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穿成了男主的反派师尊(上)

2021-02-12 18:01:23

古风

我穿成了男主的反派师尊。

大概这具身体七岁的时候,原身的父母被追杀逃到了仙门第一大派,被掌门救下。

父亲重伤身亡,母亲命不久矣,只好用醍醐灌顶的秘法将满身修为传给原身,也就是现在的我。

原身躺了一年还是没有挺过去,所以我来了,巧的是我和原身同名,都叫沈馨。

这是我在病床上无聊闲来无事看的一本修仙小说,我在里面扮演的角色是前期一个很重要的反派,主要为了衬托男主坚毅不屈的品格。

我带着意识在床上躺了一个月,每天都听着门外的弟子念念叨叨地说些外界的信息,终于能动动手指了。

本以为等我完全掌控这具身体还得等上一年半载,直到照顾我的弟子叫来了掌门,他指尖给我输了一道灵气,我就完全能动了。

适应了一下光线,才看清旁边坐着的人,沉稳厚重的气质和他那张十七八岁的脸有些不符。

他慈爱的看着我,眼里似乎有泪光:“馨儿,你终于醒了。”

“掌门叔叔,我娘呢?”根据我多年的经验,病人醒来都是要问自己亲人的。

“你娘…她仙去了。”

我挣扎着坐起来,想到那位临死前将毕生功力传给自己女儿的母亲。父母之爱子,为之计深远,也不知道我的父母怎样了,没有我,他们应该过得更轻松吧。

“以后,你就是清静峰的峰主了,掌门叔叔会替你父母照顾好你的。”

“我想去看看他们。”

“好,他们就在后山。”

祭拜完沈馨的父母,我虚弱的回了那张冰冷的玉石床躺着。

体内经脉每时每刻都在疼,要不是之前经常化疗习惯了疼痛,也不知道能不能撑到醒来的这一天。

掌门擦干我头上的细汗,一道舒缓的灵力从手上游走至全身,痛感小了很多。

“馨儿很坚强,这一年多经脉已经扩张到一定程度了,慢慢就会不疼了。”

我点了点头,果然一口吃不成个大胖子,白捡的修为也没那么好得。

掌门帮我压好被子:“我就先走了,有什么事可以让他们来找我。”

过了一会儿,经脉又开始疼了,我起身从书桌上拿了一本书翻看,转移一下注意力。

这是一本修仙入门的书籍,修炼分为练气,筑基,金丹,元婴,渡劫,飞升六个阶段。

到了渡劫后期经历雷劫就可以飞升了,当神仙有什么好的,我要当山大王。

照着书上说的内视丹田,里面有一团白白的,像葫芦一样的东西,不是很清晰,所以我现在的修为是元婴初期,好厉害的样子。

突然就觉得经脉没有那么疼了。

书上说一旦结丹,身体就会停止生长,难怪掌门长得那么年轻,我该不会一直都是这样肉乎乎的小孩子样子吧。

就这样,我在这具身体里待了十多年,真的没有再长高了。

这两年也开始慢慢的修习些法术,毕竟修为已经很高了,所以只要巩固就好。

这具身体是水木土三灵根,不算很差,但在仙门第一大派最多也只能做一个外门弟子。

掌门和我父母是故交,对我的要求简直百依百顺,要不是我实际年龄已经十七八岁,估计得被他给惯坏了。

这天,我去找掌门第一次被拦在屋外。

正好试试我新学的法术。

用一丝灵力化成一条透明的细线,把它慢慢延伸进屋内。

“这事凶险,还是另派他人吧。”

听起来似乎和我有关。

“这些天她的术法精进了不少,仇你也帮她报了,她乃是元婴尊者,如今除了几个老怪物有谁能伤着她。”是我师父的声音。

“容我想想。”

“你要是实在不放心让我那大弟子一同去便是。”

“此事还需从长计议。”

“从什么长啊,这些年她受了多少非议你不是不知道,一味压制当真就压得住吗,还是你当真觉得你能护住她一辈子?”

