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亡如潮

2019-01-31 22:31:52

世情

#恶棍赵 滚出娱乐圈#

#丑人多作怪恶棍赵#

……

“打开微博热搜榜,排名前二十的热议话题里有四个都有“恶棍赵”,或者换句话说,只要话题里有“恶棍赵”三个字,不管内容是什么都能蹭一把热度。”

“这种话题的热议度是很多出道多年的艺人也难以达到的,所以我们应该趁热打铁……”

1

恶棍赵申,90后流量小生。《麻辣香锅》中恶棍赵饰演者。

看着刚刚修改好的微博简介,赵申摸了下后脑那道不怎么明显的刀疤。那是曾经作为小混混的时候打架留下的,一群十几岁的男孩们整天叼着烟,拿着把砍刀,嘴上挂着江湖义气,真碰上狠角儿的时候又吓得直喊爹娘。

当时只有16岁的赵申没跑过身边古惑仔兄弟们,一个跟头摔在了路牙石上,也是这个跟头从一把砍刀下救了他的命,只在后脑上留了个像长蛆一样的刀疤。

后来赵申转学去了别的城市,留长了头发,遮住了刀疤,没事弹个吉他撩个姑娘,顺利考上了大学。那半痞不痞的性格倒是招了不少女生的喜欢,也莫名其妙地让他接到了人生中的第一部戏。

一开始白面小生的定位让赵申很不适应,公司的约法三章厚的像本字典,公众场合不可以抽烟,不可以爆粗口,不可以东不可以西,总之,赵申曾经自以为帅气、充满男人味的行为统统被禁止。

更可气的是,出演了两三部戏配角的赵申发现,少的可怜的薪水根本无法使他在偌大的帝都活着,更支撑不住别墅里的夜夜笙歌,每次打回家要钱的电话都要被骂上一通。

本以为拍了几部戏,在观众面前混个脸熟后就可以一路星光璀璨,包揽各种大小奖项,从此走向通往成功的康庄大道……然而现实给了赵申一记响亮的耳光。

半红不红的十八线小演员和躺地上装死尸的群演啃着同样的白馒头,同样为了一个小角色争得头破血流。

“演了次黑社会还真把自己当古惑仔呀?裤衩拖鞋!你怎么不光着膀子去海滩呀?!没有粉丝真的喜欢痞子,别一部剧就这么快暴露本性,你还没真的火起来,夹着尾巴做人吧!”

如果你不红,谁都能来骂你。这是刚入行的时候,一位前辈边骂边教会的道理。

现在赵申就像个小学生一样站在会议室里,被眼前这个比自己矮一头的中年女人训斥着,既不能反驳更不能动手,甚至脸上的表情都要是谦虚有礼的,否则就不够绅士。

2

“高中课打架,如今暖炸娱乐圈”

“痞是外表,暖是本心”

“赵申:我们的恶棍绅士”

……

不过两天时间,热搜已经从滚出娱乐圈转变成全网男神,能让舆论翻盘并向自己期待的方向发酵的人,正是两天前在会议室将赵申骂的狗血淋头的女人。

永远别用眼睛去认识一个人,这是赵申学到的第二堂课。

平平无奇的中年女人,放在马路上你会以为她是要去菜市场买菜的家庭主妇。无论如何,你都不会把舆论操手,资深经纪人这样的词汇和眼前这个大妈一样的女人联系在一起。

但事实证明,恶棍绅士这个定位比起白面小生更适合赵申。

“本周热搜明星排行榜第一,本周话题明星排行榜第一,粉丝突破700万,以及一周内拿下四个品牌代言。”

这些不是最让赵申感兴趣的,真正有趣的是银行卡上数字的位数在不断增加,这也不枉费一周前被淋成落汤鸡的难堪。

“因维护粉丝与安保人员发生冲突,当红小生赵申恐被公司雪藏。”

“被公司泼冰水,赵申确定被雪藏。”

几张图片,几篇文章就将赵申描绘成了暖心男神的形象。真正需要演技的地方不是剧组,而是采访。

事先沟通好的“粉丝”,事先沟通好的保安,以及事先就沟通好的狗仔。在约定的地点“粉丝”被保安推搡,而赵申像个骑士一样从人群中杀出来把“粉丝”护在怀里,大声斥责保安对自己粉丝的不尊重……

不管是不是粉丝,网络上出现很多替赵申打抱不平的声音,痞子也就变成了雅痞,恶棍也就成了恶棍绅士。

弱者形象的赵申仿佛更招粉丝喜欢,好像只要为赵申说上几句话就能证明自己是个正直的人,如此低成本的贴金行为又有谁会不去做呢?

没了白面小生定位上的束缚,赵申也可以稍微的释放一下自己。抽烟可以被解读为压力太大,态度恶劣可以被解读为真性情,恶作剧可以被解读为怀有赤子之心……

反正越自黑越涨粉。“恶棍绅士”就像一把尚方宝剑,而拿着这把尚方宝剑的赵申既可以赚的盆满钵满,也可以放飞天性。

3

“究竟是恶棍还是绅士,请问您如何评判自己?”

