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渣的报复

2019-01-28 14:05:23

爱情

卿梅坐在公交车上,看着车外的风景,思绪万千,因为今天,她正是去参加初中同学聚餐,初中毕业八年了,这好像是第一次聚会,她本来是不想去的,但是,初中的好朋友林敏打电话来说,让她一定要去,因为林敏和她也是很久没见了,想借此机会好好叙叙旧。她只好答应了。

卿梅倒了两次车,终于来到了聚餐的地点--市郊的一个度假村,卿梅走进这个度假村,觉得环境还不错。在服务员的指引下,她来到了位于西北角的小厅,这种小厅就适合这种小型聚餐,雅致而幽静,还分了茶厅和餐厅两部分。

当卿梅推门进茶厅的时候,好多同学都已经到了,同学们当然很热情的和她打招呼,尤其是林敏,抓着她就不放,叽叽喳喳的,她也很高兴,和林敏开心的聊着。

不过,卿梅一进门,就感觉一道灼灼的目光向他投来,这让她顿时感到极其不自在,而且,这道目光紧紧地追随着她,大胆,毫不避讳。她虽然和林敏热情的聊着,但是,她感觉全身僵硬,如坐针毡。

正聊着,班长拍了拍手,大声道:亲爱的同学们,欢迎大家在百忙中来参加这个聚餐,同学都基本到齐了,午餐时间也快到了,请同学们去隔壁的餐厅准备就餐了。

林敏拉着卿梅,就和其他同学一起,走向餐厅,她们刚一落座,卿梅感觉一道人影闪过,迅速在她旁边坐了下来,她抬头一看,全身血液都仿佛凝结住了,心脏开始不受控制的狂跳,这人不是别人,正是那道目光的主人,对,没错,是他。

卿梅还来不及反应,他先开了口:“卿梅,多年不见,别来无恙啊!”

“嗯,陆利轩,你好!”卿梅应着。

卿梅强装镇定的和陆利轩寒暄着,可是,她的心里却是无法平静的,八年了,他成熟了许多,但是,他还是那样沉默寡言,刚才,他就一直坐在角落里,默默地注视自己,很少和同学攀谈,直到班长宣布就餐。她明白,他的沉默寡言都是拜她所赐,是她--卿梅,让一个快乐开朗的陆利轩变成了一个孤僻内向,寡言少语的陆利轩。

卿梅的这顿饭,如同嚼蜡,索然无味。不但要和左边的林敏说话,还要时不时应付坐在右边的陆利轩。好容易吃完了,班长提议去K歌,晚上再另找个地方喝酒。卿梅当然拒绝了,说是下午有事,还有几个同学也因为有事就没去,其中,也包括陆利轩。

所以,同学们就分成了两拨,一拨是继续留下来去K歌的,另一拨便是卿梅她们不去的。自然,两拨人免不了互相道别。

卿梅没有多停留,她的心很乱,一刻都不想多待,在同学们在互相道别的时候,她悄悄的先走了。

卿梅从度假村出来,往公交车站走去,暗自庆幸自己终于离了,她嘴角一扯,露出不易察觉的微笑。

边走边陷入沉思的卿梅,被“嘟-”的一声汽车的喇叭声拉回现实。她被吓的一震,忙抬头循声望去,只见陆利轩从驾驶室伸出头来,说:“卿梅,你回去吗?我送你吧,来,上车!”

陆利轩边说边紧紧地盯着她,态度坚决,没有丝毫犹豫,也不像是在征求她的意见,那种气势,仿佛非要卿梅坐不可,卿梅很不喜欢这样的感觉,她偏要拒绝。

“哦,不了,我还有其他事,你忙你的,不麻烦了!”

“怎么,难道你怕我?我又不会吃了你!”

卿梅竟无言以对,如果执意拒绝,倒显得自己小家子气了,她不再推辞,嗯了一声,便上了车。

刚坐进车里,卿梅就后悔了,她暗骂自己,不该三言两语就妥协了,心里还没有骂完,陆利轩已经开口了:“卿梅,这些年还好吧?”

“一般般吧,去年刚刚大学毕业,在一个公司上班,勉强能养活自己罢了。”

卿梅顿了顿,觉得还是应该礼貌的“回访”一下。接着问道:“你呢?”

“我,呵,像我这样学渣,初中混完就流入社会呗,什么都干过,这两年自己单干,开了个小公司,刚刚起步,规模不大,哎,饿不死而已!”