“我答应过她的…”

“那丫头这几年把藏书阁的书都快看完了,是,你是把她护得好,你觉得这是她自己想要的生活吗?或者,是她想让她过的生活吗?”

掌门犹豫了一会儿才缓缓说道:“好,我问问她的意见。”

“丫头,对灵力掌控更熟练了。”

我赶紧把手背到背后,心虚得不行:“师父。”

她看了看屋内:“为师已经帮你争取了,接下来得靠你自己,去吧。”

“是。”

“馨儿,落日镇附近有魔族出现,你可愿和春华一道去除魔?”

“除魔卫道是每个修士的职责,我愿意。”

落日镇,不就是沈馨第一次见到苏轻寒的地方吗。

“也好,你收拾收拾明日下山吧。”

书上沈馨救下苏轻寒的时候魔族已经把村子毁了,反正留着也没什么事,倒不如早点去救人。

“此事宜早不宜迟,不如我现在就去找春华师兄。”

“等等,我拿个东西给你。”

掌门从他的纳戒里拿出一个戒指和一支玉簪。

“这是你娘的纳戒,你滴血认主就是,这支簪子是上品仙器,必要时能抵渡劫期修士一击,此去多加小心。”

我接过那枚戒指,比我的手指大很多,戴上后就合适了,看来也是个仙器。

用木系灵力把手指扎破,血滴在戒指上,神识就能进入戒指随时取物,真神奇。

掌门帮我戴上玉簪,拍了拍我的头:“去吧。”

拜别掌门后我在沧海峰找到春华师兄,显然他也收到了消息,拿起随身佩剑就和我一起飞往落日镇。

此时已近黄昏,远远看着落日镇火光漫天,索性火还没有蔓延开来,我赶紧使出御水诀灭火,春华师兄去斩杀魔族。

几息之间火就被扑灭了,我也加入了除魔的队伍。

毕竟是第一次实战,术法扔得眼花缭乱一砸一个坑,实际打中的却不多,还好这队魔族也是乌合之众,和春华师兄配合着也很快就除尽了。

春华师兄看着那魔族手上的图腾说道:“这些都是焱魔的手下。”

“也不知道焱魔会不会在附近。”

魔族的修炼方式与修士不同,他们靠掠夺来强大自身。

焱魔是七大魔君之一,如今七大魔君被诛杀得就剩下他和媚魔了。

“应该不会,放火就是他离开的信号。这镇子烧了大半,重建之事我们也帮不上忙,忘忧尊者,我们去附近的村子找个地方住吧。”

我抬头看他:“春华师兄,你叫我师妹就好。”

“也好。”

我们到了最近的村子,这村子似有火光浮现,我暗道不好,一道御水决打过去。春华师兄抓着几个毛孩子对我喊道:“师妹,不是魔族。”

我御剑而下,将剑收到戒指里。

村民被火光吸引来,几个妇人把孩子叫过去护在身后。

村长闻讯赶来:“发生什么事了,晒谷场怎么着了?”

春华师兄行了一礼道:“我和我师妹是蕴灵派的修士,方才在落日镇除魔,见此处有火光,师妹已将火扑灭了。”

“原来是蕴灵派的仙者,多谢。”

一个躲在妇人身后的孩子指向角落脏兮兮的男孩:“火是他放的。”

那孩子只是垂眸,并未否认。

村民们对他指指点点,那妇人啐了一口:“果然是个扫把星。”

村长皱眉训斥:“仙者面前怎可如此无礼。”

我看着其他小孩问道:“真的是他放的吗?方才他可不在这里。”

几个孩子心虚的不吭声。

那妇人又道:“除了他还有谁,克死了爹娘的扫把星,要我说啊,村长早就应该把他赶出村子。”

我走到那个男孩面前:“你没有放火对不对?”

