就没放在心上。

很快,假期快要结束了,梅尔和马家耀、白雪、张若愚考到了不同的高中,而他们三人却考到了同一所学校。开学前的头一天晚上,梅尔在整理东西的时候,突然翻到了那张写有电话号码的纸条,心里一动,偷偷的把妈妈的手机拿过来心里说不出的忐忑的发了一条短信"听说你和白雪在一起了。

"对方很快回了"你是谁?""别管我是谁,就说你们是不是在一起了?"

"是在一起了,我会对她好的,你再不说你是谁,我就拒绝跟你聊天"马家耀心里想着,一定是白雪的好朋友来考验我了,小样儿,还想套路我呢!正在沾沾自喜的时候屏幕突然亮了"我是赵梅尔。"

马家耀像是受了什么刺激一样,突然从床上坐起来,心里不知是什么滋味,就这样一直呆呆的望着手机。过了好一会儿梅尔又发了一条"已经告诉你我是谁了,怎么不说话呀?""在想你怎么会突然联系我,嗯,我和她是在一起了。"马家耀突然惊醒一般,慢慢的回了这条信息。

"那你一定要好好对她,她挺可怜的,很小的时候爸爸妈妈就离婚了,我们都很心疼她。""她确实是太瘦了"马家耀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样回复。

"对呀,所以你更要好好对她,多给她买点好吃的,多逗她开心,食欲好了,心情好了,就一定可以胖起来……"梅尔向一个老母亲一样不停的嘱咐着马家耀。

殊不知在手机另一端的马家耀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一般。他想告诉梅尔,我喜欢的是你,我一直想照顾的也是你,可是他不敢,梅尔在自己的心中一直如女神一般,他敬畏,他不敢触碰,他害怕。

梅尔还在一条一条的嘱咐着,或许是她把该说的都说要了,也看着马家耀一直没有回复就又发了一条"怎么不说话啦,害怕啦,你要是敢对她不好,看我们怎么收拾你!"

此时的马家耀像进入到了另一个空间,他看到自己自上初中以来,每天在校园里一遍又一遍的搜寻心中的那个身影;他看到了自己在办公室里低着头努力把自己缩成最小却又忍不住偷偷用眼角余光瞟向那个梦中的身影;他看到自己每天晚上入睡时想到那个身影时嘴角露出笑容然后梦中与她相会;他看到白雪向他表白时傻傻的自己想着靠近她身边的人就能更加靠近她,然后默默的点了点头。

他再也控制不住自己鼓起勇气又颤颤巍巍的写下了"我想照顾你,其实我一直喜欢的都是你。"像是等待宣判一样,马家耀死死的盯着手机,同时也舒了一口气。

另一边的梅尔已经不能用震惊来形容自己了,虽然不止一个人告诉过自己,但当事人亲口说出来的时候,她的心里还是激起了不小的浪花。

"你怎么可以喜欢我,你已经和白雪在一起了呀!""不管和谁在一起,我的心里一直都是你。""可是,我比白雪幸运,我比白雪的家庭幸福,她比我更需要你,你不要说了,今天我们的聊天就当没发生过一样,这样的话也不要说了,我希望你以后不要在白雪面前说起我。"梅尔说着现在看起来觉得幼稚的话。

可是马家耀却像是看到光明一样,唇角勾起笑容"你以为我还会舍得放开你吗,你要是不答应我,我就把咱俩今天的聊天告诉白雪,你觉得她可怜,难道我就不可怜吗?"

"马家耀,你不能这样逼我,今天就这样吧,太晚了,明天开学还要早起,我答应你到学校就给你打电话,可是你也答应我一定不能告诉白雪。

"梅尔心里乱极了,只想结束聊天。那头的马家耀却笑得像奸计得逞一般,愉快的回了一句"好的,明天一定要给我打电话呦,不然我一定会告诉白雪。"然后心满意足的去睡觉了。

梅尔把聊天短信删掉,悄悄的把手机还给妈妈。躺在床上的梅尔是怎么也睡不着了,她不知道事情为什么会变成这样,她为什么要联系马家耀,她很害怕。

其实,外表风风火火的梅尔内心却十分保守,她一直把自己规定在一个框里,在她的世界里,上大学之前的自己是不能谈恋爱的,学生就要做学生的事,所以她害怕,她更害怕白雪发现,这么多年的朋友就不要再做了。注定是一个无眠夜。

到学校的梅尔在百般不愿又忐忑的情绪下给马家耀打了电话,马家耀非常开心,他不敢相信梅尔真的给他打了电话,虽然嘴上说着威胁她的话,但实际上他是真的不舍得,他不停的像梅尔分享新学校的新鲜事,完全体会不到电话那头梅尔的心情,最后电话又以他的威胁结束。

"放月假回家的时候,你要跟我发短信,如果你不发我会给你打电话,反正你们家的座机号码我一直都知道,是03……

只是一直没打过,到时候可以试试打打。"

梅尔心里崩溃极了,难道他还想爸爸妈妈知道这件事吗?却也只能无可奈何硬着头皮答应他,马家耀才心满意足的挂了电话。现在看着现在躺在自己身边的某人说:"当初这么低劣的威胁,我怎么会这么相信这么害怕呢?"

"因为你一直都是个傻妞儿呗!"某人吻了吻身边身边的娇妻,一脸的心满意足。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