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心营养师

2020-07-06 17:03:02

爱情

偷心营养师

by低茶茶

【1】

肖宵拿了外卖,做贼似的在家中探查一圈,再三确认韩舟不在后,才喜滋滋地坐在桌前打开了外卖包装。

为了几天前S市的走秀,她已经快半年没吃过油炸食品,如今这场走秀圆满结束,她体内的馋嘴之魂无论如何也压制不住了。

一看见黄澄澄的炸鸡露出来,肖宵迫不及待地抓起一块送到嘴边,一口咬下去,齿间发出酥脆的声响,脆壳之下,肉汁四溢。肖宵半眯起眼睛,正打算好好享受这一刻,门口却传来了不合时宜的开锁声,肖宵还没来得及好好嚼上一口,就被吓得将嘴里的炸鸡囫囵吞进了肚里,两三下就将桌上的炸鸡扫进垃圾桶。

韩舟进门后,就看见肖宵躺在沙发上,聚精会神地盯着电视。一眼瞥见垃圾桶里某快餐店的LOGO,韩舟忍不住勾了勾嘴角,某人掩盖“案发现场”的工作做得也太差。

看见韩舟,肖宵装作才发现他回来的样子,瞪大眼睛说:“不是说出去修手表吗?怎么这么快就回来了?”

肖宵说话时,唇瓣上还闪着油光,韩舟看着她,眉眼里都是笑意:“我把手表送到柜台就回来了。倒是你趁我不在,你喜欢看这种节目啊。”

韩舟回来的突然,肖宵偷吃不成,匆忙之中假装在看电视,哪顾得仔细换台,这下韩舟一说,她才发现屏幕上正在播一档男性保健节目。

“这、这种节目怎么了?”肖宵的眼睛瞟向一边,吞吞吐吐地反驳道。韩舟作为她的经纪人兼营养师,向来把“贪吃是七宗罪之一”挂在嘴边,要是让他发现自己偷吃炸鸡,肯定少不了要被赶上跑步机流汗两小时。

肖宵心中正忐忑,韩舟突然对着她俯下身,他身上好闻的红茶味立刻包裹过来,肖宵心里一紧,不由得往后一缩,收回乱飘的视线。见韩舟盯着她的嘴,肖宵心想他不会闻到味儿了吧?她立刻心虚地抿紧了嘴唇,突然,韩舟的手一抬,指尖缓慢地抹过她的嘴角。

肖宵被他钳住下巴,只觉得周身的空气都迅速升了温,韩舟近在咫尺的鼻息扰得她呼吸都有些不畅,偏偏她的身子陷进沙发,丝毫动弹不得。就在肖宵以为要发生点儿什么的时候,韩舟直起身,拉开了两人的距离,说:“这是什么?解释一下。”

肖宵定了定神,才看见韩舟指尖拈着一小块炸鸡脆壳屑。人赃并获,肖宵不再狡辩,立马瞪着一双圆圆的眼睛,拧着眉头说:“我只吃了一小口,真的!”

韩舟没再质问,而是从身后提出来一个袋子:“就知道你憋了半年,肯定嘴馋,回来的时候给你带了炸鸡和冰激凌,不过,只有今天可以吃。”

“还有冰激凌?!”肖宵眼中立刻放光,将韩舟手中的袋子抢过来,拿了一块炸鸡就送进嘴里——韩舟好不容易同意她吃这么高热量的东西,她这次一定要大快朵颐。

“S市这场秀,你表现得很不错……”

肖宵眯眼嚼着鸡块,满脸享受,对韩舟的话只给出“唔……嗯嗯……”的回应。

“公司有意让你去角逐两个月后纽约时装周的走秀名额,所以,今天过后,你又要开始新一轮的刷脂训练,好在国内的选拔中脱颖而出。”

什么?新一轮的刷脂?肖宵闻言,往嘴边喂冰激凌的动作一顿:“所以,这些是我的‘最后的午餐’?”她早就该知道韩舟没这么好心。

“国际秀场对模特的身体线条要求更为严苛,你要想闯出一片新天地,最好提前开始训练。今天让你吃炸鸡和冰激凌,已经是破例了。”

