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毛很好卖

2020-07-08 19:07:46

爱情

你的毛很好卖

文/小禾苗

做明星的助理,其实是件特别吃力不讨好的事,但纪铃脑瓜聪明又搭上了马云爸爸的春风,她淘宝店里专卖明星特殊周边,上至明星头发,下至影帝的鞋垫,应有尽有,满足各类粉丝需求。

临下班时,纪铃又接到一单,她一看乐了,这个客人肯定是夏商的脑残粉,唰唰下单,也不议价,直接将店里一切与夏商有关的周边扫荡一空,包括那剩下的几根鼻毛。

看来还是个豪门脑残,而纪铃最擅长的就是应付脑残粉,当即在淘宝旺旺上发出一串爱心,并表示:亲,你放心,我们的产品绝对保真,假一罚十哦!

那边诡异地沉默了很长时间后,忽然发问——

商小影:你们说鼻毛保真,我可是会验DNA的哦。

纪纪:当然!欢迎验货!亲,你放心好了,我们可是三钻老店,零投诉、零差评的哦!

商小影:呵呵,看来店家你对你们的货源很自信呢,不知道你们是怎么拿到这些周边的?

虽然对方句末附有超灿烂的笑脸,但不知为何,纪老板总觉这妹子莫名带着某种说不清道不明的……杀气?

纪纪:我们有专业的圈内朋友。亲,你买的这几根就获于夏天王上周鼻炎犯时用的纸巾,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能与偶像如此贴身亲近,真的很羡慕亲呢!

好一个身体发肤受之父母,夏商简直要气笑了,他感冒时鼻音特别重,不爱外出,看来这出卖他隐私的人还是个内鬼。

他“啪”地把电脑合上,给助理去了个电话:“上周我鼻炎时都有谁在身边,你列个名单出来,这事事关重大,别给我马虎。”

夏商从小爱看福尔摩斯,自认有高人一等的敏锐直觉与洞察力,他对着名单一一排查嫌疑人,可依然毫无头绪。

看来,还是得从店主那里突破。夏商以前披马甲经验丰富,混过论坛,潜过Q群,这几日装脑残粉装得炉火纯青,他装作涉世未深的小姑娘,果然,屏幕那端的纪老板开始良心不安了。

毕竟还是小女孩,谁没中二的青春呢,想想当年的自己不也有为偶像要生要死的时候,面对小女孩提出同城交易的要求,纪铃一时心软,松口道:“行,周六下午两点半,孤岛咖啡厅见可以吗?”

周末的G市,碧空云清,正是约会的好时节。

咖啡厅人满为患,纪铃早早挑了个僻静的角落坐着,正低头玩手机,遥遥听见脚步声,稍一抬头就看见走廊那头有男人迈着长腿过来,个高腿长,修长的腿包裹在亚麻长裤里,上身穿着低领黑色T恤,鼻梁上架着超大墨镜,不是夏商是谁!

纪铃吓得魂飞魄散,表情跟见了黑白无常一样,当即想弓身掩面潜逃,可惜她挑了个自寻死路的位置,三面被围,压根无处可逃。夏商冷冷摘下眼镜,自然也认出了她。

“纪铃,你再敢跑!”

“您……您可是公众人物,冷静啊!”

“呵呵,我还以为出卖我的人是谁,纪助理……你很大的胆子啊!”

——若现在还没反应过来自己中了圈套,那纪铃也白在圈里混了!

她当即做出他乡遇故知的欣喜表情,配着点儿无辜,睁着大眼睛说瞎话:“您说什么呢,我一个字都听不懂,还有,什么纪助理啊!”纪铃翻白眼,“我已经辞职三个月了,夏先生您可不可以叫我纪小姐!”

“是啊,辞职后还不忘继续吃里爬外。”

纪铃心道:天要亡我,要知道,夏商可是从心灵到肉体都有重度洁癖的处女座啊!

都说明星多自恋,夏商也不例外。

哪怕是拍戏的空当,夏商都会掏出手机,仔细搜搜与自己相关的事。于是前几天,他闲来无事顺势在淘宝上一搜,不搜不知道,一搜简直怒不可遏!

排名第一的产品,居然是他的鼻毛!

夏商眼前一黑,捏捏自己挺拔的鼻梁,揉搓眼皮,差点以为是昨晚熬夜拍戏的后遗症——眼花!

手机屏幕上,产品图里赫然是五根长短不一的毛发,一字排开,每根还贴心地附有产品说明——

夏天王限量鼻毛,保真保实!毛一粗壮有力,毛二纤长飘逸,毛三精致迷人……时不待人,欲买从速!

