泊舟向晚

2019-02-04 22:10:25

爱情

晚上八点半,顾小暖刚刚从写字楼出来;北方的十二月总是那么的冷,一阵风吹来,不禁让顾小暖的脖子往厚厚的围巾里缩了缩;一阵手机铃声响起,打来的是顾小暖闺蜜周悦,顾小暖接起电话,周悦急切的说:“小暖,在哪呢!看朋友圈了没,王阳要结婚了……”

顾小暖听到这里脑袋里嗡的一声,之后周悦说的的话她便听不清楚了,她想到大学时与王阳在一起的一幕幕,王阳骑单车载着她在校园里逛,她第一次与王阳牵手……不禁的眼圈红了起来,眼泪在眼眶里打转“小暖,小暖?”在电话那头周悦喊道。

顾小暖回过神来沙哑着声音回答道:没事,都已经过去了。

随后挂掉电话,一个人走在路上,像丢了魂一样,十字路口人行通道的绿灯已经倒数到5了,可她没看仍然出神的往过走,走到路中央红灯亮起;一辆黑色的轿车行驶过来看到路中央的顾小暖,男人一脚将刹车踩到底,可还是撞倒了失了魂的顾小暖,男人急忙从车上下来,问“小姐,你能站的起来吗?我送你去医院吧。”

说着就要扶她起来,看到她的手被蹭破皮,渗出血;顾小暖并没有感觉到手上的痛,此时比起她的手她的心更痛。

顾小暖没有应声只是木木的摇了摇头。男人看她这样以为她是聋哑人呢。从皮夹子里拿出几百块钱,“这样啊。小姐,这钱你拿着去医院看看吧”男人边说边比划着。顾小暖也没接他的钱就这么走了。这时男人才看到地上的工作证,“顾小暖,罗瑞纳服装设计师”

男人心想“聋哑人设计师啊,那她设计一定很出色,这公司就在我公司的旁边的那栋大楼,明天送去吧。”

周悦与顾小暖是大学室友两人毕业后都没离开A市,两人一起合租在A市上班,周悦回到家后看到顾小暖还没回来,有点担心,往常都是顾小暖先回来的,顾小暖的公司离合租房子近些;

拿出手机正准备要给小暖打电话,听到有人开门,忙跑过去,看到顾小暖失魂落魄的样子,伸手过去接小暖背到包,看到手上那渗出的血;着急得说,“小暖,你这是咋么了?手都出血了。”

周悦急着从茶几下拿出医药箱,给顾小暖处理手上的伤口;顾小暖看到周悦终于憋不住心中的苦涩,一下子大哭了起来“我知道王阳和邓瑶瑶在一起,可我听到他们要结婚心还是这么痛”周悦说“别难过了,为了那个男人不值”,顾小暖哭的声音有些抽泣,道“周悦,我想喝酒”

“喝,我去取,但过了今天以后别再为了他难过”两人酒量都不好,没喝几杯就醉了,在沙发上睡了一夜。王阳和顾小暖是高中同学,两人毕业后便在一起了,虽然没有考到同一所大学,因为王阳上的大学在C市,两市离得并不远,周六周日,两人总会见面;

邓瑶瑶,周悦,顾小暖三人则是同寝室,三个人行影不离,即使每个星期顾小暖和王阳约会,她们两也会去,可顾小暖不知道的是从邓瑶瑶见王阳的第一次就喜欢他了,眼看大学毕业了,顾小暖以为两人终于可以在同一个城市生活x,然后结婚一切都是那么理所应当的时候,王阳提出了分手.

最不能让她接受的是,王阳后来和在一起的女生不是别人是邓瑶瑶;邓瑶瑶家里是开贸易公司的,王阳大学学的经济贸易专业,也就理所应当的去了邓瑶瑶家的公司,周悦是小村子里出来的家里还有一个妹妹和弟弟;

毕业后也不打算回去,想在外面闯荡闯荡,挣些钱补贴家用;顾小暖则是名孤儿,因为学习成绩很好被一位姓何的企业家赞助读的大学,本想大学毕业后要问问院长去感谢那位企业家,被院长告知她那位老同学去世了。也就没再提过了。

第二天,顾小暖因为昨晚喝酒的缘故,没起来,周悦倒是早早起来了收拾好去上班了,在桌上给小暖留了早饭和字条“记得吃饭,公司我帮你请假了”

