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辞冰雪

2021-01-12 13:01:47

青春

不辞冰雪

北方的冬天很冷。阵阵飘雪像刀子一样割着我的脸,走过路边的早已光秃秃的梧桐时,几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小屁孩猛地摇下了枝丫上的积雪,闪躲不及,几堆雪就那么落入了我的衣领,冻的我一哆嗦。

我回头嗔怪的看了看那几个小孩,可是那几个小孩一点也没有愧疚之心,依旧在那里嘻嘻哈哈,准备再摇一下。我怕积雪再落下来,就赶紧快步离开。

我一边走一边想,曾几何时,我和你也是这样的顽皮和天真。我们在雪天里四处乱跑,站在满是积雪的树下,想一下白头到老。你说你爱我,我害羞的别过头说我不爱你。你装作无助又可怜的样子说你不能没有我的爱。我就捏你的耳朵说好吧好吧,爱你爱你。

那时候多好啊!天是蓝的,水是清的,空气里没有这么多的二氧化碳,我们的感情也像这雪一样干净的不掺任何杂质。

我看了看落在地上的雪,被那几个小孩儿踩的脏兮兮的,原本洁白的像新婚礼上的新娘,现在却脏的像个乞丐。就像……我们现在一样。

我站在那里看着雪,雪也看着我。我们互相看了一会,各藏心事。过了一会,我勉强的勾了勾嘴角,忍住了眼泪。提着行李箱又慢慢的走向火车站。

去火车站要走很远的路,要走过两座桥,转三个弯。这两座桥都是你设计的,桥上的浮雕是我设计的。你总是说这两座桥是我们的孩子,笑着讲我们的感情像这两座桥一样坚固。那时候年轻啊,以为真的可以这样。可是,市政府却在上个月发布通知,说这两座桥年份已久,要拆掉了。也不知道你听到这个消息时是什么感受,反正我是哭了好久的。

下过雪的小城里没有多少人在街上乱晃,我就像是个孤魂野鬼一样在城里乱闯。导航时不时传来的提示音总能吓我一跳,把我从一个又一个回忆中拉回来,再告诉我一句回不去了。是啊,回不去了。你看,总是不认路的我都学会用导航了,你说,你还有什么用呢?

我大概走了有半个小时才到火车站。火车还没有检票,我就随意找了个座位坐下。旁边坐的似乎是一对小情侣,一口一个亲爱的叫的我头皮发麻。不由得想起你从来没有叫过我亲爱的,心里莫名有一点点难过。

看他俩的穿着应该是大学生,估计是准备出去旅游的。

他们旁若无人的讲着甜言蜜语,就和当年的我们一样,在光棍节的电影院里虐狗。好了,现在我遭报应了,哈哈。

一个人坐在那里没有事情,正好胡思乱想。我们是怎么开始的呢?好像是你追的我,又好像是我追的你。总之,你那天对我说,嘿!如果我三步跨篮进了球,你就答应做我的女朋友怎么样?我说好。可是球没有进,但是我还是答应了,说那一球先存着。现在想想,也许当时老天爷便是在提醒我们不合适呢!

在一起之后我们和普通的情侣一样度过了三年的大学生活。说实话,那三年真的很开心,虽然你是个直男,不知道怎么讨我开心,但是我就是喜欢你。

可是后来我们怎么就不行了呢?是因为你的工作总是不如意还是我的长相越来越没有你的秘书好看呢?我也说不准。总之,自从你调去了外地,我们就越来越疏远。终于,昨天你打电话告诉我说分手吧。那一刻,我没有什么波澜,就像听邻居说猪肉又涨价了一样。可是过了一会,我就难受了。但是我哭不出来,我不知道我为什么要哭。我就说:电话里分手也太草率了吧,我说明天我到你那里去,我们当面说。

然后呢,然后我就买了这张票,坐在了这里。我看着室外的大雪,想着千万不要晚点,幸运的是,广播准时播报开始检票。我捏着票,跟在那对小情侣后面开始检票。我看着他们两个嘻嘻哈哈的有讲有笑,也跟着笑,虽然我不知道在笑些什么。

我找到了我的座位,靠窗,正好可以看见外面沿途的雪景。天气预报说你那里没有下雪,也好,你怕冷。

说实话,我不知道我这不辞冰雪的赶去你那里究竟是不是想挽救一下我们的感情,但是现在我突然想让你给我表演一个三步跨篮,因为……那是你欠我的,之后嘛,我也就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了……

火车开始发动了,突然想起你的大肚腩,估计这三步跨篮也够呛了,那我去有什么意义呢?

