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爱过我吗

2021-09-24 15:01:28

婚姻

1

此生我觉得最晦气的事情,就是上午刚跟高罗奕离婚,晚上吃烤串的时候行侠仗义的对象又是他。

在知道抢回来的钱包是高罗奕的之前,我左手烤鱿鱼右手羊肉串,和以前的大学同学林一舟聊着天

这家烧烤摊子是林一舟他爸的,这会子他下班吃完饭过来帮会忙。

我俩看着对面酒吧进进出出一大堆型男靓女,

一起吹着在警察学院遇到的趣事,刚好就看到个人鬼鬼祟祟从酒吧里出来,掏出口袋里的钱包翻来翻去,抽了两张卡岀来就把钱包扔垃圾桶了。

我和林一舟对视了一眼,直接冲了出去。林一舟倒霉,撞上了个酒鬼,我回头给了他一个鼓励的眼神继续追这个小偷,趁着他被突如其来的骑自行车的人碰到之后飞扑过去卡住了他的脖子,一个屈膝顶在了他的腰上,然后来了个过肩摔。

这个小偷是个不经打的,躺在地上哎呦叫唤着,我摸出了他刚刚偷到的银行卡,咧着嘴笑了笑。

“兄弟眼力见不行啊,这可是黑卡,拥有这种卡的非富即贵,你偷了不找死吗?”

他爬起来还想跑,我直接一脚踹在他尾椎骨上,连拖带拽把他带到了酒吧门口。

林一舟已经在这里等着我了,手里扬着从垃圾桶里翻出来的男士钱包,笑道:“看不出来啊,当了几年阔太太,身手还是那么好。”

“能找到钱包主人身份吗?”我问道。

林一舟扬扬下巴,酒吧门口那个身材很好的男人从阴暗里出来朝我这里走了两步,他双手插在风衣口袋里,微微蹙眉,那表情似乎在说:晦气。

可不晦气吗,说好老死不相往来结果不出半天又见面了。

“啧,也对,整个S市能有黑卡的也就你了。”

我把银行卡塞到钱包里,再把钱包扔给他,也不想问他为什么会来这么廉价的酒吧捅捅林一舟的胳膊,我道:“我这个小市民不跟你抢功劳,小偷归你,今晚烤串就当你请客。

林一舟才当上警察没几年,这会子多立点小功对他上升也有帮助。

他朝我抱拳,“大恩不言谢,我跟我爸知会声,明晚的也免费!”

林一舟得回警局加个班,我看见高罗奕之后也没吃烤串的心情,拍拍手准备离开,就听见身后一个柔柔弱弱女人的声音。“总裁,谢谢您今天陪我过来了。”

我回头,是秦嘉嘉,一个高罗奕曾经参加一档社会节目的时候,我为了让他有个好形象偷偷以他的名义资助过的学生,当然除了让高罗奕对外树立一个正面企业家的形象以外,我选择秦嘉嘉也有别的目的。

她还没毕业我就暗地里安排她在高罗奕公司实习过,这会子应该在公司站稳脚步了。

此刻她手里扶着一个烂醉如泥的小老弟,非主流的打扮,头发红一坨绿一坨,耳朵上的坠子比我的都闪。

小茹姐,我弟弟跑酒吧里,我担心他,又听说这里很乱……你别误会。”

“误会啥呀?”我不在意道,“早上刚离了,就算没离也没啥好误会的。”

她眼神流连在我和高罗奕之间,大概不知道怎么回话了。

高罗奕不按常理地把手中车钥匙扔给了我,道:“你开车送我们回去。”

凭啥啊?”我不解,“你没带司机出来?那你怎么来的怎么回去呗!”

“曾经警察学院的学生会眼睁睁看着别人酒驾吗?”他反问。

哦,挺好的。”我直接把车钥匙扔地上,“六分扣一扣,酒瘾去无踪。”

2

我和高罗奕是“奉旨”成婚,家里老爷子以前救过高罗奕的爷爷,算是过命的交情,然后起创业一起发财,成了世交。

和他结婚是双方父母的希冀,我爸妈嫌我是个假小子,毕业以后要是当个警察就更不好找对象,他爷爷看着他身边围着的莺莺燕燕心里堵得慌,在因为郁闷进了一次医院之后,两家人合计,我俩就领了证