他低头看着我,厚重刘海下一双清澈的眼睛像琉璃一样,漂亮却没有神采:“火不是我放的。”

最先指他的那个孩子惊讶的看着他,捏紧了袖子。

村长语气不善地问道:“那是谁放的?起火时你在哪里?”

他又不说话了,只站在一边像没听到一样。

我小声的跟师兄说了句话又走到那男孩的身边,向那些妇人一样把他护在身后。

师兄向村长行了一礼,指着那妇人身后的孩子道:“您问问那个拿火折子的孩子就知道是谁放的火了。”

村长看向那孩子:“许旺,火是你放的吗?”

我悄悄施了一个术法打掉许旺手上的火折子,用灵力把它推到村长的脚边。

师兄似笑非笑的看了我一眼:“如此,放火之人便明了了。”

那孩子恶狠狠地朝我身后瞪了一眼,拉了拉妇人的袖子:“娘,我知道错了,下次再也不敢了。”

我笑着转过身,谁知身后这人直挺挺的向后倒去,我赶紧把人扶住了。

“师兄,他怎么了?”

师兄检查了一圈,疑惑道:“应该是饿晕了?”

我从戒指里拿出一粒辟谷丹喂给他,把人打横抱起:“村长,他家住哪儿?”

大概是画面太过有冲击力,师兄赶紧把人接过去,和村民一起把他送回了家。

环顾四周,除了四面墙和他躺着的那张床,什么也没有,真的只能用家徒四壁来形容了。

我神识在戒指里扫了一圈也没有找到能坐的东西,看了看靠在门边的师兄,出去靠在了门的另一边。

过了半个时辰,床上的人缓缓醒来,揉着头道:“怎么又饿晕了。”

师兄问道:“你经常饿晕?”

他低头不答。

我试探的问道:“我叫沈馨,你叫什么名字啊?”

“苏轻寒。”

这不是小说男主的名字吗,难道这就是命运的安排?

“师妹,这小子好像只回答你的话。”

“我们小孩子才有共同语言,师兄你不懂。”

春华一时无语,只用眼神表示,你在装嫩。

我摊了摊手,没办法,有这个资本。

“你平时都没有吃的吗?”

“偶尔会有动物掉进陷阱里,我就有吃的。”

“啊?那你跟我们一起修行吧,只要筑基了不吃东西也不会饿的。”

苏轻寒眼睛亮起来:“真的?”

“当然是真的,师兄,我说的对吧。”

春华想了想:“对,但是你收弟子应该要掌门同意才行。”

“为什么要我收弟子,你收呗。”

苏轻寒眼里的光逐渐消散,果然,像我这样的人,谁都会嫌弃的吧。

“我现在金丹初期,还没到能收弟子的条件。”

“这可就难办了。”

收男主为徒,听起来挺厉害,问题我会因此丧命啊。

“这样,我们先试着修炼,收徒的事之后再说。”

“师兄,你教他引气入体吧,我去给掌门写信。”

【掌门叔叔,见字如面,落日镇魔族已除,恐有余孽未清,遂在此多留几日。今遇一子,身世凄惨,骨骼清奇,欲收徒之,您意何如。】

将信纸叠成仙鹤的样子,附上灵力:“去吧。”

书中的沈馨因为嫉妒苏轻寒的天赋才会勾结魔族导致身死,我才不会干这种蠢事呢,所以一定不会因为这个挂掉吧。

把纸笔收进戒指里,伸个懒腰,无所事事的在周围转了一圈。

春华开门出来,激动的说:“才半个时辰就引气入体成功,他是个天才啊!果然天才都是有脾气的,我原谅他了。”

不愧是男主,能把春华师兄惊喜成这样,厉害。

屋里的苏轻寒认真的听着外面的声音,期待沈馨能因此改变主意收他为徒。

“我刚刚跟掌门写信说要在这里多留几日,你争取把他教到筑基,我看好你喔。”

苏轻寒失落的想,原来她根本没有打算带我走,只想赶紧教会我离开。

“为什么要多留几日?”

