诞生于传销家庭的孩子(二)

2020-06-11 12:03:51

世情

张倩的话彻底的震撼到了我。她不是为了陈正去自首,也不是为了我去自首,而是为了她的女儿。

她说这些话的时候,小女孩「咯咯咯」笑个不停。她完全不知道她的妈妈在做什么决定,她不了解她的妈妈为她「牺牲」了什么。

「不行!莹莹不能交给他!」张瑶恶狠狠的盯着我说。

张倩握住了她的手:「别这样。我知道你心里想什么,但是我相信小林,他肯定会照顾好莹莹的。你现在马上要结婚了,到时候你也会拥有你自己的孩子……」

张瑶把手挣脱出来,咬牙说:「难道他就不结婚吗?他和莹莹非亲非故,你为什么就觉得他能照顾好莹莹呢?姐,我就这么不值得你信任吗?」

张瑶满脸都是泪痕,让我看的都有些心疼。坐在一旁的小女孩,眨巴着大眼睛并不知道为什么小姨会哭,她伸出两只小手抓着张瑶的衣服,似乎是在安慰着她。

「你怎么能那样想呢?」张倩的情绪也激动了起来:「你的生活本可以更好,是因为我才打乱了你原来的生活。这一次我不想再这么自私。我相信小林能够照顾好莹莹,他毕竟答应过陈正!」

她把陈正的名字咬得极重,就好似他也在场一样。

我深吸了一口气,觉得自己应该说些什么。

「嫂子,我会照顾好陈莹的。你放心,我会把她当做亲生女儿一样对待。」

这些话是我发自肺腑的话。

「呵……你算什么东西?你怎么就觉得你能照顾好莹莹?」张瑶说话很难听。

我当时也火了,我说:「我算什么东西?你觉得我算什么东西?」

「你自私自利,永远只会为自己考虑。我不会把我侄女交给你!」张瑶咬牙切齿的说。

当时我很气愤,和张瑶吵了起来。后来是张倩劝说我们两,才消停了下来。

之后,张倩让我先出去,她有话要和张瑶说。

我不知道他们说了些什么。等张倩去公安局自首的时候,张瑶都没有再出现,我当时抱着只有三岁的陈莹,伴随着她的哭喊,看着张倩走进了警察局。

我一直都想不明白一个问题,那就是张倩到底和张瑶说了什么。会让张瑶妥协,如果她不妥协,只要她去打官司,我是根本没有权利去抚养陈莹的。

张倩自首之后,被判了七年。那一刻我才认清楚现实,未来的七年,我都会带着一个小女孩一起生活。

陈莹是一个很懂事的小孩,我不知道她的小脑袋里对于这些事情的看法,但是自从她和我在一起之后就很听话。我回到家之后,找了一份送快递的工作。

陈莹白天的时候交给我妈带,我下班回家之后就交给我。对于家里多了这么一个小丫头,我妈很开心,几乎把她当成了亲孙女。有时候我责怪陈莹,我妈都会站出来护住她,还会骂我几句。