卿梅知道,陆利轩肯定混的比她好,她一个刚毕业的大学生,一个月工资除了房租和伙食费,已经所剩无几,衣服都不敢买,更何况买车了,想也不敢想,她在心里做着比较,最后,得出结论:成绩好有屁用!

不过,她没有表露出来,只是淡淡的回道:“嗯,你谦虚了!”

接着,陆利轩东拉西扯地谈着同学们,话不多,但是,对于陆利轩来说,算多的很了,卿梅都心不在焉的客气的附和着,还算是没有冷场。

好不容易熬到卿梅租住的小区门口,她迫不及待地想下车跑掉,在她暗暗松一口气,和陆利轩匆匆道别,准备下车的时候,陆利轩开口了:“喏,这是我的名片,你也给我一个电话号码吧,老同学,以后常联系哈!”边说边递给卿梅一张名片。

卿梅硬着头皮接过名片,这是对人起码的尊重,她其实不想把自己的号码给他,但是,她还没有想好借口,陆利轩已经掏出他的手机,准备按号码了。卿梅只好说了自己的号码,看着他一个个的输入手机,迅速按下拨号键,没等卿梅有丝毫的犹豫,自己的手机已经响了,她忙摸出手机,看了看,陆利轩又说:“嗯,好了,通了,把号码保存着!”

卿梅很懊恼,整个过程,都感觉被陆利轩牵着鼻子走,不过,虽然她心有不快,但表面上,还是客气的应着,并与他礼貌地道别,转身走入小区。

陆利轩一动不动的在车里坐着,丝毫没有离去的意思,他定定的望着她的背影,往事一幕幕浮现在心头。

那是八年以前了,初三了,按理说,学习更紧张了,可是,对于学渣陆利轩来说,没什么不同,他可一点也不紧张,照样和同学玩着,闹着。

这学期,卿梅被老师安排和陆利轩同桌,老师的目的很明显,就是想让陆利轩像好学生卿梅学习学习,可是,陆利轩不但没有在学习上多学到了什么,而且,这个情窦初开的少年,偷偷的喜欢上了这个活泼开朗的同桌,但是,他没有说出口,只是常常和她打闹嬉戏。

可终于有一天,他忍不住了,递给了卿梅一封满含深情的情书,他自以为他们平时关系那么好,卿梅肯定也是喜欢自己的。可是,陆利轩万万没想到,这封情书,改变了他一生的性格。

卿梅当着全班同学的面,撕毁了那封信,并厉声说道:“这样会影响学习的。”

好一副正义凛然的模样,陆利轩红着脸,一言不发,就这样默默的注视着卿梅,注视着•••

同学们哄堂大笑,陆利轩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羞辱,他除了默默承受,还能做什么?是的,他被全班同学嘲笑,都说他“癞蛤蟆想吃天鹅肉,不自量力”,在同学看来,他不过是个学渣,怎么配得上卿梅这样的好学生?

在那个年代,那个年龄阶段的孩子心中,成绩好就是天上的蝴蝶,成绩不好,就是地上的屎壳郎。这种评判标准,不管是过去还是现在,看起来都是极其荒唐可笑的。但是,在那时那刻,却是公认的标准,幼稚而单纯。

而陆利轩,就是被这种荒唐的标准所衡量的所谓的“癞蛤蟆”,因此,在接下来的初中生活里,他常常受到同学们的奚落与嘲弄,这种羞辱,在这个少年心中,刻下了深深的伤痕,这种伤痕,或许,会陪伴他一生。从此,他的性格大变,从此,他少言寡语,郁郁寡欢,内向封闭。

陆利轩从痛苦的回忆里回到现实中来,看着卿梅渐行渐远的背影,感觉卿梅也变了,沉静而礼貌,却有着拒人以千里之外的疏离,不再是曾经那个骄横,张扬,不知天高地厚,以为自己可以上天,和太阳肩并肩的丫头了。

不过,陆利轩并不急,他坚信,以自己现在的条件,一定会让卿梅成为他陆利轩的女人,他坚信,她---逃不掉的。

陆利轩看见卿梅的背影消失了,才把车调头,绝尘而去。

卿梅一下车,头也不回的走进小区,她不敢回头,她隐约感到陆利轩并没有马上离开,而是在车里默默的注视着她,她的后背僵硬而灼热,仿佛要被陆利轩的炽热的目光所烧焦。

多年未见,陆利轩已经从一个男孩,长成一个成熟的男人了,高大挺拔的身材加上那张冷冰冰的俊脸,肯定是不少女人追逐的对象吧,再次见面,卿梅不得不承认,心里是悸动的,因为,这个人早已刻入她的脑海,挥也挥不走,她不喜欢这种感觉,她甩甩头,想甩掉这些心烦意乱,可是,能挥掉吗?