夏商虽有颗七窍玲珑的玻璃心,但外表极其酷炫孤傲。纪玲看着他紧抿的唇绷出森然、冷冽的弧度,墨镜遮不住杀气四溢的脸,吓得周围人纷纷绕道而走。

咖啡厅里开始有人注意到两人的动静,夏商咬牙戴起墨镜,揪起纪铃大衣帽子,扯麻袋似的把她塞到车里。纪铃呼喊无效,用手提包护胸,做瑟瑟发抖状。

他目光在她身上打量了一番,勒令道:“别装了,交出来。”

两人气场不在一个次元,纪铃也知道今天是在劫难逃了,而且夏商是个吃软不吃硬的硬骨头,早点儿坦白从宽才是正途,她别别扭扭把包装好的“周边”交出来,试着谄媚道:“其实,我这不是想睹物思人嘛,跟着老板您做了三年,辞职后心里特遗憾,总想着留点儿念想嘛。”

这狡辩太蹩脚,夏大牌一语戳破:“呵呵,那你不放在保险箱里用三炷香早晚供着,摆淘宝做什么!”

“唔……”

“再说,你思我做什么,你不是只喜欢TTBOYS吗?”

夏大牌跷起长腿,骨节分明的指间虚夹着烟,冲纪铃喷出一口烟。

没错,TTBOYS就是导致两人闹翻的导火线。

自从半年前纪铃粉上这个正太男团后,就对自家老板不太上心了,公事上倒是没出篓子,但其他时间几乎全用在应援偶像上,日也刷,夜也刷,看夏商时一脸消极怠工的表情,看手机则一脸春风荡漾。

这就算了,感恩节当晚大家互相赠送礼物时,夏商拆开礼包,里头居然是一条手工编织的围巾。

炭火在壁炉中发出“噼啪”的细响,客厅暖烘烘的,其他工作人员聚在圣诞树旁谈笑风生,夏商一脸高深莫测地拿着围巾,看见纪铃小脸红扑扑的,眼带期盼。夏大牌自认心善,不能拂了员工心意,矜持地昂着脖子绕了上去。

“针线也太差劲了吧。”他语带嫌弃地点评,“也只能送我了,幸亏我这个人底子好。”

礼尚往来,就在夏大牌准备拿出他返赠的礼物时,纪铃扭捏害羞地开口了。

“老板,我能对您许个愿吗?”夏商呼吸微屏,而后她双手合十,期期艾艾地说,“下周您不是要跟TTBOYS一起录真人秀节目嘛,录完后能带我跟他们一起吃个饭不?求您啦!”

“……”

夏商上那个真人秀的前一晚,纪铃激动得一晚上没睡好,当天录制现场她碍于夏商脸面,不敢把花痴写脸上,只能捧着颗少女心偷偷地看看这个正太男团。

夏商将她的一举一动看在眼里,到明星们需要背经纪人过泥潭的环节,夏商找编导商量:“我的经纪人欢姐怀孕了,不过我带了助理。”

生怕编导觉得节目效果不够,夏商还补上一句:“她体重够分量的,放心。”

“哎呀,脚滑——”录制过程中夏商不小心摔倒在泥潭,转头明知故问,“铃铃,没摔疼吧?”

肉没疼,可心好疼!

谁不想在偶像面前光鲜体面、漂漂亮亮?谁喜欢灰头土脸,被泥潭糊得一身狼狈的样子?

耳边传来TTBOYS银铃般的笑声,纪铃咬牙做淑女样爬起,结果一个踉跄栽倒夏商怀抱里。

夏商的呼吸近在咫尺,烫得她耳根发红,心慌意乱。

她以为自己早习惯对他近距离的暗恋。

哪怕车上夏商枕着她胳膊睡觉,她都能将表情控制在不被人察觉分毫的程度,大家都说她爱小鲜肉,其实他们不懂,能光明正大表达的感情多是毫无负担的,像一张面具,足以遮盖住她不想被任何人知道的妄想。

摄像机对两人来了组特写,夏商轻笑一声,双手卡着她肩窝处,手臂微微用力,她只觉两脚离地,就这样被抱了起来。

“放心,下一轮我替你赢回来出口气。”

在撕名牌阶段,夏大牌果然说到做到,迈着大长腿跑得呼呼带风,加上身材高挑,撕起人来毫不手软,撕得少年们花容失色。

“哎呀,夏天王体能很好啊,那可是两米的平台啊,一蹬腿就上了,哎哟!又撕了一个……”

“夏天王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把小凯压倒了……”

“小满快跑……啊,可怜唯一活下来的小满也被……”主持人哀号连连。

最后夏商还冲镜头昂头一笑,得意之情溢于言表,这可把屏幕后的TTBOYS粉气疯了。

回程飞机上他还嫌气氛不够僵似的拿手肘捅纪铃:“就几个乳臭未干的小子,你眼神是怎么回事?还以为你跟着我混几年品味会有提高呢。”

她一路心慌得很,她在监控屏里看到了那组互动,自己羞怯脸红的程度简直要破屏而出,欢姐打趣她是不是暗恋夏商。纪铃当然强撑说她这是第一次上电视,紧张得很。

纪铃生怕被夏商发现,便恼羞成怒了:“再乳臭未干也比你这种幼稚鬼强,以大欺小,心胸狭隘,鄙视你!”

