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有阿飘

2019-01-28 18:33:12

灵异

梓子刚出院不久,今年刚满六岁,住在巷尾那栋有点破旧的院子里。她的妈妈在医院工作,是一名出色的护士,常常因为工作缺少陪她的时间。

明天就要放假了。梓子在放学后独自回到空无一人的家里,饿的时候吃掉妈妈在昨天夜里准备好的点心——一块蛋糕和一瓶养乐多,有时为了奖励她乖乖吃药,会多给一颗糖果。

吃过点心,窗外传来孩子们的声音。那是她住在附近的朋友,虽然小旭总是欺负她。她还是匆忙下楼,加入他们的行列。可时间一过五点,她的朋友们就会回家。于是她也走回那个稍有点寂寞的家里,这个时间的电视里播着她喜欢的动画。

直到时钟敲过六下,她迫不及待离开家,一路小跑着穿过蜿蜒的巷子,一路小跑着穿过热闹的街区,她会在摆满玩具的橱窗前停一会儿,看着琳琅满目的商品淹没在华丽的灯光里。

等绿灯亮起,她穿过人来人往的斑马线,再走过一座天桥,就出现在医院外面的马路上。

这时候的太阳已经没入远山背后,马路上矗立的街灯也在此刻亮起。天空渐渐墨染,唯余远山后头透出一抹金黄。街上霓虹闪烁,早春里的风吹得有些急,把她瘦弱的影子吹得狭长。

“梓子又来接妈妈了?”

刚下班的医生一边摸着她的脑袋,一边经过她的身边。

她的妈妈也很快就能下班。

来医院探望的亲属陆续离开,走到马路上去,消失在灰色的夜幕里。车辆穿行过这座城里的每个角落总带着沉闷又嘈杂的呼啸,可六点过后的医院还是那副安宁的样子。医院里弥漫着难以散去的消毒水味,像妈妈身上的味道

她往里走,穿过大堂时,咨询处的姐姐正向她打招呼。

她走过有点灰暗的走廊,直到角落的电梯口。消毒水的气味愈发浓重,天花板上的灯光忽明忽暗,电梯的门缝里向外透露着丝丝凉意。她突然想起小旭吓唬她说,医院角落里藏着通往地下的电梯,无数具尸体,每到夜幕降临,就会乘坐电梯跑到地面上来。

一阵寒意袭来使她不禁寒颤。

“梓子?”

电梯的门徐徐开启,穿着白色外套的妈妈从电梯里走了出来。

妈妈从口袋里掏出三颗糖果,她默默接了过来,剥开一颗放进嘴里。是最喜欢的薄荷味,微凉的甜味从舌头上一直蔓延到胃里。真是开心啊...可她总是羞于表现出这一份喜悦。

“妈妈还要再过一会儿才能和你一起回家...”

“又要加班吗?”

“不...很快就好。你先在这里呆一会儿。”

妈妈留下她,独自沿着走廊一直向外,很快就消失在忽明忽暗的灯光里。

她再次想起那个关于医院的恐怖谣言,愈发感到惊慌。

虽然如此她还是鼓起勇气按下电梯。她要证明那里什么都没有。

电梯到了,苍白灯光下,一个身材魁梧的大叔正站在里面。她低着头,局促不安地走进门里,和大叔并排站着,按下负一楼的按钮。

“小孩子可不能来这里哦。”

大叔突如其来的言语,让她吓了一跳。

“为什么?”

“因为——那里是我们存放玩具的地方。”

“果然是这样子的嘛!”她轻声呢喃,小心翼翼:“我能去看看吗...”

“...要是你答应我以后不再来的话...”

她坚定地点了点头。

随着按钮亮起,电梯终于停在负一楼。毫无温度的白色光线顺着缓缓打开的门缝悄然跑进电梯里来,终于在这扇门完全开启的时候和电梯里的灯光融为一体。

就是这里了?

她努力睁大眼睛,跟着大叔走出电梯,一步一步向着面前的铁门走去。

她推开那扇沉重冰冷的铁门,伴随尖锐刺耳的金属声,温暖的黄光从屋里漫延出来,逐渐将她包裹。

映入眼帘的,分明是一家巨大的玩具商店——比街上那家还要大。虽然这里的灯光昏暗,但在她眼里确实是满满一屋子漂亮人偶。高高的铁架上,还有那一张张平时看起来冰凉的病床上,全都摆着各式各样的人偶。

“为什么把它们存在这里?”

“因为在医院里住着一些生病的孩子。他们都是听话的好孩子,他们也需要奖励呀。”

她看到了摆在角落里的一只可爱的布偶,娇小又精致。她想起阿雅也有一各一模一样的,那一定是她爸爸送给她的,阿雅的妈妈从来不给她买任何东西。

“喜欢的话从里面选一个吧。”

站在身后的大叔平静又温柔地对她说道,忙碌着把躺在床上的人偶放回铁架上。

“真的可以吗...”

“当然。你也是听话的好孩子呀。”

她抱起独自坐在角落里那个娇小精致却有些落寞的布偶,脸上微微浮现着喜悦。

对于小旭说的那个关于医院的谣言,她已经没有丝毫畏惧。在医院底下住着的,分明只有可爱人偶而已。难不成真的会有尸体吗?

“梓子?梓子!”

远处传来妈妈的声音。

“我在这里!”

她抱着布偶走出门去,走到电梯口,一边回应着,一边看着电梯缓缓下降。

妈妈牵着她走进电梯里,没有注意到她手上抱着的布偶。

梓子看着电梯一点一点关上,那扇浸没在温暖黄光里的门,蒙上一层薄薄光晕。那个忙碌着整理人偶的大叔正站在铁门外向她道别。她第一次看见那个大叔的脸,他同样笼罩在微薄的昏黄里,渐渐模糊直到门关上的那一刻,终于消失不见。

“以后不准再乱跑了!”妈妈似乎有点生气。

她点点头,她已经答应过大叔了。

“我们回家吧。”妈妈牵着她的手,拿着几支新摘下的菊花,明天就是清明了呀。

她们走过医院外的马路,走过马路边的天桥,走过那条正值繁华的街区,走过那段蜿蜒曲折的巷子。

“爸爸不跟我们回家吗?”

“爸爸在很远的地方呢。”妈妈总是不厌其烦的回答。

可是妈妈没看见,刚才那个人——刚才那个住在玩具屋里的大叔,分明就是爸爸啊。最后一次见到爸爸的时候,他也像今晚这样温柔的望着她,渐渐没入透着黄色光亮的海水里。

第二天,她和小旭吵了一架,她说医院底下住着的是一堆人偶而已——和爸爸说的一样。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