肖宵知道韩舟说得对。自从一年前韩舟成为她的营养师,她就少走了很多弯路,从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迅速成长为公司的重点培养对象。

想到第二天就要开始刷脂,原本有着诱人色泽的炸鸡和冰激凌,此刻在肖宵眼里变成了一长串卡路里数字,以及要消耗掉这些卡路里所需的运动量,肖宵吞咽的动作一哽,有点儿难以下咽。

“那……我还是不吃了。”肖宵嘴一撇,把食品袋推得远远的,把这些东西吃完的话,不知要多做多少平板支撑深蹲臀桥波比跳……

肖宵嘴上这么说,眼睛却还是一直盯着那杯冰激凌,满脸写着伤心欲绝。韩舟觉得好笑,伸手将一张餐巾纸盖到她翘得老高的嘴上:“决定不吃了就赶紧擦干净嘴,我们来聊聊接下来的训练计划。”说完他看到肖宵一张小脸皱得更难看了,便顺手捏着餐巾纸替她擦干净嘴角,补充道,“你倒是学聪明了,一年前的你肯定会把炸鸡冰激凌都吃光光,再拼命训练。”

【2】

作为一个模特,肖宵没有“光吃不胖”的体质,就只能抑制自己嘴馋的毛病,再加上高强度的运动量,才能保持住有线条感的身材。

肖宵穿着运动背心,戴着拳击手套,在教练的指导之下,往沙袋上一下下挥着拳,有模有样的。

只是,肖宵娇俏的表情和帅气大力的动作格外不搭,大大的拳击手套也与她纤细的胳膊不成比例,看起来像是卡通动画里的人物,韩舟在玻璃窗外不自觉地弯起了眉眼。突然,他看到肖宵一个不稳,整个人向前扑倒,韩舟心里一紧,可要赶进去扶她已经来不及,好在下一秒教练已经稳稳将肖宵搂住。

心跳回到原位的同时,韩舟脸色一暗,待肖宵从训练室出来,他立马迎上去说:“我觉得你应该换一个女教练。”

“为什么呀?”肖宵接过韩舟递来的水,不解地问道。她觉得现在这个教练不错呀,专业、耐心,还长得帅。

“因为……”韩舟脑海中又浮现出刚刚那个教练将肖宵搂入怀中的画面,不爽地说道,“因为女性更了解你的身体和需求,你只是想要塑型,又不想练成金刚芭比……”

“那听你的吧,只是……”肖宵狡黠一笑,继续说道,“那我是不是也应该换一个女营养师?”

“不需要,因为没有人比我更了解你的身体。”

韩舟说完兀自往前走,肖宵却是一顿,她知道韩舟是指他们合作时间久,所以他更了解她,但是这句话听来暧昧至极,肖宵连脚下的步子也不自然起来。落在韩舟眼里,他又揶揄道:“就说该换个教练,你看你刚训练一次,走路就同手同脚……”

肖宵生怕被韩舟发现她脸上的窘迫,急忙快步走到他前面去,不想下一秒手腕就被抓住,韩舟的声音在身后响起:“想跑?今天的训练还没完呢!”

拳击训练力量,雕刻肌肉线条,还要搭配瑜伽和普拉提来舒展身体,提升柔韧性,傍晚肖宵从训练场地出来时,只觉得骨架都快散了,上车后连说话的力气也没有。

韩舟一边开车,余光瞥着歪在副驾驶上的肖宵,她泛红的脸无精打采地耷拉在脖子上,像蔫儿了的玫瑰。韩舟咳嗽一声,说:“累坏了吧,回去我给你做好吃的。”

肖宵脑中闪现出韩舟所谓的“好吃的”:水煮白菜、烤花椰菜、水煎鸡胸肉……她的头垂得更深了。

见肖宵这副模样,韩舟有些好笑,又说:“我不是说减脂餐,是蟹味粥哦。”

