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情不及久伴,厚爱无需多言

2019-01-25 20:07:10

青春

17岁那年夏天,骄阳格外炙烤着大地,路边的柳条无精打采地垂着。从家到学校的那段路,被滚烫的空气充斥着。每一天的路途,对吴晴晴来讲,都是煎熬。

直到——夏小白的出现。

1.天那么灰,雨那么细,你那么帅!

从家到学校,镇上那个小小的简陋到极致的广场是必经之路。原本,吴晴晴是畏惧走过那儿的,广场上总是坐着一群吃饱了饭没事干的大妈们唠家常。每每路过一个行人,总是齐刷刷地看着,还不忘明目张胆地评论一番。

每次走到这儿,吴晴晴总是以百米冲刺的速度通过,庞大如她,总还是被大妈们发现,直直夸赞着好福气。无奈笑笑,使劲掐着自己肚子上该死的游泳圈,脸憋得涨红。

然而,生命中,总会有一个人的出现,让你开始不再畏惧一切。那个夏天,很幸运,吴晴晴遇到了。

夏天的最后一天,还在懒洋洋地与闹钟挣扎着,便听到了窗外久违的落水声。雨来了!

“耶,太好了,终于不必遇到那群讨人厌的大妈们了。”睡眼朦胧的吴晴晴一下子充放满了活力。

走过广场,慢慢享受着来之不易的清净,却不觉紧张起来,雨中那位少年占据了吴晴晴的整个瞳孔。宽松的一身鲜红色球服,把整个人显得更加清瘦,趁着他白皙的皮肤,仿若人间尤物。吴晴晴静静地看着他。每一个姿势都如此的帅,一时间,那颗不听话的小心脏剧烈跳动着。

“把伞拿好。”那么帅的他走过来,帮吴晴晴扶了扶打歪了的伞。

扭头看看肩上,果然淋湿了一大片,自己竟毫无察觉。再次转过头,他已走远。潇洒的走姿,鲜红色的球服。在雨中模糊成一团火,撞击在吴晴晴心中,熊熊燃烧。

那年夏季最后一天,似乎,吴晴晴闻到了荷尔蒙的味道

2.初见却学会了相思

第二天,早早地起床,精心打扮自己一番,走在广场,期待与少年的相遇。

“也许他在忙,也许他生病了,也许他有事……没关系,明天一定会来的。”

一天,两天,三天……心中一次次为少年的不出现找着各种借口。

日子一天天过,思念一天天深,少年始终再未出现过。哪怕只是一个背影都没有。

课本上的汉字,黑板上的函数,英语的字符,似乎都变成了少年的影子在吴晴晴的脑海里一直打转。

“晴晴。怎么回事?这次考试考这么差?高三了,用点心,好吗?明天我给你请家教,不许拒绝,你已经没有资格了。”吴妈妈看着成绩单咆哮着。

然而,天知道,老妈居然会把那颗让吴晴晴病倒的毒丸找来当家教。

夏小白进家门那一刻,吴晴晴呆了。“怎么会这样?”硬着头皮微笑,小心地擦掉嘴角的口水。将少年带进了自己的卧室。

“上次的周考卷怎么样,拿来我看?”夏小白边从书包拿着铅笔盒边说着。每一个那么随意的动作都让吴晴晴深深陶醉,无法自拔。

“呃……没考好,不要太鄙视我。吃苹果吗?我去给你洗一个?”吴晴晴站在卧室门口,低着头羞答答地问着夏小白。

夏小白一把从门口将吴晴晴拽到书桌旁,大人模样霸道地说着:“第一,上课期间不吃东西,我不可以,你也不可以。贿赂?不吃这套。高三了,应该争分夺秒。第二,以后不会的问题。当天解决,不会的问我,我随叫随到。第三,我叫夏小白,夏天的夏,白天的白。”