我不排斥这件事,高罗奕从小到大一直很优秀,又长的好看,我懵懵懂懂的年纪最先心动的就是他,直到今天,十多年了,还是没遇到另一个能让我心动的。

他对这桩婚事愿意点头是在我意料之外的,在婚期定下来之后,我还在美滋滋想着他是不是对我也有一丢丢的意思。

直到婚后

切都是我自作多情。

他只不过是需要一个妻子堵住家里人唠叨的嘴,而我恰恰是他爷爷、是他父母满意的那个

高罗奕爷爷打电话给我的时候我还在林一舟老爸的烧烤摊子上眼巴巴等着,不过不是等烤串,而是等林一舟下班过来帮忙,抽空给我讲讲他在警察局办的案子。

现在想想自己也真够傻的,为什么要为了婚姻放弃自己热爱的职业。

电话那边夹杂着高爷爷急促的呼吸声,还有鸡毛掸子鞭挞的声音,高罗奕时不时闷哼一声,若不仔细捕捉的话压根听不见。

“爷爷,和平离婚,我变心了,喜欢别的男人啦,高罗奕宁愿委屈自己也要成全我,犯错的是我,您别打他了。”

这么些年高罗奕对我不冷不淡的样子大家是看在眼里的,高爷爷总觉得委屈了我,房子、钱、珠宝,尽可能在别的地方满足我,然而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

我想要的东西,高罗奕不给。

“我能不知道你吗?”高爷爷狠狠喘了一口气,半晌才说出下半句话,“委屈你了。

我张张嘴想回一句不委屈,可话到嘴边怎么都说不出来。

真不委屈吗?婚都离了,干嘛还要为他着想。

我生日的时候他忙,他生日的时候他也忙,情人节的时候忙,国庆节的时候也忙,除了您和我爷爷过生日还有中秋端午过年这种阖家团圆的日子他不忙,他真的忙吗?他就是不想陪我,等到了一家人该在一起吃饭的日子,一句话就叫我回去,这会子倒是有时间了。”于是我道。

眼泪顺着脸庞往下掉,我撇过脸,怕一旁烤串的林叔叔看到我不争气的样子。

“都是当老板的,我哥天天唱歌蹦迪偶尔还去度个假,怎么到他身上一起吃晚饭都成奢侈了呢?”我嗤笑一声,吸吸自己的鼻涕,“要不您把他赶出去吧,一分钱也别给他,房子也不给他住,我看看他不当总裁了还能忙到哪里去我承认我有几分报复的意味在里面,我想看他从高高在上到跌落神坛会是个什么样子,或许吃点苦之后他回过头就会发现,我是他最好的选择。

高爷爷当真听了我的意见,把高罗奕扫地出门,只给了一张身份证。要不是怕他裸着出去会被抓到局子里,连身衣服都不想给他。

远在英国旅游的高罗奕爸妈连夜被叫回来管理公司。

我哥问我什么感受的时候,我心里直呼痛快。痛快过后又在想,他今天拿什么吃饭,晚上住在哪里。

个胃娇气到多吃一口都难受的男人如何忍受得了外面那些快餐的折磨。

我开着车在市中心到处乱转,现在是上午十点,在我转第二圈的时候,看着高罗奕身穿西

装,手里拿着一沓A4纸,应该是他的简历。

他有些颓废,下巴冒出了胡渣,眼底发青,坐在街边椅子上抿唇皱眉看着自己的简历,大概是不明白自己为何一上午都没面试成功。

高罗奕的简历绝对是优秀的,名牌学校毕业,又有几年杀伐果断做老板的经验。错就错在他名声太响了,谁不知道他是高家的太子爷,这样一个大少爷跑去别的公司应聘,不是体验生活就是做间谍的,hr也不是傻子。

看了半天之后,他收了简历,捂着自己的胃,腰微微弓着。

便是身体再难受,他也喜怒不形于色。

到底还是舍不得,我打了个电话给秦嘉嘉。

她在接到我电话的时候还很诧异:“小茹姐?

