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人归

2020-07-04 16:02:43

青春

01.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我第一次看见陆离的时候,心跳得很快。我捏着安安的手有些抖,安安从漫画里抬起头,不解的看着我:“你怎么了?

“我觉得我见过他,好熟悉。”我听见自己的声音有些抖,又刻意压低,听起来怪怪的。安安毫不客气的刻薄我:“林可,你是不是假期生病变傻了?陆离是这学期才转过来的,上上周正式报到。你请假到今天才来的,你怎么会见过他?”

我不知道说些什么好,我确实没听说过他的名字,但是就是莫名的觉得熟悉,“可能这就是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我突然想起这么句诗。

“行了行了,你以为你是林妹妹啊,快说说你到底怎么了?还请这么久的假,一个暑假都没见了,难道你不想我?”显然安安对我请假更有兴趣。

“你还不知道我?我暑假作业没做,我琢磨着请两周假过来,老师把作业应该都查的差不多了,就忘了我没交作业这事了。”我说的语气那叫一个理所当然。

“哎,真是孺子不可教也,太任性了你!”

02.梦醒

很多时候,我都觉得我的少女时期像是一场梦,只有在梦里,我才可以无所顾忌。

我喜欢陆离。

“我看出来啦!”安安一副了然的样子。

“安安,你看出来什么啦?”我装作听不懂。

“你一天恨不得眼珠子都粘人家陆离身上。”

“你小点儿声。”我捂住了安安的嘴,生怕她一个大嗓门就把我的秘密公之于众。在我的威逼利诱之下,安安各种发誓保证不会把我喜欢陆离的事说出去。

十几岁的年纪,喜欢一个人像是天大的事,他的一举一动都在我的眼睛里放大。

他的眼睛好干净,他的眉毛好有型,他的一切一切都那么好看。

他那么优秀,所有的代课老师都对他赞不绝口。

他待人温和有礼,举止文雅大方。

我的视线既想一直追随着他,又怕被他察觉,更担心被别人窥破我的小心思。

‘’林姐,那你当时为什么不去大胆的告白呢?”丸子的声音很轻,却把我猛然从回忆里惊醒。

03.没事的

“我去趟洗手间。”逃避似的我快步走进洗手间。

镜子里的我看起来有些不在状态,双眼无神。

冷水扑面的刺激下,我开始想丸子的问题。

为什么?因为当时学习重要,因为当时学校不允许谈恋爱,因为我不想影响他的学习,因为我很差劲。

镜子里的我哭了。像是全身的力气突然被抽空,我蹲在地上。

我在说谎。

因为陆离喜欢的不是我。

“林可,陆离和我告白了。”安安不敢直视我的眼睛。

“啊。”我云淡风轻甚至还扯出了一丝笑意,“恭喜你们啊。”我百爪挠心眼神飘忽不定不敢再多说一个字,我怕张口就忍不住颤抖的呼吸。

那是安安,是我的同桌,是我最好的朋友,安安那么好,我不能哭出来,不能让安安多想。

可是那一瞬间我真的很讨厌她,甚至恶毒的想让她消失,我怨恨她的好,怨恨她是我的好朋友,让我不能狠心的骂她。

明明你是知道我喜欢他的呀?为什么呢?

可是我能说什么?

“安安,没事的。”

04.最好的安排

我不怪安安,陆离那么优秀,喜欢上他很容易。

我不知道陆离是什么时候喜欢上安安的,就像陆离永远不知道我也喜欢他。

我对安安说过我对陆离有莫名的熟悉感,我后来认真的想过,我是真的见过他。但是那些已经不重要了,我再也不能喜欢他了。

“林姐,你没事吧。”是丸子不放心的来寻我了。

丸子很像安安,也喜欢看漫画,笑起来甜甜的,有一颗小虎牙。

“我没事,丸子,我来把故事讲完吧。”

安安和陆离谈恋爱了,他们像每一对校园情侣那样谈着地下恋情,躲避着老师,防备着家长。

我不讨厌安安,但是我看见他们两个明晃晃的笑容时,我还是不可抑制的感到痛苦。后来就是高考了,陆离和安安努力考到了一个城市,开始光明正大的恋爱,他们应该会很幸福吧。

我意外落榜,在家人安排之下学习空乘,然后来到南方做空姐,这是最好的结果。你说是吗,丸子?

丸子语塞,不知道该说什么安慰我。

其实我早就不需要安慰了,我一向大大咧咧,什么也不放心上。今天和丸子讲了这么多,是因为我时隔六年再次遇见陆离了。

05.现实

六年不见,他还是记忆中的样子,西装笔挺多了些成熟气息。

我换上标准的职业笑容,吸了口气,从容的走过去。

“陆先生,请问您需要什么吗?”

“不用,谢谢。”他像是有些疑惑的抬起头,“诶,这位小姐,您认识我吗?”

