暗恋蜜糖

2020-12-27 19:00:16

爱情

眼前一片漆黑,李溪沅感觉自己睡了很久。不知道时间过了多久,当她终于感受到意识的存在时,耳边传来一句小声的提醒。

“同学,老师叫你起来回答问题。”

李溪沅愣了几秒,她什么时候到了教室。她瞥了一眼窗外,白茫茫一片。这个时间点,她不是应该在赶去公司的路上吗?恍恍惚惚地站起身,她看了眼黑板,又坐了回去,这是大学课堂。她是在做梦吗?

见李溪沅没有回应她们,老师哼了一声,用模糊的脸对着她摇了摇头。此刻,李溪沅的眼里充满了疑惑。这一切真实又虚幻,她根本无法确认。

她左右一望,教室里的同学的脸都很模糊,直到她看到那个人。他很年轻,他正在低头折着什么,她只能看到他那明亮的双眼。说起来,他是教室里面唯一拥有脸的同学。可是,她不认识他。

她看向讲台,公选课老师正在翻着PPT。考虑了一会儿,她趁着老师背对着他们板书时,从原来的位置离开,坐到了他后面。

她也挺好奇,这个男生为什么会出现在她的梦里,还是唯一被她记住的人。

观察了一节课后,李溪沅一无所获。男生一直在低头折纸。她探头看了眼,摆在桌上的只有爱心。原来,这个男生正在准备表白呀,也不知道他喜欢什么样的女生。

李溪沅用手指拨了拨桌面,无聊地继续盯着他的后背。怎么公选课还没结束?她都快睡着了。她用手捋了一下头发,不小心拽掉一根,发出了一声痛嘶,没注意到,前面的男生轻微抖了一下。

男生本来把爱心交叠成了一个爱心塔,却因为这一抖,塔尖掉到了地面,然后,恰巧被同学开门带起的一阵风吹到了李溪沅脚下。

李溪沅怔楞地望着地面的塔尖,一时不知道该不该弯腰捡起,毕竟,李溪沅目测了一番,它落的地方男生根本够不到。可是,他还是伸出了手。

李溪沅比他更快,当她捡起塔尖起身时,忽然嗅到一抹冷香,很清新的感觉,很像青竹散发的味道。她侧头看向他,终于见到了他的整张脸。

如她所料,他真的很好看。

只是耳尖似乎透着一丝红。

李溪沅忽然睁开双眼,按掉了闹钟,心里嘀咕。

青竹香,是他独特的味道,可是她确信自己在现实中并没有遇到过他。

忽略掉升起的一丝怅然,她快速换好了衣服到了公司。她已经习惯了空荡的卧室,也习惯了独属她的失落感。

“李溪沅,感觉你今天不怎么精神呀?”

进公司后,正巧碰见了一个同事,同事主动跟她打了招呼。

“嗯,昨天熬夜赶报告。”

他们礼貌地互相回应。

“当心身体。”

“当然。”

简短的对话过后,他们一前一后地踏进了电梯,正当电梯门即将关闭时,一只修长的手挡住了电梯门。

李溪沅见状,连忙按了开门键。再一抬头,那只手的主人已经进来了。

“不好意思,差点迟到。”

“嗯,没关系。”

