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小姐和钟先生的婚后日常:意外

2019-02-05 12:05:24

婚姻

新年的脚步越来越近了,酒什么的新年礼钟先生早就备好了,就剩一些其他的年货需要添置。下了班他们去超市采购年货,超市人很多,推车都难推,江小姐拉了个小车,直催身后的钟先生:“哎,钟万钧,你快点!”

钟先生推着笨重的大车,艰难的卡在人群中,寸步难行。他看看满满当当的一车东西,再看看江小姐只扔了几包卫生棉的小车,真想把她揪过来好好看看。

“哇,这个小睡衣好好看啊!给馒头穿一定超可爱!”江小姐拖着车飞快的跑到生活区,提着一件小熊猫模样的衣服展示给他看,钟先生离她有一段距离,挤过去得费一番功夫,他干脆不过去,只是点头表示还不错。

江小姐逛的太开心了,钟先生无奈的跟她分开。他买了一些食材,准备回家煮火锅,返回的时候还顺手从货架上抓了几包棉花糖。他一边打电话一边找她,最后电话没接通,人却找到了。

江小姐站在水产区,正兴致盎然的观察着来回游动的鱼。钟先生走过去,有些微恼:“怎么不接电话?”

“啊?”江小姐这才回神,她愣了愣才解释,“我没注意……”

“你是不是一点没把我放在心上?我走丢了你都不去找找?”

“反正你会回来找我的嘛!”江小姐挽上他的手臂,笑眯眯的对他撒娇,“你看你不是回来了?”

江小姐无意间瞥到棉花糖,开心的抓起一包问他:“你帮我买的?”

钟先生沉着脸不说话,江小姐推推他,讨好地指着玻璃柜说:“你别生气嘛,我已经看好了那条最大的鱼,看着就肥嘟嘟,游起来也快,我今晚给你做鱼汤!”

她挑鱼的方法总是与众不同,钟先生忍不住要纠正她:“选鱼不是这样选的,颜色形状和状态缺一不可,除了观察,还要上手去……”

“你吃不吃?”江小姐一听这种大道理脑子犯晕,虎着脸瞪他。

“吃。”钟先生闭嘴了,什么道理和方法在不讲理的江小姐面前,通通无效。

回去的路上,江小姐兴致高,趁钟先生把东西放到后备箱的档,抢了他的车钥匙,跑到驾驶座怎么都不肯下来。钟先生拽了她两下拽不动,她扒着方向盘一脸楚楚可怜,好像他剥夺了她什么权利一样。

“别闹。”钟先生拔了钥匙攥在手心,“去副驾。”

“你不给我开,我自己买。”江小姐气恼的推开他,却被他拉住不放,钟先生软了语气,好声好气的跟她解释:“你开车的技术我比不了,我做你的司机,安全第一,行吗?”

江小姐扁扁嘴,嘀咕了一句:“我可是老司机。”

“飙车的老司机。”钟先生扯扯嘴角,十分无奈,“你开我会晕车。”

江小姐悻悻的绕到了副驾驶,钟先生接了个电话,神色一下变了。他挂了电话,偏头对她开口:“临时有事,我先送你回家。”

“可你还没吃晚饭……”

“你不是要给我做鱼汤?晚饭做好我就回来了。”

事情估计真的很急,到了楼下钟先生把后备箱食材给她,就催她赶紧回去。江小姐拎着一包东西往楼上走,走着走着她突然想起来自己手机好像落他车上,想回头拿发现他已经走了。

江小姐只得先回家,她虽然厨艺不精,但是煮鱼汤很拿手。一通忙活下来,江小姐饭菜都差不多了。她坐沙发上看了会相声,笑的前俯后仰,笑着笑着她想起锅上还煨着排骨汤,于是赶快去厨房查看。

她盛了点汤在碗里想尝尝,不知怎么搞的,手一抖瓷碗摔了,热汤溅了一地。她莫名心慌起来,胡乱收拾了一通,又坐回沙发等他。可是她的心思已经不在电视上了,换了七八个台,最后扔了遥控器躺在沙发上等。越等越焦躁,她起身去房间,用平板电脑给他打语音电话。

电话响了很久钟先生都没接,江小姐不死心,又接连拨了好几个,可是都没回应。她想起他接电话时的严肃语气,不安的感觉越发强烈,她又打给冯征,冯征也不知道,江小姐问起最近有没有什么案子,他想了想说最近钟律师一个案子的被告比较难缠,输了官司后一直骚扰他前妻,还来律所闹过两回。

江小姐在房间里来回踱步,她不该这么敏感,可是她就是放心不下。她正心慌意乱,钟先生的电话回过来了。

“打你手机怎么不接?语音电话也占线。”他声线很稳,并没有什么异常。

“我手机落你车上了,”江小姐有些着急,“你在哪,什么时候回来?”