夏大牌这还是第一次被人当面骂幼稚,十分气恼,最终两人不欢而散。

纪铃周一回办公室,便被经纪人拉到一边八卦:“你怎么得罪老板啦?你看他,忽然找了一批美女来面试助理啊!”

纪铃探头一看,果然会议室里齐整站了两大排莺莺燕燕,整得跟甄嬛传四郎选妃似的,她努努嘴,感觉心里酸酸的,道:“这是选助理还是找奶娘,招聘启事上什么时候加了胸围D以上的需求?”

“你就没点儿危机感?”经纪人觉得两人太幼稚,劝说,“你就服个软嘛,咱们这儿待遇还是好的……”

纪铃是夏大牌鞍前马后的老臣子,没功劳也有苦劳,故她对自己地位并不担心,还嘴贱道:“是啊,要不是待遇好,你以为我会在这里待那么久?”

纪铃内心难受,表面却装得不屑一顾:“再说谁想干一辈子助理,我早就找好退路了,巴不得被炒呢。对了,现在劳动法规定,被炒是赔N+1吧?”

经纪人本是苦笑的表情一下子僵住,纪铃心道不好,回头时果然发现夏商就在后头。

满室尴尬,经纪人打圆场的话还没说出口,夏大牌已经越过纪铃,不动神色地冲经纪人吩咐说:“我不会亏待跟过我的人,N+1是吧,那就给她。”

纪铃不由肩膀一颤,追上一步。

夏商最后斜睨她一眼:“既然人往高处走,那我们就好聚好散。”说完,他头也不回地离去了。

夏商将车开到了纪玲家楼下。

六十多方的两房一厅,除了客厅有立足之地,放眼从过道到角落全堆积着各色还未来得及打包发货的周边。夏商一时没找到能入座的干净地方,从沙发上嫌弃地用手指夹起一袋东西,定睛一看顿时无语。

“别动!别动!”纪铃惊呼,十分珍惜地抢回护着,“这是敏天后的口红印,限量版,你别碰!”

除此之外,沙发上还放着小鲜肉的头箍、某名嘴用过的麦克风、天王的增高鞋垫……

“鞋垫?给我看看!”夏大牌一比画,暗爽不已,“上次参加活动,你还说他比我高一厘米,看,他光鞋垫就有五厘米!”

“是是是,我错了,您老最高,已突破天际,可以了吧,把东西还给我!”

纪铃也是没办法,辞掉助理工作后靠朝九晚五的工资压根入不敷出,于是灵机一动,与相熟艺人家的保洁机构达成商业互惠条约……

“互惠……别把狼狈为奸说得那么光鲜。”夏大牌嘴巴一向毒辣。

“我们可也是响应国家号召拉动了GDP的……你这什么眼神!猫王一撮头发都能卖11万呢,反正丢出去都是垃圾,还不如再利用,创造应有的价值。”

夏商抱胸,露出一副陷入深思的样子,半晌后他开口了:“嗯,算了下你的利润,果然很有前途的样子,这样吧,我也入股。”

他当场开下支票,纪铃捏着支票一阵晕眩,有种拿下风投,下一刻就能走上人生巅峰的虚幻感。夏大牌握拳咳两声,说:“既然都是合伙人了,你就赶紧收拾东西回来吧。”

这转折,让人完全跟不上,纪铃想起之前夏商在办公室说的那句话,心中隐痛,特别像小时候手贱去碰仙人掌被扎进指尖的时候,越是软的刺,越是难以拔出。

物犹如此,情更是这样,有些人的温柔有时也是令人生疼。

“回来吧。”夏大牌的声音再度响起,“没有你……”

纪铃不自觉捏紧了手中的支票,握出几道凌乱的折痕:“啊?”

“没有你,晚上都没人陪我下副本打拳王。”

“……”

在金钱与自尊的天平上,纪铃纠结了三秒钟,果断选择了前者。

正所谓苍蝇腿也是肉,夏商对自己新投资的淘宝店上心程度直超在法国买的酒庄,隔三岔五要看后台,纪铃回旺旺的时候他就假借看报纸之机窥屏。

纪铃怀疑夏商是在醋坛子里泡大的,只要来的客人买别家男艺人周边,他怎么都得酸几句。

“看不出王大奔有那么多女粉丝啊,也是,本来就没演技了,就只能靠张脸过日子啊!”

