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落霞,是偶然掉入人间的梦

2021-01-24 02:34:21

青春

五月落霞,是偶然掉入人间的梦

1

五月,这座城市的空气逐渐热燥起来,偶尔的几场雨,满地的落花。

快接近高考了,作为市重点的蒂花中学的高三学生是一天比一天放学晚。老师们采取三天一小考,一周一大考的策略向全省第一的目标发起总攻。同学们自然是苦不堪言,但眼下正值关键时刻,谁也不愿丝毫放松。

或许是压力太大又或气氛紧张所致,这一周内竟然有好几个学生生病请假,年级组的老师自然又开始惶恐,于是周五下午刚刚结束一场年级大会,主题就是调整学生心态也顺便强调考前一个月的各种注意事项。等会议结束,已经过了放学前的答疑时间了,高三四班班主任雪姐似乎有点抱怨年级组的会议耽误了同学们的学习时间,便也没有了平时的每周小结,只嘱咐大家抓紧时间,“行百里路,半九十”,便解散放学了。

林薇薇望着堆砌一桌的试卷,心想这周末又要挑灯夜战了,无奈之间向刘海吹了口气,又一张张的叠好,不多不少刚好塞下整个书包。林薇薇像是还有什么事一样,又低头把白色的帆布鞋的鞋带重新系好,背上书包。

“等我一下,林薇薇,那个,你,一起走吧…还有彦峰他们…”终于,一个熟悉的声音响起,是隔了两组的李瑾瑜。李瑾瑜腼腆地笑着,心想,这句每周都要讲的话,怎么总说的结结巴巴的。

“嗯好啊”林薇薇笑着回应。

虽然林薇薇周一到周五在校寄宿,李瑾瑜是每天走读,但从高二的下期某天开始,林薇薇和李瑾瑜以及班上另外两个同学包括李瑾瑜的死党彦峰,发现周五回家他们正好可以乘坐同一辆公交车,于是此后几乎每周五回家总是约好一起走。

五月落霞映衬下的教学楼,格外幽美。还是照旧的队形,林薇薇和另一个女生走在前面窃窃私语,李瑾瑜,彦峰和另一个男生走在后面高谈阔论。五个人穿梭于校园林间小路,向校门外走去。

校门外的巷子还是一如既往的热闹,各种小摊小贩,小铺子。另一个女生突然回头笑着说:“我和薇薇去买点东西,你们可以先走,当然,也可以等我们一下”说罢,便拉着薇薇一起走进了杂货铺。

另一个男生说晚上还有事就先走了,于是李瑾瑜和彦峰决定在等她们的时间正好去地下铁买奶茶喝。李瑾瑜和彦峰还是点的“丝袜奶茶”,李瑾瑜顺便多点了两杯“焦糖奶茶”,李瑾瑜心想,林薇薇好像说过她喜欢喝奶味重的。

四个人站在蒂花路口公交车站,等16路车。林薇薇喝着暖暖的焦糖奶茶,心想,好久没喝这个了。另一个女生说:“薇薇还是这么喜欢喝这个,以前小学时我们真是天天喝”。

林薇薇笑着说“是啊,你还记得以前小学后街那个……”一旁的李瑾瑜听到女生们的对话,心中窃喜,对于彦峰叽里呱啦的话是一点也没有听进去,倒是彦峰以为有个安静的倾听者,说得更加激情澎湃。

不知不觉,天色渐暗,晚风渐凉。街上的路灯亮了,街上来往的车辆也都打开了车灯。本来周五晚上就容易堵车,再加上晚高峰时段,整条沿江大道车流量庞大。等了许久,在四人的抱怨声中,终于一辆笨重的16路公交车从街北拐口向车站缓缓驶来。

车厢内如往常一样挤满了人,几站过后四个人好不容易随着人群挪到了后车门附近。李瑾瑜每次都习惯站在这块位置,林薇薇心想,好像记得有一次彦峰问过李瑾瑜为什么,李瑾瑜说这样到站方便下车。

另一个女生突然聊起了上周的模拟考试,抱怨着数学考的太难了。林薇薇也附和着,心想高考要是这么难就完了。李瑾瑜边和彦峰聊着最近看过的“东野圭吾”的《白夜行》,边用余光扫到了林薇薇的苦笑。