张瑶结婚的时候,没有通知我。我也没有问过,就好像我们彻彻底底变成了陌生人,哪怕她侄女在我家,我们也不会再有交际。

那天我休息,正在家里写东西。我妈领着陈莹从外面回来,我看到小家伙一脸的不开心,我问我妈怎么了。

我妈刚想说话,陈莹就甩开了我妈的手,一个人跑到了房间里。

「唉,刚才带她去游乐场玩。和一个小孩子闹了矛盾,那小孩子说她没有爸爸妈妈……她就一直哭,后来回来一个劲的问我,她爸爸妈妈去哪了。」

听到我妈讲述的经过,我心里有些不太好受。为了哄她,我去外面买了一个冰淇淋,钻进了她的房间。

陈莹躲在被子里不肯见我,我拿着冰淇淋说:「莹莹,你再不出来,冰淇淋可是要化了哦。」

听到我这句话,她掀开了被子的一个角落,露出了半个头,一双水灵灵的大眼睛盯着我手里的冰淇淋。

我故作没有看到的样子,把视线转到其他地方:「唉,这么好吃的冰淇淋,真是可惜了。你不吃,我只能丢了。」

这个时候,她撅着小嘴,伸出了一只手扯了扯我的衣服。一脸委屈的模样,可怜巴巴的盯着我手里的冰淇淋。

我笑了一下,把冰淇淋递了过去。她咧嘴就笑了,拿过冰淇淋就用粉色的小舌头舔了一下。

「好吃吗?」我笑着问她。

她点了点小脑袋,一个劲的吃着冰淇淋。不过吃到一半的时候,她忽然停了下来,抬头看着我问:「林叔叔,你是我爸爸吗?」

面对这个问题,我楞了一下,苦涩的说:「傻丫头,我是你叔叔,不是爸爸。」

她的两根小眉毛纠结在一起,问:「那我爸爸去哪了?」

我想了想说:「你爸爸去国外了,要很久才能回来。」

「那妈妈呢?」

「妈妈……」

我沉吟了片刻刚想说话,她就问我:「她是不是去找爸爸了?」

「恩。」

「那他们什么时候才能回来?国外有多远呀?林叔叔,你能带我去找他们吗?」

她一连问了我好几个问题,我一下子不知道怎么回答。于是我就说:「你爸爸妈妈在一个很远的国家工作,要很久很久才能回来。他们要去赚钱,给你读书。」

她一脸的闷闷不乐,抵着头吃起了冰淇淋。那个时候,我知道她已经一天天的开始长大了,有些事情已经快要瞒不住了。一想到要是有一天,她知道了事情的真相,对于她幼小的心灵会造成多大的伤害?

那段日子,我一有时间就陪着她。我很害怕,她会受到伤害。如果一开始我是为了那所谓的「承诺」的话,那现在可以说我对于陈莹已经产生了情感。

她的天真,她的懂事,无时无刻不在腐蚀着我的心。我希望她能够开开心心长大,我几乎是把她当成了自己的亲生女儿。哪怕至今我都没有孩子,但是对于陈莹的感情非常浓烈。

后来有一天,陈莹不再叫我林叔叔,而是忽然喊了我「爸爸」。听到她叫出那声「爸爸」的时候,我的心猛地抽了一下,特别的疼。

那天是我去幼儿园接她,她背着小书包从学校里跑出来,见到我的时候一下子就扑到了我怀里,喊了我一声:「爸爸。」

她的声音时那么的清脆。

我当时一愣,有些发蒙。可接下来她凑到我耳边说了一句话之后,我整个人都傻了。

她说:「林叔叔,求求你,冒充我的爸爸好不好?」

这个时候我才发现,身边多了几个小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凑过来的。陈莹把头从我耳边抽开,看着那些小孩咧嘴笑着,似乎在宣告什么似的说:「他就是我爸爸!」

那些小孩一个个瞪着眼睛打量着我,其中一个还瞪了我一眼说:「骗人!他不是你爸爸!」

陈莹咬着嘴唇,一双大眼睛似乎在祈求着我。

相关阅读
放哥

你若不努力,你的同龄人正在离你远去。放哥是我的高中同学,他的名字最后一个字是“放”,我们大家都叫他放哥。叫他放哥并不是因为他的年纪是班里最大的,那时我们要是管谁叫“哥”的话,实际上包含一种调侃的意思。 放哥的长相一般。单眼皮,鼻梁不高,身材较瘦,个子大概在 cm左右,在我们这不算高挑。他的头发偏黄,留了一个西瓜头型;皮肤偏白,其间泛着些许的红点,全身上下比较有特点的就是他的嘴了。 放哥的嘴大但

沦为

我觉得自己以前太懦弱、愚蠢了,爱情没有了,剩下的无非是物欲。犯罪档案: 犯罪女子五:赵雪燕 判决罪名:敲诈勒索罪 判决结果:有期徒刑 年 判决时间: 年 月 拥有迷人的身材,美丽的容颜,这是多少女孩子梦寐以求的心愿。赵雪燕知道自己很幸运,上帝在给予了她令人妒忌的外表的同时,还给予了她智慧—— 年,她以高分考取了北京的一所重点大学。 如果,当初一直坚持读下去的话,她现在早已经从金融专业

鸳鸯共游

当天晚上,小六疯了,有人说是给他爹佟大打的,又有人说小六是被不干净的东西缠上了。 墙头雨细垂纤草,水面风回聚落花。 “阿伯,不摆船啦?”一个身着袍褂,戴着墨镜和西洋礼帽的男子,提着个小皮箱,在船外细声问道。 “不哩,收档了。”阿伯从码头上把炉灶桌椅一点点搬回船里,“现在局势那么乱,哪敢摆摊啊。说句难听的,一个炸弹炸下来……呵呵老汉还想再活多几日呢。” “伯,做完我这单再走,行不?我好几顿没吃了。”