“我总有点不太好的预感,这个村子或许会出事。”因为明天这个村子就该烧得啥也不剩了。

听到这话,春华点了点头,修为越高的人离天道更近,对危险的感知也会越准。

“让他这几天筑基根本不可能,我当初从炼气到筑基都用了两年。”

沈馨得意的说:“是吗?我这种一步元婴的不太懂哎。”

春华咬牙道:“有没有人说过你这个样子很欠打。”

“哈哈,我进去看看他,拜拜。”

“你去吧,我去问问村长周围有没有能住的房子。”

“笃笃笃”,我轻轻敲了敲门:”我是沈馨,可以进来吗?”

“进。”

“感觉怎么样?”

苏轻寒闭着眼感受体内的气流:“好像有一股气从头走到脚。”

“是不是很神奇?”

苏轻寒点了点头。

“对了,我已经跟掌门写信了,如果他同意的话我就可以收你为徒了。你别看我看起来小,我实际年龄比你大多了。”

苏轻寒被巨大的惊喜击中,整个人都呆住了。

“其实,嗯…如果你不愿意的话,也可以在三个月后的宗门大比上重新选师傅,我师傅就很不错,不过这个也得看眼缘…”

苏轻寒认真的说:“我愿意的。”

“啊?喔,等一下。”沈馨在戒指里找到测灵球,“我们来测一下灵根吧,把手放在这个球上,像我这样。”

“你来。”

苏轻寒接过那球把手放上去,过了一会儿,球上浮现出云朵的图案。

原来天灵根单灵根是云朵啊。

“你是天灵根单灵根,很厉害的。”

“真的吗?”

“对呀,但凡单灵根都是修士中的佼佼者呢,你以后也会特别特别厉害的。”

苏轻寒狠狠掐了把自己的大腿,总觉得今天发生的事情是一场梦,美好得让人不愿醒来。

他恍惚的说:“我不会在做梦吧?”

“你手摊开。”

苏轻寒听话的摊开双手“啪!”

“疼吗?”

“疼。”苏轻寒语气委屈坏了。

完,我不会把人打哭了吧,怎么办怎么办。

“师妹,你又在胡闹。”

春华一到门口就听到啪的一声,进来一看,苏轻寒正在揉手,看他的眼神还有些不善。

“其实我可以解释的。”

“测灵球,你连这个都有?”

“戒指里找到的。”

“那他是什么灵根?”

“天灵根单灵根,厉害吧。”

“是挺厉害,不过他厉害你得意什么?”

“他以后是我徒弟,我当然得意了。”

“瞧你那得瑟样,苏轻寒你管管他。”

苏轻寒抿唇一笑,原来让别人感到骄傲是这种感觉啊。

“师父怎么样都是好的。”

“喏,看到了吧,我~徒弟,跟我一个阵营的,认输吧。”

春华无奈的笑道:“知道了,你徒弟。村长说孙大娘家有两间空屋子,我们晚上可以住那儿。你知道那个小孩最后怎么样了吗?”

“怎么样了?”

“据说她娘求了情,又承诺损失都由他们家担着,还是被打了十大板在祠堂跪着呢。”

“他就是活该,犯了错还想栽赃他人,还好我们来得及时,不然还不知道我徒弟要遭多大罪呢。”

“天色晚了,我们去孙大娘家休息吧。”

“好。”沈馨刚起身,袖子就被拽了一下:“怎么了?”

