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眼里的女人

2020-07-06 13:19:34

志异

我是一名打工仔,目前自己租了个30平的小户型。离公司其实挺远的,还需要倒两班公交。在别人看来或许不理解,为什么不租个离公司近的房子。但于我而言,原因其实很简单,我这个人不爱折腾,两班公交路上时间虽然很长,却恰恰可以让我很满足的看会书或是听会故事。

我喜欢捧起一本书走进书中的世界,也喜欢带上耳机走进声音里的想象。我喜欢历史,也喜欢灵异故事。而上班的路上,就是我丰富精神世界的时刻。

说起灵异故事,我特别喜欢喜马拉雅上一个节目——张震老师的《惊魂季》。为此特意办了会员,每天上下班路上都听,已经成为一种习惯了。

然而去年的12月,怎么也想不到,我竟然成为了灵异故事的主角!亲身面对令人战栗的恐惧,让我对灵异恐怖本身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12月的东北是白雪皑皑的冬季,公交车堵得很严重。傍晚7点多,天色却已经彻底黑下来了。我照例带上耳机听着《惊魂季》,那是震友提供的亲身经历的恐怖故事。

经过张震老师绘声绘色的实力演绎,再加上我超强的想象还原能力,只听了一半,我就有点害怕了。于是摘下耳机,发呆的看着窗外。虽然脑海中还是在还原听到的离奇故事,不过多少缓解了发毛发慌的感觉。

车窗外,鹅毛大雪纷纷落下,车辆拥堵在十字路口。不远处的小区里,点缀着零零散散的灯火。

此刻,堵车的方位离我的家并不算远。眼看着车不动弹了,我着急回家,心想干脆走回去算了。然而就在我打算问司机能不能开门下车的那一刻,我突然察觉到一丝异样的感觉。

往常闹哄哄的车厢里,此刻静悄悄的。10多分钟,车子一动不动,没人聊天,更诡异的是:没人玩手机。

我环顾车厢内,每个人都正襟危坐,属于城市的声音好像消失了,死一般的寂静,只有窗外雪落下的声音,簌簌的轻响。我感到一阵心悸,总觉得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即将发生。我急于逃出这辆没有生气的公交,于是小心翼翼的问:“师傅,能开下门吗?”

沉寂。

然后,全车的人一起转头望向我,脸上的表情颇为耐人寻味。

司机没有回复我,转回头默默给我开了门。

我松了一口气,赶紧下了车。眼前的街道,没有行人,只有茫茫的白雪和凝固的车流。往日的万家灯火也不见了,变得稀疏而黯淡。

回家的路是一条狭窄的小路,我住的地方属于市中心稍偏的位置,很多小区都又老又旧,但人还是很多的。然而今天这条小路却一个人都没有,即便是因为下雪,也有些讲不开。

我紧裹着衣服,紧张的盯着四周突然变得陌生的环境。然后我看到,就在一个老旧小区的拐角,闪出一个人影。好像是个女人,但天黑了且雪大,只能大体借助昏黄的路灯作出判断。

看见人了,我心里的惊慌减少了一丝。就在我觉得轻松的一刹那,我却眼睁睁看着那个人影消失了!

仿佛融化的夜色中,没有走动的过程,直接消失!

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浑身汗毛都立起来了。遍体生寒,不同于寒冷冬夜的寒,是那种恶寒的感觉。

我的脚机械性的向前走,刚走两步,我清晰的听到耳后传来嚓嚓的声音,那是雪天里走路必有的声音。离我很近,不会超过5步的距离。我已经走了有一会了,从未感到有人走在身后。就如同之前的人影一般,脚步声是突然出现的。

我缓缓回过头去,街灯昏黄,一个人也没有,我看了地面一眼,只有我自己的脚印。

我怔住了,好久不敢走动。我很想飞奔,但此刻连迈步都不敢了;我很想发出些声音给自己壮胆,但我又感觉那样更吓人。

此刻,我那超乎寻常的想象力又出来作祟。我仿佛都能看到,一个面目狰狞的恶鬼,在我看不见的地方,就离我不远的地方,看着我被吓得迈不动步。

我感到一阵屈辱。人们面对恐惧会产生两种截然不同的反应,一种就是惊恐,一种却是愤怒。

我加快脚步向家的方向走去,心中坚定一个想法:只要回到家,一切都会恢复正常的。

就在我迈步的同时,几乎与我同频的脚步声在身后响起。一路上照旧是没有任何行人,只有黑黝黝的汽车和那该死的脚步声。

上楼的时候是最吓人的,我租的房子1990年盖的老小区。破旧的楼梯声控灯没几个好用的,我又住在6楼。而我耳朵后的脚步声,也从踩在雪地上变成高跟鞋踩在水泥地的声音。

“哒~哒~哒……”

往日上6楼对我而言没什么问题,甚至连喘都不需要。然而今天,那却是漫长的煎熬。每一个楼梯拐角,我都习惯性的用眼角余光去看身后。还好,1楼至4楼,只有脚步声,没有人更没有什么诡异的影子。然后,在我转过4楼上5楼的时候,楼梯的拐角处,一个人影突兀的出现。

那一刻,我浑身的汗毛都炸开了!