“不,先生,我只是觉得您很像我的一位故人。”我笑着走开。

他还是那么温和有礼。

他不记得我,或者说,他从来没注意过我。

这才是现实。

相关阅读
一江春水向冬流

我没想到,我这么平凡的女生,也可以拥有甜甜的恋爱。文:月亮岛来信 我没想到, 我这么平凡的女生也会拥有甜甜的恋爱。 长得漂亮可以给自己带来什么? 我不知道。或许我的闺蜜陆春渡可以回答这个问题。 她漂亮到什么程度。 在日常生活中完全不会有烦恼,因为自己这张完美的脸可以避免一切问题。 每次我和她一起上课时我都在看着她的脸发呆, 老天可真是不公平,偏偏对她一人偏心。 作为她的闺蜜,我自然成为了众男生追

冬日暖阳不及你温柔一笑

楚辞笑了,他终于见到了小月亮,他终于可以再轻轻的说一句,小月亮,汤圆哥哥回来了。在餐厅有着这样一副违和却又和谐的矛盾画面,两个穿汉服的女孩,和一个穿着西装的男人坐在一起侃侃而谈…… 常羲是一个可爱的女生,她的名字是神话中月亮神的名字,她的爸爸是一名语文老师,十分喜欢《山海经》,常羲出生那天是八月十五,在她出生那天她的爸爸正好读到了《山海经·大荒西经》中的“常羲浴月”,而他又恰好姓常,常爸爸希望自己

如鱼

“别哭了,有我在,没人能欺负你。”陆璟还是哭道:“宋书然,你现在太丑了。” 爱你如鱼饮水,冷暖自知。 陆璟没有想到,多年后再回到琴州,她见到的第一个人会是宋书然。 拖着不算重的行李在候机大厅东张西望,刚睡醒的陆璟整个人都是晕乎乎的。正当她打算掏出背包里的手机打电话时,冷不防肩膀被人轻轻一拍。 她心口一跳,迅速转过身,一张布满笑意的脸就那样完美地与记忆中的模样贴合。一时间,说不清是欢欣还是怅惘,

糖罐的债

你的童年,是否有过这么一个人?林乔一直是一个很奇怪的人。越来越奇怪。 林乔给自己写了封信,信上写着林乔最近的心事。 她跑到很远的地方,把信寄回来。希望这封信能够骗过自己:还有人在意她,还有人懂她。 阿乔,还记不记得,那个曾经跟在你身后,追着你满街跑的小孩? 忘了。 ……好像还记得。 …… “阿乔,等、等等我。”一个瘦弱的小男孩一边紧跟着林乔,一边道。 “阿空,别跟着我,我没有糖了。”林乔这么说着。

朝有所念人

看着他,她如涉世的小兽目睹光怪陆离,怎么也舍不得离开。朝有所念人 初遇林子棠是在夜晚的小吃街上。 钊辰和几个男生逃掉晚自习,敞着校服杀进学校附近的小吃街,几人风风火火占下位子开始点串,钊辰说了句:“你们看着点”就不再参与,习惯性打量起四周。 爆炒食材的熊熊火光,廉价啤酒在半空相碰,油腻的竹签横竖满地,各色人马操着方言唾沫横飞,一如既往。 “死丫头,老子叫你拿的是那个!” 这样尖酸的腔调把钊辰的

再不说喜欢我就走了

木轻轻很喜欢唐涉,但是唐同学,你也要向我伸手我才能拥抱你啊。木轻轻走在路上,心里想着等一下怎样将手中的牛奶给唐涉呢。边走边小脑袋瓜飞速旋转,一双明亮的大眼睛里面仿佛映出了一个鬼点子。“哈哈哈哈哈,我想到了,就这样办吧。”说着一阵风似的冲向公交车站,“等一下!等一下!师傅……”早上的公交特别挤,木轻轻感觉自己整个人处于脚不沾地的状态,这一车人大部分都是穿着一高的校服,因为一高的位置在城南,只有这一班

孤勇

小城的四季,有四季不同的美。晓晓在这里出生,在这里长大。H市是一个三四线的小城市,没有成群的高楼大厦,没有出名的景点,但它有小城市该有的平静,有着属于它自己的慢节奏。晓晓很喜欢这座小城,依山傍水。傍晚,只要找好角度,是可以看见满天繁星的。 公园里的樱花成群结队地开着,飘落一地的花瓣,别有一番景致,很多情侣都会选择春天手牵着手来这散步,看樱花;夏天绿树成荫,知了唱着歌儿,湖水里总能看见几只鸭子嬉戏,

我喜欢你,但我不说

某天,林开问枕在他腿上看书的某人:什么时候开始喜欢我的?谢一树:那晚做梦…… 谢一树总是很羡慕那些在感情面前张扬恣意的孩子,但所幸有一天,她也勇敢打破了青葱岁月里沉默的螺旋,终得偿所愿。 收到谢一树长段长段的微信的时候,林开知道:她憋不住了。 谢一树发消息是在十一小长假第一天的凌晨两点半,太晚,林开很早就睡了。 清晨醒来迷迷糊糊看到那长串消息里的最后一句:“我抱着最后一次跟你说话的心态才发了这

灵魂牵引人:无悔的青春

只有真切的哭过,绝望的累过,钻心的痛过,无言的悔过,此生方算完整。 地府的时间我不知道怎么算,没有白天、没有黑夜、没有阳光、也没没星辰月亮,更没有看见那只鬼会累、会饿,总之都是无休止在工作岗位上劳作。 在工作岗位上劳作的都是上辈子积过德的,一定的时间便可以投胎转世,而有 %的鬼,是在各个地府受刑,那才叫一个惨,我没有见过,有个成语:惨不忍睹,所以像我这么心善的人怎么忍心去睹呢。 “小伙子,我等

前世今生,你是我的命中注定

蒋纤纤给予陆逸明的评价就是:衣冠禽兽。虽然长得好看,但是是个没礼貌没素质的家伙。 水逆,一路水逆。 蒋纤纤这是怎么了,一向运气很好的她,竟然会这般倒霉。 大一开学前的那个暑假,终于解放了的她,准备来个毕业旅行,然后她选择了那个家家有流水、户户垂柳杨的丽江古城。 在火车上,对面坐了一个很好看的男生。被美色吸引的蒋纤纤,一脸花痴的盯着人家看。 那个男生叫做陆逸明。 皮肤是少见的冷白色,墨黑色的碎发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