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案·冷月天(上)

2020-07-09 22:05:32

悬疑

的大道旁,一辆黑色的跑车慢慢的停靠在路边,树影沙沙的摇曳,大风从窗户中极速吹来,车帘不停地摇晃。

“不要……不要……啊~爽!”女人的肉体感到了满足。男人则在旁边继续用力着,外面下起了鹅毛大雪,阴冷的空气渐渐让女人感到不适,男人却欲罢不休,一阵阵哀嚎从车内传出。

忽然,风也不吹了,树枝停止了摇摆,一切显得寂静,女人恍惚间看见一个人影从树丛中出来,他的手紧紧捏着一把斧头,面目十分狰狞,朝着她们走来。

女人想叫醒真在搞的男人,却来不及了……她看见那把斧头穿破了玻璃,渐渐变成血红色的,突然,一个玻璃渣刺进女人的脑袋。

k城的大医院里,一阵阵太阳光印在女人的眼里,一个刑警真真在一阵阵询问女人,女人答而不语。

那个男刑警,身高接近一米九,大家都叫他阿聪,他的本名并没有带“聪”字,叫刘厉琮,原因是因为他破了这个城市最大的案件——连环杀手案,因此而得名。

“你真的什么也记不清了吗?”刘玉琮无奈的摆了摆手势。眼睛里满是怒气。

女人不知道的点点头,痴痴的看着刘警官。

刘玉琮此时此刻真想要抱头大哭,突然一个身穿制服的女刑警进来了,手里提了一盒便当。

“找到什么线索了吗?这次的案件有没有什么突破?”女刑警温柔地问。

她叫甜美,是刚出警校驾到不久的警官,身材比例生的非常好,一进来便有很多男警官盯着,可她唯独只理会刘玉琮。

“别提了,这个女人连自己叫什么也不知道,我们从她在现场留下的手机判断,她叫王贵贵,出生1995年,现在25岁了,住在本城里。”刘玉琮揉了揉太阳穴,“审问了一天了,什么结果都没有!”

他气的狠狠丢了一下帽子,随后捡起来到了警局去吃便当。

“这菜的味道真不错!”刘玉琮抬头看了看甜美,“是你烧的吗?”

甜美的嘴巴立刻绽开了,笑眯眯的给刘哥擦嘴。

“听说这次案子现场男子王富贵身砍了数十刀,肉体血肉模糊,现场女的都没有穿衣服,两人的衣服都在后备箱里面。”

刘玉琮嚼着大蒜,津津有味的说:“我去现场的时候发现车子并没有其他伤痕,就是玻璃被砸了一个大窟窿,应该是搞事情的时候中途被砍死的。”

“那你觉得凶手的凶器是什么?”甜美说。

刘玉琮过了一会儿,缓缓的把蒜瓣吐出来,不紧不慢的说,“案发现场找到了一把斧头,上面检测出男人血液的dna,已经确定是凶器。”

他们俩聊了几句后,刘玉琮就从警局出来,准备前往案发现场寻找证据。

“哎,刘哥,聊的怎么样哈?”他的外号叫阿壮,整个人像相扑选手,但是蛮力恐怕警局里没人能抵得过他。

“什么?什么聊天聊的怎么样?”刘玉琮一脸懵逼的看向阿壮。

“我说的是你和小美,她可是我们警局的警花呢!人家这么优秀,怎么,聊的怎么那么少啊?”

“她对这件案子一无所知,就连分析能力也不强,有什么好聊的?我要去案发现场了。”刘玉琮说完话直接开着一辆警车走了,阿壮还在那里招手。

“哎哎哎!刘……哥……”阿壮生气的看了看刘玉琮远去的背影,“有什么好了不起,不就破了捡我们不要的案子嘛!”

刘玉琮来到案发现场,他环顾四周,看见了一张名片,上面的人是出了被害人和王贵贵以外的人,刘玉琮并没有特别在意,只是把它拍照保存了,便继续查看现场。

郊外天渐渐暗了,路灯在黑暗的环境下闪烁着金黄的光芒,这让刘玉琮感到欣慰,也有了能破案的信心,自己何尝不是在黑暗环境里为人们服务的路灯吗?

他一边思索着凶手和被害人的关系,一边在找有利的证据,忽然,一个黑影挡住了路灯的余光,只见一个穿着靴子的高大男人一棒打晕了正要回头的刘玉琮。

现在已经很晚了,警局里依然亮堂堂的,阿壮打扫着警局的地面,又是扫地又是拖地,把警局的地面擦的油亮亮的。甜美则一直在发呆。

“喂喂喂,你拿到不着急吗?”甜美拉住了阿壮的手,阿壮的脸瞬间红透了。

阿壮感到了温情,瞬间心中产生了对爱情的欲望,“没有啊!”

“切,就知道……”甜美嫌弃的看了看阿壮。

突然,阿壮疯了似的从后背抱住甜美,用嘴狠狠的亲着,“阿美,我喜欢你!”

