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我做你的任盈盈吧

2019-07-13 19:02:44

爱情

让我做你的任盈盈吧

1.狗屎一样的爱情

赵小北说我们在一起吧的时候,我正喝得七荤八素。

以至于他说这句话的时候,我以为他在讲一个无关紧要的段子。因为昨天他才刚失恋,他的女友哦,不,应该是前女友,邂逅了一个比他高出一个段位的男人之后,就提了分手。

随后赵小北一通电话,我就来了酒吧,没什么犹疑,反正这么几年我都是过来的,召之即来挥之即去。

“有钱就了不起吗?开着奥迪就拉风了吗?不就是多穿了一件人模狗样的西装吗?赶明儿我也搞一套。你们女人真是肤浅,肤浅!”

一会儿的功夫,赵小北就把自己灌醉了,开始往外吐着真心。

“对对,肤浅肤浅。”

我也跟着附和,心里想的却是,赵小北,我可不是肤浅的女人,我的内涵深着呢,只是你一直看不到。

赵小北又举起一杯酒,推过来说:“来!让我们为这狗屎一般的爱情干杯!”

二话不说,我接过来一饮而尽。谁让我是心甘情愿地溺死在赵小北的酒里呢。

此刻酒吧半夜的狂欢才开个头,赵小北的舌头已经捋不直了。桌上还剩下最后一瓶酒,赵小北伸手又要打开。我拦住了他,趁着自己还有一丝清醒。

我的手握住他的手背,第一次感觉他的颤抖。

赵小北的眼睛定定的看着我,突然说,我们在一起吧。

我发誓,我还没有醉到头脑不清,可是为什么听到这样伤自尊的话,我仍毫不犹豫的说,好的。

赵小北下一秒“哐当”一声摔到桌子上,睡死过去。而我把刚刚灌进的酒变成绵延不绝的眼泪,看着眼前的男人,心酸不已。

即使我们此刻成酒友升级成情侣,我也清晰明了的知道,赵小北他不爱我。不爱的男人,才会把一杯一杯的酒,灌进女人的嘴里。

泪流干了,脑子也清醒了。

我叫了一辆出租车,让服务员帮忙把烂醉如泥的赵小北扛进了车里。

司机说,去哪里。我说,世纪家园。

那里是我的家。

2.千年备胎转正

回到出租房,已经是凌晨一点,司机还算热心地,帮我把赵小北一路扛到了家,但眼神里的嫌弃和不屑在我身上来来回回。也对,大半夜的从酒吧里拖回一个人事不省的男人,谁看了都会觉得不正经。

不过这些都不重要,从爱上赵小北的那一刻,我就已经没了自尊,喏,你看,我分明知道今晚的承诺比风中的沙子还要不牢靠,但是我还是毫不犹豫的说了好。

我不想错过可以和赵小北攀上关系的任何机会,即使自己是个替代品。

第二天清晨,赵小北从我的床上醒了过来,而我正在厨房做他喜欢的葱油面。

身后拖鞋的哒哒声告诉我,赵小北过来了。我的手在发抖,把葱切得杂乱无章。

“唐小渠,早啊。“

“嗯,早啊。“

我头也不抬继续拨弄几根葱,把自己伪装成云淡风轻。

“唐小渠,我们聊一聊。”

我放下刀,转身看着他。清晨的阳光温柔的铺在他棱角分明的脸上,可眼角的失意还是藏不住。

赵小北轻声说:“昨天谢谢你,让我没有露宿街头。不过昨天我说的话,你可以不用当真,酒后胡话而已。”

“不不,我可以当真。”

“可是你明知道的,我现在只是心里空虚,需要找一个人疗伤。”

“没关系,我想试一试。”

赵小北叹了一口气,没有再讲什么,走出了厨房。

而我继续把葱当柴砍,眼泪无声无息滴在手背上。这份求来的爱情,不知道还能撑多久。

或许是心灰意冷,或许是念着旧情,赵小北这个勉为其难的男朋友当的还算合格。每天也会早安,午安,晚安准时发出,遇到搞笑的桥段,就会转发过来,配上夸张的龇牙咧嘴。

不过我最期待的还是,每天下班后,他送我回家的那一程,因为我可以明目张胆地坐在副驾驶上,让我更像一个女主人。

那一天,赵小北又开着他的别克,停在公司门口然后朝我招手的时候,一旁的同事大惊小怪地说:“赵小北怎么不去接馨雅?”