“曾经的恶棍,现在的绅士,未来由你们决定。”

所有的绯闻都被定位击垮,所有的舆论也会在操纵下翻转。

赵申已经可以在记者和粉丝面前恰到好处的扮演一名有点痞气,又不失绅士风度并且帅而不自知的男神了。借着越来越纯熟的演技,赵申的房子越来越大,车也越换越好,想着人生赢家就是现在这个意思吧,总觉得哪里不够刺激,太过顺利的人生就会显得有些乏味。

公路飙车或许是一件刺激的事情,但是撞死人就不是好玩的了,更糟糕的是酒后驾车的赵申选择了肇事逃逸。

醉醺醺的赵申正在新换的跑车上体验速度与激情,一团黑色的影子突然出现在路中间还撞上了赵申的车,被弹起来后以抛物线的形式重重的砸在车前5米远的地方。

背对着赵申的黑影看起来像是一位中年大妈,晚上1点的公路上也没什么人经过,赵申惊出了一身冷汗,酒也醒了大半。

半小时后赵申出现在了公司的会议室里,躲在墙角一遍遍的拨打经纪人的手机号,除了冰冷的客服声丝毫没有要接电话的迹象。

“该死的老女人,还说什么24小时从不关机,不是永远保持清醒的女魔头吗?该死,为什么还不接电话?”

赵申把平生所会的脏话都骂了一遍,电话还是没被接通。不敢回家,也不敢报警,可以翻手为云覆手为雨的女魔头死活不接电话,赵申觉得被汗浸湿的衣服正飕飕的冒着寒气。

4

A计划:“细节处见教养,伪装终归露馅。”

B计划:“因恶棍被熟知,却用一生践行何为绅士。”

躲在办公室的赵申实在是慌了手脚,翻遍所有能翻的抽屉后,赵申的视线落在了经纪人的电脑上。打开经纪人的电脑,一个名为“备份”的文件夹吸引了赵申的注意。

“凡事都要多做几手准备,才不会在意外出现的时候乱了阵脚。”这是经纪人最常说的一句话。

“难道除了我,她还想再捧别的艺人?”打开文件夹的赵申显然傻了眼,每一次赵申处于风口浪尖上的时候,经纪人都准备了两份内容完全相反的文章。一份以巧妙地视角和说辞可以帮赵申边洗白边吸粉,而另一份,采访了赵申学生时期的老师好友,还拿到了他曾经挥刀砍人的各种证据,言辞激烈地痛斥赵申是一名伪君子……

而真正让赵申崩溃的是一个叫作“讣闻”的文件夹,饶是被学校老师称为“搅屎棍”的赵申也是明白这两个字意味着一个人的死亡。“难道这个女人已经预见了自己会出车祸?不不不,那不就是开了天眼了?不是别人的讣闻,难道是自己的?”

赵申觉得后脊梁骨比之前更凉了,但还是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打开了那个文件夹。

A计划:“细节处见教养,伪装终归露馅。”

B计划:“因恶棍被熟知,却用一生践行何为绅士。”

两篇文章的导语都惊人的一致:演员赵申昨日在拍摄《公路爆炸》一剧中不幸被道具误伤,因伤势过重在送医途中不幸身亡。

想想之前那个女人为了说服自己接这个剧,还送给了自己新款跑车,原来是为了在拍戏的时候炸死自己!这是谋杀!这是在杀人!

赵申怒不可遏地抄起椅子砸向电脑,脑子里只有一个想法:“这个女人要杀了我,这个女人竟然要杀了我!”

5

次日早间新闻:被警察发现的时候,演员赵申正在打砸公司。经判定,赵申醉酒驾车撞死一名中年女子后逃逸,而该名女子正是赵申的经纪人,具体情况警方正在调查之中。

相关阅读
回忆中的暴雨倾盆

我现在是要死了么?随便吧,没有奶奶的世界,对我来说,就是荒芜的无人区。

我们的爱,终躲不过世俗

她还想让他看看新来的惊喜,那两瓶马鞭草味的绿瓶子,如果他打开了,一定很兴奋,想起他们以前的约定……然而他真的是累坏了。

血河

凌晨的村庄究竟发生了什么,没人知道。

异次元世界:杀死主角计划

小林一声冷笑满脸鄙夷,“哈哈,报警?真是笑话。实话跟你说吧,我就是警察,怎么地?我可以告你妨碍公务,想去局子里关着么?”

是谁允许你这样任性(一)

“你们终于来了。人是我杀的。”

100个邪邪的小故事:代班鬼差

姑姑奋力拉开爹娘那封建思想的大门,我暗暗叫好,这下高考的事终于有了着落。可谁知姑姑说半天,竟是想拉我去鞋匠那里学手艺。

山妓盛歌(一):回忆拐卖

她还想让他看看新来的惊喜,那两瓶马鞭草味的绿瓶子,如果他打开了,一定很兴奋,想起他们以前的约定……然而他真的是累坏了。

析产你是外嫁女,养老你是小棉袄

高虹父亲去世得早,母亲一个人把她们三姐弟拉扯大,所以作为长女的高虹自小就很孝顺。

售楼处风云:祥林嫂

逃费的情况早就司空见惯,但大家还是不想看到王爷爷也逃费,谁能忍心放弃“希望”呢?

从前慢:巡音

“你们终于来了。人是我杀的。”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