“高罗奕被赶出公司这事你知道吧?”我问道

电话那头沉默了几秒:“今天来公司的时候略有耳闻,我还以为是假的。”

他现在在荣昌街1452号,”我轻声道,“家玩具店前面的长椅上坐着,你过来一趟吧,给他买份早餐,就你们公司那个高档的快餐店,一杯牛奶和一个小份的三明治就可以了。他要是问起来……你就说是他爷爷舍不得。”

叮嘱完了之后,电话那头又是沉默了几秒,道:“恐怕总裁是不会信的,就在昨天下班之前,总裁找到我,让我今天主动提交离职申请,他说和小茹姐已经离婚了,让我不必再监视他。”

这回换我沉默了。

我让秦嘉嘉去他的身边的确别有目的,但从来没想过监视他。

我想小茹姐晩上肯定会去那家烧烤摊子,刚好我弟也在那里,就作为借口把总裁带过去,小茹姐,我是希望你们两个能好好谈谈的。”她的语气就像是个苦口婆心的老人。

“谈什么?”我笑笑,“他觉得我找人监视他,在他心里我就是个不择手段的女人,有啥好谈的?”

秦嘉嘉轻轻叹了一口气,又道:“我这就过去

“谢了,公司那边你不用理他,反正他也下位了,你好好在那工作,今天这事我会跟考勤那边说一声,不扣你全勤。”我道,“要是以后

高罗奕肯定会回去的,高家就这么一个继承人,又怎么会让他在外面漂泊一辈子,高爷爷不过是让我出出气,或许十天半个月就接回去

要是以后他回公司还要把你赶出去,你就去我哥那儿吧,我给你安排活,不会比在高氏差

高罗奕在这里坐了多久,我的车在这里停了多久

直到秦嘉嘉踩着高跟鞋拎着三明治过来的时候,高罗奕这尊石像才稍微动了动,和秦嘉嘉说了几句话之后,环顾四周,大概是在寻找我。

我开的这辆车是哥大学自主创业赚到的第一笔

金买的,几万块,放在这个繁华的S市压根就不

入流。现如今这辆车已经配不上我哥的身份了,只不过还有些感情,就一直放在车库里面落灰。

高罗奕是不会想到我会开这种车的。

他没接过早餐,简短的几句话之后就离开了。

我觉得我也挺无聊的,就开着这空调一点凉气都没有的破车,在这蒸桑拿的天气一路跟着他,一直到日落西山,看着他在街边站着,辆低调的奥迪停在了他的身边,高罗奕上了车

我把车牌号记了下来发给我哥,让他给我查查车主人是高罗奕哪位好兄弟,二十分钟后,我哥给我发了一条微信:你什么时候跟戚拾这种女明星也有联系了?

戚拾,戚拾。

原来是她,原来这些年高罗奕还对这个女人念念不忘呢。

面前的高档小区门卫看的比较紧,我的车只能在不远处停着,看着那辆奥迪开进去。

想着这两个人会不会睡一张床,会不会干柴烈火

戚拾是我和高罗奕的高中同学,八竿子打不着边的高中同学。我和高罗奕是理科班的,戚拾学的是艺术,两个班级都不在同一栋楼。

她也不叫这个名字,高中的时候她叫戚余婷,戚拾是她的艺名。

那会子她是出了名的交际花,但凡家里有点钱的,不管是男是女,哪怕其貌不扬长的跟猴子似的她也上赶着贴。

人家这舔狗就比较高级,舔到最后应有尽有,高中三年据说连学费都没自己掏过,不像我舔高罗奕的这些年,一无所有

高罗奕身边从来不缺莺莺燕燕,不过他洁身自好,会主动与女人保持距离。

让高爷爷有危机感的就是这个戚拾,高罗奕在大学毕业之后曾经把她带回去吃过饭,表面上说只是朋友,可似有若无的暧昧让几个长辈都觉得不对劲。

高爷爷也不是迂腐的人,如果人真的好,不论贫穷富贵家世如何,以后好好过日子才是王道。

可找人调查了一圈之后差点气出了脑淤血。当时我也看到了高爷爷调查的结果,总共二十张照片,和她暧昧的男人就没重过样。

而把这些照片甩到高罗奕脸上的时候,他只是平平淡淡说了一句:“逢场作戏罢了,她一个女人在娱乐圈打拼,不容易。”

这让我想到了我和他结婚一周年纪念日的那天,我知道他不会和我过二人世界,所以把两家人约在一起吃饭,想着他怎么着都得给双方长辈一点面子,可那一天他一直到晚上十二点才回来,期间电话也不接,人也不在公司。

我在之后也没刻意打听,是戚拾主动打电话给我道歉,说她昨天晚上遇到个猥琐男打电话让高罗奕去帮忙的,希望我不要生气。

事后我还主动质问了,高罗奕说:“你让我怎么办?让我看着一个清清白白的姑娘白白被人糟蹋?”