“放手啊!”甜美用力扯开阿壮,想摆脱阿壮的深情,却被阿壮紧紧抱住,仿佛落入落入狼爪的小兔子。

“我告诉你,阿壮,我根本不喜欢你!”甜美疯了似的逃脱,把整齐的茶杯全部撞到地上,椅子乱七八糟的倒在地上。

阿壮看到这一幕,立刻放开了甜美,“你是不是喜欢刘玉琮?”

“是的,我告诉你,你可不要告诉他……”甜美娇气的说。嘴巴立刻嘟了起来。

“我告诉你,我也没有这个闲工夫,反正他也不喜欢你!”阿壮看着甜美苦笑道。

“怎么可能,你怎么知道刘哥不喜欢我,请你不要瞎猜!”甜美生气的大吼。

“他要喜欢你,怎么可能和我说那番话?”阿壮笑了笑,像对待像小朋友一样看着甜美,“你也别自作多情了!”说完便一把打开警局大门出去了。

“你怎么知道?他和你说了什么?”甜美紧紧追了过去,“喂你回来,请你说清楚!”

甜美追出去的时候,阿壮早就已经走远了,她实在放不下心,便去案发现场找刘玉琮。经过一路颠簸,她终于找到了案发现场。

甜美是一个专门接电话以及服务他们的警察,没有参与过什么重大案件,当若不经风的她来到阴森森的案发地,也是露出担惊受怕的表情。

“要是刘哥在就好了……”甜美看见一片片荒芜的草地,以及四处的大风,阴冷的吹着,几里外还有一片墓地。

“我真的好害怕!”甜美紧紧抱住身体,哆哆嗦嗦的回到车上,她好像后悔了,像自己都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人,怎么可能找到刘哥?

经过深思重虑,甜美还是披着一件粉色外套,吞吞吐吐地打开车门,那件外套是刘哥给她的,她穿上后心理也感到有了安全感。但是此时,天上下起了鹅毛大雪,瞬间让甜美感觉自己身处冰天雪地。

“好冷啊!这么冷的天,刘哥到底去哪了?”甜美一边哆嗦,一边打开手机手电筒对着案发现场仔细观察,突然,她看见了刘哥带血的手机。

“这手机……是刘哥的!”甜美一眼就认出这是刘玉琮的手机,因为她曾经还悄悄打开过查看刘哥在微信上有没有认识的小姐姐。

“上面怎么沾着这么多的血啊!”甜美的手摸到了还未凝固的血液,又是惊恐又是担心,“刘哥会不会出了什么事?”

甜美的心开始剧烈跳动,她担心自己也会被抓起来,还担心刘哥会出什么事,紧急之下,她决定先找一下有没有对破案有用的证据。

“只有找到凶手是谁?才有可能救出刘哥!”甜美仔细观察现场,向她这么细致对我姑娘,一下子就看见了刘哥手机上的照片,真是刘哥方才拍的那张名片。

她很快就在附近找到了那张名片,上面是一个陌生男子的简介,看名片上的说,甜美可以确定这名男子叫做李飞天,是一个伐木工。

她立刻回鉴定所从这张卡片上鉴定出了三个指纹,刘哥和她的,还有李飞天自己的。

“这名片掉的位置也太不巧了吧,刘哥的照片是在废弃的车子里拍的,这张名片应该在车子里,并不是被害人的,那就是凶手自己不慎掉落的!”

甜小美找到了有利线索,立刻不顾一切冲向案发现场,而此时,一个黑影正在尾随着她……

若雨浅香
若雨浅香  VIP会员 外面的太阳落山了,才知道该起床了。

探案·冷月天(下)

探案·冷月天(上)

相关阅读
杀死噩梦

我们所做的每一件事,都在向这个世界表明自己的身份。我置身黑暗,无法喘息,我不停的奔跑,寻找光明。 我看见了,前面就是光明所在,距离我那么近又那么远,直到我精疲力尽都没能抓住它,我喘息、我不甘、我等待,我想,我一定能知道光明后面的世界,因为我是如此的努力靠近它。 “呼~”我掀开被子,大汗淋漓,又做噩梦了。 自从我搬进这栋老式居民楼,每晚半夜一点都会被噩梦惊醒,我庆幸我是个自由职业者,不然每天早起

无罪之罪:审判者“度”(三)

一个被割掉乳房的小三,却连续有人前来认罪,究竟谁才是真正的凶手……此篇标题应该为无罪之罪‖审判者‘度’第三篇被割掉乳房的小三,因为标题太长,所以删减成了这毛样,还请各位见谅! 温馨提示:莫在吃饭时阅读此篇! 透过窗户,摄像头慢慢拉进,酒店门前,一个男人下了车,随后走进酒店之内。 没过多久,又一个女人走进画面中,女人似乎察觉到了什么,朝着四周望了望,最后望向了摄像头凝视了一会儿。 摄像头将他们的行为

