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公婆一起住需要注意什么 学会巧妙化解生活中的矛盾

2019-05-03 11:30:09

家长里短

跟公婆住儿媳妇必须注意的几点,希望你好自为之

现在很多小年轻都不想跟老年人住在一起,但有些人必须面对。这是个麻烦问题,当然你得需要注意很多地方,生活中的小事无不在公婆的关注下,希望你好自为之。

跟公婆住儿媳妇必须注意的几点,希望你好自为之

1.学会投桃报李

公婆给你的好处,你要铭记心底,等有时机一定要涌泉相报,不要自私的觉得这是应该的,人家对自己的儿子好是应该的,但是对儿媳妇好那就是有情有义。

这个你一定要分清楚,当然不要等着公婆孝敬你,你是小辈,要时不时给公婆买点补品, 买点东西才好,毕竟生活在同一屋檐下,不能跟老公一直啃老。

2.千万别懒

婆婆肯定想要一个贤惠的儿媳妇,不想要一个不顾家的,所以,一定要多多的想着家庭,让婆婆知道你们生活的很好,不要让她过于的对你们生活上的事情操心。

没有人会喜欢懒媳妇,婆婆也是这样,所以,手脚放勤快一点,多分担家庭的一些事情,给他们做做饭啥的,让婆婆安心。

3.注意你与原生家庭的距离

真正头脑清晰的姑娘应该好好经营自己的婚姻,经营自己的家庭,培养好自己的孩子,与丈夫共同努力。而不是无止境的做原生家庭的垫脚板,这样非但得不到婆家人的尊重,或许在娘家人那里也没有什么好地位。

4.生活习惯得提前沟通好

对于女人来说穿内衣是一种束缚,所以回到家里都想一脱为快。但是,如果你跟公婆一起住,你好意思不穿内衣吗?

有时候,公婆上厕所没有开灯,你以为没人,然后闯进去,尴尬;还有的时候,公婆上厕所直接就只是掩着门,你以为没人,打开......尴尬。

女人每个月总有那么7天不能言明的时候,当你跟公婆在同一屋檐下,你什么时候来大姨妈,大姨妈什么时候走都一清二楚。这些问题一定要提前沟通好。

5.适当让丈夫出面

但是很多时候女孩子嫁到别人家,孤单单的,心理原本也比较脆弱,很多小问题也容易夸大,好的婆婆要比疼自己女儿还疼媳妇,如果不幸碰到不开明的婆婆,减少接触,减少摩擦。

凡是跟丈夫沟通好,让丈夫用婆婆能接受的方法来提出,但切记不要表现过激。

相关阅读
与公婆相处不吃亏的方法,聪明女人都应该知道的几条

公公婆婆往往就是新儿媳的克星,其中两代人的观念不一样,肯定会起冲突。有些儿媳想要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不吃亏,那你就要做到这几条。1.不怕吃亏一家人在一块生活

聪明儿媳和婆婆的说话之道,投其所好是根本

婆婆跟儿媳妇之间的关系自古以来都是一个很难解除的难题,这也让很多女人在嫁人之前望而却步,其实跟婆婆说话聊天也是一门艺术,只要你下足心思,她会喜欢你的。1.聊回忆

花季少女被逼疯,竟然是身边最亲近的人干的!

相信大家都知道近亲是禁止结婚的,因为生出来的后代多少都会有些毛病,结合社会上发生的一些近亲结婚的案例,已经很好的证明了,然而在我身边仍旧发生了近亲结婚的事情,伴

邻居老头对我欲行不轨,猥琐大叔真可怕

我是被奶奶一手带大的,从小就跟着她生活。我的父母在外面工作,经常不回家看我,所以跟我最亲的人就是我奶奶。奶奶是个比较要强的女人,她靠着做针线活养我,把父母给的钱

妯娌嫉妒我和老公的生活,在外说我们占了婆婆的便宜!

自从我和老公买房子搬出去之后,妯娌什么都嫉妒我,在她眼里我和老公占了婆婆很大的便宜,殊不知和婆婆住在一起的他们才是占大便宜了!我是一个老实巴交嘴也笨的人,但是有

婆婆去世三个月,公公坚持要和保姆结婚!

公公之前在一家国营工厂烧了一辈子的锅炉,虽然是最底层的职工,但也是有正式编制的,退休之后工资可观,可是没想到婆婆去世后,锅炉老汉竟然想要和保姆结婚,过上幸福的生活

婆婆重男轻女,心里只有小叔子家的孩子!

因为我生的是女儿,这让重男轻女的婆婆看不起,心里只有小叔子家的孩子,并且还非常偏心小叔子家的孩子,上小学不仅给钱还给房子,而我女儿什么都没有。我32岁的时候才认识

婆婆三番两次问我们要钱,却全都给了小叔子一家!

现在我和婆婆基本不说话了,即使是说话,没说几句就得吵起来,因为她做的一些事情太过分了,尤其是偏心小叔子一家,让我很生气,可是她还是变本加厉从我和老公那里要钱给小叔

老公执意不跟我同房,他是不是出轨了

我觉得老公有性冷淡,他已经有两年多没有碰我了,我们一直分房睡。我照顾孩子虽然忙,但是也有正常的生理需求,他为什么要这样对我。难道说是背着我出轨了吗?结婚六年来,只

老婆是个花瓶女,只知道花钱不知道赚,我想离婚

当初见到老婆的时候,我就非常喜欢她,因为她长得好看,我觉得长得漂亮的女人都应该受到人们的欢迎。但是万万没有想到把她娶回家之后她就变了,她的懒惰让我惧怕。结婚8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uhttp=https,httpty=htt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