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袖

2021-10-23 11:00:55

世情

“万般都是命,半点不由人。”是推卸责任,做出人生节点选择的人,也是当事人自己。

红袖的名字是接生婆起的。

家里已经有了两个姐姐,红袖的娘见出生的又是丫头,眼泪两行,她抹了抹泪,说要不就叫裹布吧。

接生婆愣了一下,说,女孩子名字叫这个,怪难听的,要不这样吧,这件裹布是拿红布做的,就叫红袖吧,听着还算清雅。

红袖的爹是个屠户,兵荒马乱的,父亲卖的猪,被土匪抢了去,还挨了一顿打。

其实场面不是那种很残暴的,面黄肌瘦强人们围住了屠户,说兄弟们也是没办法,你这猪肉借给我们,等啥时候手头宽裕了,再还你。屠户目瞪口呆,这是明抢啊,说大爷们行行好,我这一家几口都靠这猪过活了,然后身材彪悍的屠户被几个瘦弱的土匪死死的压在地上,一动不动。眼睁睁看着猪肉被他们大摇大摆的抢走,却只能不停的挣扎。

屠户在被放开之后,和跑的慢的几个打起来,你踹一脚我踹一脚的,最后还是没跑过他们,鼻青脸肿的回到家。

家里人战战兢兢的看着他,他说,姑娘都小,卖给牙婆,给点钱活动活动,卖给大户人家算了,省的跟着爹娘受罪了。

红袖的娘泪眼朦胧。

红袖和二姐被屠户抱着去了牙婆那里,后来二姐去了哪里,她不记得了,只记得二姐眉目清俊的很,侧脸有一处不算大的红色胎记。

林老头是这个时候看见了红袖,觉得小小的姑娘,面无表情的在那戳毛球,看着就有意思。

林老头是个太监,从宫里面逃出来的,他在宫里是唱武行当的。他有根油亮的赤练蛇皮鞭,抽起人来,特别疼。

红袖跟着他,从五岁学到十五岁,唱的是女武生,跟头翻的从台这边翻到那边,慕名看的人很多。

有日在台上,扮的是《夜奔》的林冲,场子坐的很满,有个人引起了她的注意,看不清那个人的面目,全场的人都沉浸在戏里,一片喝彩,只有那一个人,剥离出来,就像不存在这里一样。

这人经常来,面无表情的,散场了就和其他人一起走了。

红袖经常看着这个人出神,觉得这个人和其他人真是格格不入。

后来,因为城里发生了匪患,戏班子垮台了,和杨老头走散了,她无依无靠,回去找自己的家,却发现父母已经不在这里住了。她只能在街上找女佣的活计,打打零工养活自己。

她是这个时候又遇到那个看戏的人的。街上一个中年的女乞丐,被路过的一辆车,碰倒,她看到那个人,在惊慌的救治她,她走过去看了看那个不年轻的女人,发现和自己很像。

红袖从来没想过,自己要走怎么一条路。从那一天她开始转变,她听到那个男人安慰她,我佛慈悲,节哀顺变吧,这位妇人,下辈子会投个好人家的。

她才不要佛祖保佑。

把刀插进仇人身体的时候,她发现其实人都是很脆弱的。

后来,她就变得越来越熟练了,甚至能够通过接脏活挣到钱,可以衣着光鲜亮丽的看着沈先生。

沈先生是个大夫,浑身上下都是穷酸,但是他很奇怪,看着就跟那种从来没有钱的人不一样。

他和红袖说,你这样总归是不好的,冤冤相报何时了。

红袖说,我没办法了,我没其他的本事来赚钱。

沈先生从来没告诉红袖自己叫什么,只说姓沈,再说自己早晚要入佛门的,叫什么并不重要,早晚有个悟空或者悟净悟能的法名。

红袖觉得心里好像有点难受了,这个笑话并不好笑。

红袖和沈先生并不熟,他每天就是在四处给人看看病,他并没什么钱,有口饭吃就不错了。

红袖心想,他要是肯好好劝一劝自己,也不是不能去干点别的事情,可是两个人一共就那一点点交情,想想算了。

红袖后来见过两次他,第一次是他出家那天,她哭着说让他不许出家,他面目很宁静,说自己从此遁入空门,施主保重。

红袖临死前的一阵子,红袖在沈大帅府打杂,她看到了红楼上摔下来的那位小姐……

她晚上,又跑去了沈先生出家的寺院,把破烂的院墙撞掉了几块瓦,想了想,还是轻轻的敲了敲和尚的房门,和尚没理会她。

她在窗外轻轻的说,我这次又要去干不好的事情了,死的那个人好像是我的二姐。我感觉这次是要把命搭上了,我来给说一声,我可能这次要死了。

红袖死之前还是见了一面沈先生,只不过他们之间还是不太熟的,所以红袖没说什么,成为和尚的沈先生也没有说太多话。

红袖死之前,觉得自己这辈子过于荒唐了,她宁愿不要有什么来生了,这辈子已经够了。

她准备动刀的时候,沈大帅转过来,她发现,那张脸和沈先生一模一样……

雨夜如歌40
雨夜如歌40  VIP会员 把我所有的难过都写在故事里

红袖

相关阅读
我其实希望你快乐

父亲结婚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这意味着他要组建新的家庭,并且不想带上我了,对吗?“父亲结婚了,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这意味着他要组建新的家庭,并且不想带上我了,对吗?”我握紧了手里的小石头,在心里默默问它,可是它并不能回答我,我只能把外套盖在头上,咬着牙不发出哭声,不让飞机上的人看穿我的狼狈。这颗小石头是一颗椭圆形透明的雨花石,是父亲给我的,小时候我总是缠着父亲问我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别人都有妈妈