纪铃无语:“你就看不得人家好。”

“可论脸,他就是我脸下败将啊!”

夏大牌一摔报纸,不服气地将整个脑袋伸过来,脸几乎快贴在纪铃的脸上,她被他这忽然之举惊得呼吸一屏。夏商挑着眉梢满脸揶揄,七分俊美三分顽劣,炙热的呼吸用与性格背道而驰的温缓力度拂过她的脸颊,所过之处一片红晕。

仿佛还不够满意,夏大牌抓起她搁在键盘上的手,贴在自己脸上。

“你仔细看看,究竟谁的脸好看?”

这一瞬间,纪铃是恨夏商的,为什么要用这种距离跟她调笑?他究竟知不知道对于她这种暗恋者,太近的距离相当于刽子手中的刀,一点点儿凌迟着她。

纪铃麻木地操动手掌,笑着摩挲他脸颊,同样揶揄回去:“嗯,谁好看那么主观的事不好说,但是,你的脸皮肯定比人家厚。”

星辰很远,人类仍然梦想着征服,并为之努力。

灯火很近,近得飞蛾一扑,一生便已耗尽。

而他们有比这更近的距离,她却怎么都无法诉说出自己的心意。

纪铃晚上做了个噩梦。

梦中海风阵阵,白色海鸟划过蔚蓝天空,夏商挽着新娘走向神父,她在一旁含泪鼓掌,忽然间新娘与十几位伴娘同时抬起头冲她咧嘴笑,鬼气森森的,清一色锥子脸、网红脸,一模一样!

纪铃醒来就捂着被子不停喘粗气,这时手机铃声突兀地响起,凌晨三点半,夏大牌在电话里支支吾吾地喊疼,听得纪铃怪心疼的。

“都叫你少吃几斤鱼,拉肚子了吧?”

“不是这个原因……”

纪铃赶到时,夏大牌在床上疼得倒吸气:“是肚子再下面点儿的地方……”

原来,夏商半夜上洗手间摔了跤,别的地方没碰到,偏偏就磕到那儿了。夏大牌急中生智,拿平时备用的跌打油揉了一下,这一举动完全不亚于火上浇油。

事关男人一生幸福,纪铃当即把老板送到医院,夏大牌忧心忡忡:“怎么办!我觉得下面彻底没反应了!”

纪铃想分散他的注意力,就跟他瞎聊。

“不会的,我刚刚做了个梦,梦见你娶了个锥子脸网红呢。”她感觉心有戚戚焉。

夏商露出一脸“你有病吧”的表情。

“你还别说,最近你看新闻,四十岁往上的男神都被网红统治了,喂,你喜欢那种类型吗?”

“你也会说四十岁往上,放心吧,我才不会等到那个时候。”

“哦……”

夏商反问她,语气也有点儿怪:“那你觉得我喜欢的人会是什么类型?”

这个问题好心酸,她才不要细想,也不要回答。

他们到了医院做好检查,医生开药嘱咐:“之后避免激烈运动,清淡饮食……”

夏商问:“您指的激烈运动,是指?”

年过四十的女医生推了推眼镜,冷哼一声:“比如避免步子迈太大,撕名牌撕太狠,诸如此类的吧。”

夏大牌脸色一僵,原来这位也是TTBOYS的阿姨粉,也在记恨他那次撕得太狠!

纪铃觉得夏大牌从未如此听过她的话。

他养“伤”期间只要有耍性子的征兆,她飘来一句“生气伤身”,他就只能彻底歇火。夏商像对着魔镜日问三遍的王后,三天两头问万一自己真摔出毛病了怎么办。纪铃有次被他问得烦了,回了句:“你要真废了,我就替天行道收了你。”

夏大牌脸色红红白白了一阵,正要说话,便被前台告知有人拜访。

纪铃抱着资料从会客厅门口经过,门没关严实,惊鸿一瞥之下,看清了夏商对面来者的样貌:那人的脸似乎天生带笑,俊秀的脸上架着一副黑框眼镜,眉眼温和,看似体贴稳重。

里面两人正在交谈。——

“夏商,你我都清楚,这点儿忙对你而言不过举手之劳,你可以先看看剧本,万一会改变主意呢?”

夏商将本子礼貌地推开:“抱歉,但它确实不符合我的要求。”

那人带笑的眼中闪过一丝恼怒:“就算看在我们以前兄弟情分上也不行?”