肖宵一听果然来了精神。韩舟做饭只讲究营养搭配,口味上却向来是反人类的无油无糖,所以极其难吃,但唯有一道蟹味粥,色香味俱全,算得上是美味。

肖宵老家靠海,爱极了海鲜的味道,可偏偏她对海鲜过敏,一碰虾蟹之类的皮肤上就会起红疹,只得忌口。而韩舟做的蟹味粥,虽然满满都是香浓的蟹肉味儿,原料却没有一丁点儿虾蟹,正对了肖宵的胃口,只是韩舟他从不肯透露其配方,肖宵只得等韩舟愿意做时才能品尝得到。

圆滚滚的米粒被炖的又嫩又滑,用勺子一搅就能闻到浓郁的蟹香味儿,肖宵深嗅一口,发出了与一年前第一次吃到时一样的赞叹:“不愧是公司头牌的营养师!”

一年前公司最当红的模特阮晴嫁人退圈后,她的“御用”营养师韩舟主动找上了肖宵合作。回想起来,肖宵不禁发问:“一年前我还是个名不见经传的一百零八线小模特,你是怎么找上我的?”

“看你有天赋有潜力呗。”韩舟不吝夸奖,“你看你只用了一年就成了现在公司里的一姐,连DK都找上门来要跟你合作。”

闻言,肖宵眯眼一笑,就埋头开吃了,隔了几秒她才反应过来,扔下勺子,一把握住了韩舟的手:“什么!?你说,DK公司要找我合作?”

“只是……DK公司怎么会找上我?”肖宵自知以她现在的咖位,的确够不上DK这样的大品牌。

“DK这组冬装主打人工皮草,为了宣传效果,本次拍摄与当地野生动物保护区合作,就珠城现在这样的烤炉天气,没多少大咖愿意出外景。”

服装行业本就如此,夏天就要为冬季新款做准备,冬天则要拍摄夏装的宣传,一般情况,大公司都会邀请模特去南半球进行拍摄。这次情况特殊,肖宵没有犹豫就答应下来,毕竟能跟DK公司合作的机会可不多,她现在正处于上升期,一定要多多在大品牌面前刷存在感。

【3】

虽然提前做好了心理准备,肖宵到了现场才知道低估了这次拍摄的难度。

DK公司这次为了契合保护自然的主题,需要模特与野生动物互动拍摄,然而动物不受人的控制,尽管工作人员已经提前半个月来确认过鹿群的活动范围,但这天肖宵一行人等了半天也不见麋鹿的影子。

到了中午的时候,空气中几乎没有一丝风。为了能够在看见鹿群后及时进入拍摄状态,肖宵一开始就穿上了皮裤皮靴,虽然没有再提前披上皮草,肖宵也已经有些透不过气。

“喝点儿这个。”

肖宵顺势望过去,是韩舟递过来一碗冰绿豆汤,小碗上冷气直冒,肖宵见了,忙接过碗,“咕咚咕咚”地喝了个干净。

韩舟脸上豆大的汗珠直滚,一落到地上就蒸发得悄无踪影,肖宵看着,只觉得这些汗珠全部砸进了她心里。其实今天韩舟大可不必跟着她来这里受罪,他却在出发前像个老妈子一样念叨,说她肯定照顾不好自己,便跟着上了拍摄组的车。

“感觉好点儿了吗?”

韩舟的声音打断肖宵的思路,她忙回神说:“感觉呼吸都顺畅多了。”

“那就好。”韩舟说着,前面的摄影助理就走过来,拉过肖宵,“鹿群快过来了。”

闻言,肖宵也顾不得再和韩舟说话,急忙抓起准备好的皮草披肩,赶到摄影机前面。

“前方蹲守的小伙伴说,有大概十头鹿正朝我们这边来,鹿群不受控制,等一会儿的动作你要自由发挥,只需要记住我们契合自然的主题就好……”摄影师跟肖宵说了注意事项,服化组做好最后的整理和定妆后,肖宵背上顷刻又多出一层汗。她心中不禁开始打鼓,要是她今天状态不好,搞砸了这次拍摄,全组人就要再经历一次这种烈日折磨……