“我在律所,临时有点事要加班,估计要很久。你先吃饭,吃好乖乖去睡觉。”

“哦……”江小姐听他好好的,悬着的心终于放下,“我就是担心你。”

“我有什么好担心的,我又不会跑,跑了也……”

他话说了一半,突然电话里传来一阵嘈杂,一个慌张的声音喊了一句:“徐医生,徐医生!”

江小姐的心一下又被揪紧了,忙问:“你在医院?”

“嗯。”他的声音顿了顿,终于诚实,“小伤。”

“你跟我开视频!”江小姐根本就不相信他口中的小伤,急的要亲眼确认。

“真的没事。晚饭吃了没有?”

“钟万钧!你跟我扯什么晚饭?”江小姐气急败坏,她边说边走到沙发上穿外套,“哪个医院?”

江小姐火急火燎的奔到医院,时间已经过去了半个小时。钟先生脑袋已经缝好针,领了药坐在椅子上。江小姐离他有两三米的距离,瞧见他的模样,瞬间红了眼眶,她背过身揉揉眼睛,整理了一下表情才向他走过去。

钟先生脑袋上那一处纱布白的刺眼,江小姐鼻子一酸,刚刚努力维持的情绪转瞬崩塌,她隔着网小心翼翼的碰了碰伤口,哑着嗓子问他:“怎么弄的?”

“夫妻俩吵起来,我拉了个架。”他轻描淡写,江小姐却不傻,结合冯征说的话,很快就明白前因后果。

“你报警了没有?”

“江润清,看来你在律所没白学。”他扯了扯嘴角,露出一抹无奈的笑,“他前妻带着孩子给我跪下了,我想想算了。”

“烂好人!”江小姐呜咽起来,“谁叫你做烂好人了!”

钟先生抱住她的腰,轻叹了一口气:“换做以前,伤情处理,事故赔偿可是一样都不能少的。自从你出现,我变得太没原则了。”

“你别赖上我。”江小姐想到他瞒着自己在医院的事,气的推开他,嘴硬道,“东西弄好,自己走回家。”

“我头晕,走不动。”钟先生瞧她眼眶微红,脸色难看,就知道她铁定是生气了,站起身半个身子靠住她,“你搀着我回去。”

他一靠过来,消毒水的气味更浓,江小姐扶着他的手臂恨恨道:“你不是小伤吗?现在知道走不动了!”

“你一来,我就伤重了。”钟先生半开玩笑地说,他又问,“吃晚饭了没有?”

“我吃的下去吗?”江小姐瞪了他一眼,故意说的很凶,“我一听你在医院,气的把碗都摔了。”

钟先生低声笑起来,医院的灯很亮,楼梯拐角处他的脸棱角分明,眼神亮的出奇。

“江润清,娶你真是太幸福了。”

“你别以为你说两句好听话,我就不会计较你瞒我的事。”她边说边仔细看好脚下,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台阶踏空,连累他摔一跤。

“我这不是怕你着急。”

“现在说什么都没用,回家看我怎么收拾你。”

“搓衣板键盘都行,其他服务我恐怕不能满足了。”

“你再嘴贫,我把你扔了不管了你信不信!”江小姐想要不是这人受了伤,现在就给他来一下,都什么时候了,还要调戏她!

钟先生是自己开车来医院的,江小姐拿了钥匙不让他开:“不许开!”

“那我喊代驾……”

“闭嘴。”江小姐火了,“我开。”

车把手和方向盘上都沾着暗红的血渍,江小姐抽出湿纸巾擦,血晕在白色的纸巾上更显的触目惊心,她不吭声一板一眼的擦着,钟先生靠在后座看她固执的重复动作,终于忍不住开口:“别擦了,回头去洗车就是了。”

江小姐擦不干净,生气的扔了纸巾,两只眼睛含了眼泪,转头骂他:“受伤还开车,你不要命了?”

“你以前不是爱奴役我吗,你怎么不找我帮你开车,你怎么不叫我陪你来医院?你不是最不喜欢当好人,你不是最烦人家跟你求情,你不是最铁石心肠的吗?你怎么变得这么讨厌!”