“我怕我明天就找不到你了。”

沈馨在身上摸索了一会儿,就找到了块令牌:“给,这是我在蕴灵的峰主令,你收好,放心,我明天肯定还会来找你的。”

“师妹,你怎么把这么重要的东西给他了。”

“不过一块令牌罢了,能有我徒弟重要吗?走啦走啦。”

春华师兄在隔壁打坐修行,周围灵气涌动,沈馨满脑子都是书中的情境也不敢休息,就怕会有魔族入侵。

平安的过了一夜,什么也没发生,沈馨一早就去找苏轻寒。

“笃笃笃”,门吱呀一声打开,苏轻寒揉着眼睛出来,头发也乱糟糟的,哑哑的唤了一句师父。

“我是不是来太早了?”

“是我起太晚了。”

总觉得今天屋里有什么不一样的,沈馨在屋内看了一圈。

屋里多了两个藤条编的小凳子,上面还铺着柔软的动物皮毛。

“这是你昨晚编的吗?”

“对,我见你们昨天一直站着,才发现家里连张凳子都没有。”

“你现在多少岁啊?”

“我今年十一。”

“你…一个人生活了多少年啊?”

苏轻寒想了想,平淡的说:“两年多了吧,最开始的时候还不会自己生活,到了冬天大雪封山不能出门砍柴,家里的桌子凳子都被我当柴烧掉了。”

一个九岁的孩子独自生活,个中艰辛实在是难以想象,我可怜的徒弟。

“以后都会好的,你再睡会儿吧,我去找师兄。”

村里炊烟袅袅,到处都是米饭的香味。

春华师兄靠在门口:“看完你徒弟回来了?”

“对呀,他昨晚连夜给我们编了两个小凳子,我去的时候还没醒呢。”

“昨晚你没修炼?”

“晚上还要修炼?美好的夜晚不就应该拿来做梦吗。”

“你这个修为,做梦也不是不可以,不过我突然很担心你那个天灵根的小徒弟。”

一只带着灵力的纸鹤飞来,沈馨接住拆开。

“掌门的信?”

“嗯,他同意我收徒了,不过要带回去给他过目。还让我们最多待五日就回去。”

春华点了点头,戏谑道:“你不赶紧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你徒弟?”

“他睡觉呢,别吵他。那我们接下来干什么啊?

春华自顾去房间坐下:“打坐修行。”

“打坐多没意思,我去后山转转。”

“注意安全。”

“知道啦。”

春华本有些不放心,不过转念一想,她虽然看着才七岁,但已经是个元婴尊者了,也用不着他这个还在金丹期的操心,自己还是努力修行吧。

一路遇到很多村民热情的向她打招呼,有的还邀她去家里吃饭,沈馨都一一礼貌的回了。

终于到了后山的山脚下,看着太阳逐渐升起,我提起裙摆准备爬山。

以前天天在病床上躺着的时候就很想爬山去看一次日出,可是身体不允许,蕴灵派云雾缭绕,也看不见太阳,今天终于可以圆梦了。

脸不红气不喘的爬到了半山腰,这儿有一片落叶林,风一吹,树叶簌簌落下,风景很好。

地上落满了树叶,一脚踩下去,有细碎的声响,走到林中,不知踩到了什么,沈馨整个人都被麻绳编的网给吊了上去。

好不容易用灵剑割断绳子,小心翼翼的继续前行,又一脚踩到了个掉脚套上被绊了一跤。

在用灵剑飞还是继续走这两个选择上犹豫了一下,算了,说不定陷阱都被踩完了呢,还是接着走吧。

“扑通。”

没走两步,又掉进了个两米深的陷阱里,那张竹席上铺满了枯叶,轻轻一踩人就掉进坑里去了,万幸里面没有削尖的竹子。

我坐起来揉了揉手,轻轻跃出陷阱,眼看日头渐高,日出怕是看不着了,索性御剑回去。

春华感觉到灵力波动走出房间:“你这是…跟谁打架了?”

沈馨给自己用了个清洁术,整理了一下发髻,气恼道:“别提了,我本来想去后山看日出,没成想半山腰那片林子全是陷阱,我一连踩了三个。”

春华顺手摘掉我发间的落叶,忍着笑说:“御剑飞上去不就行了。”

“我不是想顺便看看风景嘛。”

“风景好看吗?”