“别怕。”熟悉的声音出现在耳畔,肖宵下意识地回头微笑,韩舟将手机递过来,屏幕上是一张百科截图。

“我查过了,这个景区的麋鹿性格温驯,一般不会主动攻击人类,也不会害怕人类,你放轻松。”

韩舟的声音像是有魔力,瞬间安抚了肖宵七上八下的情绪。来到自然保护区后,手机就没有信号,那么关于鹿群的信息,肯定是韩舟提前就查好的,他总是比她自己还关心她的行程,想到此,肖宵低下头,抿嘴偷偷露出一个微笑。

鹿群很快进入视野,为了不惊扰它们,只有肖宵一人上前,走进摄影师的镜头,她抓紧时间一连摆出几个姿势,因为摄影师不能大声喊话指导,肖宵也不知道自己刚刚的状态能不能过关,只得硬着头皮再深入鹿群,争取能让摄影师抓拍到她与鹿群互动的画面……

好在如韩舟所说,这些鹿不怎么怕人,它们看见一身皮草的肖宵,也表露出好奇,慢慢与她接近。肖宵见状,胆子越发大起来,想要伸手摸上一只鹿的头。

不远处,韩舟见肖宵抬手,心里一紧,双手都捏了起来,这里的鹿虽然温驯,但毕竟是野生动物,万一野性大发……

肖宵温柔的视线与鹿对视,轻轻抚上它的耳朵,正为自己的成功喜悦,自然不知道韩舟为她紧张得眼睛都不眨。鹿群比她想象中更有灵性,没过多久又有两只鹿好奇地走到肖宵身边,肖宵喜出望外,看向镜头的方向,希望摄影师可以多拍几个角度……

“肖宵!”

最先入耳的是韩舟歇斯底里的喊声,接着肖宵就看见摄制组的人都惊惶地望向她,肖宵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后背一痛,身旁的几只鹿以闪电般的速度从她旁边掠过。肖宵回头一看,一刹那差点儿窒息——一头狼正朝她扑过来。

下一秒,一个身影将肖宵抱到怀中,滚了几圈,与狼错身而过。

“韩舟……”摄制组的工作人员用麻醉枪将狼制服,肖宵才开始后怕,在韩舟身下瑟瑟发抖,一遍遍地叫着他的名字。

“别怕、别怕……”韩舟抚着肖宵的额头,声音也有些颤抖,看见他的女孩在狼口之下,他又何尝不害怕。安抚了好一会儿,怀中的人终于没有再发抖,可韩舟低头一看,肖宵紧闭的双眼又让他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

【4】

“还好只是中暑和惊吓过度,不然……”医院里,韩舟将水果切好,放在床头。

“不然怎样?不然你的小可爱就受伤了?心疼吗?”肖宵装出一副玩笑样,问出了自己几天以来一直在想的问题。

拍摄那天他们都没想到会有饿狼盯着那群鹿,一想到身旁的鹿纷纷逃窜的那一刻,肖宵腿就有点儿软,还好韩舟那天及时将她扑到一边,不然她肯定要被咬伤了。所有人在事后都说韩舟短跑速度拔群,肖宵有点儿好奇,韩舟他真的本就跑这么快,还是因为她。

“当然是怕你受伤。”韩舟稍微有点儿不自在,将水果盘往肖宵怀里一塞,说,“你要是受伤严重,就没法训练,没法训练,就没法赢到去纽约时装周的机会。”

见韩舟又将话题转到训练上,肖宵心中有些泄气,叉了一块牛油果喂进嘴里,嘟囔道:“又是牛油果和生黄瓜,韩大营养师真是铁面无私,连生病了也不给点儿甜甜的水果吃。”

“你只是中暑和惊吓过度,非要赖在这儿住院,别以为这样就可以逃脱训练,我会把这几天落下的运动量均匀到剩下的每一天让你完成……”