李溪沅冷淡地看了他一眼,这个人的穿着不太得体,虽然穿的西装干净整洁,但皮鞋沾染了一些灰尘,漆面有些摩擦的痕迹。

李溪沅又打量了他几眼,好像有点眼熟,但她始终想不起来在哪见过。

之后便是三人的沉默。

男人捏紧手中差点因为汗水而滑落的文件袋,心里泛起涟漪。

到了楼层,李溪沅抬脚便走了出去,根本没有注意到身后男人的目光,从他进电梯后,一直停留在她身上。

蹉跎着,时针指向了12点。

李溪沅乘坐电梯到楼下的餐厅吃午餐,她早已习惯一个人的用餐,每天重复着一样的套餐,生活也没什么大的变化。

但今天,李溪沅忽然觉得一阵疲倦,在慢慢从心底往上蹿,直到影响整个身体的正常运作,把她整个人变得恹恹的。

她在现实生活中是一个无趣、冷淡的人,好似对什么都不感兴趣。现实中的她,可谓极致的理智派。

她很优秀,众所周知。

但好像天生冷情,无法与人相处,所以她从小到大也就只有一个朋友,他跟她一样。

意识到身体的不适,李溪沅掏出手机,拨通了他的电话。电话刚拨通,李溪沅刚要开口,却看见了面前放着的一块巧克力。

“你怎么样?还好吗?”

男人轻声问道,嗓音磁性又迷人,从她的耳廓传入,惊起一丝酥麻。

李溪沅抿了抿唇,没开口。

“喂?李溪沅,你有什么事?”

许是没听到回答,电话那边接上了回答。

“又是低血糖,想吃巧克力?”

男人依旧站在那里,但没再开口,也许是怕打扰了她通话。

“没事了,不小心按到了。你忙吧。”

李溪沅放下手机,盯着面前的男人,眼神略显冷淡。他的手很好看,他手里的巧克力是她最喜欢的牌子,包括口味都是她最喜欢的榛仁味。

“你怎么知道……”

男人朝她微微一笑,“偶尔路过你办公桌看到的,我也很喜欢这个巧克力。”

“哦,原来是这样,谢谢割爱。”

李溪沅把巧克力接了过来,撕开后咬了一口。人的体温让巧克力变得有些融化,让她想到了那年的夏日荷塘边。

“你叫什么?”

因为让她想起了这段回忆,李溪沅对他的印象还不错,主动与他交流起来。

“谢竹。”

小心地避开他的目光,李溪沅继续吃着巧克力,没再开口。她本身就是一个不善言辞的人,在大学就是这样了。

她开始回忆那年荷塘。她记得,那是一个炎热的夏夜,她在实验室里一待就是十个小时,忘记了吃饭。等她从实验室出来,经过一片荷塘时,轻风拂过她的发丝。她的脑子忽然变得嗡嗡响,更是差点摔倒在地。

是一个好心人扶住了她,还给了她一块巧克力。她的道谢是冰冷的,但她知道他感受到了她的真诚。之后,她每次去哪都会随身带着一块巧克力。今天走的太急了,她就忘记备了。

“你刚入职?”

李溪沅挑眉,终于肯看向他,眼神中还带着一丝同情,这家公司很大,刚入职的新人基本上都被前辈治过。但好在上升空间比较大,她凭借自己的韧性熬过了那段新人期。但看他稚嫩和善良的样子,她也不知道他会被欺负成什么样子。

“嗯,我刚毕业。”

他的视线忽然与李溪沅的相撞,忍不住咳了两声。为什么每次一与她对视,就控制不住的心跳过速。

谢竹的眸光闪了闪,神色稍显慌张。他也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来避免尴尬。

李溪沅毫无察觉地低头,在觉得自己差不多缓过来之后,快速把套餐吃掉了大半,就推开椅子站起身,一副要离开的样子。

“你没关系吗?”

“已经没事了,不用担心。”

“好吧。”

眼看着李溪沅踩着高跟鞋慢慢离去的背影,谢竹怔楞着露出了一丝无奈的神情。

李溪沅回到办公室休息了一会儿后,到了茶水间。

一小袋红糖孤单地躺在小阁里,似乎无法与咖啡、奶茶和谐共处。

李溪沅伸手拿起了那袋红糖,隔着袋子仔细地感受红糖的颗粒。也许,她有些想起他是哪位了。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她的生活很平淡,但到了年底,李溪沅又开始忙起来了,年底各个部门都在冲业绩,她所在的宣传部,日常琐事就一堆,年底更是忙着策划各个产品的宣发,忙得一塌糊涂。