刚说完,就意识到自己的说错话,同事赶紧闭了嘴。眼神从赵小北那里转到我身上,然后摆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样子。

我也懒得解释,就钻进了赵小北的车里。

很快第二天,擅长八卦的同事就围拢过来,问我怎么把公司的男神搞到手。

看吧,大家都不再提馨雅的名字,毕竟新欢面前提旧爱,会显得掉分子。成人世界里的规则,大家还是懂的。

但我不想说,是自己这个千年备胎撞了大奖,遇到正宫出走,瞅准机会上位而已。

什么都不想说,也什么都不能说,索性沉默。

3.杵着碍眼的大灯泡

沉默似乎一直贯穿我,馨雅,赵小北三个人存在的所有岁月。

那时赵小北是我的男神,小雅是赵小北心目中的女神,而我只是女神身边的跟班。

馨雅的漂亮耀眼夺目。乌黑的大眼睛,瀑布一般的长发,白皙干净的脸庞,人畜无害的温柔,放在哪里都是男人目光的焦点。

我大一入学就成了馨雅的舍友和闺蜜。因为宿舍里其他姑娘都很有自知之明的各自组团,不想搭理分分钟能把别人将降级成绿叶的馨雅。而我这个的内向,胆小,讨好型人格的姑娘,成了馨雅主动靠近的对象。