闻言,肖宵立刻从病床上坐起,半跪下来,忏悔道:“我走,我立马走,我这就去办出院手续……”

韩舟这人平时好像没什么喜怒哀乐,他最开心的时候,往往是看见了肖宵的进步和成就的时候,或许这就是他作为一个模特经纪人的乐趣吧。

韩舟房间里有用相框裱起来的一张纽约时装周门票,肖宵知道,韩舟一年前辅佐的模特阮晴本来要在那场秀上表演,谁知她选择在大红大紫的时候宣布结婚隐退。她的新婚老公为她支付了数额巨大的违约金,阮晴似乎不曾遗憾。但韩舟好像对那场“未完成的秀”一直耿耿于怀,包括他现在这样严格地要求肖宵训练,肖宵都认为是韩舟一心想要送自己辅佐的模特走上国际秀场。

“我一定会加油,帮助你完成梦想的!”肖宵在训练不下去的时候,就在心中默念韩舟的名字,她要走上最高的舞台,让韩舟为她骄傲,她要成为他眼里最优秀的人,然后告诉他,她喜欢他,想要永远与他并肩前行。

两个月后,珠城入了秋,各大商场的海报也一夜之间换了一轮。肖宵每天去训练房的路上总是会瞄几眼珠城广场上方的巨型海报,那是DK公司的广告位。

韩舟知道她的心思,一边转着方向盘,一边开口说:“珠城的秋天短,快入冬的时候他们就会把皮草广告挂出来……”

但肖宵还没看见广告挂出来,东南亚地区挑选纽约时装周走秀名额的竞赛就拉开序幕,肖宵和韩舟早几天就来到了主办地——新加坡,调整状态。

相关阅读
尹三岁又来敲门了

在林镜眼中,魏白是青春剧男主角,是直率坦荡的大男孩,也是个实打实的吃货。“尹三岁”又来敲门了 文/檐萧 难得休假,林镜窝在家里看动漫,正笑得前俯后仰,大门被敲响。 门外魏白笑得一脸谄媚,说:“林镜姐,后面有人跟踪我,你不会见死不救吧?” 楼道里,电梯“叮”的一声,声音清脆又极具穿透力。林镜连忙把他扯进屋,反锁大门之后,还不放心地从猫眼里观察了几秒。发梢有温热的气息吹过,林镜回头,魏白紧挨着她

岁序光影:数学中的未解之谜

这个世界上所有事情我都可以通过数学知道答案,但是唯独你的爱我计算不出。 黑暗的房间密不透风着,周围没有柔和的灯光照应,就连月光想给予这所房间一丝丝的光亮也被房间主人用窗帘残忍拒绝着;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情况下一切都在被黑色笼罩着,所以就算是忽然亮起的荧屏,也在此时显得格外的闪耀。 “许訚,我回来了,明天我来找你行吗?” 如果是普通的消息,那名叫许訚的少年也许连看都不会看一眼,可是这个人的不一样,她

你过得好就行,是我听过最美的情话

杨柳知道自己的爱情终于开花结果,自己也没有白白的等待,终于等的陈林回来。杨柳第一天进村的时候就看见了六子,陈家村很偏僻。便是现在也不通客车,杨柳在镇子里下车,打了一个车到村口的时候,人家嫌路不好,死活不进去。 杨柳没有办法,只好下了车,刚好在村口看见了干活的六子。 “你好,请问,陈林家里怎么走?”六子抬起头,一时间有些发愣,从来没有见过这么好看的女孩子。 这个女孩子留着长长的头发,穿着一件红色的裙

相忘江湖

你是谁?我是来杀你的。 “你还记得当年的那个故事吗?” “什么故事?” “我记了十三年的故事。” 长风吹了一夜,月白惨惨地挂了一宿,微微的亮光照了林子里的露珠,摇摇晃晃,他只觉得耳畔躁动不安,也许是寒蝉,还有止不住的风声,长乱的树枝偶尔会牵绊住他的衣袖,而他似乎在跑,没命地跑着,似乎要从沉寂的暗夜逃到晓光熹微。 突然眼前闪现一个纤细的身影,墨色的水袖绽出一朵睡莲,比他的步伐要快,柔而刚,还没