“你知道我对工作的态度……”

门外文件哗啦跌落的声音打断谈话,然而虚掩的门外除了一份来不及捡起的文件外,走廊上空无一人。

纪铃一路小跑回自己办公室,手不停打战,全身被毛骨悚然的恐惧包围。

会客厅里那个人居然是封杨,曾经与夏商是一个组合的成员。只是这几年两人签了不同公司,加上发展领域也不一样,故并无明面上的交集。

而那件事已经过去六年,只是恐怕再过六年,她也不可能忘记当时发生的事。

六年前,纪铃还是夏商的黑粉。

EM娱乐一向喜欢用男子组合的模式打包推新人,新推出的三人组合乐队均是面容俊美的美少年,却性格各异。封杨是温柔可亲的万人迷,而夏商就是看谁都一脸“天下我最牛,尔等凡人速速膜拜”的冷酷男。

签售会时,其他两人都十分亲切,毫无距离感地与粉丝互动,夏商则不然,他本身五官俊美,越显高冷不可近,纪铃一看他就牙疼,尤其是一次抓拍到他对封杨动手的照片,对他偏见更深。当时她是封杨官方粉丝会副会长,每天除了上课睡觉就是鞭笞夏商,可谓是黑粉中的扛把子。

而一切的转折,是高考完的那个夏天,伴随着蝉鸣声声,她接到了大学录取通知书与封杨官方粉丝会的邀请。

那一天就像做梦一样,她见到了封杨本尊,对方是那么温柔亲切,甚至邀她活动结束后上酒店房间深谈。十七八岁的女生对社会险恶不懂分毫,直到混混沌沌半晕倒在沙发上,而封杨不顾她挣扎将她往卧室拖,几个巴掌扇得她几近昏厥。

就在她绝望的时刻,有人在套房外踹起了门。

如果不是五星级酒店的门够结实,也许下一秒那双腿就要破门而入。

“开门,你想我把记者引过来吗?”

封杨似乎对那人很忌惮,不得不住手。他本只开了一条门缝,结果对方霸道地用身子顶住闯了进来,在看到衣衫不整昏厥在床边的女孩后,一拳便将他揍在地上。

在纪铃当时所剩不多的回忆中,夏商逆着光站在窗台边,一手揪着封杨,一手打开窗户,将手上的人塞向窗外。

“不知道禽兽两个字怎么写的话,我来教你。”夏商眼里聚着暴怒的神色,“我说过,再搞女粉丝我就弄死你!”

是夏商,竟然是夏商啊……

那个对媒体、对粉丝都不假辞色的夏商,面对非议纷争不解释一句的夏商……

廊灯投下的橘黄的光照着地上花样繁复的地毯,她的世界在光影中拉长,变形,颠倒倾覆,周遭的一切潮水般离她远去,寂静中她只听到他横抱住她,在走廊上奔跑着的喘气声。

三年后她应聘到EM娱乐,最终面试时夏商也只是淡淡扫了她一眼。

“是我粉丝?”他翻了翻简历。

“不……不是……”

俊美的青年露出一抹放松的表情。

“那就好,我喜欢工作不带个人情绪、喜好的人,欢姐,以后别找粉丝做我助理了,太麻烦。”

“好啦好啦,我都说上次是我疏忽嘛,谁知道她看着正常,其实是想自荐枕席啊!”

听着他们交谈,纪铃原本紧张得发抖的手莫名就平静了下来。

她觉得他没认出自己真是太好了。

就像人类会被光明吸引,她无论如何都想留在他身边,哪怕是永远没有其他可能。

吃饭途中,夏商又开始撑着脑袋用手机百度自己的名字,忽然感慨了一句:“现在的黑粉质量下降了啊!”

他一脸怀念:“我已经很久没遇到像当年铛铛打夏那么有战斗力的黑粉了,说真的,甚是怀念。”

纪铃吓得肝胆俱裂,狂咳了起来,她最怕的事,就是自己的黑历史会在夏商面前曝光。

“别给我提这个名!”经纪人没好气,“现在贴吧还有人用她当年写的黑贴,阴魂不散!”

曾经的黑粉继续狂咳。

夏商:“不是有句话叫黑到深处真似粉吗,最了解你的人就是你的敌人嘛,纪铃,你看过贴没,黑我的人千千万万,却至今难以找到能与之相当的对手啊!”

……如果你知道曾经黑你的人就在你旁边,估计就不会这么说了。

而越是害怕的事,就越会发生。一行人从餐厅下到停车场,纪铃毫无预警地与封杨撞了个正着。

封杨觉得人眼熟,狐疑地眯起眼,想着想着就变色了。但他不愧是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多年的人,憎恨的情绪在脸上一闪而过,当年EM娱乐因为他乱搞女粉丝的事冷藏了他,而夏商现在的助理居然是当年房里的女粉丝……

他就不信天下会有那么巧的事!