而谢竹那边,已经很久没有见到李溪沅了,他的工作任务很繁重,前辈把一些杂乱的整理、分析任务都交给了他。这样的话,前辈就能少加一两小时班,还可以偶尔跟女朋友约个会。但是,谢竹就惨了。他必须一直在公司加班,甚至有两天,他直接在公司睡了两晚。

谢竹轻轻地揉了下眼睛,关上了电脑,趴在桌子上没多久便进入了梦乡。

不远处的隔壁办公室里,李溪沅抖了抖小型棉被披在身上,把抱枕摆了个舒服的位置,才趴下。

时钟滴答滴答——

李溪沅又有那种虚无中透着真实的感觉了,她穿着宽松的毛绒大衣,听着歌,走在校园路上。

她很高兴,走在路上的步伐都变得轻快许多。实验得出了结果,她这个学期已经结课了。

再次路过那片荷塘,李溪沅颔首盯着平静的水面,荷叶都凋零了,毫无生机。

“李溪沅。”

“嗯?”

“好点了吗?”

“我没事。”

“那就好。”

耳边吹来阵阵冷风,伴着几声模糊不清的对话。她有些恍惚,不知道自己身在何处。

忽然,她感觉到手里有什么东西,连忙摊开手心,是一个小袋子,里面装的是颗粒分明的红糖。

她的心里涌入一股暖意。

回到寝室,李溪沅收到同社团发来的消息,虽然离新年还有一段时间,但很多社团成员都考完试准备回家,所以负责人想要聚餐。

李溪沅应了,虽然她不习惯跟陌生人一起吃饭,但好在那里有她熟悉的朋友,足以抵消她的抗拒。

找了一件不宜弄脏的棉服穿上,李溪沅便出门了。她一看手机,时间已经不早了。

如果迟到的话,指不定要让她做些什么,她一向不喜欢。

犹豫的神情在她脸上闪过,李溪沅脚用力一蹬,骑上了一辆自行车。冷风狠狠地打在她脸上,把她的脸和耳朵吹得生红。

推门时,她的手已经全部僵硬通红,发热。这次来聚餐的人非常多,少说也有二十个。一个桌子已经坐满,另一张桌子则没什么人。她找了个靠角落的位置坐下,她认识的人还没到……她只能拿出手机玩了起来。

不知过了多久,也许并不久。当她意识到周围有人来回走动时,她身边的座位已经坐了一人。李溪沅虽然好奇,却不太好意思盯着别人看,那样会显得自己很不礼貌。

“学姐,你喝水吗?”

温润如玉的声音传过来,很近,像是贴着她的耳朵说出的这句话。心蓦地一暖,她点了点头。

“谢谢。”

她偏头道谢。

“不用谢。”

他的声音中带着笑意,让李溪沅的心情不由也好了起来。她这么冰冷,也有人愿意主动靠近她。

短暂的对话结束,又过了几分钟,她的朋友到了。

他叫梁靳,跟她一个年级,不同专业。这个社团负责人是他朋友创建的,所以他被拉了进去,把她也骗了进去充人数。

“李溪沅,最近还好吗?”

梁靳坐在她左手边,向她投来一个似乎没有温度的眼神。这姑娘,一年没见,身边还是没有知心人呢。

“挺好。”

谢竹低着头玩手机,耳朵尖着听他们的对话。果然,学姐的朋友虽然看着清冷,但话还是比学姐多一些的。他还是先在她面前刷个脸,混个眼熟就好,也许温水煮青蛙,是最好的办法。

人到齐后,他们都动起了筷子。李溪沅有些挑食,这里的大部分菜她都不常吃,她夹了一个常见但从不吃的蔬菜,刚入口就被浓烈的味道刺激地吐了出来。

“……”

谢竹见此,眼睛里溢满笑意,在注意到李溪沅准备转头时,他收敛了笑容,低头吃着碗里跟她一样的菜。

“……”

真有这么难吃吗?