彦峰住的比较近就在城西这边,没几站路就到了。随后,另一个女生也到站了。车上,和往常周五一样又只剩下李瑾瑜和林薇薇两个人。

他们并排站着,李瑾瑜举着左手扶着上方的扶杆,林薇薇右手扶着右侧靠门的黄色铁杆,也和往常一样不说话,看着窗外的风景不断向后退去。

“今天是5月7日,下面请看今日报道……”一旁的移动电视中开始播放晚间新闻。

李瑾瑜假装看着新闻却不时用余光看一下林薇薇,只见她眨着大眼睛,心想怎么自己就说不出话呢?就像个普通朋友那样聊天就好,自己一个男生干嘛这样胆小……

林薇薇自然能感觉到,脸庞微红,心想:李瑾瑜怎么还不说话啊?唉,和他聊点什么呢?他好像很喜欢踢足球吧,但我不了解啊…

平时也就在两人内心挣扎着挣扎着,车就到“城南公园”站了。然后李瑾瑜微笑着对林薇薇说了声“再见”,林薇薇笑着挥手说“拜拜”,就看着李瑾瑜的背影匆匆下车,又见他向他住的小区走去,直到李瑾瑜从车窗视线里消失…

眼看车窗外的天色已经完全暗了下来,晚上风也变大了。风从半开着的窗口吹进来,吹的林薇薇的鬓发凌乱。林薇薇不停用手将吹到脸上的碎发撩开。一旁的李瑾瑜自然是看到了,但心想:这样的林薇薇太可爱了。

不知不觉中12路车又行驶到了磐石大桥上,但今天路况格外不好,满桥的车,就这样堵在了一起。车箱里的人纷纷开始埋怨,公交车司机索性关了发动机停下车来等待。

李瑾瑜转过头看着前方的亮着红尾灯的车群丝毫没有动弹,叹着气,嘀咕道“这要堵到何时啊”。“是啊,怎么堵的这么严重”,林薇薇也望着前面轻声说道。

李瑾瑜回过头,愣了一下,继续说:“估计是前面出事故了,不然,不会这般堵的一塌糊涂”。

林薇薇眨巴了一下眼睛,说“有可能吧……不过,你还好过完桥就到家了…我还有好几站,唉”。

说完,林薇薇又突然不好意思了,但心里却莫名的舒畅。李瑾瑜心里蛮开心,因为林薇薇记得自己的住址。于是李瑾瑜更加胆大了一些,鼓起勇气开始和林薇薇交流起来。

“那个,林薇薇…你上周模拟考考的怎么样啊”“唉还不那样,文综好难啊…不过好像你考得还不错啊”

“哈哈还行吧,但英语还是没能上平均分,唉头疼”“是挺可惜的…只差了1.5分吧”

“是啊是啊”。李瑾瑜心想:原来林薇薇还特地看了我的成绩表啊,不过她是英语课代表,可能是对全班同学成绩都记得呢?哎呀别多想了。

“你平时好像很爱踢球啊,好几次中午都看见你踢球…和彦峰他们。”

“对啊,说起足球,以前我也没怎么接触,但从去年看世界杯开始让我觉得踢球过人射门的时候超过瘾…诶那个,你平时有喜欢的运动吗?”

“我啊,就羽毛球,还有,骑自行车算吗?哈哈”林薇薇笑出来两个甜甜的酒窝。李瑾瑜也傻傻地笑着。之后,李瑾瑜和林薇薇开始聊各种话题,有说有笑。

此刻公交车像虫子一般缓慢蠕动着前行,车里的其他人早就不耐烦,但李瑾瑜却心想:多堵一会儿吧,最好就这么堵着吧。林薇薇心想:今天真开心,没想到李瑾瑜聊起天来还挺有趣的。