说着,伸出了他那修长的十指。光滑细腻的皮肤,恍惚间,多么像是一个女孩子的手。吴晴晴脑子变得空白,痴痴立在夏小白面前不知该怎么办。

关于夏小白的要求吴晴晴不知听了多少,关于夏小白的模样却深深地印在了她的脑海。

“喂,发什么呆啊。”夏小白嫌弃地向吴晴晴翻了一个白眼。

吴晴晴这才依依不舍地才从幻想中拉回了现实。认真听着心爱人儿为自己细心讲课,尽管人家只是尽一个做家教的义务。管他呢,至少夏小白此刻是属于吴晴晴的。

“今天这些都懂了吗?挺聪明的啊你。怎么偏偏一开学就把学习落下了呢?”

吴晴晴浅浅笑笑。她怎么敢说是因为他。

3.我是你的学生!

“五,四,三,二,一。”铃声一响,吴晴晴立马拿着书包奔家里。

夏小白的出现,让每天放学后的那几个小时成了吴晴晴一天的期待。总是找一大堆难题故意为难夏小白,然后自己坐在一旁心满意足地看着夏小白皱眉思考纠结的样子。十七岁的吴晴晴,为了夏小白,居然学会了绞尽脑汁,学会了耍小心思。

时间果真是个好东西,两个人成为了好朋友,开始彼此分享彼此的小秘密。关于吴晴晴,夏小白一直知道她暗恋一个人,一个被吴晴晴夸得十全十美的男孩儿,一个吴晴晴说起来就会眼睛一亮的人。只是,夏小白未曾想到那个人就是自己。否则说什么他也不会鼓励她勇敢爱!

而关于夏小白的秘密,他的爸爸最终抛弃了家庭,选择了对自己事业有帮助的女人。即使在夏小白苦苦央求下,还是狠心走了。

父亲的离去,对这个家庭造成的不单单是感情的伤害,更直接的就是经济。无奈,母亲只能外出挣钱,自己跟随外婆住在了这个小镇。

再过不久,夏小白也会转入吴晴晴的学校。搞不好还会一个班,这倒是让吴晴晴兴奋不已。

正如仙人掌也有开花的时候,乌云在吴晴晴头上停留这么久,也该离去了。

幸福来得突然,夏小白果真的吴晴晴一个班。望着夏小白走进班里,吴晴晴开始了白痴的幻想。

近了近了,哇哦,夏小白是来和我打招呼的吗?哎呦,何必那么客气,那迷人的笑容,我该怎么办啊。

“吴晴晴,干吗啊你,居然流口水,”夏小白强忍笑容递过去了纸巾,“里边挪挪,我也坐这儿。”

这不会是真的吧,天呐,夏小白,嘻嘻嘻嘻……

“干吗啊,怎么这么看着我。”吴晴晴一抹嘴角,假装不开心地问着。

“赶紧学习啦,怪不得一开学就落下了。都不知道你每天想什么?”

不行,得好好学习,别想了。学习,加油,你可以的,吴晴晴。

“小白,这道题怎么做啊?”

夏小白看了一眼还算静下心来的吴晴晴,无奈笑笑,接过题认真解答了起来。直到放学都没有答案。

“晴晴,那个,抱歉,我还没有解出来,我拿回去看看,明天告诉你答案。”夏小白不好意思的,脸上不觉露出了红晕,真像个丫头。

“不会吧,那是书上的一道题,”吴晴晴小心嘀咕着,“来我看看你解到哪一步了?”

拿本的瞬间,吴晴晴的手触碰到了夏小白的手,尽管只是一下下,仍可以感受到来自夏小白的温度。

“怎么了?脸这么红?”

