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也温柔

2019-07-23 11:02:00

爱情

风也温柔

成真给我打电话时,我刚刚喝完两斤的白酒,胃里翻江倒海地疼,我抱着马桶吐得天翻地覆。

客户一个个跟狗一样,逼着我左一杯右一杯地往下灌。幸好我酒量不差,才不至于晕倒在谁的腿上,第二天醒来又在谁的床上。

成真打电话时语气小心翼翼又显得十分焦急,他小声责备我道:“徐萌,你给我打电话干嘛?我给你回了四五个电话,你怎么都没有接?”

我尽量稳住发飘的语气,和他讲:“成真,我刚刚喝酒来着,没看手机。”

他语气沉了沉,字里行间无不带着埋怨:“你胃不好还要喝酒?长脑子了吗?算了,我这边还有事,明天你酒醒了给我打个电话,就这样吧,挂了。”

我胃里烧得厉害,头更是晕晕沉沉。我想和他说,其实刚刚我喝多了,没法开车,又有不怀好意的人想要送我回家。我给你打电话,是想让你来接我一下。

可我什么都没说,他还身处温柔乡,注定不会管我怎样。

若说我和成真的恩怨纠葛,那还要回到很多年前。

我喜欢成真,喜欢得人尽皆知,上到父母老师,下到我七岁的弟弟。

所有人听到我提起成真的名字的时候,都会有一种了然于心的表情。

全天下人都清楚的事情,只有成真一个人懵懵懂懂。现在想来,那哪是什么少年心性,无非只是装疯卖傻罢了。

成真和我一个班,长得很是好看,他的头发柔软飘逸,阳光一晃带着迷离的暖黄。

我喜欢他,一见钟情,铭记于心。或许是少女的情窦初开,将他在万千世界中信仰成了唯一的神明。

我开始疯狂地追求他,除了明确地说出我喜欢你这几个字外,我几乎是用实际行动坚定不移地表达了我的立场。

他接受了我所有的爱意,却只把我当作朋友,有时候有人起哄打岔的时候,他会义正词严地阻止,然后责怪那人说:“说的什么话,我们只是朋友,你这么说,让人家女孩子以后怎么在这个班级待下去?”

可笑的是,我曾经将他这番话很是自然地理解成了这是他为了保护我名声的言词。

我不顾父母的反对,毅然决然地和他报考了一所大学,我为他写过发言稿,替他弄过头发,帮他买早饭,图书馆占过座位。他和别人打篮球时对方不小心将他撞倒在地,我都心疼得差点和人家吵起来。

我以为我做这么多,他迟早有一天会明白我的心意。直到大三实习那年,我周末偷偷去他实习单位找他,发现他和一个女孩子手拉手过马路时,我才发现,他不是不懂,只是在我这儿装作不懂而已。

我清醒了过来,天已经亮了,不知怎的又梦到了这些乱七八糟的事情,嗓子疼得厉害,很难想象我竟然在厕所的地板上睡了一夜。

我将衣服脱下来扔到了垃圾桶里,胃疼得要死,我强忍着要晕过去的感觉洗了个热水澡。

走出来拿起手机看了下,竟然有四个未接电话,一个是成真的,我直接删除了。还有三个一样的陌生号码。

我想了一下打了回去,那边似乎是刚刚睡醒,嗓音沉稳沙哑:“你好,是徐小姐吗?”

我嗯了一声,往身上抹着身体乳:“请问你是谁?”

他的声音大了一些,隐约中还听到了关车门的声音响起:“是这样的,我是你昨晚叫的代驾,我昨晚送你回来停车时,车还没停稳你就推开车门跑了出去。等我停好车下去找你,发现你早就不见踪影了。给你打电话你也不接,你的挎包电脑还有外套都在车上,车钥匙也没拿走,我也不敢离开。”

我涂身体乳的手停住,立马跑下床去看了一圈,果然挎包电脑都不在家里。

昨晚断片断得厉害,我一直认为自己是打出租车回来的,到底什么时候找的代驾?

我咬着嘴唇,十分不好意思地问他:“所以,你现在在哪里?”

他咳了一声:“你家楼下的地下车库。”

我穿着拖鞋就跑了下去,头发还往下淌着水珠。跑到地下车库定睛一看,果然我车旁边还站着一个男人。

他穿着一件黑色的短袖,肌肉被紧紧包裹在衣服下。魁梧,帅气,寸头,脖子上的狗牌随着他的走动当啷作响。

他看到我挥了挥手,胳膊下有一串纹身。

我走过去十分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向他道歉:“真的是很对不起,我昨晚喝断片了,回来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他嗯了一声,将电脑挎包外套还有车钥匙一并递给了我:“小姑娘以后晚上不要喝太多,不安全。”

我鼻尖有些发酸,就算我忘了昨晚很多事情,可我丝毫没有忘记我给成真打的那个电话,没有一丝的关心,只是责怪我不该喝酒。

一想到这里,胃又隐隐地发疼。

男人看了看我,问道:“你不舒服吗?”

我点点头,冲他惨淡一笑:“有点胃疼。”

他拿出一根烟,想想又放了回去。

“你坐在车里等下我,别动。”

说完他就走了出去,等再回来时,我已经差点没在车里睡着。

他敲了敲车窗,我下去时闻到了他身上淡淡的烟草味,想必是刚刚在外面抽过烟了。

他将手里的袋子给我,我看了眼,是豆浆包子小米粥,还有一袋红糖和一些暖胃的药。

我有些不好意思,连忙拿起包问道:“谢谢了,多少钱我给你。”

他摇了摇头一摆手:“钱就算了,小姑娘自己不容易,照顾好自己。”

说完就大摇大摆地离开了,我拿着那碗粥站在原地,打开,是热的,我眼睛有些发胀,很久都没有动。

回到家里,我打开代驾软件看了一眼,男人的照片浮现在订单之上,肖城二字映入我的眼帘。

成真下午砰砰砰地站在我家门外敲门,我和他说过不止一次要按门铃,可他从不记着。

门打开了他一脸的垂头丧气,我忍不住问道:“这又是怎么了?”