时间仿佛一下子变得飞快,前方的路况也开始好转,公交车缓缓地向前开动。外面风越刮越大,突然又开始下起了雨,昏黄的路灯下只见雨势渐大,雨水哗啦啦的敲打在车窗玻璃上。

“啊,下雨了…”“惨了,伞放寝室了,我以为不会下雨的…”林薇薇皱起眉头。

见状,李瑾瑜也没多想,从书包侧面格网中拿出伞递给林薇薇说:“你用我这把吧……虽然已经比较旧了…不过应该够你撑到家”。

林薇薇睁大眼睛看着李瑾瑜,“啊,不用了,你要用…何况现在雨这么大…你马上就要下车了你拿着吧…说不定等我下车时候雨就停了呢”。

两人互相推辞中,公交车已经达到“城东公园”站了,李瑾瑜直接把伞塞到林薇薇手里,说:“没事你拿着吧,我家就在附近我跑回去就行了,反正我也准备换新伞了,这把你用完直接扔了就行…再见”说着,李瑾瑜就跑进了雨中,把书包顶在头上向小区门跑去。林薇薇望着李瑾瑜的身影心想:我还没来得及说谢谢呢。林薇薇看着手中的伞,用手握得紧紧的,嘴角微微上扬。

桌上的闹钟正好转到12点半,李瑾瑜完成了数学试卷的最后一问,停下笔,伸着懒腰。刚关上台灯,发现手机屏幕闪了一下。李瑾瑜坐到床边,打开手机,竟发现是林薇薇的短信:“今天谢谢你的伞~”。李瑾瑜把一句话反复看了好几遍,之前做题的疲倦瞬间消散,他点着“回复”健,却一时又不知怎么回复。

林薇薇发完这条短信后,心里却忐忑不安,心想:这么晚了会不会打扰到他?唉,会不会自己太小题大做了,万一人家根本不当回事呢?怎么还不回复啊?会不会已经睡了?哎呀自己在想些什么啊…本来就只是为了表达谢意而已,还期待别人回信干嘛?睡觉吧睡觉吧……林薇薇把手机放在床头柜,用被子捂着脸,闭上眼睛,但心里却仿佛还在等待什么一样。

“吱吱”手机震动了!林薇薇猛然睁开眼睛,掀开被子,拿起手机看见一条短信“没事,不用谢。早点休息…晚安~”。林薇薇又笑出了酒窝。

“晚安~”李瑾瑜看着再次回过来的短信,兴奋不己。窗户外面还下着绵绵细雨,整座城市显得格外安静……

相关阅读
青春季:兔子要吃窝边草

他薄凉的唇瓣蹭着她的耳垂,带着些克制的声音:“小朋友,接吻不是这么接的。” 贺知秋在接到江一叶的电话的时候,已经是晚上十一点了。 她美滋滋的敷着面膜,想着明天没课可以睡个懒觉,结果就被一通电话喊来了学校附近的KTV。 她找到包厢透过门上的玻璃看到人的时候,他正半躺在房间最里面的双人沙发上看手机,整个人像是没骨头一般占据了整个位置。 挨着的沙发上坐着两个女生不停的跟他说着什么,江一叶有一搭没一搭

遥遥万里(男生视角)

万里在人群中央笑着,他总是在人群中央。编者注:前文请看《遥遥万里》。 陈遥遥和万里的故事还有另外一个版本。 万里同学一直循规蹈矩,他是父母口中“别人家的孩子”,是老师口中的好学生,是同学眼中的好人缘,是陈遥遥眼中的…… 万里同学刚开始并不知道有陈遥遥这个人的存在,陈遥遥同学总是和一个很白的女生成双入对,她们看见万里同学时总是喜欢笑,花枝招展。对,笑得花枝招展。 万里刚开始很疑惑,也很冷漠。 他并不

许你满心真意

“你今天不用去学习吗?”许烨愣了一下:“不去,再学下去我可能要把女朋友学没了。” .你到底有没有爱过我 林栀有个特异功能,如果有人当着她的面说谎,她就会掉一根头发。 怎么说这个特异功能呢,对于女孩子来说,掉头发可不是什么好事,毕竟哪个女孩不喜欢自己长发飘飘的。 但是也是因为这个功能,林栀能判断身边的人是否对自己说谎了,所以如今她身边的朋友都是百分之一百的“神仙好友”。 上了大学之后,有的人看中了林

