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冥有鱼

2021-02-12 12:01:23

奇幻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

我是一个从小就会吐泡泡的孩子,别的小孩在玩滑滑梯,吃巧克力,写作业的时候,我都在吐泡泡。

妈妈带我去看医生,医生对我和妈妈说,只要和一条小鱼打个啵儿,我就不会再吐泡泡了。

有一天我睡醒之后,小鱼不见了,妈妈告诉我,那条小鱼亲了我以后,游去了北方的海里。

于是我给那条游去北方海里的鱼取名为阿北。

——————————

穿着凉快的女孩站在街角的凉饮摊前,她是要挑战一下最近出的新品呢,还是保险的苏打水呢。

太阳热烈的让人微微发昏,脚底发软。我眯起眼睛,狠狠的吸了一大口苏打水,“打开请尽快饮用,冷藏后风味更加。”几个字上有细小的水珠滑过。

我拖着笨重的行李箱站在街头,距离火车出发的时间还早,于是我吸了一口气,一头扎进了一家电影院。

电影的开头是一个女孩的奔跑,伴随着上课铃声。女孩的校服并没有很合身,上面还画满了笔芯,好在学校只要求在星期一穿校服,因为那天有升旗仪式。

虽然女孩跑的飞快,但还是逃不过迟到的命运。女孩朝讲台上的纪律委员吐了吐舌头,猫着腰跑到了座位上。

不出意外的话,女孩的同桌就是这部电影的男主角了。“宋有鱼,看黑板。”

哦,原来女孩叫宋有鱼。

黑板上清清楚楚的写着:背《逍遥游》,第一节语文课检查。

“北冥有鱼,其名为鲲,鲲之大……”宋有鱼无味的念着,正经背课文是不可能的事。宋有鱼没脑筋的读了几变后,拿笔戳戳同桌的手:“宋北冥,你以后准备考什么大学啊。”

哦,原来男孩叫宋北冥。

“哦,我?我想考北方的大学。”

然后宋有鱼开始回忆起她与宋北冥的初识。

那时宋有鱼才上小学二年级,因为那天作业得了三颗星,所以一整天都很高兴,走在回家的路上都是蹦蹦跳跳的。上楼时,看见楼下有很多人拖着家具走来走去的,小女孩好奇的停下脚步,趴在栏杆上看着。

“喂,你好。”背后传来一个稚嫩的嗓音,小女孩一惊,回头,是一个小男孩。

小男孩手里拿着一根棒棒糖,嘴角带着浅浅的笑,说:“要吃吗。”

那是他们的第一次相遇,可她没有理他。

回家后,妈妈告诉宋有鱼,楼下那一家,是他们新搬来的邻居。

第二天,一大早就是枯燥的数学课,上课前宋有鱼要死不活的趴在桌子上,苦恼着乘法口诀怎么背,谁知老师提早进了门。

“同学们安静一下,我们班上新转来了一个小朋友,让我们欢迎他好不好哇。”

抬头,愣怔,小男孩。

“大家好,我叫宋北冥。”

“那宋北冥,就坐在宋有鱼小朋友的身边吧。”年轻漂亮的老师笑到。

从那天起,宋有鱼身边就有了一个形影不离的宋北冥。

两个小朋友很快的都长大了。

高一开学的时候,宋有鱼自我介绍:“大家好,我叫宋有鱼,我家住在向阳路634号5楼。”

宋北冥:“大家好,我叫宋北冥,我家……我家住在宋有鱼家楼下。”

有一天老师上课,上《逍遥游》,老师说笑着说:“《逍遥游》的第一句北冥有鱼,就是我们班上的宋北冥和宋有鱼同学哦。”班上一大堆人发出意味深长的“哦~”。宋有鱼尴尬的想要钻到地下去,转头撇了一眼宋北冥,宋北冥居然也跟着他们笑!宋有鱼没见过这么不要脸皮的,狠狠的瞪了他一眼,把头埋进语文书里。