看着夏商一行人走远,封杨收起了温文儒雅的微笑,嘴角露出阴森的笑意。

爬得越高摔得越疼,当年夏商让他吃的亏,必然也要原封不动地还给夏商才好。

纪铃觉得自己是背到家了。

封杨八成是认出自己了,她下意识觉得应该跟夏商坦白,可每到开口关头,就又龟缩回去,怎么坦白?坦白自己就是当年被骗到酒店的傻货?坦白自己就是黑粉铛铛打夏?坦白自己死皮赖脸留在他身边,是因为暗恋他?

不行,她开不了口。

她抱了侥幸的心,想着这事都那么多年了也许翻不起什么浪来,结果周末晚上,夏商就出事了。

先是微博有人爆料,说夏商在某豪宅聚众吸毒被抓,几分钟后再度更新,图文并茂地附着警察押着一众年轻人出来的现场照,夏商赫然在里头。

纪铃去警察局接人,外头黑压压的一堆狗仔,一脸群起而攻之的急迫表情。她等了半宿,警局才通知说夏商尿检通过了,没测出什么问题。

要走出警局,必然要突围一众狗仔,她正犯着愁,夏商忽然从后头伸手,勾着她脖子轻声说:“铃铃,你会陪着我吗?”

纪铃瞪他,觉得他在说废话。

“会吗?”他执意要知道答案。

其实,在曾经很长一段时间里,夏商都觉得纪铃挺嫌弃自己的。

她总爱叨叨数落自己,记得有次他拍戏脸受伤,医生吩咐要忌口,他自己都没放心上,只有纪铃一个人吃饭时埋着头,挑啊捡地,把姜葱蒜一点点儿剔出去,脸上没一点儿不耐烦。

他偷偷看她,觉得看一辈子都不会厌倦。

但她把东西推过来时,又是一脸公事公办的样子,她把温柔掩藏在很深的面具下,像惧光的小动物,稍有风吹草动就草木皆兵。

夏商试探过,暗示过,她却永远摆出一副局外人的态度,宁愿把外露的热情给一群小屁孩,都不愿意给他分毫。

所以,当封杨在电话里跟他说:“你不来不要紧,如果你不在意你们小助理的照片明天曝光在网上的话……当年你没赶来前,我可是留过不少照片呢。”

于是,他明知这是封杨给他下的套,他也非去不可。

纪铃转过身,两人站在冷冰的警局过道上,她觉得自己肩膀此刻特别重,是责任,也是他的信任,她永远不会辜负他的信赖。

“当然,不管是贫穷还是富有,健康抑或疾病,我都会陪着你直到你不需要我的那天,这样你满意了吧!”

夏商愣住,随即眉梢眼角止不住地扬起,那是抹幸福得令人冰雪消融的笑容。

“所以我才说,黑粉对我才是真爱啊,是吧,铛铛打夏。”

这回换纪铃崩溃了:“你你你……”

“嗯,其实在你喜欢TTBOYS那段时间,我心里挺难受的。我想知道你在喜欢谁,在做什么,所以我……查了你IP。”

“纪铃,世界上最幸福的事莫过于你喜欢的人,她也喜欢你,对吧。”他放低声音,认真地说,“别把目光留在别人的悲剧上,那是别人的人生,不是我们的。”

纪铃一时愣住,觉得自己一切的思绪都被他一语道中。

纪铃刚工作时,圈里的前辈张姐对她特别照顾,张姐以助理身份为男友的演艺事业奔走忙碌,陪男友从默默无名到扬名海外。

第十六年的时候,这个大明星男友结婚了,他娶了个刚成年的网红,婚礼办得极其隆重,夏商也带她出席了婚礼。

婚礼上,锥子脸新娘戴着美瞳忙着与一干宾客合照,张姐端着酒杯站在角落,她上前陪伴,张姐对她说:“以前我们说过一定要来这个海岛举行婚礼,他做到了,可惜不是和我。”

“铃铃,能守得云开的人毕竟是少数,这么多年就一个朱丽倩呢。”

她笑着朝纪铃挥手,第二天,她被发现吞食大量安眠药,死在酒店床上。

“世间有那么多幸福的结尾,为什么你只在意不好的那面?自己的幸福难道不是要自己才能做出选择吗?”夏商温柔的声音将她从回忆中拉回,是啊,难道自己真的连奋力一搏的勇气都没有吗?