“没事儿。”吴晴晴推开夏小白快速地跑了。

“等等我啊,一起。”

一路上,吴晴晴都没有理夏小白,自己一个人低着头想着自己的小九九。可惜,夏小白不会懂,至少现在不会。

“晴晴,前面有一家冷饮店,走吧,我请你!”说着便拉上吴晴晴的手走去,吴晴晴用力挣扎着,心里纠结着,明明只把自己当作朋友,又何必给我这样的错觉让我难受。

“扭捏什么啊,走吧,就当我今天没有做出题的惩罚好了。”

“啊?那个那个,其实……”吴晴晴挠了挠小脑袋,撒腿就跑,“刚才那道题我抄错数字了。”

“什么?”夏小白瞪大眼睛看着吴晴晴,有把吴晴晴粉身碎骨的架势,“大姐,你怎么可以这么马虎啊,你知不知道我做了一下午啊。”

“好了好了,别生气了,我请你吃冰好了。”吴晴晴拿手当扇为夏小白扇着。

“成交!”夏小白得意地笑着。

“真是,小气鬼啦。”边吸着吸管,边翻着白眼。此时的吴晴晴可爱至极。

夏小白也一定这样认为吧。

4.属于吴晴晴的夏小白。

“我妈不在家耶,哈哈,夏小白同学,你今天解放喽。我去看会儿电视,我们家你随意。”

“不行,我拿了阿姨的报酬就应该对你负责。赶紧的,拿出课本。”夏小白严肃而认真地说着。

“你这人,无可救药!”说着,立马转变画风,对夏小白玩起了美人计,“小白,最近学习压力好大啊,咱们今天破例,放松一下,看个电影好了。”

“真不知道你每天脑袋瓜想什么,好了啦,随你吧,只能看一会儿啊,看完立马写作业。”

吴晴晴向勉为其难答应自己地夏小白做了个鬼脸,转过身看电视去了。

“来吧,一起看好了,刚买的恐怖片,和你分享。”

“啊?不用了吧,你看吧。”夏小白露出了尴尬的表情。

“没事,一会儿我妈回来我解释,来吧。”

“喂,你怎么娘们一样,看恐怖片还闭一只眼啊。”吴晴晴嘲笑着。

“你怎么这么多事啊,再多说一句,立马补课。”夏小白狠狠瞪了吴晴晴一眼。

“真是,胆小鬼,小气鬼。”

“哎呀,小白,”夏小白立马做了一个“嘘”的手势,“不是,小白,我肚子疼,你疼吗?是不是刚才的冷饮有问题啊?”

“不会吧,我没有反应啊。是不是看电影吓的。”

“你说你呢吧。哎呀,受不了了。我去厕所了,”边向厕所跑着边大声喊着,“不许一个人偷看电视,暂停等我!”

“知道啦!事真多。谁愿意看啊。”

……

“晴晴,你还好吗都进去半个小时了,再不出来,我回家咯!”

“这么早就回家啊,再玩会儿吧,一会儿,老妈回来了我就出去。”

“上厕所关你妈什么事啊,我又不会对你怎样。快出来吧!”

“急什么啊你,别催了啦。”该死的夏小白,别催了啦,我也不愿意呆在厕所啊,问题是……唉,大姨妈偏偏来了。

“当然急啦,厕所里和厕所外的半个小时可不是等价的。”夏小白强忍尿意痛苦地说着。

“啊?你也想上厕所啊。”吴晴晴一下子慌了。怎么办,怎么办。卫生巾还在卧室啊。

“好了没啊,痛苦死了。”

算了,留住夏小白要紧。

“那个,夏小白,你帮我从卧室的第二个抽屉拿一下那什么。”说完,脸红红的,尴尬地在厕所静等着。

“什么?大点声。”

“呀,卫生巾啦。”

“真是的。知道啦,帮你拿。”

……

“晴晴,你开一下门。”

不会吧,要送进来啊。那我的清白怎么办啊。

“不行,不给开。”

“你在说什么啊,东西要不要了啦。”

“那我开个门缝你塞进来。”

“知道啦。对你不感兴趣。小学生的身材。”

“你!居然说我身材不好?”

“快点出来!”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