后来,宋有鱼的闺蜜跟有鱼说,你和宋北冥是不是有关系,名字这么有缘。

宋有鱼有时候也胡思乱想道,是不是爸爸妈妈之间有什么见不得人的苦衷,宋北冥其实是她失散多年的哥哥。

高二的时候,宋北冥喜欢上了打篮球,每天又打到很晚,为了让宋有鱼不给阿姨打小报告,总是用小卖部的汽水买通她。宋有鱼总是不买账,但做做样子总是很快就败下阵来,抱着汽水坐在篮球场边上,目光只追随着一个影子。

后来宋北冥请宋有鱼喝的汽水越来越多,比如加入学校学生会的申请书宋北冥是抄的宋有鱼的,虽然最后两人都没进去。比如宋北冥的绘画作品其实是宋有鱼画的,最后贴在了学校的展示墙上。

再比如宋北冥给隔壁班田甜的情书,其实是宋有鱼写的。

虽然田甜并不喜欢宋北冥。

宋北冥的汽水慢慢的变成了每天早上的光明纸盒子牛奶,宋有鱼问他为什么,宋北冥叼着牛奶笑着说:“你这么矮,多喝点光明牛奶有助于长高。”宋有鱼感动的炸了,想要打宋北冥的头,却发现不知不觉中,宋北冥真的长了好高啊。宋有鱼垂下了手,正准备锁喉时,宋北冥却低下了头,依然笑着:“怎么样,打不到吧,来,我低着头让你打。”宋有鱼没有犹豫立刻拍了一巴掌上去。

慢慢的宋北冥每天都随身带着水杯,喝水的频率越来越高,宋有鱼问他怎么了,他说就是最近经常渴。

后来高二暑假那年,宋北冥没有这里的户口,参加高考也没用,所以宋北冥要去北方参加高考了。

宋北冥搬家的那一天,宋有鱼在家睡了个天昏地暗,并没有去见宋北冥。第二天宋有鱼醒的时候,楼下已经搬空了,宋有鱼跑下楼,站在空荡荡的房子里。

眼泪顺着脸颊一滴滴滑落。

胸口是大口呼吸都堵不住的疼痛,头发昏,一滴一滴眼泪不受控制,那是宋有鱼第一次感到世界好像崩塌了。

后来整个暑假宋有鱼都窝在家里吃西瓜,不然就是顶着烈阳,买一瓶汽水,在学校的篮球场上看男孩子们

打球,可目光却追随不到某个影子。

高三分班,宋有鱼是这么自我介绍的:“大家好,我叫宋有鱼,北冥有鱼的有鱼。”

高三,宋有鱼喜欢上了地理,为了提高地理成绩,宋有鱼主动申请了地理课代表,虽然没成功。老师很奇怪,宋有鱼为什么高山什么的地势一无所知,却对大大小小的海洋位置倒背如流。

隔壁坐戴着黑色大眼镜框的女生问宋有鱼:“有鱼,你这么努力,想考什么大学啊。”

宋有鱼从书海中抬头“我想考北方的大学。”