清清白白这四个字用在她身上实在是讽刺。

之后我总会自动屏蔽这个女人,把她从脑子里面过滤掉,不知道就不会伤心难过

我又找到秦嘉嘉,两个人在海滩边上,我还特意搬来了一沓啤酒,在这里对月畅饮。

“今天不用去酒吧找你那个非主流弟弟吧?”我问到,要是耽误她找弟弟就不好了。

秦嘉嘉摇摇头,“我把他送到了私立学校,封闭式教育,学期末才能出来。”

我朝着她竖起了大拇指,“做得好。

从自己包里面翻出一张照片扔给她,上面是戚拾一张侧脸照,是她高中的时候就出圈的那张照片。

照片里的女孩笑容甜美,即便是侧脸,也能看到她眼里亮闪闪的,像是个纯真的孩童一般。

我在高罗奕那档社会节目里看到你的时候,就觉得你很像她。特别是你们俩的侧脸。那会子我和高罗奕结婚也一年多了,我大概一早就想到了我会和他走到这一步,但我不想高罗奕和这个女人走到一起。”

“但凡你有点野心,高罗奕不就是你囊中之物吗?他要真和你在一起我也能放心,你是我挑的人,这么多年我看在眼里,比戚拾强百倍。”我恨铁不成钢道。

手里的啤酒罐子被捏瘪了,海风吹过脸庞的时候,也把涩意吹到了眼睛里。

你帮帮我吧,高罗奕又和她混到一起去了,那个女人……很烂,烂到骨子里的那一种,高罗奕这个高智商的家伙是个恋爱脑,哦不,是无脑,傻叉,我不想看着他被骗。”我带着几分哀求看着她。

秦嘉嘉愣住了。

也对,一个女人求着另一个女孩子收了自己的前夫,这件事怎么看都奇怪。

秦嘉嘉只是低着头抿抿唇,“总裁这样的男人,任何女人遇到了都很难不动心,我虽然有点心动,可小茹姐资助我读过的书告诉我,不能这么做。”

“我又不在乎!”大概是喝多了,我在这耍起了酒疯,“我不在乎你和高罗奕在一起,如果是你的话,我还会很高兴。他家里人那边你也用不着担心,你那么聪明能干,叔叔阿姨会喜欢你的,高爷爷肯定也会喜欢你的!”

只要不是戚拾,不是这个穷尽手段为了红的人,是谁都可以。

秦嘉嘉到底是没点头,我也做不出来利用自己的资助逼着她对我报恩。

编者注:点击关注作者,及时收看后续更新。

相关阅读
重生做女王

“你没本事拴住男人上我这里来闹什么呀。回去照照镜子呀,黄脸婆老阿姨。”“你没本事拴住男人上我这里来闹什么呀。回去照照镜子呀,黄脸婆老阿姨。”“她怀孕了,我们离婚吧。”“你连个男人都拴不住,没用的东西。我们可没钱养个闲人!”我是谁?我在哪?这些话是谁说的?这些画面是什么时候发生的事?出轨的男人为什么没有受到惩罚,反倒是我有家不能回?病床上,一个脸色苍白的女人正在被梦魇折磨着,冷汗浸湿了头发。病房外,

为什么不一直骗下去

失败,充满欺骗的婚姻给了她一身伤痕,她忍辱负重养大儿子,儿子带她离开这个伤心地。十年后,她的儿子再次带她回到了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以前她是回家的心情,而如今她只是来探望一个多年未见的朋友,她知道,这十年,她终于放下了。此时她正站在他的墓前,这是一个黄土堆成的小山包,她也曾想象过无数次与他相见的场景,唯独没有想到是这种。她的心很平静,她俯下身子为他薅掉坟身上长的几株野草,也在附近寻了几抔黄土为他添

完美婚姻拼图

AI匹配的完美婚姻,你甘心一条路走到底吗?家里的卧室有一个宽敞的飘窗,上面总是堆满拼图碎片,那是你自娱自乐的地方。你不多的闲暇都花在那里,作为一个全职太太,没有什么其他的爱好。“你又在弄什么?这些玩意儿一直在买,从来没见拼好过一次,根本是浪费时间。”你的丈夫时常这样说,“你就不能给孩子研究研究营养菜谱?”它们当然难以拼好,因为总是被你年幼的女儿撒得到处都是,最后凑不成一套,只好换幅新的。旧的又舍不