诡屋

在衣柜的角落,有红色的小字,周离凑近了才看清:“留下来吧。”“你是说,你做了个‘完美’的毕业纪念计划,”周离举起双手,比了个引号,“而这个计划,既不是去哪里旅游,也不是去打份工,而是去一座据说闹鬼的破房子里住上一个星期?” 说完这些的周离不禁揉了揉太阳穴,长叹一口气,道:“老郑啊,你知不知道,在恐怖电影里你这样的行为多半活不过五分钟?” 被叫做老郑的是周离的发小兼死党郑肖,一个没心没肺的家伙。 周

第四杯咖啡

大量的咖啡能使人轻微中毒指的就是丹宁酸过量。这座城市在傍晚来临之前就把黑暗从遥远的边际甩了过来,然后看见大片大片闪着欲望的霓虹灯极速膨胀,这样的景象要一直持续到第二天的凌晨三四点,才能用一丝冰凉换取片刻安详。 夏寻,一名自由摄影师。 他最近在拍摄一组关于深夜故事的专题,总是在凌晨时分徘徊在城市的各个角落,捕捉一些发生在这个光亮世界背后的样子。他喜欢安静与黑暗,那种环境能够让他的思想完全放空,只有相

杀妻(中)

三少爷突然有天问他们:“如果被狗咬了,人该咬回去吗?” “您喝茶--三少爷临时有事,随后就来。” 陈督察坐在三少爷安排的书房里,怎么都有些不得劲--当然不是因为屁股底下垫着软绵绵的沙发,也不是因为故意把人晾在这的三少爷的行为,而是因为过来伺候的男仆。 站在对面显眼的望远镜架旁边,过一会就悄咪咪的抬头看他一眼,活把人当瞎子一样。 陈督察进赵府大门的那一刻就想当个聋哑人,但是这家伙存在感太强烈了,表

杀妻(下)

他颤栗着,本来以为死水一般平静的心里突然涌现出极大的恐慌来。坐定后,大少爷就问陈督察:“陈督察说是已经对王三这案子有了证据,您不妨说出来--王三杀妻实在是骇人听闻,又在我府上做事,实在叫人头痛啊。” “已经有结果了。”陈督察说道,“得遇贵人方才相助,这案子已经完全破了--凶手就是王三。” “哎呀呀,果真就是他!” 不同于大少爷及时遮掩住的庆幸,三少爷脸着实黑了彻底,不过马上就恢复了,没叫大少爷和孙

X·爱的囚笼(下)

你这样是杀不死人的,让我手把手来教你。 号,星期五,天气小雨。 “陈警官失踪了?到底是怎么回事?”冯警官用凉水拍了把脸,消减熬夜的疲惫。 知道陈警官去了学校以后便一直没了联系,晚上也没有回家,电话也没人接,冯警官立刻派人前往学校调查。 他还没有放下电话,又一个电话打了进来,看样子是报告案情的新进展:“喂调查怎么样,什么?” 冯警官火速驾车赶往现场,他只恨自己不能长翅膀飞过去。 到达现场的时

她啊

一个小姑娘家的,做缉毒警察多不容易啊,哥哥还没了,可怜呦。“诶,听说了吗?前两天咱们小区死了个人。被枪打死的,说是打死人的那个是一个毒贩,刚从监狱放出来就又犯了事。” “诶呦,这么大的事怎么能没听说。我看那个死者的妹妹还是个警察呢,说是就是她把那个罪犯抓进监狱的,这不刚出来就找她寻仇,把她哥哥打死了,这小姑娘哭的啊,当场晕过去了,谁看了都心疼啊。” “可不是嘛,一个小姑娘家的,做缉毒警察多不容易啊

郭主任

他手上有点被香水掩盖的淡淡的酸臭味,好家伙,不会是印度式如厕了吧?“郭主任,有位客人是骆医生上周三做的根管治疗。本来是约明天,但客人没时间复诊,今天想请其他医生帮忙处理一下,您看可以吗?” 我看着前台殷切的眼神,又或者是她向前微倾领口里的莫名躁动。“好,你先带客人去诊室。” “好的主任。”回了我一个职业的微笑,前台婀娜的背影配上高跟鞋踏、踏的伴奏声,带着我的视线去了诊室。 “李老师,这位是我们郭主

面包

“你的死,是补偿他们的。你的痛苦,是要补偿我们的。” 每天清晨,A都要带着两个大桶去湖边打水。 湖水又绿又蓝,冷冽清澈,总能清晰地倒映出A瘦尖的脸庞。 他每天清晨照例要花上 分钟凝视自己,仿佛照一面水镜,但A不是为了看自己,却好像看到孪生弟弟从湖底浮上来与他对视。 这几年来,A几乎每天都会眼睁睁地看着自己,想象弟弟如果不死,脸庞就会像自己这般由稚嫩青涩向成熟阴沉的转变。 B每天在工作时,总能透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