之后宋有鱼加倍努力,成绩却不见得提高了多少。

很快就高考了。

高考过后,宋有鱼将整个高三的试卷作业全给收废品的卖了,将卖的钱拿来买了一张火车票。

好吧,其实宋有鱼就是我。

走出电影院,过马路等红绿灯的时候,我闭上眼睛开始想象海水的味道,也许是白开水里面加了两勺盐吧,也许还要难喝一点吧。

然后我打了辆的士去往火车站。

火车站放着优美的音乐,不过并没有人停下来听,每个人都脚步匆匆,同样的音乐将不同的人送往不同的地方。

一天一夜后,我到达了一个北方的小镇。事先说好收留我的阿姨很亲切,给我安排了一个房间,我住第一层,她住第二层。

我基本一到目的地就睡死了过去,第二天醒来,我才冲了个澡。我将整个脸埋进水里,抬头,看见镜子里的自己脸上又长了一颗痘痘,于是我把脸贴近了镜子。

洗漱完毕后阿姨敲门找我吃早饭,我将头发随便一扎,就跟着阿姨上了楼,顺便数清了楼梯上有多少个台阶。

阿姨住的这层养满了植物,空气清新,阳光懒洋洋的撒进屋子。馒头嚼着嚼着在嘴里变成黏牙的麦芽糖,阿姨在旁边唠唠叨叨的说着植物。

我没什么好说的,于是我就给他讲了小时候那条亲过我的鱼。阿姨说很有趣。

阿姨说我很好看,看上去就很爱笑。

吃完饭后,阿姨热情的说要带我出去玩玩,我没拒绝,下楼换了一件白色连衣裙。

海边的空气很独特,海风夹杂着咸咸的气息,是我喜欢的味道。

海水爬上我的脚踝,冰冰凉凉的。慢慢的开始试图染蓝我的白色裙边,一条鱼在我的身边游来游去,我蹲了点身子,捧住它,轻声问道:“你是阿北吗。”

好像有人叫我:“宋有鱼,你不怕死啊。”

海水一寸一寸染蓝了我的白裙子。

有什么东西已经要夺眶而出了。

那天,海水将一个女孩的白裙子彻底染蓝了。

除了一条叫阿北的鱼,无人知晓。

或者也可以叫他宋北冥。

鱼是不会哭的,可阿北觉得,整个海洋都是他的眼泪。

木北君
木北君  VIP会员 hi

北冥有鱼

相关阅读
是什么让你相信有前世今生?

到现在我还记得,他冒着风雪,拿着单子,笑眯眯把自己扔进这里……谢邀,人在医院,跳大神。 主要是有个自称我上辈子夫君的精神病患者非说自己中邪了。 行,我们做医生这一行,不会点才艺还不能行走江湖了呢。 我面无表情,左手拿着手机,右手举着幡,跟着手机念词,动作格外扭曲。 旁边的小护士憋笑憋得满脸通红。 直接社会性死亡。 等我跳完一整段,恶声恶气地瞪着他,“邪驱完了,能不能好好做检查?” 他略带委屈,“你

小鬼转正计划

“我可以做任何事,除了爱你。”这是我的未婚夫和我见第一面时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我可以做任何事,除了爱你。” 这是我的未婚夫和我见第一面时对我说的第一句话,我倒是没什么介意的,毕竟我和他真的不熟。 我本来是地府里为孟婆熬汤的小鬼,但是偏又不记得前世今生,说不出自己的死因,于是没有正式编制。都不知道熬了多久的汤了,工资还只有别人的一半,还不能得到分配的房子。 那天孟婆找到我说为我找了一个好差事,只要圆

小怪兽

她是怪兽,怪兽是威胁,诺亚的任务就是消灭威胁。小怪兽 古夏来的时候,丽娜正在吃甜甜圈,加了盐的甜甜圈,她的口味一向很怪,但她对美食却是真的热爱。 八岁以前,她很幸福,八岁之后,她很孤独,然后,她遇到了古夏。 后来,她和古夏一起成长,亲眼见证他从一个拖着鼻涕只知道哭的小屁孩长成了一个会把她护在身后的大英雄。 和平年代无英雄,所以,这是一个乱世。 无数的人奔赴战场,无数的人死去,而敌人,源源不断不知其

冬夜独白:醉猫篇

我也曾经有被人需要过的。“我也曾经有被人需要过的。” 又喝醉了的死醉猫对着鼠球球和兔思一说。 冬夜里凛冽的寒风呼呼而过,湿漉漉的巷子连月光都不愿意照进来。被翻弄过无数遍的垃圾桶旁边有一团紧挨着墙角的纸皮破布。几个小东西趴在上面挨着相互取暖,本来已经很困了的鼠球球和兔思二强忍着睡意听醉猫又在说胡话。只有兔思二正酣然入梦,她好像永远都睡不够的样子。 “南边的臭水河你们去过吗?” 醉猫停了一下,像是在等