“咳咳……”

好呛。

李溪沅刚擦完嘴,忽然听到旁边的咳嗽声,下意识看了过去。再一见他筷子上夹着的蔬菜,没绷住笑意,笑了出来。

还好,她不是最糗的。

那一声意外的轻笑,被谢竹珍藏了很久。

谢竹醒来,按亮了手机屏幕,已经凌晨2点了。没顾上收拾自己的仪表,他已经走到了隔壁办公室门口。

办公室里只有一处地方还亮着微弱的光芒,小夜灯亮着红光,印在她的脸颊,可以模糊看到她的睡容,她似乎很开心。

一种特殊的感觉在他的心里流淌,扯动着他的心绪。温水煮青蛙,究竟要煮到什么时候呢?学姐怕是还没想起自己吧。

她也只愿意依赖那个朋友。对她来说,自己只是一个陌生人,电梯遇见,只有他一个人慌乱,从头到尾,也只有他一个人在编织一个故事。

失落在谢竹心中蔓延无休。

距离上次做到与谢竹有关的梦,已经一个月了。但这期间,茶水间的红糖一直未断。李溪沅看着红糖袋后写着的小字,摇头感觉好笑的同时,心中溢满喜悦与感动。

李溪沅,我喜欢你。

她之前从未知晓每个红糖袋背面都有个为她写的字。一周七天,正好七个字。她也就不知道,一直有个人在无声地说着“李溪沅,我喜欢你”。

她把七袋红糖摆在桌子上,心中五味杂陈,都毕业了怎么还这么喜欢做暗地工作?她有那么可怕吗?以至于他连对她坦白心意都不敢。

“李溪沅,你去把这些窗花贴了吧。”

李溪沅接过窗花,一只手捧着,怕弄破了它们,另一只手举着一把板凳。片刻,她看了眼脚踩的高跟鞋,一时不知道要不要直接就踩上板凳。忽然,她想到了一个好办法。她目测了一下窗户的高度,谢竹身高大概1米八出头,只要她去找他帮忙就好。

但,她……

她不确定现在的他,还喜欢自己,贸然打扰他,也许会吓跑他,毕竟他好像不太敢靠近她的样子。

李溪沅纠结了很久,也没决定出结果。

她毫无察觉,谢竹站在角落看了她很久。

“谢竹,站在这干嘛?”

谢竹的前辈刚吃完饭回来,嘴角还沾着一些酱汁。谢竹瞥了他一眼,眼神触及他那副油腻的样子,应付地回了一句,“坐累了,出来走走。”

前辈有些不高兴了,他提高声音,“昨天交代你做的工作,还没完成吧?抓紧时间!我还要交给副总监过目,可不能误了她的时间。”

谢竹握紧拳头,眼神往李溪沅瞥去,如果不是为了学姐,他早就不想在这里工作了。现在,再忍忍吧。

许是见他唯唯诺诺的样子,前辈傲慢地扬了扬下巴,见李溪沅路过,才稍微收了收神情。

从前辈出现的那刻,李溪沅就注意到了他们。这个前辈要论级别是没她高的,他的业务能力是出了名的差,只不过,他向来油嘴滑舌,颇受上司喜欢,一般人还真不敢跟他对着干。

“张岩前辈,能帮我贴下窗花吗?我够不着,穿的也不太方便。”

李溪沅指了指那扇最高的窗户。

高冷女神第一次主动找他帮忙,张岩正要答应,忽然意识到自己的身高,可他连窗户边都够不到!

“这……还是让年轻人去多活动活动。小谢,你去帮帮李组长。”

李溪沅注意到谢竹的脚动了动,似乎是要向她走来,连忙阻止道。

“还是算了吧,前辈不是说他还有很多工作要做吗?我这可是有很多窗花要贴的。”

李溪沅顿了顿,继续说道。

“对了。今天我们部门业绩很好,所以公司给我们提前休假,不知道你们部门情况怎么样?”