二婚老公给我带了一顶粉帽子

爱情无罪,骗婚可耻。你能做的就是与人渣一刀两断,重新开始生活。 石沫怎么也没想到,自己在 岁的时候,已经二婚了。看着眼前这个比自己小 岁的新任老公,石沫想起了前夫。跟前夫离婚其实没有谁出轨之类的原则性问题,就是她觉得过不下去了。小孩都快上幼儿园了,他们一家三口还和婆婆公公挤在一个房子里,前夫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什么都不会,什么都是婆婆做的。家里大大小小事,都是婆婆做主,连前夫的工资都是上交给婆婆的

我希望最后的归宿是在你的笑容里

她怀里抱着李辉的骨灰盒。李辉说过,宋晴的笑是他永远的归宿。 .婚姻我希望最后的归宿是在你的笑容里。新婚之夜,李辉突然问了宋晴这样一个问题。“小晴,如果有一天我们老去,直至死亡,如果可以让你选择,你希望最终的归宿在哪里?”话一出口,李辉就后悔了,大喜的日子这样的问题,太煞风景了。果然,宋晴沉默了。李辉正想出言挽回之时,宋晴却开口了,“你呢?”“如果有一天将离开这个世界,我希望最后的归宿是在你的笑容里

婚托

究竟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出错的呢?徐静怡不知道。当婚托,让她失去一切。 “静怡、静怡,听说你要结婚啦,和谁呀?”徐静怡忙了半天,刚从病房走出来,护士长就捂着嘴凑过来,八卦心切。“唉呀李姐!你别闹了!工作呢!”徐静怡手上拿着空吊瓶快步往前走,脸上爬满了绯红,捏着嗓子低叫。“诶呦诶哟,我们的小美人儿脸红了这是!别害羞嘛,都要结婚了,到时候还不是要被我们知道,瞒这么紧干嘛?”“李姐!”徐静怡恼得声音拐了两个

许定一生

那时的爱很简单,没有房子没有车,带你去看牙便许定一生。我从来没有见过亲生外公,现在的外公是后来的。妈妈说她的阿叔(爸爸)在她 岁时就去世了。那晚月亮很清,很亮,而她在对着月亮哭。也许父女心灵相通,第二天早上便传来外公去世的消息。外公是一名军人,抗美援朝时是部队的一个文艺兵,负责拉手风琴。退役后,部队想要留住他,他却摇摇头说要回乡。那时部队一位女兵喜欢外公,是一名孤儿,说要嫁给她。外公拒绝了,他说

她有一个秘密

杭萱每晚都会做噩梦,有时候梦见披头散发的女鬼掐她,有时候梦见骤然响起的婴儿啼哭…从两年前开始,杭萱几乎每晚都会做噩梦。有时候梦见披头散发的女鬼要掐死她;有时候梦见荒郊野外骤然响起的婴儿啼哭。每个深夜,她满头大汗从噩梦中惊醒,却看见枕边人呼呼大睡的模样,杭萱心里都会燃起滔天的怒火。他才是一切噩梦的起点,可活受罪的却是她。但除了恨,杭萱什么都做不了,因为那个人是她老公,是她两个孩子的爸爸。 潘修杰和杭

你是我的救赎

第二天一早,厉锦程便拉着顾瑶去了民政局,这次说什么都不会再让她跑掉了。 在丈夫崔浩车祸去世以后,顾瑶火速将老房子卖掉,与公婆分完遗产之后,在新市区按揭了一套两居室,周边设施齐全,对于一个单亲妈妈来说很方便。在外人看来,顾瑶一定是伤心极了,才想着要换个环境,可是只有她自己明白,从崔浩葬礼结束的那天起才是新生。办好过户手续,顾不上挑选什么黄道吉日,她只想快点收拾东西搬家,在那个房子里每待一分钟都无比痛

远嫁的代价

她不敢在这个家多待,她觉得丈夫让她感到陌生,害怕,仿佛从来不曾了解他。阿七是北方小镇的一个大学生,因为父母比较严厉保守,她很渴望自由,所以大学毕业阿七就选择了去南方发展。毕业第一年她被分配到了一个服装厂做设计师助理,工作虽然很辛苦,但是她跟开心。阿七部门的胖经理,介绍她认识了阿陌。阿陌,人长的很帅,高材生,在公司做行政部门主管,比阿七大十二岁。经过胖经理的撮合,慢慢的两人互生好感,变成了男女朋友。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