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交车上遇见的男人

2020-03-27 16:19:05

遇见 男人 公交

1

接连两天,阿飘在上班路上遇到一位同行的男人。一同下车,去公司的那条路也大致相同。

这个男人应该二十七八,每次遇见他都是带着黑色棒球帽,休闲款黑色皮衣外套,浅蓝色牛仔裤,白色运动鞋。穿着是阿飘喜欢的类型,阿飘忍不住多看了几眼。

阿飘第一次见到他是在17路公交车上。在快要下车的前一站,阿飘习惯性地往车后门的位置走去,好可以及时下车,不耽误车上人的时间。

马路并不算堵,车内还是略微颠簸,好几次阿飘都没站稳。他突然站起身来,她和他四目相对。阿飘第一次看到他的正面。他没说话,抬起手指向自己的座位,示意让阿飘坐他的位置。

阿飘立马回应说:不用啦,我马上就下车了。说完阿飘露出了有些腼腆的笑,后才反应过来,原来他高出自己一个头。心里估算着,他身高应该一百八往上吧。

他先于阿飘下车,本以为就这样分道扬镳了。却在另一个马路的转头再次发现了他的身影。阿飘有些惊讶,眼神呆呆的望着他得有好几秒。他左手提着墨蓝色便当盒,右手插进裤兜,还带着黑色无线耳机。走路大步流星。

阿飘跑着去左手边的早餐店买早餐,想着自己会不会和他在同一个写字楼上班。可就趁阿飘扫码支付账单的工夫,就没看见他人影了。

2

第二天早上,阿飘再一次地遇见了他。车子上人多,起先没发现他。但一出车门,便看见他的身影。他走在阿飘前面,那条约摸五十米长的路口,成了如电影画面一般的场景。

阿飘一直走在他身后,直到他过马路。阿飘不愿过去,继续走在原本的这条路,阳光刚好照到围墙上,绿色枝蔓伸出头来,风一吹,晃动的影子很是动人。直到阳光照射不到前面的路口时,阿飘才过马路。看了一圈,没有他。

3

第三天,阿飘照常坐公交车上班。即使没有座位,也一定会选择一个开着穿户的位置。阿飘不喜欢在车上玩手机,就这样放空自己,什么也不想,看着窗外的人和物。阿飘总觉得这个城市旧旧的,如同在看老照片一般。

阿飘下意识地扫了一眼车厢,不过没有他。阿飘心里莫名地有些失落,因为今天下车后也没发现他。阿飘仔细回想了一下自己的出门时间,和前两天如出一辙。阿飘依旧去那家早餐店买早餐,

从店员手里接下早餐时往左边看了一眼,又继续转身往右边大步走去。

4

阿飘头也不回地快步走着。

5

罢了,终究是路人。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