然而下一刻,我就看见那个人影上了5楼后,掏出钥匙打开房门进屋了。

“呼”。我长长的舒了口气,虚惊一场。

在我进屋之前,那个如影随形的脚步声再没有出现了。

在屋里烧了一壶开水,我快速的喝完。随着身体暖过来了,我的心也缓过来了。

随后是做饭/吃饭/洗漱/躺在沙发上玩手机,一系列流程下来,10:30,该上床睡觉了。临睡前,小便。在狭小的卫生间内,下班路上的诡异一幕又在我脑海中重演。不禁觉得,背后总有神秘的存在盯着我看。赶紧结束战斗,上床把自己裹在了被单里。

接下来要发生的就是高能的一幕,也是整个故事点题的一幕。

凌晨2点多,我起夜了。

感觉口渴,然后还想小便。

于是迷迷糊糊的随意灌了口凉白开,我就来到了卫生间。在快结束的时候,突然“咣咣咣!”的响起一阵激烈的敲门声。我吓得一个激灵,本能的生起强烈的反感。这么晚了,谁会这样敲门,毕竟我又没有室友。于是我问了一声:“谁啊?”

自然没人回答。

我顺手抄起一根铁管,厚度还行也很长,防身足够。来到门前,透过猫眼向外看去。

一开始是楞然,然后就是彻骨的恐惧!猫眼里畸变的视野看到的一幕,让我瞬间如坠冰窟!

那晚我看到的画面是这样的:先是一头长发,但并不柔顺,反而枯燥凌乱,然后那个头缓缓转过来。为什么我说头?因为没有脖子!只有一颗头颅!最后就是一张女人的脸,画着淡淡的妆,脸上倒与普通人没什么分别,唯有一双眼睛十分的诡异,大面积纯黑色的瞳孔,或者说压根没有眼白。

透过猫眼的畸变,女人的头部比例尤为夸张,一双乌黑的眼睛更加突出,那仿佛是两个凝聚着死亡与恐惧的漩涡,我在其中不断旋转下坠!不着边际,没有色彩,只剩浓黑与恐惧。

最后,那个女人的嘴张开,黑洞洞的口腔里探出猩红色舌头,抵住上牙膛,然后猛地落下。

“哒~哒~哒”

连续而清脆的三声脆响过后,女人盯着我开心的露出一个微笑。

只是在猫眼里那畸变的夸张的头部,深黑色的双眼下,这个微笑一点也不迷人,反而让人不寒而栗!

而我在迷迷糊糊的睡意中起床,又经历这样的恐惧,终于如愿的晕过去了!

第二天醒来的时候,我的脖子以及肩膀僵硬、疼痛,因为我以一个十分别扭的姿势睡在门前。等我醒来的时候,我好久都不敢打开门,我不知道门外是怎样的一个世界。当我开始不得不洗漱出门上班之前,我检查了我的身体,什么问题也没有。

虽然没受到伤害,但在那之后,我的世界确实多了一些不同,断断续续又有许多惊悚恐怖的事情发生。

那就是之后的故事了。

福海也不懂爱
福海也不懂爱  VIP会员 别看我的故事不怎么样,可是最初就很打动我。

猫眼里的女人

相关阅读
天师后裔:半妖诡草

半人半妖,无隐无踪……诡草又名地狱草,长在极阴之地,彼岸花根部。农夫程福贵遇上了黄皮子讨口封这档子邪门事,不但回绝了,还害了黄皮子性命,因此闯下大祸,祸及妻儿。 幸得张天师第六十五代传人张承宗相救,两人结为异姓兄弟,张承宗更是收了程福贵的儿子程天灵为徒,破例将祖传秘术《三清全书》传给他,张承宗说:“这小子,注定天生要吃这碗饭的。” 新学期开学了,程天灵极不情愿的回学校上学,因为开学前一天,他

聊斋故事:无用书生意外捉妖,无良笨贼失手被困

终究不是个做贼的料,更没想到,没做贼反做了英雄,真是世事难料! 申生和妻子二人已经好几日滴米未沾了,仓廪实而知礼仪,衣食足而知荣辱,穷家破业的,所以也没了什么夫妻和睦。 百无一用是书生啊!他看着喋喋不休的妻子,愈发觉得自己的脸皮子不能要了,还是一死了之最是痛快。 也怪自己,有妻子,却无力供养,家里几天都不开火,他好歹也是个读书人,拉不下那个脸去跟别人借钱借粮,觉得有辱斯文,可是不想办法,妻子真的