沈馨瞪了他一眼:”我这个样子,你看不出来?想笑就笑。”

“噗嗤,我猜这陷阱应该是村子里的猎户布置的。”

“那猎户也真是的,也不知道在外面插个牌子,今天是我,要是普通人闯进去指不定什么时候能出来呢。”

“我想普通人应该都知道那林子不能进。”

“也是。”

春华正色道:“既然回来了就好好修炼,也不知道魔族什么时候会到,我们要时刻做好准备。”

“喔。”

过了两日,周围还是没有魔族的踪迹。

我开始有点怀疑那本书的真实性了。

夕阳西下,苏轻寒着提只兔子走在乡间的小道上。

快到孙大娘家时,改提为抱,似乎想到什么,他推门的手顿了一下“笃笃笃”。

“苏轻寒?哇,这只兔子好可爱啊。”

苏轻寒红着脸道:“我在陷阱里看见这只兔子,觉得很可爱,就想送给你。”

“给我的?”

“嗯。”

沈馨小心的接过兔子,轻轻抚摸着:“谢谢,我很喜欢。”

隔壁房间的春华师兄听见动静开门看着这边:“我好像听见了,陷阱?”

“对,我父亲是村里的猎户,在后山设了很多陷阱,不过我前天去检查陷阱的时候发现很多都被破坏了,但也没见着猎物。”

“额…”

“估计是哪家小孩不听话弄的吧,不过你师父倒是说过想去后山看日出。”

听到这话,我摸兔子的手一顿,瞪了一眼春华。

“师父要是想去我可以带你去的,那些陷阱的位置我都知道。”

“好啊,那我明天来找你。对了,这是辟谷丹,还有这些银子你拿着,要买什么东西的话就去买,后天我们就得启程回蕴灵了。”

苏轻寒着急地说:“我送你兔子不是因为这些…”

沈馨踮起脚摸了摸苏轻寒的头笑着说:“我知道的,明日卯时我来找你。”

“嗯,那我就先走了。”

春华抱壁倚在门边:“我早就知道他今天会来找你。”

“你怎么知道?”

“辟谷丹的效力只有三天,不过他还知道送你兔子,投桃报李,你这个徒弟收得还不错。”

“可是我记得书上说品相好的辟谷丹可以让人一个月都不会感到饥饿。”

“喔,没见过那么高级的,我们宗门统一发的都只能管三天。”

“这种无聊的话题我们就不要讨论了,我还是比较好奇我徒弟会去买什么。”

“我更好奇你怎么养兔子。”

我揉了揉兔子毛茸茸的背:“放养?”

“随你,我去修炼了。”

第二天一早,我抱着兔子去找苏轻寒,他已经在门口等着了。

“早啊。”

苏轻寒抿唇一笑:“早。”

“这只兔子特别可爱,但是我不知道该怎么养,所以…”

他低下头去,厚厚的刘海遮住了方才亮晶晶的眼睛,看不清神色。

“是我想得不周全,给师父添麻烦了。”

“不是,我很喜欢的,我的意思是说你能不能帮我一起养。”

他眼睛蹭的一下亮起来:“嗯,我记得家里有个装兔子的笼子,我去找找。”

“要我和你一块儿去吗?”

“不用,我很快回来。”

终于把兔子装进笼子里,我安心的带着苏轻寒爬山去了。

在苏轻寒的带领下避过所有陷阱,顺利来到山顶。

我找了块大石头坐下,苏轻寒坐在石头另一边:“苏轻寒,你有没有觉得你有一丢丢,就一丢丢,敏感?”