张岩的脸色立马变青,别提了,他一直在拖后腿,已经被经理骂了很多次。这事,不会其他部门都知道吧?真是太丢人了。

他稳了稳心神,要是被经理抓到他不工作反而在这悠哉地贴窗花,那他的工作可就彻底丢了,这点面子不值得。

“小谢啊,我还有点工作要处理,你留在这儿帮帮李组长吧。”

说完,张岩像是后面有人追一样,跑得飞快。李溪沅目送他离开,嘴角微微翘起。她虽然面上冰冷,但不是脑子笨。混迹了一年公司,这点话术她还是学到了。

果然,他被欺负地很惨。

谢竹则是全程傻站在一旁,心里不断盘旋着一个问号,学姐为什么突然帮他,她是不是记起自己了?

李溪沅见他怔楞的样子,忽然觉得有些好笑,她上前几步,故意在他面前打了个响指,惊断了他的疑惑。

“学弟,好久不见。”她轻启唇瓣,朝他露出一个浅浅的笑。

直到很多年后,谢竹回想起这个笑容,发出一声感叹,虽然笑容很浅,但笑的人很认真。

“走吧,我们去贴窗花。”

“好!”

谢竹回她一个灿烂的笑容。

“我……”

“你想说什么?”

“年假,可以一起过吗?”

李溪沅走在他前面,留给他一个清瘦的背影,“跟上,就答应你。”

……

真是个傻子呀。

相关阅读
危险爱情(下)

许令握住慕容辞的手,走在长长的巷子里,昏黄的路灯将他们的影子拉得老长老长。 引子 “我告诉你,我有个堂妹。她呢,性格不是很好,爱逞强,又很爱哭鼻子。” “她好像跟你在同一个高中念书。” “我今天就要离开这座城市了,可能很久都不会回来了,你要是在学校遇见她,可要帮我好好照顾她哦。” “对了,她叫慕容辞。” …… “我们离婚吧。” 许令一直都知道,总有一天,慕容辞会对他说这句话。所以他亲手设计,让

温柔预谋

“从第一次见面就喜欢你了……”随即轻盈的吻落在了江落舟额头上,“这才是表白。”作者:川泽梨 .我只是想要奖学金而不是你的微信 “其实呢,我也觉得把你们两个人找来挺尴尬的……”辅导员停顿了一下,显得很是犹豫,“但是没办法,规矩就是这样的。咱们院的这个奖只有一个人的名额,但你们两个加分并列第一。” 学工处办公室里,许缙之与江落舟两人站在辅导员面前,闻言同时向身边的人瞟去一眼。 江落舟刚刚还没太注意,

一场不敢声张的喜欢

在一起好歹要有一个正式表白吧?可钟大爷竟然说我傻?作者:沈星河 楔子 我设想过无数次和钟锐的重逢,但没有一个和现实对得上。 周六晚上十一点半,大半夜的我都要睡了,突然接到了陌生来电。 “越冬是吗?我是钟锐。” 我瞬时血液逆流,心跳加速,肾上腺素飙升,身体里仿佛发生了一场小型海啸,一把浪打过来将我抛向空中。 .长腿叔叔的故事就此开始。 “所以就是,你暗恋了好多年的男生大晚上的突然来电,只是为了喊你

诺哥,别脸红

“秦一诺,你别怕!有我在,谁都不能来伤害你!”作者:嵇荷 .秦一诺,你别怕!有我在,谁都不能来伤害你! 晨曦如霞,慢吞吞从东边升起。 金灿灿正在被窝里舒舒服服睡大觉,手机已经开始没完没了地“嘀嘀嘀”叫唤起来。金灿灿本能地按了静音键,翻了个身子把眼罩挪了挪,再睁眼时墙上的时钟已经过了十二点。 金灿灿迷迷糊糊看了眼手机,然后便被三千零七十条询问金灿灿还在人世否的未读消息炸得瞬间清醒。 他们询问的原因