鼠灰色细条纹
鼠灰色细条纹  VIP会员 若你喜欢我的故事,我在公众号 鼠灰色细条纹 等你。

不辞冰雪

入尘

月光吻过我的脸

故人

此日无事(后记)

相关阅读
梦终究是会醒来的

梦还是梦,那些也成了丢失的记忆,当梦醒了,那些也都不存在了。 午后,少女躺在床上,窗外照射下的光线,让少女眉头紧锁,她额头冒出了细汗,呢喃着“你要去哪里?为什么不带上我?你要走了吗?”,眼角流下的泪水打湿了枕头。 “啊…”我猛地坐起来拍了拍脸,感觉头有点疼,“咦怎么回事?我怎么哭了”手上残留着眼角的泪,“唉,这是这个星期第二次这样子了,啊啊啊啊完了完了上课要迟到了!”说完立马从床上跳起来,冲向卫生

这世界的另一个我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总是这样的处境,事事不顺利。而看别人,脸上永远挂着明媚的笑容。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总是这样的处境,事事不顺利。 而看别人,脸上永远挂着明媚的笑容。这个别人不是谁,是我的闺蜜。翟芝从小到大,什么都比我好。家境不算富裕,但也是中产阶层的子女。 我却不一样,我是从小和奶奶相依为命。没有别的亲人,从来没有体会过那种一家子其乐融融的感觉。 奶奶常常问我说,会不会怪她,怪她当初赶走了我的母亲,

姜语和苏泽

学校外失足的堕落少女,学校内名副其实的女神学霸VS学校出了名花花公子。学校外失足的堕落少女,学校内名副其实的女神学霸VS学校出了名流连情场的浪荡公子。 苏泽:遇见她之前,我从没发现自己这么混蛋过…… 苏泽:小语,你的故事里有我,而我的故事里全是你。 姜语:遇见他之前,我从没发现自己那么被人需要过…… 姜语:苏泽,我未来的故事里,只有你。 男主女主相互救赎的故事。 ————————————正文———

路途遥远,遇你真好

虽然路途遥远,但遇见你是真的好。 有那么一个人,无论性别年龄,相遇不分时间。 在东北长大,大学遵循父母的想法留在本省,我想,大概和一些人一样,四年之后找个工作,到时间结婚生子。可人生总有意外,遇见她。 说实话,一开始我是记得她的,在学校的大巴车上,在计算机这个专业哪有多少小姑娘呢。她很白,也很喜欢笑,坐在前排的我能听见她在后面的笑声。很巧的是,我们是一个班,自我介绍时她也是笑着,这么一看,有两个小

向阳

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可这又是我的生活,但我们还是要尽力的去生活啊。我倾听完了他 岁以前的人生。 前些天是虎子 岁的生日,我们几个关系好的哥们儿去了一个对于我们来说还算比较豪华的餐厅为他庆生,饭后结账时虎子一股脑的冲在我们面前说今天是他的生日,今天的账必须要他亲自来结。 看着他这么较真,碍于面子我们也没有多说什么,只不过在来的路上我们都将自己的那份钱塞进了虎子的口袋里。 回家的那条路虽然较远,但

那个戴着红围巾的女孩

我连名字都叫不出的女孩,如同一束光,照进了我的生命。我不记得那个女孩是什么时候出现在我的生命里。好像是那天,她穿着黑色大衣,带着红色围巾,阳光洒下来照在她甜甜的笑容里。 那年我二十岁,父母离异,我跟着奶奶,跌跌撞撞。初中没毕业我就学会了打架喝酒。我选择了最愚蠢的方式来宣泄我的伤痛。由于自己“突出”的表现,没有哪一个学校愿意要我。没办法,我只好流浪社会,四处打工。 那一年,奶奶生病了,我回到家乡的一

我叫山楂(上)

因为一场车祸,我失去了生命中唯一的一个好朋友,从此,山楂便是我,我就是山楂……十五岁那年,原本无忧无虑的我,经历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家庭变故。从此,我的人生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 中秋节刚过第二天,我放学后回到家里。一进门就看到母亲一动不动的躺在客厅中央,地上洒满了玻璃杯的碎片,还有摔碎的相框,以及东倒西歪的家具。一眼望去一片狼藉,我惊的目瞪口呆,脑海里快速的闪过各种电视电影里的画面,强盗入室抢劫?还

学长太腹黑

有些人,一旦遇见,便一眼万年;有些心动,一旦开始,便覆水难收。疫情隔绝,但隔不断真情!熬过六月的骄阳,迎来七月的酷暑,在 年末尾,新冠肺炎来势汹汹, 年受新冠肺炎影响,全国高考推迟一个月,史无前例。 这对于在家上网课玩了一个多月的侯露露来说无疑是最后一根救命稻草。有人说六月的高考并不是命运的磨难,而是一次拼搏的机会。 候露露觉得这话有道理,此时不拼更待何时。“只要学不死就往死里学!”这

我曾赤诚天真爱过你

你知道吗?如果有的感情注定没结果,那么就不要让它开始。 在跌宕的火车上,我迷迷糊糊的睡着了,似是做了好几个梦。火车上一片乱哄哄的,睡梦中,我清楚的听见嘈杂的火车上人们交流的声音,感觉到身边有一个接一个的身影穿过去,可我却像是中了魔怔一样醒不过来。明明意识是清醒的,身体却无法动弹。 我的每一个梦里都有你的身影,你背着黑色的背包,带着白色的鸭舌帽,清瘦的背影显得那样孤僻且凛冽。 我看着你的背影渐渐消

兜兜转转,幸而有你

年少时的我们,总向往着远方的星辰大海,殊不知,有时幸福触手可及。 “一切都结束了,重新开始吧!” 下飞机的那一刻,我在心里轻轻地对自己说。 随着拥挤的人潮往外走,听着周围熟悉而可爱的口音,感觉格外亲切。 猛然间,在出口处看到一个熟悉的身影,四目相对,世界有一瞬的静止,感觉过了漫长的几个世纪。 “好久不见啊,阳光。”我上前张开双手,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他笑着轻轻回抱住我,“欢迎回来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