九尾狐的无奈

青丘奇兽,九尾之狐,有道翔见,出则衔书作瑞周文,以标灵符。青丘奇兽,九尾之狐,有道翔见,出则衔书作瑞周文,以标灵符。 九尾狐也许是中国妖怪史上最配称得上搅乱风云的妖怪吧。至于她的故事要从三皇五帝讲起。 【大禹篇】 三皇五帝中,治理洪水而操劳的“股无肱,胫不生毛”的大禹,他的妻子涂山氏之女就是最早已知的九尾狐。 相传大禹年过三十岁仍未娶妻,毕竟当时人均年龄五十岁左右,大禹三十还没娶妻已是大龄剩男了。

那一缕幽魂,终是如愿

原是人中贵公子,怎奈落得妻子散,亡魂思子徘徊叹,只怨当时少年狂。 .租客与房主,竟是阴阳相隔 陈新梅本是重点本科大学毕业的大学生,学的是法律,在外地沿海城市一直工作了很多年。后来在网上聊天认识了现在的老公。 俩人相处了 、 年之后,因为年纪的关系和各自父母的催婚,便顺理成章的把婚给结了。男方家在山区,条件不好。结婚的时候家里什么都没给置办,更别提买房了。俩人虽说也都是一本毕业的大学生,可毕业这么多

吴家客栈

女服务临走之前又叮嘱了一句:“不管发生什么,不要出房间!” .深夜来客 夜色渐深,一辆汽车驶向高速出口,开车的是一位男人,名叫费正清。 国字脸,锋利有神的双眼,四十岁的他比同龄人更显沧桑,发丝已有一小撮白色。他的头发从眉心向左右两侧均匀分开露出额头,发尾卷起一个酷酷的形状,既沧桑又帅气。 许是此地太过偏僻,出入仅有人工窗口,收费的是一个头发花白的老人,结算了路费后说:“老弟,前面荒郊野的不安全,把

千万别说话

“不是早就说过了吗,千万别说话,怎么不听呢?” 从一开始,我就觉得这里的气氛非常压抑。 因为生病的缘故,我晚了几个月才来到这所新学校,本以为住宿的生活会让我交几个好朋友,但事实却不是如此。我来到这个地方已经几天了,却从未和舍友说过一句话。 第一天,我认为我是新来的,她们不理我很正常,可能是因为对我这个陌生人比较生疏,大家好像没话可说, : 多就上床睡觉了,我想:也许大家在一起熟悉了就好了。 可

十日怪谈:黄泉路上

你呢,投胎是一定的,不过我估计是猪,一只公猪,专门给母猪交配的那种公猪。 第一日,黄昏,卒。 茫茫黄泉路,黄沙飞天,黄沙之中透着酷热,蹒跚在黄泉路上的鬼魂艰难顶着飞舞的黄沙前行,时辰如到尚未到达奈何桥的鬼魂便会魂飞魄散。 弥漫的黄泉路上,鬼头攥动,风沙痴迷着眼睛,滚滚黄沙扑脸而来,幸好此时已经不能呼吸,否则必然会被黄沙堵住鼻口给蒙死。 “哥们你咋也这么年纪轻轻就下来了呢?”耳边响起一个声音,还挺

聊斋故事:木娘子孝期难耐不守妇道,金公子死了变鬼捉奸在

男子娶妻,除了要看长相、看家世,更得看人品、看志趣是否相投。~ ~ 俗话说得好,什么锅配什么盖,谁说的我倒是不知道。 男子娶妻,除了要看长相、看家世,更得看人品、看志趣是否相投。 要知道一生何其漫长,如若是话不投机半句多的,那日子过得有啥滋味。 就算半路没过到一块,一方自要求去,那便是好聚好散。 谁也不要埋怨,分拆干净再清爽利落地进行下一段感情,千万别脚踏两条船,更不要故意去挑衅前任。 若是有个人

聊斋故事:死不瞑目阴间寻亲,生而无憾阳间重聚

俗话说有了后妈就有了后爹,老张在悍妻面前分毫说不上话,张讷的日子只能是苦苦煎熬。 老张有着蹉跎的前半生。 本是山东人,因为战乱逃到了河南,不是万不得已,谁愿意背井离乡? 年轻时候有个老婆,也是战乱时候,被大兵给掳走了,再也没有音信。 老张深深恨着战争,但是也没有办法,一介平头百姓,能做什么,不过是苟且偷生罢了。 年长日久的,家看起来是再也回不去了,老婆也没有希望再找回来,于是老张屈服于命运的安

聊斋故事:老徐误入夜叉国,小徐海上寻夜叉

古时候,不但有人真的见到了夜叉,甚至还与夜叉结婚生子。~ ~ 古往今来。凡是男子“惧内”,都会被人笑话,说家里有个母夜叉,这是笑谈,因为没有人真的见过夜叉。 但是在古时候,不但有人真的见到了夜叉,甚至还与夜叉结婚生子。 听起来实在是怪谈。 ~ ~ 徐姓商人,泛舟海上,遇到风暴,船儿不辨方向,飘到了一处不知名的岛屿上,风景甚好,商人好奇心重,便带了干粮和肉脯入岛一游。 这岛屿的两边似是有人居住,但是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