“你脑袋逢几针没事,小伤!”她越说越激动,钥匙在手里攥的发紧,“我开个车你不让,怕我闯祸,你呢,想干嘛就干嘛,想瞒多久就瞒多久,你有本事别回家,别让我发现,啊,你现在真的不得了,王八蛋!”

钟先生被她一句王八蛋骂的笑出了声,他俯身替她擦眼泪,却被她一把挥开。

“谁要你擦眼泪了,乖乖坐好去!”江小姐抹了抹脸,转身发动车子,“下次你再这样,我骂都不骂你,直接给我打包滚蛋。”

“嗯,知道了。”钟先生老老实实的坐好,认真乖巧的系好安全带,一句反驳的话都不讲。江小姐又气又恼的担忧模样,让他觉得自己真是坏到家了。

回了家江小姐让他吃药换衣服,自己去厨房热菜。钟先生弄好去厨房找她,看见垃圾桶里边真的有碎掉的碗,愣了愣,在江小姐身后犹豫了一会开口问:“你真把碗给摔了?”

“对。”江小姐端着排骨汤从他身边走过,“以后你惹我生气,我就在家摔碗。”

钟先生摸摸下巴,若有所思:“那我得多买点了。”

鱼汤稠白浓香,江小姐把汤里的生姜挑了,盛了一碗递给他:“喝吧,喝完收拾你。”

钟先生捧着碗喝了一口,眯着眼笑:“要不你天天收拾我,我天天喝。”

“想的美。”江小姐看看他的脑袋,还是气恨未消,“你现在就是个骗子,不许撒娇不许装可怜!”

晚饭后江小姐在洗碗,钟先生站在厨房门口欲言又止,江小姐一回头,看他杵那里,没好气的问:“干嘛?”

“你的浴帽可以借我吗?”钟先生有些别扭的开口。

江小姐正想着怎么收拾他,他倒自己送上门来了。她脱了手套,冲他微微一笑:“好啊,借给你,我帮你弄。”

江小姐在卫生间帮他带好粉色浴帽,就立刻从口袋里摸出手机给他拍了一张。钟先生想去抢手机,却被她喝住:“你抢试试!”

钟先生把江小姐按在门上,两只胳膊圈住她不让跑。江小姐刚挣扎两下,他突然露出痛苦的神色,闭着眼睛重重的压在她身上。

“喂,你怎么了?”江小姐慌了,手忙脚乱的想推开身上的人,却猛然被他抓住手腕。

“收拾我?”他在她耳边轻轻吹气,“别调皮。”

“你又骗我!”江小姐被他吓得都不敢再推,她贴着门,心里越想越委屈,“哇”的一声哭了出来。

钟先生只是想逗逗她,却不想又把她惹哭了。他赶紧哄她:“我错了,照片随你拍,我不吓你了。”

江小姐越哭越起劲,钟先生哄不住,只好低了头吻她,这才渐渐隐了声息。

“今天是我不好。”钟先生又吻了吻她,“我不该瞒你。”

“你知道我多害怕吗……”江小姐泪眼朦胧的盯着他滑稽的粉色帽子,“你要是出事,我怎么办?”

“我会回来找你的。”钟先生揉乱她的发,“你知道的,不管如何,我都会回来找你的。”

江小姐吸了吸鼻子,抽抽嗒嗒的开口:“你敢不回来,我自己去抓。”

“嗯,我知道。像今天一样,把我这个王八蛋抓回来。”

“你也知道你是王八蛋!”

“江润清,你骂我是王八蛋,以后生了孩子……”

“不跟你生孩子!”

“那不行。”钟先生捏住她的脸,“不跟我生,你想跟谁?等我好了,身体力行,你可不能再骂我了。”

“就要骂你……唔……”江小姐剩下的话被他毫不客气的吻尽数吞没,她很快被他带动,自然的迎合起来,手也不自觉环住他的腰。

结束完这个漫长的吻,钟先生露出十分遗憾的神色:“唉,我现在后悔去挨这一下了。”

“美人在怀,无福消受。”

“清心寡欲不是挺好,叫你天天不正经。”江小姐唇瓣红润,眼眸水亮,她竖起耳朵凝神听了一会,新奇得很,“有人在放鞭炮唉。”

“未经许可,任何单位或个人都不能随意燃放烟花爆竹,这种行为……”

江小姐打断他:“等过年的时候,我们去看烟花吧。”

“……好。”

“你脑袋什么时候能好?”

“关心我?”

“哼,我只想知道过年的时候你是不是得这样去拜年。”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