圣诞饲养计划

他走的匆忙没来得及告别,他说感谢你陪他长大,他很爱你,并且会在天堂为你祝福。 “一勺恶魔树的根研磨的粉。” “三滴左手无名指的血液。” “半根龙骨。” “一碗血池里的水分三次加入。” 克鲁利背着手边念材料边轮流检查学生面前的坩埚,路过塞巴斯的时候看见里边黑乎乎的一团忍不住皱了皱眉头。 “加水的时候要缓慢搅拌,不要偷懒,否则材料会凝结成块。”他说,“但是也不要把锅的温度加热太高,那样会煮成佛跳墙。

糟糕,嫦娥姐姐人设立不住了

有一天,你发现梦中的嫦娥姐姐不是你知道的的那样,并感叹一句-糟糕,人设立不住了。我做了一个梦,离奇且引人深思-我梦见了嫦娥,就是奔月的嫦娥姐姐,让我惊奇的不在这里,而是我在临近春节居然梦见嫦娥,不是年兽什么的...真是百思不得其解。 事情是这样的,腊月初八的晚上,在我饱尝腊八粥的滋味之后,我愉快的进入了梦乡。再睁眼,已经在一片芦苇中了。当时我就嘀咕了一句,“这是梦,没事,权当旅游,我来看看,这有什

火炬树

“它好像在对我我说谢谢呢!”我像个孩子一样激动的说。 年,就在全国人民都在为奥运会成功举办而欢腾庆祝时,我却遭遇到了人生的滑铁卢。 首先,我丢掉了令我引以为傲的工作。谁也不会想到全公司最本分、最可靠、最年轻的分公司经理竟然挪用公款,私收回扣,并且屡次三番,数额巨大。 事情严重到什么地步呢,这么说吧,在这件事败露之前,我甚至开始筹备我的养老计划。在我人生中的第二个本命年里计划着在我下一个本命年

张改改(一)

车祸后张改改居然重生到了另一个人生身上……天空下着大雨,像不要钱的豆子,一盆一盆地往下倒。 张改改才下了班,又忘记带伞,只好一个人躲在超市门口的门帘下,瑟瑟发抖。 离住的地方还有两条路的距离,他原本想咬咬牙跑回去的。 不过十二月的冷风一吹,就像萝卜头没了娘,刚一冒头的张改改立刻像鹌鹑一样缩回了头。 算了!要是感冒了可又得花钱了。 张改改心里苦哈哈地盘算着,每天三个馒头加榨菜,撑到下个月为止,实在没

白雪公主和她的傻白甜后妈

开始的后妈:白雪公主好傻白甜好可爱好担心她宫斗失败呀!后来后妈:我好像是个傻x?阴森的城堡里。 白知知完成妆容的最后一步、放下口红,满意的对着魔镜眨了眨眼、欣赏自己的绝世美颜。 脑海中出现的咆哮声却是打断了她的好心情—— 号系统:【我让你化后妈妆!不是烟熏妆!白雪公主的后妈是个女巫!】 白知知:“……” 房间中寂静了三秒钟,白知知敛了笑容,面无表情地往镶着金边的座椅上一靠:“你给我找个例子,

童话里都是骗人的:美人鱼

我是一条美人鱼,骗了王子的感情后摆摆尾巴走了。我是一条美人鱼,生活在深海里,从小族群里的老人就告诉人鱼幼崽要远离人类,因为人类是贪婪又残忍的生物。 听说,我的祖亲戚因为爱上一个人类,不惜忍受无时无刻如利刃扎刺般的疼痛也要去巫女那里换得双腿,最后回不到深海死了。 可歌可泣,惨不忍睹。 这个故事已经被编制成反面教材,成为每个小人鱼的必读课。 最近,好几条年轻的人鱼游到浅海去,听说这几天夜里流星雨很多,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