傍晚,顾小暖毫不意外的收到了王阳和邓瑶瑶的结婚请帖;顾小暖本不打算去,周悦看到请帖时,说“小暖,他们的婚礼你得去,还得打扮的美美的,和你的过去告个别,让王阳看到没有他你过的更好”在周悦的软磨硬泡下顾小暖还是答应了。

何承到了公司,随手把顾小暖的工作证放到总裁办公桌上,敲门声响起,是姚秘书,姚秘书是个很有经验的秘书,在何承父亲何志强在世时就是他父亲的秘书。姚秘书拿了份婚礼请帖公式话的语气道“这是贸易公司邓氏发来的请帖,邓总的女儿结婚”“嗯”何承应了一声,道“姚助理帮我把这个工作证送到旁边的写字楼去吧”

姚助理疑惑“她的工作证咋么在这里?”何承道“喔?认识?”“这是之前老何总赞助的一个女孩,她是你张阿姨孤儿院里的孩子,因为这个孩子读书很出色,就赞助她读大学了。这件事一直是我负责的”这样一来更提起了何承对那个一面之缘的女生又有了几分兴趣“不用了姚秘书,我自己去一趟吧”何承说。

何承拿着工作证来到罗瑞纳的前台,问了工作人员才知道顾小暖请假了,他将工作证放在前台离开了,心中有一点失落。

婚礼当天,顾小暖一个人来到了夏威夷酒店,周悦也是被公司临时调去外地出差;顾小暖穿了一袭水蓝色的长裙,承托地顾小暖的皮肤更加白皙,头发盘起露出那美丽的锁骨,水汪汪的大眼仿佛会说话一般;顾小暖选了个人最少的角落坐下,婚礼上,随着婚礼进行曲的响起,王阳和邓瑶瑶手挽着手走在红毯上,顾小暖的眼泪还是不住的在眼眶里打转;

顾小暖说好了哭过那一晚上便不再难过,可这么多年的感情不是说放下就放得下的,顾小暖端了一杯酒向外面走去,外面是个漏天的游泳池,顾小暖一个人站在泳池边,喝了一口手中的酒,心里默默的对自己说:该过去了,他不值得。

这时一个男声响起,“抬起头吧,这样眼泪才不易流出来”顾小暖回头,入眼的的是一名身材一八几的男人,看起来比自己要大三四岁的样子,相貌英俊,尤其是他那双深邃的眼眸,顾小暖表示疑惑的神情,没有说话,也只是看了他一眼;邓瑶瑶看到这边的顾小暖走了过来,大声道“顾小暖,你来做什么”

顾小暖回头,这么熟悉的声音她咋么可能不知道是谁。“王阳已经和我结婚了,你看到了,还不死心吗?这都毕业三年了,你从来不参加任何同学聚会,为什么偏偏来参加我的婚礼呢?”顾小暖冷冷道“既然不希望我来,为什么要给我寄请帖呢!”顾小暖虽然不爱说话,可她也不是任人欺负的主,王阳看到这边的情况忙赶了过来“咋么了?”

“她来不就是来勾引你的吗?”邓瑶瑶急急的说道,“别乱说,小暖是我发的请帖,咋么说小暖也是你大学四年的舍友啊”“她是我室友,可也是你前女友”顾小暖这时冷冷道:“我勾引他?我早就放下了好吗?不然我也不会来参加你们的婚礼,我看是你心虚吧”,

顾小暖说完这些话两只手紧紧的攥着对自己说“顾小暖,不许哭,要争气,不然这最后的一点尊严你也没有了,你就彻底输了”“你放下了,骗谁呢!放下的话能这三年来一直没有再谈一个?不参加同学聚会不就是怕看到我和阿阳吗?”邓瑶瑶反驳道,确实邓瑶瑶说的没错,一下子堵的顾小暖哑口无言,身后的男人听了这些话,也对这三个人的关系猜的七七八八了。

顾小暖身后那很有磁性的声音响起“谁说小暖没有男朋友,我就是小暖的男朋友。这次来也是想告诉你们我们要结婚了,希望你们能来参加”

这时邓瑶瑶和王阳才注意到顾小暖身后的男人,这里除了何承外的三人均是一震,顾小暖是最先回过神来的转身回去挽住了男人的手臂,顾小暖想“虽然不认识这个人,不过这个男人是在帮自己,先演完这出戏再说”邓瑶瑶的脸被气的一阵青一阵白,不知道该笑还是该哭,“顾小暖也能找到这么帅的男朋友,看起来还挺有钱的”