我们把对你的爱刻进了嫁衣里

这小日本差点把我家闺女都弄死了,咱得起个日式点的名字,这样我就能当他们爹了……“哇,妈妈,这是绢画吗?好漂亮啊!” “不是呢,宝贝!这个叫缂丝画。” “哦,我还以为是绢画呢!那它和绢画有什么区别吗?” “小傻瓜,当然有很大的区别啦。绢画不过是在绢布上用颜料把画画上去,而缂丝画却是把不同颜色的线利用梭子在经线里穿梭与之交错。再用拨子将断纬线固定成一幅精美的画。” 这个带着女儿参观缂丝画的姑娘叫樱子。

美人迟暮(上)

她强忍着恶心没有说话,离开了片场。二八年华的美人惹人怜在其皮相,三十岁左右的美人惹人爱在其气质,而迟暮的美人,无人怜,无人爱,当自怜自爱。 “喂,您好,是李导演吗?打扰您了,我是林笑,我想问一下关于试镜的事。当初试镜的时候您不是还一直夸我演的好吗?怎么后来又,好的,好的,不好意思,麻烦您了。”林笑放下手机,叹了一口气,盯着手机入了神。 想当年,像这种角色她看都不会看一眼,可是如今,唉,她有时候真的

骨头汤

花儿笑着说:这是她长这么大喝过最好喝的一次汤了,但花婶却嚎啕大哭了起来。花婶有一个女儿叫花儿,邻居总能看到花儿每次提着骨头汤去看望老母亲,花儿每次去看望,母亲从不给花儿好脸色看,从未愿意喝过一口汤,邻居看到每次都说:花婶,难得花儿这么有孝心,咋每次花儿来给你送好吃的你对花儿都没有好脸色看,也从没接过花儿给你带的骨头汤呢? 花婶也不回答只对邻居假意笑笑,直到女儿把带来的东西再重新带走后,邻居也就不再

你也是蛾子吗

曾是蜡烛和蛾子。琴到乡下玩的时候,突然的断电让一切都黑了下来,幸而很快就点燃了一支小小的蜡烛。 卜姨带着他们围坐在大厅石阶上,旁边亮着摇曳的烛光,很快许多飞蛾在一侧的窗棂外聚集起来。 大概是担心她怕黑,蜡烛就放在琴的手边。 “它们好像很喜欢。”琴望着不断撞击窗纸的飞蛾。 “这些蛾子就是很喜欢光,一旦让他们见到了,哪怕是团火也会奋不顾身的扑上去呢。”卜姨这么说。 是因为……喜欢吗? 只是因为对光的向

婆婆媳妇女婿系列之产假:公公拍桌子了

悠悠在后面的日子里,慢慢的试着了解婆婆的喜好,试着对婆婆好。 . 今天是个好日子,艾伦带着悠悠,抱着刚满月不久的琪琪回"娘家"了。琪琪月子里长的很快,胖了好几圈,体重翻了一倍,身高长了 公分。去社区卫生室做满月体检的时候医生也说琪琪被养的好,但是注意不要超重。 婆婆那边,艾伦是先通知了的公公,然后公公做主答应了下来。毕竟,知父母莫若亲儿子,艾伦还是知道有些事父亲可以做主的。婆婆是个会审时度势的聪

圣天雄心

我是她爸爸找来的,她爸爸说只要我能把她救出去就给我 万。 “胡天,你咋还在这儿打牌呢,你爹生病了都。赶紧回去看看你爹去。”来的人是胡天家东院的李二婶。 胡天赶紧放下手中的麻将,下炕快速穿鞋,穿好鞋后马上就往外跑,跑出去才嘀咕道“老头子这是咋了?昨个儿还好好的呢。” “胡天,你上把欠的钱还没给呢。”后面传来三娘的叫声。 我叫胡天,地地道道的东北爷们儿,我娘在我小时候就和一个有钱人走了,就剩我爷俩

你的人生你做主

最后一次在他紧皱眉头,听着我的絮絮叨叨,准备再一次甩门而去时,我扑通一声,给他…… 对于儿子,我真的很无语。家庭环境的影响或许是巨大的,正能量的总是没有负能量的吸引力大。都知道知识改变命运,对于我们这些农村出来的一穷二白的打工族来说,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能多上几年学,有一个比父母强一点的前途,改变生活在底层的命运。 就像在朋友圈看到的一句话,香水 %都是水,唯一的不同在于 %。人也一样你 %都是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