因为谁也不想在成为大学里形单影只的那个人。男生才不会明白,对比找不到男朋友的窘迫,女生更担心自己挤不进女生的八卦圈。

作为馨雅的绿叶,我每天负责听她吐槽各种被异性追求的烦恼。美丽是原罪,这句话用在馨雅身上再合适不过。因为她的美丽让流言蜚语总是流淌在她出现的任何一个角落。

馨雅成了大家眼里的绿茶婊,虽然她极力拒掉一个又一个的爱慕者。

直到遇见赵小北。

赵小北是计算机的才子,加上俊朗的容颜,185的海拔,一度成为计算机系的风云人物。

才子佳人自古都是全民认可的CP。赵小北在食堂偶遇馨雅后,就开启了疯狂追求模式,合情合理。

对于这样一个出众的追求者,馨雅惯于女孩子的矜持,一开始还是有意无意地躲开了。

赵小北想到了曲线救国,从我这个形影不离的跟班下手。

那天我正在樱花树下看书,赵小北突然从天而降,坐在我身边开始阔气的自我介绍。

或许是那天的春风正好,阳光正浓,樱花树的枝丫洒下的碎碎花瓣泼在赵小北明亮的笑容上面,让我的心开始和这春天一起万物复苏。

赵小北一长串自我介绍后面,馨雅的名字随即蹦了出来。我一下子像被抛在了冰封的冬天里,直打颤。

可是我还是满口答应了成为赵小北的传声筒,顺带把他的情书一起捎回去。

因为我是藏着坏心眼的,期待馨雅像前面的无数次熟练的操作那样,把情书扔进垃圾桶,然后告诫我不要在给那些无聊的男生帮忙。

可意外的是馨雅接到信后,就迫不及待的打开了,眼神流连在信纸上,然后笑容从嘴角开始蔓延,眉毛跟着跳舞。

跌入爱情的馨雅,把我衬得更加灰头土脸。

他们真正见面的那天,赵小北把我也喊出来,大呼小叫地要回报我的红娘之恩。

那天在人来人往的西餐厅里,馨雅白衣似雪,乌发如墨,和对面的俊朗儒雅的赵小北势均力敌。

良缘美景引来四周目光阵阵,而我像个碍眼的大灯泡蠢里蠢气的杵在那里,坐立难安。

吃到一半,我假称自己还有急事,狼狈的逃走。

渐渐的,馨雅不再需要我的作陪,因为一出宿舍,就有殷勤的赵小北候在那里。

好几次,我出宿舍打开水,就看见赵小北左顾右盼的立在大门外。而馨雅还在里面弄妆梳洗迟。

赵小北很快发现了低头路过的我,隔着马路大声说,唐小渠,你好啊。

我飞快的抬头,从脸上挤出一个笑容,然后迅速的低头跑了。

回来的时候,赵小北还在那里,他见我挂着两个暖水瓶摇摇晃晃,就赶紧跑过来全部接到自己手上,妥帖的送到宿舍门口。

如果不是宿管阿姨眼神警惕,我猜想他一定会护送到宿舍。当然,目标肯定不是保证暖水瓶和我的安全,而是想赶紧见到心尖尖上的情人。

我跟在他的后面,心里的难过和快乐交织成乱麻。

4.生活的账单逼退爱情

时光似乎是踩着西瓜皮呲溜就滑到了毕业的季节。

赵小北和我同时校招进了一家有名的软件公司,不过我的工作是财务。而馨雅一开始嫌弃公司离市区太偏远,不乐意去宣讲会参加笔试,最后拗不过赵小北一再苦口婆心地劝说,总算赶上了校招的一点尾巴,也去了这家公司。

毕业的最后一个月,赵小北开始张罗着找房子。搬行李的那天,连带我的那份也一起殷勤代劳了。

不过馨雅没有答应赵小北的同居要求,而是和我挤在了一个逼仄的老房子里。

对于这点,赵小北虽然失落,但很快释怀了。他把我们最后一点行李挪进客厅后,对着小雅豪情万丈地说,等着吧,我一定会在这座城市,建一座城堡,把你娶进门。

我在旁边笑得比小雅还傻。

走出了校园,生活就开始面临着一张张接踵而至的账单。

为了省钱,我经常回家做两个人的晚饭,一个人在蟑螂横行的厨房里自得其乐。而馨雅的忧愁一天比一天明显。

唐小渠啊,这破房子什么时候才能搬出去啊。

唐小渠啊,我不想洗碗,我们还是去吃日料吧。

唐小渠啊,我们出去买衣服吧,你看我柜子里都是去年的旧衣服了。

日复一日的捉襟见肘,让馨雅渐渐失了耐心。终于有一天,因为赵小北没有答应去买她心仪的口红,馨雅在电话里歇斯底里。

“赵小北,你给我滚,一只口红都买不起,你还是个男人吗?你的阳关道本姑娘不奉陪了!”

这已经不是馨雅第一次隐约提分手了。生活把一个美人逼成了泼妇。

不过这次,在馨雅挎上背包哐当关上门后,我看见楼下等了一辆奥迪。两分钟后,馨雅像个蝴蝶一样飞了进去。

我失魂落魄,仿佛遭遇背叛的那个人是我,而不是赵小北。

我只要一想到赵小北会因此伤心惆怅,我的心里就多了一个窟窿。我只好继续沉默地冷眼旁观。

馨雅的不耐烦随着奥迪不断增高的出场频次,渐渐到了极致。终于,毕业后的一年零五个月,馨雅叫了搬家公司,有条不紊地撤离了。

临走的时候,馨雅说:“我已经提离职了。赵小北那边,是我对不起他,你帮忙多关照。”

馨雅说完,迟疑地顿了顿,看着我接着说。

“还有我一早就知道你喜欢赵小北,因为喜欢一个人的眼神是藏不住的。可是你也应该明白,赵小北家里很穷,现在这个社会,现实点吧,要不然,你会一辈子困在这个破旧的房子里永无天日。”

这句话,小雪说得真诚无比,而我只是一门心思地担心赵小北会不会因此想不开。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