他往沙发上一倒,没有换鞋,痛心疾首地对我说:“萌萌,我又失恋了。”

又失恋了,平均一个月一回,每次都来这儿哭诉一次。

他叹了口气,问我:“有吃的吗?”

我打开冰箱看了一圈,拿了两个三明治递给他:“只有这个了。”

他叹了口气,很不情愿地接过去咬了一口:“活得这么糙,怪不得你没人要。”

我听了这话立马变了脸色,成真似乎也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马上改口问道:“今早我给你打电话你怎么不接?”

我将他扯下来的袋子收起扔到了垃圾桶里:“没怎么,没看到。”

他从口袋里拿出两张电影票,用食指轻轻拈开,献宝似的对我说:“今晚哥哥带你看电影去。”

我擦了擦手,没出息地凑了过去:“请我吗?就咱们两个?看什么?”

他搂着我的肩膀亲昵地晃了晃:“当然就咱们两个,看最近很火的《追龙二》”

我连忙点头,其实我对这种片子没有多大的兴趣,但是他喜欢的,我从来都是努力地去喜欢的。

一下午他都在玩手机,我坐在化妆镜前化了一个全妆,看着镜子里精致的自己,我不由得自我鄙夷地小声呢喃着:“瞧瞧你,是多没出息。”

晚上我和成真去吃的烤肉,他很喜欢吃烤肉,我对于这种烤的东西同样不是很感兴趣。但是成真喜欢吃,所以我就一直陪他吃。这顿饭他吃得心不在焉,一直盯着手机忧心忡忡。

吃完饭后,我们去了电影院,他去取票,我买了可乐爆米花。

回来时惊讶地发现他手里拿了三张票,我不明所以地看着他。

他很为难地对我说:“萌萌啊,我和我女朋友又和好了,她说她要来陪我看电影。这样吧,我买了三张票,有一张挨不着,你看,要不然你坐这儿?反正电影嘛,都是自己看自己的,坐哪儿也没关系的,是吧。”

我拿着可乐的手被里面冰冷的冰块蛰得生疼,眼睛有些不舒服,似乎有什么液体正打算夺眶而出。我将可乐还有爆米花塞到他的手里,抽出他手里的那张票,说了句好便低下头从他身边跑开。

商场里人来人往,我坐在二楼的椅子上,电影已经开场了四十多分钟,我看着那张电影票,只觉得想笑。

眼泪砸了下去,发出一声脆响,手机再次不合时宜地响了起来,我看了一眼,竟然是肖城的电话。

“喂,你好。”

我嗯了一声,没有讲话。

“你昨天的订单没有确认,也没有付钱,平台那边提醒了我,我这边跟你说下,是不是忘记了?”

我猛然想起来,却觉得更是委屈,一张嘴,眼泪噼里啪啦地往下掉。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这就确认。”

他愣了几秒钟,问道:“你怎么了?遇到了什么事吗?”

我号啕大哭,无视别人的眼光,似乎要把所有的委屈都一股脑地倾泻出来。

电话那边响起了窸窸窣窣的声音,肖城不容置疑地问我:“你在哪?”

我说了地址,他嗯了一声,说道:“等我。”

二十分钟后,我的面前出现了一双耐克运动鞋,向上看去,肖城正满头大汗地看着我。

他皱着眉头,脸色微微佯怒:“这是怎么了?被谁欺负了吗?”

我一句话刚到嘴边,又哽咽了回去。

他看着我手里的电影票,半天才说:“你是不是想看电影?我带你看。”

我点了点头,他把票从我手里拿走,扔到了旁边的垃圾桶里。

“就看这个吗?”

我摇了摇头,站起来头有点晕,他扶了我一把。我冲他笑了笑,但是我知道,一定很难看:“我想看哪吒。”

他笑出了声,硬朗的轮廓倒柔和了几分,他爽朗地一点头:“行,这个好看,我从小看到大。”

买好了票,他又去柜台买了冰激凌可乐和爆米花。

我看着一人份的零食问他:“你不吃吗?”

他摇了摇头:“这是给小孩子吃的,我吃它干嘛。”

说完,他将头撇过去,跟我说:“那个奶茶你也应该喜欢喝,不过等出来再给你买。”

我笑了一下,问他:“肖城,你有女朋友吗?”

他愣了一下,摇了摇头:“大老粗一个,又没钱,找姑娘是祸害人家,不找。”

我嚼着爆米花,突然想起来一件事,我连忙问他:“你知道我叫啥不?”

他没反应过来,看着我半天才说:“8144”

“啥?”

他有些不好意思,咳了一下:“手机尾号8144。”

我噗嗤一声笑了出来:“我叫徐萌,徐州的徐,很萌的萌。”

他拍着腿站了起来,伸出一只手放到我的面前:“好吧,萌萌的小朋友,我们现在要去检票了。”

这场电影的开始,很不巧遇到了成真那场电影的结束。

我浑身僵硬地跟在肖城后面,看到成真时扯出一个极其不自然的笑容。

成真看到我时也是吃了一惊,随即看向肖城时目光沉了下去。

我本不想和他打招呼,可不想他一把抓住了我的胳膊,皮笑肉不笑地问我:“萌萌,你什么时候谈的男朋友啊,怎么我不知道?”

妄灾
妄灾  VIP会员 《小妖精,你可真好养。》首发惊池故事,文转载。

风也温柔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