“我现在认真地问你,纪铃小姐,你愿意牵着我的手一起出去吗?能与我一起面对流言蜚语吗?来吧,我真的需要你,一直都需要着你。”

门外,狗仔队已经扛起了长枪短炮,闪光灯蓄势待发。

门内,他躬身伸手,是个标准的绅士邀舞的动作,仿佛身后是璀璨的光芒。

纪铃不自觉挺直了背,对她而言,这种一起赴难的壮烈感浪漫得无与伦比,她无法拒绝,因为她早就准备好陪他走过一切磨难。

这阵子,夏商禁止她上网溜达。

唉,可铺天盖地都是负面新闻,不看又能如何,果然如夏商所料,尽管警局声称夏商清白,但网上数篇关于夏家背后操纵警局的贴持续引发民愤,幕后推手不遗余力地推波助澜,直接毁了夏商手头几部片约。

“别气了,你之前吵着要休假,现在不是有机会了吗?”

纪铃不解:“平时看到点儿黑料就气得不行,这回怎么那么淡定?”

夏商在跑步机上挥汗如雨,送给她一个白眼,负面新闻对他而言就是一群苍蝇,他压根不会放在心上,曾经会暴跳如雷,不过是想获得某人的安抚罢了。

“那叫撒娇,大伙都明白,就你最迟钝!”夏大牌在这点上十分理直气壮。

……哦,纪铃诚惶诚恐地回味,发现夏大牌以前撒娇的频率是不是太高了点儿!

外界猜测夏商这段日子肯定过得惨不忍睹,实际上他快活得不知如何是好。两人缩在沙发上看片时,纪铃就说他胖了,他不以为意:“没事,我接了出话剧,要增肥十斤呢。”

“十斤……”

“放心,我这算幸福肥。”

他说得轻松,可纪铃就是心疼他。

就这样又过了大半个月,清晨她打开微博,发现头条全被一条新闻攻占了!

谁?谁那么厉害,把头条全占了。

相比于她的惊骇,夏商探过头看了几眼,似乎一点儿都不意外。

封杨诱骗女粉丝的事曝光了,七位曾经受过他骚扰侵害的女性接受了各大媒体采访,其中还包括封杨曾经的实习助理。

助理在不胜骚扰辞职前,不仅录下了封杨买卖毒品的视频,视频最后他吩咐对方将一批毒品带到某间包房里,并约几个毒友在那聚会。

“我要搞个人,事成后这批货就送给你们。”

封杨要搞的人是谁不言而喻,直到这时,被掩埋的真相终于大白。

尘埃落定,一切难以理解的终于真相大白,无论是攻击、道歉,抑或是非议,他其实从头到尾都没在乎过,就像他热爱着这份事业,而非事业给他带来的荣誉。

纪铃问他:“你是不是一早就想好对策了?你居然都不告诉我!”

他微微一笑,两人躺在暖融融的阳光下看书,他靠在她身边,说:“亲爱的,记住一句话,不管多狡猾的狐狸,它都逃不过猎人的网。”

圈里人都知道,夏大牌是个特别喜欢晒幸福的人。

他晒的方法比较酷炫,比如在节目中,他忽然侧过头,对隔壁的TTBOYS三人来了句:“走之前,在我的领带上签个名。”

众人骇然,小鲜肉们上次被他撕出了阴影,实在挺怕面前这位的。

夏大牌森然一笑:“我的女友是你们亲妈粉。”

“……”

“这样的话,我想她下次会主动给我系领带的。”

“……”

相关阅读
总监来战

相亲遇到奇葩男,手比黄轩小,嘴比金星毒,怼回去!第二天奇葩男竟成了她的顶头上司…要是知道得罪卫涵的下场有这么惨,尹初夏发誓,之前相亲时,他面无表情地点评她是花瓶,仅仅一年就能坐到启风分公司企划部总监的位置全靠走后门时,她一定不会冷笑着攻击他有一张杨洋的脸,却有一双黄轩的手。 在她勇敢地反抗了卫涵这个恶势力的第二天,秘书老曾兴冲冲地跑回来吆喝:“咱们分公司的新boss确定了!就是总裁那位刚刚回国的海

我和你相遇

人海茫茫中,我每天都与那么多人相遇,可我不想路过你。人海茫茫相遇,像沙漠下了雨 三句话:等一个不知归期的人,这是无趣的我,唯一想要做的有趣的事。 我猜,你是学挖掘机的 柏灿灿已经在男生宿舍楼下蹲守了一个小时。 大雪刚停,地面的积雪没过脚背,唯独柏灿灿脚下方圆一米,雪迹化开,露出湿润的土地。她搓了搓手,悄悄把旁边的雪往脚下扒拉了一些,伪装成刚来的样子,蹲守男神这种事,不能做得太招摇,一定要低调,