不期而遇的青春和你

他漫不经心,道:“有啊,要不是我暖心,估计你早就被我给怼死了。”第一章缘分啊缘分 我爸是医生,我妈是幼师,所以他们经常工作很忙,而我也就经常独守空房。 中考后的第一个周五,爸妈像平常那样准时七点离家。 而睡到八点钟的我则成了我家对面那家新开的早餐店的主顾。 我是个较懒的人,像下楼买早餐这种事情,我一般是不会换衣服的。 可是,那天早上,我竟心血来潮,脱掉睡衣,换上了我新买的还未减掉吊牌的蓝白色

不辞冰雪

突然想起你的大肚腩,估计这三步跨篮也够呛了,那我去有什么意义呢? 北方的冬天很冷。阵阵飘雪像刀子一样割着我的脸,走过路边的早已光秃秃的梧桐时,几个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小屁孩猛地摇下了枝丫上的积雪,闪躲不及,几堆雪就那么落入了我的衣领,冻的我一哆嗦。 我回头嗔怪的看了看那几个小孩,可是那几个小孩一点也没有愧疚之心,依旧在那里嘻嘻哈哈,准备再摇一下。我怕积雪再落下来,就赶紧快步离开。 我一边走一边想,

梦终究是会醒来的

梦还是梦,那些也成了丢失的记忆,当梦醒了,那些也都不存在了。 午后,少女躺在床上,窗外照射下的光线,让少女眉头紧锁,她额头冒出了细汗,呢喃着“你要去哪里?为什么不带上我?你要走了吗?”,眼角流下的泪水打湿了枕头。 “啊…”我猛地坐起来拍了拍脸,感觉头有点疼,“咦怎么回事?我怎么哭了”手上残留着眼角的泪,“唉,这是这个星期第二次这样子了,啊啊啊啊完了完了上课要迟到了!”说完立马从床上跳起来,冲向卫生

这世界的另一个我

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总是这样的处境,事事不顺利。而看别人,脸上永远挂着明媚的笑容。我不知道,我为什么总是这样的处境,事事不顺利。 而看别人,脸上永远挂着明媚的笑容。这个别人不是谁,是我的闺蜜。翟芝从小到大,什么都比我好。家境不算富裕,但也是中产阶层的子女。 我却不一样,我是从小和奶奶相依为命。没有别的亲人,从来没有体会过那种一家子其乐融融的感觉。 奶奶常常问我说,会不会怪她,怪她当初赶走了我的母亲,

姜语和苏泽

学校外失足的堕落少女,学校内名副其实的女神学霸VS学校出了名花花公子。学校外失足的堕落少女,学校内名副其实的女神学霸VS学校出了名流连情场的浪荡公子。 苏泽:遇见她之前,我从没发现自己这么混蛋过…… 苏泽:小语,你的故事里有我,而我的故事里全是你。 姜语:遇见他之前,我从没发现自己那么被人需要过…… 姜语:苏泽,我未来的故事里,只有你。 男主女主相互救赎的故事。 ————————————正文———

路途遥远,遇你真好

虽然路途遥远,但遇见你是真的好。 有那么一个人,无论性别年龄,相遇不分时间。 在东北长大,大学遵循父母的想法留在本省,我想,大概和一些人一样,四年之后找个工作,到时间结婚生子。可人生总有意外,遇见她。 说实话,一开始我是记得她的,在学校的大巴车上,在计算机这个专业哪有多少小姑娘呢。她很白,也很喜欢笑,坐在前排的我能听见她在后面的笑声。很巧的是,我们是一个班,自我介绍时她也是笑着,这么一看,有两个小

向阳

这不是我想要的生活,可这又是我的生活,但我们还是要尽力的去生活啊。我倾听完了他 岁以前的人生。 前些天是虎子 岁的生日,我们几个关系好的哥们儿去了一个对于我们来说还算比较豪华的餐厅为他庆生,饭后结账时虎子一股脑的冲在我们面前说今天是他的生日,今天的账必须要他亲自来结。 看着他这么较真,碍于面子我们也没有多说什么,只不过在来的路上我们都将自己的那份钱塞进了虎子的口袋里。 回家的那条路虽然较远,但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