浪漫似西风

你是宇宙送给我的专属浪漫。作者:茶洛汐 .奶油味轻吻 宋言午看着面前的一片狼藉,嘴角抽了抽。 他不过出去了一个小时,原本整洁干净的烘焙室像是被人打劫过,乱作一团。而身处狼藉之中的那抹纤细身影浑然不觉,一边哼着听不出曲调的歌,一边生疏地往烤焦的蛋糕坯上抹奶油。 要做蛋糕的缘故,黎轻轻将深栗色卷发松松绾在脑后,露出白皙修长的脖颈,额前几缕碎发垂下,遮住侧脸轮廓。 她有感应般抬起头,在看清来人后,眼里

森林里的时光机

十五岁那年,她的人生里出现了一个英雄,拯救了她,保佑了她。作者:蒋临水 .从天而降的好朋友 七月,宜城连绵了半月的大雨终于停了,城西夜市的烧烤摊重新开张。 四周人声鼎沸,韩优优拿着一串变态辣的烤鸡翅却迟迟不吃,她看着面前的陌生女生,心里相当焦虑。 今天是周五,上午韩优优在公司挨了骂,明明是同事的责任却硬推到她头上,解释了半天没人听,领导的脑子好像缺根弦,又或者日子太闲,以骂人取乐,随即又拿她知错

假如你不是真快乐

生活那么苦,我找到了最甜的人。我要快快乐乐地生活,和他白头到老。作者:卿卿 .他说今天看见我很高兴 董冬月早上上秤前特意去上了厕所,然而穿着单薄睡衣的她的体重还是惨不忍睹,一百六十斤。与身高几乎是相同数字的体重让她看起来像一个圆滚滚的球,一戳就泄气了。 遥想十五岁的董冬月也是一个身姿轻盈、无忧无虑的小姑娘。直到她爸她妈把离婚提上日程,董冬月陪着她感性的妈哭了一宿后,她发现似乎有些东西不一样了。

没有永不凋零,却有岁岁重开

感情也如这花一样吧,会凋零,但只要给它足够的时间和耐心,它又会长出新的叶子和花。作者:向暖 院子里的月季开了。罗攀把第一朵花拍下来,发到朋友圈。接着就有好友在下面回复:攀攀依然是那个爱养花的女子哦。 是的,罗攀爱养花。因为爱养花,她一直住在这套位于老城区的老房子里。这房子在一楼,带一个不算小的院子,虽然年代久远,早已破败,且偏离罗攀上班的新城区,但为着这院子可以养花,为着这房子里熟悉的记忆,为

最美的距离

爱一个人,最重要的是什么呢?是拥有还是放手?有时候,距离产生美!我出生在一个南方小镇,父亲是一名普通的乡镇工作人员,母亲无业,自己做一些小生意补贴家用。经过父母多年的打拼,终于在小镇上修起了一栋两层的小楼。日子虽不说大富大贵,却也平淡幸福。直到 岁那年,父母突然分开,我的人生轨迹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小镇上的人大多熟识,在离婚还是新闻的年代,父母的事情瞬间传遍小镇,沸沸扬扬。 我从小就是一个不让

婚礼的祝福

年之约,婚礼如期而至,新娘是孟青卿,新郎却不是楚言。他为何要在婚礼上那样说?今天,恰好是三年之约到期的日子。 “真没想到,你能来!”孟青卿碰了碰楚言手上的酒杯。 “我干杯,你随意!”楚言脸色红润,看向孟青卿的眼里充满了醉意,“祝你们早点离婚……”那“离婚”二字他还特地加重了音。 话音刚落,整桌就沸腾了。有的人在交头接耳,有的人看热闹不嫌事多,有的人正好整以暇地看着楚言,只有楚言身旁的胖哥,连忙起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