接下来的几天,相安无事,卿梅努力的工作,她觉得,可能这样,才对得起这么多年的寒窗苦读吧!对于陆利轩,再次的相逢只是人生的一个小插曲而已,不必过多纠缠。

这天,即将下班,卿梅还在思考,今天的晚餐怎么解决,一个人,不想做饭,所以,她常常简单的在外面解决了,正想着,电话铃声响了,她看了看来电显示,不由的一颤,暗自叹气,该来的,总是躲不掉的,是他,没错。

“喂,卿梅,是我,”

“嗯,我知道,有什么事吗?”

“下班后一起吃个饭吧!”

“嗯•••”

卿梅有点犹豫,想要拒绝,可是,她还来不及想理由。陆利轩根本不给她时间。

“你公司地址在哪里?我去接你?”

“我•••••”

卿梅的反应有些迟钝了,她有些懊恼,怎么现在的局面,总是被他控制,还不等她想好借口,陆利轩又道:“老同学,吃个饭而已,你不会连和我吃饭都不敢吧!”

“没•••”

卿梅顿时语塞,只得报了公司地址。

下了班,卿梅远远的看见陆利轩的车子停在路边,陆利轩也看见了她,向她招了招手,她走过去,上了车。

陆利轩也不问她的意见,直接把她带到市郊的一个安静的餐厅,看来,他早就预订好了,他们一落座,服务员就开始上菜。

“吃吧,边吃边聊。”

“你请我吃饭,是有什么事吗?”

卿梅好像问过这个问题。

“没事就不能吃个饭吗?老同学嘛,来,别客气啊!”

“陆利轩,我知道,以前是我不对,我向你道歉,在伤害你的同时,我也没有全身而退的,我也在伤害了我自己,年少无知的我,做出这样愚蠢的事,我也为此付出了代价,我要对你说声对不起。你也不用这样,免得大家都尴尬。”

陆利轩听她这样说,也觉得没有必要兜圈子了。

“过去的事就让它过去吧!不过,我觉得我一直都没有忘记你,上次重逢后,我考虑了很久,我想,既然我们有缘再相见,那么,我们何不好好恋爱一场,也许,我们彼此就是命中注定的那个人?”

“不可能的,你何必呢?你现在又有钱,何愁没有女朋友,为什么要这样揪着过去不放?”

“有什么不可能的,你未嫁,我未娶,我有追求你的权利,我就是这样念旧的人,除非•••你还是像以前一样,觉得我配不上你?”

说到内心的痛处,陆利轩的脸,不自觉的寒了寒。

“不,不是的•••”卿梅急着解释。

“那就没有问题了,来,吃吧,菜都凉了。”

其实,卿梅当年也喜欢着陆利轩,只是,陆利轩先捅破了窗户纸,并以那样的方式,这让卿梅既激动又害怕,怕老师和家长知道,毕竟年少,不知道怎样处理,竟简单粗暴的拒绝,让他成为了同学的笑柄。

她后悔极了,但是,伤害已经造成,永远无法弥补,卿梅带着对陆利轩的愧疚与思念,一路读完了高中,大学,直至毕业,在此期间,卿梅没有谈过一场恋爱,她怕,她也不知道自己在怕什么?或许,又是在等待?等谁?她也不想去思考。

不过,卿梅隐隐觉得,这一切,都与当年那件事有关。

现在,陆利轩又是这样突然来这么一出,让她觉得心烦意乱。陆利轩也没有逼她现在就要给个答复,不再多说,默默地陪她吃着,偶尔,还给她夹些菜。

吃完饭,陆利轩轻车熟路的开车到卿梅租住的小区门口,看着她走进小区,直至背影消失在夜色中,他才驾车离开。

接下来的日子,陆利轩对卿梅展开了激烈的追求。陆利轩已经表达的很清楚,所以,他不再多说什么,也不再问卿梅同不同意,直接开始行动。

每天准时开车到她的公司门口接她下班,周末,带着她看电影,逛街,买衣服。一切追求女生该做的事,陆利轩都做的极其周到,渐渐的,卿梅也放下心结,愿意和他相处,既然他说,过去的就过去吧,自己也不必钻牛角尖,也该好好恋爱一场了。

两个人的话也逐渐多了起来,关系也越来越亲密,有时还牵牵手,互相喂喂饭,卿梅暗自感叹,这也许就是恋爱本该的模样吧!