“我…”苏轻寒转头看着沈馨,似乎想为自己辩白几句,但又无从说起,只好低头不语。

“不是说这样不好,我就是觉得你应该更自信一点。其实你特别特别好,独立,善良,知恩图报,而且修道天赋绝佳,长得也很好看,是天底下找不出第二个的苏轻寒。”

“可是除了师父,没有人会这么觉得。”

“谁说的,我师兄也是这么觉得的,你不能因为别人的狭隘就把自己封在死胡同里,要打心底里相信自己的优秀,承认自己的不足,这样才能成为一个真正强大的人。”

苏轻寒思索了一会儿,面露难色:“听起来好像很难。”

“那这样,你觉得我怎么样?”

“师父很好。”

“喔?那你说说我好在哪儿。”

“师父有礼貌,能辩是非,开朗温柔,对大家都很好,而且很厉害。”

沈馨被夸得很是开心,拍了拍苏轻寒的肩膀道:“所以啊,你可是被这么好的我认可的徒弟,自信点儿。”

苏轻寒重重的点头;“嗯。”

“看,太阳出来了。”

东方红霞漫天,火红的太阳缓缓升起,照耀在四季常青的松树上,我突然想到不知道哪里看的一句诗“日出雾露馀,青松如膏沐。”

希望我的苏轻寒也能像青松一样,笔直坚定,不屈不挠。

编者注:欢迎收看《我穿成了男主的反派师尊(中)》

相关阅读
双笙

有时身边的人问她,为什么要带宋冬野回去?齐念安只是微微一笑。嘉元前 年,一月有余,大雪纷飞是齐乐国一年一度的大典到了,大街上充满了欢声笑语,都在迎接新节所有人无不欢喜。 一所窗户开了,一阵微风吹在少女的脸庞,她眯起眼睛感受风的方向。 “好久不见……”少女呢喃道。 是啊,距离上一次见面大概也是两年前这个时候了,如果不是因为战乱那些人也可以像他们一样期待新的一年到来和家人团聚的日子。 少女不由的感慨

狐惑君心:天生媚骨

你回来,可还能接受这般事实?不如让我将你这段尘缘抹去了吧。 盛夏,星光璀璨,流水潺潺,微凉的风中扑来一阵此起彼伏的蛙声。 深深庭院中,有一明媚少女不知何时倚在了那朱漆木柱上,她拨拨髻,两绺发丝刚好垂落两边,慢悠悠地朝前方的亭子间迈去。 “公子……”红唇轻启,声音甜美娇气。 然而,座上之人却似乎并没有看见她似的,只顾着手中那半卷书。 少女不甘心,她微微蹙眉,咬了咬丰唇。故作媚态“哎呦”一声,整个

我不想进宫

我以为的别有用心,是你的步步为营。缘来如此,万幸有你。 自古红颜多薄命,所以我不想当红颜。 最是无情帝王家,所以我不想进宫。 可没想到的是,我全占了。听着太监那公鸭嗓宣读赏赐,我还有点回不过神。我实在搞不懂我一个普通到不能再普通的人,是怎样在茫茫选秀大军中被一眼看中。 论背景,我老爹那从五品的官儿实在不算啥;论容貌,那被我故意折腾的脸蛋着实有些拿不出手;论身材,比起前凸后翘的美女,我顶多算是个灵

不会捣药的玉兔不是好演员

我是广寒宫的玉兔,本职工作是帮忙捣药,偶尔兼职演员去演戏。我又回到了广寒宫,仍在吴刚要砍的那棵桂花树下捣药,吴刚砍了几载又几载,那棵树还是如初,我捣药究竟要捣几年才能忘记唐僧给我带来的那场劫。 都说时间是最好的良药,能抹平一切,可是我住在天上啊喂,谁知道今夕何夕啊! “兔兔!兔兔啊!兔兔!”一大早嫦娥姐就一阵嚎叫。 这种情况时有发生,在她去看过天官业绩达标榜之后,准得嗷嗷叫,不管通过没通过。我