慕云菲,我欠你一个拥抱

他泪流满面,梦里的他是心痛的,“云菲,不要离开我,不要离开我……云菲…”云菲,我知道我已经没有资格对你说,我也爱过你。假如真的有来生,我希望能等到你出现再决定和谁相守。 你视我如珍宝的时候,我只是享受你对我的好,而在你转身投向别人怀抱的时候,我却希望你能够永远留在我身边……我终究还是辜负了你对我的深情,此生欠你一个拥抱! 妻子是护士,疫情影响,特殊时期就更忙了,孩子在外婆那里,于波不能复工,倒

抓个播音生来恋爱

我背着他冲向医务室,动作行云流水。我却忽略了一个细节。付清河是男生,而我是女生。 一个体育生恋上播音生的轻松爱情故事~ 校运动会上,作为体育部成员,我跟两个搭档被安排在离赛场最近的服务台,为参加比赛的选手们提供任何突发状况下所需要的帮助。 比赛前几天一切顺利,我们除了给大家发发毛巾、矿泉水外,事先准备好的消毒水、跌打膏统统没有用到,连准备最充足的创可贴也只用了不到一包。 虽然说没有状况就是最好

背靠着背

苏妤的例假迟迟不来,验过之后,她发现自己怀孕了…… 温暖治愈系爱情漫画《背靠着背》一上市,就蹿到了热销榜第一的位置。不少知名编剧向作者向日葵伸出了橄榄枝,要将此漫画改编为电视剧,却统统被拒绝。 “有哪个作者不希望自己的作品被更多人知道?这个向日葵真是奇怪。不为钱,不为名,也希望自己的作品得到更多人认可吧。” 一个个碰了壁的编剧惋惜之余不免冲出版社发牢骚。 “能不能见见?当面谈。” 出版社无奈地表

那一场邂逅

尽管他成熟有风度,但是他大你十几岁;尽管他幽默有胆识,但是,他是你的老师。我未曾想过与他还有什么交集,可是,那一年,临近毕业的时候,我和他终究有了交集…… 与他的相遇是一场美丽的邂逅,他年轻帅气,我本以为他是我的同学或学长,可是,让我没想到的是。 是的,他是我的一名老师,我很喜欢他,他也总是喜欢提问我问题,每到他上课的时候,我总是很兴奋,是你所想像不到的兴奋感。 每当看着他那双温柔而又敏锐的眼神,

今天可以分手了吗

他真的分手后,江嘉月才发现,她这个好友身份,好像有些难以维持了……今天可以分手了吗 BY仙子有病 【一】 江嘉月看到那篇新闻是在假期的最后一天。 “关柏尔和沈苏叶宣布分手”短短一行字在网页娱乐新闻头条的位置,格外显眼。她坐在电脑前,惊得把一口咖啡直直地咽了下去,随即被烫得险些跳起来。 她想起身去喝口冷水缓解一下喉咙的灼热感,偏偏又不小心打翻了桌上的咖啡,慌忙抽纸巾擦的时候门铃又响了,催命似的让她连

我的一位师兄朋友

可是,桑芷从来没想过离开林孑,因为,她喜欢他。我的一位师兄朋友 文/九唔识七 刚刚下了晚自习的桑芷缩在办公室里,正准备悄悄地拆一包辣条犒劳自己的胃,奈何班长火急火燎地跑了进来,说胖子跑到女生宿舍楼底下点蜡烛表白了。 桑芷大惊失色,上周A大刚刚搞完消防演习,校长一再强调注意校园内明火。胖子是她班上的学生,万一出了事儿可还了得?!桑芷当即跟着张大树跑了出去。 等桑芷赶到女生宿舍楼底下时,看见的却是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