不知不觉,几个月过去了,沉浸在恋爱的甜蜜中的卿梅觉得自己是幸运的,男友那么痴情,不仅高大帅气,还有自己的事业,对自己那么好,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女人!

今天周五,陆利轩早早等在了卿梅的公司门口,准备开车带着她去吃晚饭。

卿梅高兴地去了,边吃边和陆利轩聊今天公司的趣事,陆利轩也认真地听着,等她说完了,陆利轩笑着说“这个周末,我们去仙鹤山玩吧,工作一周了,放松放松,也呼吸一下新鲜空气!”

“好啊!”卿梅高兴极了。

看着卿梅高兴的样子,陆利轩也笑了起来,继续说道:“不过,这仙鹤山说远不远,说近呢?也不近,要一天打个来回的话,时间就很紧,可能要住一晚,今天回去,你简单收拾一下,明早我去接你!”

“嗯,这样啊,好吧!”

吃完饭,回到小屋,卿梅简单收拾一下,她隐隐觉得,明天会不一样,他们恋爱也有些时日了,最多就发展到接吻,对于传统的她来说,不会轻易的更近一步。但是,他们都是成年人了,要出去住一晚,这意味着什么?

卿梅心知肚明。不过,想想也没什么,情到深处,自然水到渠成,再忸怩,就显得做作了。现在都什么年代了,很多人见面没几天就在一起了,何况她觉得自己是爱他的。

第二天早晨,陆利轩神清气爽的早早的等在小区门口,远远的,看着卿梅走了出来,被爱情浸润的女人果然不一样,卿梅今天特意穿了一身新衣服,还涂了淡淡的口红,意气风发的向他走来,脸上还绽放着大大的笑容,陆利轩不由得看的痴了,多年以后,每当他回忆起这一刻,都会觉得幸福满满,这一幕,深深地刻在陆利轩的心里,刻入他的骨髓,乃至生命最深处。

在陆利轩晃神的当儿,卿梅已经走到他的面前,笑着说:“发什么呆?出发!”

陆利轩笑着摇了摇头,乖乖地走进车里,启动车子。一路风景很好,他们有一搭没一搭的说着,笑着。

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到达目的地,已经临近中午,早早吃了午饭,他们就开始爬山了。

他们边爬边聊,说说笑笑,走走停停,到了山顶,已经是下午5点过了,他们虽然边休息边走,可还是累了,加上时间也来不及了,就直接坐的缆车下了山。

他们在山脚的餐馆随便吃了点饭,就回酒店了,酒店是陆利轩提前预订好了的,他肯定是只订了一个房间,卿梅没有多问,因为她心里明白。

进了房间,她瞥了一眼大床,还是脸红了,她原本以为,尽管是一个房间,但是床,还是应该有两张的,她却不知道,一个男人,怎会放过这么好的机会?何必忸怩作态?

卿梅默默地去浴室洗了个澡,出了一身汗,洗完澡,她感到一身很舒服,加上她也累了,就倒在床上,迷迷糊糊的眯着了。

陆利轩洗完澡出来,看见倒在床上,昏昏欲睡的卿梅,再也控制不住,不由分说就吻了下去。

卿梅被这突如其来,铺天盖地的吻惊醒了,他的疯狂让卿梅一下子无所适从,不过,她是有心里准备的,她知道,这一天,总会到来,所以,就半推半就的从了他。

窗外的树叶随着风,轻轻的摆动,仿佛在低声的诉说着绵绵情话,夜更深了,也更缠绵了。

第二天早晨,卿梅醒来,感到全身酸痛,她明白这是为什么,不由地娇羞起来,不过,马上就察觉到气氛有点不寻常。

陆利轩穿戴整齐的坐在窗边的椅子上,手摸着下巴,一瞬不眨的注视着她,也不知道,他这个姿势已经持续了多久。

“昨夜,还满意吧?”

他这样的语气和眼神,让卿梅有一种不祥的预感。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