帝冢

“您还是公主的时候,曾对臣说过四个字——柔情傲骨。臣会辅佐您,此生绝无二心。” 临光十七年夏,赵燕成十四岁。 国子监散学后,还梳着垂鬟的少女燕成仍留在学堂,一遍又一遍地在纸上写着“以和为贵”。 “殿下今日又是因为什么事被先生罚了?”略带叹息的声音在她身后响起。 燕成侧头看去,便看到一双潋滟的眼眸悠悠向她一睐——是顾且阳。 顾且阳是国子监最年轻的博士,只因虚长她八岁,她便一直不肯叫他先生,只以哥哥

阴帅那些事

鬼节那天,一些恶鬼趁管理松懈,逃出了鬼门关,而黑白无常奉命追捕恶鬼 漆黑的山脚下,一阵黑风吹过,凝聚出两道实体。 “这方圆百里,就这阴气最大,”其中一人道。 “看来,还不少,你通知阿傍一声,多带点人来,抓了他们,“酆都城”那边还能再多宽限几天”另一个道。 山脚下这二人正是十大阴帅之一“黑白无常”前段时间七月十五“鬼节”导致十八层地狱一些“恶鬼”趁管理松懈,逃了出来。 而那天在鬼门关当差的正是黑白无

女妖

言罢风沙翻涌,如深海漩涡般将人卷入,待风沙停歇,原地已然空空如也。 传说,边境之南的沙漠深处,住着一只女妖。 女妖法力高强,能生人肉、活白骨,起死回生,但又性格乖戾,喜食人心。 时有商旅在风沙中迷路,漫天黄沙中隐约传来鼓声阵阵,先是如珠石掉落玉盘之声,随后愈发紧凑,响若雷霆震天,有喑哑女声循鼓而来,温温柔柔,却将那震天鼓声轻易盖过。 “公子的心跳真好听呢……味道,一定不错。” 言罢风沙翻涌,如深海

本以为两厢情愿,却不想他早已偷偷当爹

穆筝守孝三年,终于嫁给秦予白,却在喜宴当晚发现他已为人父,自己父兄也是因他而死。 大红的喜字贴满将军府邸,进进出出的仆人满脸的笑意,高声喧嚣中带有几分欣喜,井井有条中还带有丝丝慌乱。 自三年前大将军与儿子战死沙场,素白色与悲凉的寂静整整笼罩将军府三年,如今三年孝期已满,将军府唯一的小姐穆筝即将出嫁。 女子闺房中,一身红嫁衣的穆筝正对着铜镜中妆容精致的自己出神,自父亲与兄长离世,如此亮眼的色彩已经

醉仙楼相聚

“不管怎么样,你现在是我的妻子,我一定能让你爱上我。””走到街上,突然一个小乞丐朝我跑来,撞到了。但我手里多了一个纸条。我趁人没有注意,赶紧装入了荷包里。“唉,大街上的,哪儿来的小乞丐,到处乱跑。小姐你没事吧。”“没事的,灵儿,咱买了甜糕就回府吧,我有些累了。”“好的,小姐。”在房中,我打开了纸条,心中一惊,是南邵的字迹“逸儿,你可还好,明日午时,在醉仙楼一聚,我等你。”我已泪流满面,南邵啊南邵,

清欢

我只愿这一生,清白欢喜,不受世间磋磨。“我只愿这一生,清白欢喜,不受世间磋磨。” 正月初六,宜嫁娶。 沈太傅的幺女要嫁给齐小将军了。 沈家世代清贵,沈老太傅是当今圣上的启蒙老师,桃李遍布天下。其女沈清欢则是连圣上都夸赞不已的好相貌、好学识,如此矜贵的贵女,嫁的人自然更加不同凡响。 齐家的独子齐元若,幼时丧母,少时丧父,虽然身世坎坷,但却是是世代传承的武将之家,据说他五岁能上马,七岁就能拉一张满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