向过往借一段月光

对人投入感情,不像往水里投一颗石子,再怎么念念不忘,也未必会有回响。你守候在长夜尽头 我不知晓你走过的黑暗,如果可以,我想向过往借一段月光给当时孤立无援的你。那样,现在的你是否会相信,世界上真的有人愿意永远站在你这边。 .这是你的错误,凭什么要求别人为你买单呢 四月春光融融,穗森大学冬天里枯萎的荷塘复苏,长出一枝枝粉红花蕾,宛若妙龄少女停驻碧水间,惹人怜爱。 校文学社的周会上,社长高兴地宣布校

郭辰辰,学习去

卫承烨的喜欢太微不足道,比不上一份工作。在学校工作,就代表着他们关系到此为止。楔子 墨尔本D大的走廊里,卫承烨叫住了一名女生。 卫承烨怀里抱着书,修长的身子倚在窗台上,微笑着看她,问道:“这位同学,知不知道我为什么叫你?” 虽然外面一片风和日丽,可郭辰辰总觉得走廊里下着瓢泼大雨。 她咽了咽口水,说道:“因为我上课玩儿手机游戏。” “还有呢?”卫承烨脸上的微笑更深。 “被团灭。” “然后?” “然后

十一

深字有十一划,我以后就叫你十一吧。这是专属于我的称呼哦,别人都不能这么叫你!七月的天气总是让人捉摸不透,太阳瞬间被瓢泼似的大雨吓破了胆。 十一放下转了许久的笔,抬眼看了看时间,离考试结束还有半个小时,教室里还零零散散坐着几个人。 按照惯例,不到最后一秒,十一是绝对不会交卷的。其实十一做题的速度很快,以前是因为王宇轩非要挨到最后一刻交卷,久而久之,十一也就跟着他一起养成了习惯。 十一呆呆的望着窗外的

总裁我保护你

虽然他们彼此隐瞒、各自设防,但对对方的感情不是假的。 . 易思念被席辞生按在走廊墙上的瞬间,他的吻就压了下来,Champagne的酒味在唇间辗转,落尽芬芳。 …… 工作三个月,这是易思念头一回陪同席辞生出席宴会。 席辞生是商业新贵,一上位就揽过了席氏大权。这样的人不好惹,三分有礼在外,狠决果断在内。而易思念除了做他的特别助理,还负责伪装成他的女朋友。 这场宴会,都是重要人物出席,明面上觥筹交错

不过见色起意,何至情深如此

“谁是你女朋友?”简宁不可置信地问道,木白笑了笑,“哦,对不起,是未来女朋友。” 简宁从来没有想过自己会有这么一天。 “明明是你先爱上我的,为什么到头来只有我陷在这场爱情里。”简宁看着面前的男孩儿,百思不得其解。 “我爱你,我依然爱你。我只是出国学习,两年之后我们还会和现在一样。” 简宁没想到到了现在他依然选择欺骗,苦笑着摇摇头,“你为了这次出国准备了半年多,你把一切都打理好了,却唯独不对我透

第三种爱情

伊浔从来不知道要和一个人在一起这么难,难道她要一辈子被他金屋藏娇见不得光?第三种爱情 文/轻薄桃花 【故事简介】伊浔从来不知道要和一个人在一起这么难,她帮他打赢了和未婚妻的战争,顺利解除婚约,可又怎样呢,他和她永远不可能光明正大在一起。难道她要一辈子被他金屋藏娇见不得光? 伊浔陪客户吃完饭正要离开,旁边包厢里忽然有人喊她进去。 包厢里一大桌子她认识和不认识的人,正喝得酒酣耳热。 伊浔是广告公司

看上你的脚

我收拾努力工作,争取在足模界闯出一片天。然而第一天上班,总裁看中了我……的脚。看上你的脚 文/尚方宝剑 【故事简介】我明明可以靠脸混饭吃,却非要靠脚,这一切都拜秦栩所赐!我收拾心情努力工作,争取在足模界闯出一片天。然而第一天上班就闯了祸,好在因祸得福,总裁看中了我……的脚,可是秦栩又跳出来百般阻挠在我模特晋升路上几度使坏,我委屈,我不忿,我找他说理,岂料他却向我表白……哼,你以为这样我就会原谅你了

罗曼蒂克

她就那么愣愣地看着他认真的模样,然后,她听到了自己的心清晰地说:“陈曼,你完了。 陈曼摇摇晃晃地提着桶水走到店门外的下水道边上倒,弯腰的时候,余光扫见身后拐角的地方来不及藏匿的一抹影子,她没有作声,将桶里的污水倒尽后提着空桶进了屋。在她转身的时候,拐角处才探出了一张轮廓刚毅冷峻的脸,此时盯着陈曼身影消失的方向,若有所思。 他没想到陈曼自己经营着一家小吃店,像她这样年纪轻轻、二十出头的女孩儿要么坐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