王阳一直认为这么多年来小暖一直是爱自己的,对小暖有很多的歉意,但是和邓瑶瑶在一起他可以少奋斗十年,听面前的男子这么说心里多少有点不舒服。这是向这边走来了一个五十多岁的男人,笑着道:“小承,有了未婚妻都不告诉我,让我还为你着急”这个男人正是何承的叔叔——何志荣,何承笑笑说“我们这不是刚定下来么。”

何承介绍道“顾小暖,我的未婚妻”“这位是我叔叔”顾小暖尴尬的挤出一抹笑容,现在她解释也不是不解释也不是只能从口中蹦出三个字“叔叔好”两个人说话间,邓瑶瑶和王阳已经转身离开,何志荣开心的笑着说道“好好好,结婚的时候我给你们包个大红包,我就不打扰你们年轻人了,我先过去了”

何志荣走后,顾小暖尴尬的说道“谢谢你啊……不好意思啊,第一次见面就好像给你添了这么大的麻烦,回去和长辈解释清楚”何承看着眼前的小女人,嘴角勾起一抹笑容,觉得眼前这个小女人有点好笑,然后淡淡地说“你愿意考虑考虑我吗?”顾小暖先是一愣然后道:“别开玩笑了,我们才第一次见面……”

何承笑着打断道,“先别急着拒绝我,我相信我们还会见面的”说完便转身离开。顾小暖觉得自己没必要再在这里待下去,于是离开了酒店。

阳光明媚的周末时光,周悦被安排出差都三天了还没回来,顾小暖收拾好东西出门,准备回趟孤儿院。到了孤儿院,孩子们看到小暖的到来,孩子们喊着“小暖姐姐,小暖姐姐”雀跃的向小暖跑去,孩子们要拿小暖手里拎着的两大包东西,小暖说:“小机灵鬼,别急,我还准备了游戏,一会儿玩了游戏就把这些东西发给你们。”

边说着边往院内走,这时,小暖才看到有个男人在和院长说话,男人背对着小暖,小暖觉得这个男人有点眼熟,走近才认出是王阳婚礼上帮过自己的男人,小暖思索着“难道他也是我们院出去的?他以前就认识我吗?”张院长笑着说“小暖回来了”何承转身也看向小暖说:“没想到,我们这么快就又见面了。”

张院长说:“原来你们认识了啊,那你们先带孩子们玩儿会儿,我还有点事”说完,转身离开。这时一个肉嘟嘟的孩子抓了抓小暖的衣角,眨巴眨巴自己的眼睛说:“小暖姐姐,我们还玩上次玩的老鹰抓小鸡好吗?”小暖说:“可院长现在有事要忙。”小男孩说:“这个叔叔可以和我们一起玩吗?”

何承的脸一黑说:“咋么她是姐姐,我就是叔叔了!”小男孩一下子被何承的臭脸吓哭了,何承一把抱起小男孩,硬生生的从脸上挤出一抹微笑说“叫我哥哥,我就和你们玩老鹰捉小鸡好不好啊”小男孩一听破涕为笑说“好”一旁的小暖也露出笑容。何承自然是老鹰,小暖是母鸡孩子们是小鸡,在院子里玩了起来……中午小暖和院长在厨房准备午饭,院长和小暖闲聊“原来你认识何承啊,何承这孩子他爸去世后接手何氏,这三年来何氏的规模扩大了不少。”小暖问道“何氏?当年赞助我读大学的何氏?”

“是啊,何承是何志远唯一的孩子”……两人聊着准备好了饭菜;饭后院长带着孩子们去午休,何承和顾小暖收拾桌子,小暖道“谢谢啊,当年还是你爸爸赞助我读的大学,都没能当面感谢他。”何承说:“你说的谢谢我收到了,不过我不想每次和我说话都讲这两个字,有没有考虑我上次说的话。”顾小暖疑惑道,“什么?”

“这么快就忘了?考虑考虑我的事。”顾小暖说:“你也知道我还陷在前一段感情里,没办法和你在一起”何承一脸认真道:“正因为这样,和我在一起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我不是一时冲动想要和你在一起,我的年龄也该成家了,在我看来你是个很好的伴侣,只要你点头,我用我的后半生来赌我们幸福,嫁给我好吗?”

顾小暖思索到:“他说的对,是该从这个泥潭里出来了,投入一段新的生活有一个新的开始。”她点了点头“我相信你,我也用我的后半生做赌注开始这场赌博。赌我们幸福!”

孜黎
孜黎  作家 呐,小可爱们,欢迎文明拍砖~

凉薄夫妻

泊舟向晚

山水一程一生迟

此生了了

有个婚想和你求一下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