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城轶事之蝴蝶佩

2021-02-10 15:02:42 作者:东舸

最近说起新搬来的富商苏家,在银城总能引发一阵热议,原因并不是苏家家大业大,而是苏家少家主和他的少夫人。银城的女人不明白,就少夫人那样好的容貌,怎么就愿意嫁给那样的一个跛子呢?更何况跛子脸上还有条长长的疤痕,直接划过半张脸,把一个原本俊俏的少年郎变得那样恐怖!女人们河边井下唠嗑时说起来,总是替少夫人扼腕叹息,最后总结下来,大概无外乎是女人贪恋苏家豪富。银城的男人也不明白,那样一个跛子加丑人,怎么娶到这样一个天仙一样的老婆?更何况这个老婆还很会做生意,还对跛子死心塌地。酒足饭饱,茶余饭后,男人们说起来少家主,都是羡慕嫉妒恨:有钱都能使鬼推磨,貌美的老婆算什么?

不管银城人怎么酸,人苏家少家主少夫人日子该怎么过就怎么过,一点也不受影响,出双入对,恩爱非常,无人能及。银城人大概都没想到,这在外人眼里极不匹配的两人,这特殊的缘分,还是少夫人想方设法求来的。这段缘分,说起来也是奇妙……

那还是十年前发生在海城的事了。那年深秋,意外刮起了台风。一艘在港湾避风的过路船只不幸触礁,眼看狂风暴雨中,船只进水,即将沉没。恰好苏家老家主不放心自家的商船,带着少家主,冒着风雨去海边巡视,看到险情,急忙营救。然而不幸的是,救援时,少家主一个不慎,竟被倒下的桅杆砸断了腿,后来虽遍请名医,还是落得个走路微跛的毛病。被救的是致仕归家的户部侍郎沈老爷。

沈老爷对苏家又是感恩又是愧疚,与苏老家主一交谈,竟是一见如故,最终决定在海城买房买地,定居下来,好时时与苏家来往。沈家有一儿一女,长子沈远志,爱女沈玉莹,都个性开朗,好说健谈。苏少家主苏其澜却是内敛沉静,不善言辞。沈家心怀感恩,本想让女儿与少家主订亲,报答苏家,不料苏少家主已经与他姨母家的表姐从小订下娃娃亲,只得作罢,便经常让沈远志过府照顾受伤卧床的苏少家主。两人虽然性格不同,但年岁相近,很快就成了至交好友。

苏家是商户,专做粮食生意。少家主一受伤,无法帮忙,沈远志就主动提出帮忙。苏老家主无奈,便带着沈远志出门,前往银城收购粮食。到达银城第二天,沈远志受老家主所托,刚出门办事,路过南门路,就看到前面人头攒动,挨挨挤挤,原来是银城的王财主宝贝独女在抛绣球招亲。沈远志急着办事,正想从人群中挤过去,不想绣球忽忽悠悠,竟落到他胸前。他一急,急忙把绣球往旁边人身上推去。那少年却生气地大瞪着眼睛,呵斥着,把绣球扔了回来。王财主家的仆人已经拨开人群往这边找姑爷了,沈远志一急,又把绣球推给旁边一个读书人,然后潇潇洒洒往人群中一挤,走了。那个少年却跟在他身后追出一条街,拦住他:“你这个人怎么如此不讲道义?王小姐绣球明明抛到你身上,你怎么能推给别人呢?”沈远志看着这个少年,无奈道:“我无心在此娶妻,当然不能耽误了人家。你既然看不惯,怎么自己不接了绣球,娶了王小姐?”少年涨红了脸,喃喃道:“我……我不合适……”“怎么不合适?”沈远志奇道。“因为我……我已经定亲了。”“原来如此,抱歉了!”沈远志抱拳作揖,向少年道歉。“你为什么不想娶王小姐?难道也定亲了?”少年还是继续好奇追问。沈远志不由失笑:“那倒没有,只是我将来娶妻,一定要找个情投意合的心爱之人!”“倒是难得!”少年的眼里似乎有羡慕的光芒闪耀。

相关阅读
你们温暖了独生子女的我整个童年

分别之日来临得过于匆匆,我似乎才刚刚见了她们一面,又要忍受相思之苦。

女朋友粘人我想放手,她简直不给我一点自由

我一开始很喜欢我女友,是因为我感觉她各方面都很适合我,但现在她粘人的功力已经达到顶峰,我现在不敢跟她提分手,怕她误会我在外面有女人了。她是那种很容易害羞的女生

情场高手的女人有何特点 恋爱情商高的可怕

如果一个女人是情场高手,那么她一定会很懂的男人的心思,就算是同时周旋于几个男人中间她也显得非常得心应手。所以恋爱的时候一定要小心,万一遇到这样的女人一定不要

课堂上男友解开我的胸罩,让我陷入到尴尬的地步!

我最近发生了一件非常尴尬的事情,男友上课的时候把我的胸罩给解开了,然后被坐在我后面的同学给看见了。当时我恨不得找的地缝钻进去,为此我已经三天没有去上课了,不知

十日怪谈:黄泉路上

你呢,投胎是一定的,不过我估计是猪,一只公猪,专门给母猪交配的那种公猪。 第一日,黄昏,卒。 茫茫黄泉路,黄沙飞天,黄沙之中透着酷热,蹒跚在黄泉路上的鬼魂艰难顶着飞舞的黄沙前行,时辰如到尚未到达奈何桥的鬼魂便会魂飞魄散。 弥漫的黄泉路上,鬼头攥动,风沙痴迷着眼睛,滚滚黄沙扑脸而来,幸好此时已经不能呼吸,否则必然会被黄沙堵住鼻口给蒙死。 “哥们你咋也这么年纪轻轻就下来了呢?”耳边响起一个声音,还挺

凶宅档案:房间里的白影

听说民丰河淹死了个不到八岁的女孩,被发现时浑身都是伤痕,甚至体重还不到三十斤重。

三八妇女节该送什么礼物 一句简单的问候更暖心

三八妇女节就要到了,你想好给心爱的女人送去一些什么小礼物了吗?无论是父母还是妻子都非常希望在妇女节这一天收到一个大大的惊喜,那么你准备好了吗?生活用品单位给女

你方唱罢我登场(上)

红衣的戏子,黑服的将军,和夜晚的相遇。是大戏前的序幕,也是前尘的结束。“听说了吗?将军大胜归来了!” “废话!军队都到城门了,路都堵死了,肯定是将军回来了。还不赶紧看去。” “将军将军!”…… 初春的清晨,天还未亮,空气微凉,抽条的柳枝在寒风中拂动。城门两旁的街道在灰色的晨曦中只看得到如海潮般涌动的漆黑剪影。 “来了来了!” “哪呢哪呢!让我看看啊!哎你别挤我!” “让一让让一让!让我看看啊!”…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