喝了七瓶

他不知道自己活着为了什么,只是为了生孩子吗?远处的太阳像个大火球,挂在天边,慢慢脱掉金灿灿的纱衣,褪去刺眼的光芒。红色染红的半边天,也染红了不远处正在建的一片住宅区,格外的刺眼。李东坐在街角这个位置,刚好将整个住宅区尽收眼底。那是他每天上工的住宅区,他负责粉墙,但是,他已经五天没上工了。他坐在这个角落,鲜少有人路过,安静,且不被打扰。心烦的时候,他都会来这里,一坐就是一天,买上几瓶啤酒,一瓶一瓶喝

错位的爱情(上)

周周开始了她的重庆打工之旅! 年一款新的聊天软件“QQ”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人们茶余饭后多了不同形式的交流方式,同时也在QQ上交到了不一样的朋友!随着QQ交流软件的流行,几乎大部分人都在使用它!周周的生活也因QQ而改变! 年周周高中毕业后就来到重庆打工挣钱了!那时候家里比较穷,父母无力承担周周再继续读书!即使周周原本可以继续升学的,但父母实在是太辛苦了!周周高考成绩出来了,填志愿时就乱

昏头的爱情

一步错,步步错,没有回头路可走。 外面的烟花放了一遍又一遍,吵的黑夜不得安宁,吵的西梅辗转反侧,唉声长叹。朱小龙结婚了,他是前夫的儿子。听说新媳妇大方又漂亮,是这几年村上嫁进来最打眼的一个。谈不上稀奇,老子把房子车子备的妥妥当当,儿子也不差劲儿,好姻缘自然是水到渠成。自家孩子也到了适婚年纪,亲戚朋友介绍了几个,然而见了面聊两次就没有下文了。挫败感让儿子小丰忍不住埋怨:“瞧瞧你们做父母的,帮不上忙还

等夫归

新婚燕尔,丈夫外出,孤媳寡婆的生活远远比她想象的要艰难和危险。 年夏末,李香兰高考落榜了,全家人都很失落,只有李香兰暗自舒了一口气。考不上就考不上吧,也好。一大早,李香兰便穿上了蓝色的长裙,梳了个端庄的发型,来到陈其面前,手指绞着柔美的秀发发梢,摸着脖子上陈其曾经送给她的水晶项链,羞涩地对陈其说:“其哥,我高考落榜了,也读不成大学了,你,你还要我吗”说完羞涩地转过了头去。陈其抬头看着眼前亭

她回来,要嫁人

她,名牌大学毕业生,回来找了份工作,开始了相亲。 大巴车停在丁字路口,李晓晓从车上跳了下来,身上背着个黑色的大书包,里面鼓鼓囊囊装满了东西。“师傅,我还有个行李箱在下面。”从普通话突然转变成乡音,倒还有些不太习惯。“好嘞,我下去给你开门。”司机师傅的家乡话听起来倒是十分的地道。是的,她回来了。从听到乡音开始。拉着行李箱,站在马路边,她看着那条走过无数次,通往他们村庄的唯一一条柏油路,踯躅不前。她毕

我在监狱的日子

正常人眼里十恶不赦的罪犯,他们的故事却是最值得我们去思考的。我是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日夜奋斗在监狱监管工作的第一线,所有的人都说,监狱警察每天都要面对穷凶极恶的罪犯,是一份挣钱少,危险系数高的工作,但是我不这么认为,我反而觉得这些在外人眼里畜牲不如的罪犯,也有他们的个性,有他们的温情,我喜欢在谈话中聆听他们的故事,了解他们的心路历程,并把他们写下来,即可以警示他人,也可以让我更深刻的了解人性。下面就

婆婆来了:密谋

云曦她爸妈就这么个独生子,她死了,徐强再会来点事儿,那他岳父的家产也都是他的了。 .手机屏幕被一个小兔子的卡通头像点亮,云曦点了进去进入微信界面屏幕写着:“我真的要放弃了。”云曦隔着屏幕不知道该说什么,回复给对方一个’加油别放弃’的表情包,泪水不争气的顺着脸颊流下来。悲伤的情绪呼之欲出,轻缓的敲门声将云曦的悲伤压了下去,云曦用双手擦了擦面颊,走到客厅又瞧了一眼镜子,除了眼睛有些微红没有其他的异常。

凤凰男

愿所有姑娘都嫁给爱情,愿所有爱情都从一而终,改编自真实经历。看到一句话:其实我和你在一起,不怕吃苦,不怕没钱,怕的是一边吃苦,一边受气,一边付出,一边辜负,不被珍惜,不被善待,什么都不图还让我受尽委屈。兰舒终于知道,自己在老公顾飞的心中的分量。顾飞就是一个典型的凤凰男。结婚前,顾飞曾经信誓旦旦:婚房首付爸妈出,房贷用我的工资还,房子写咱俩的名字。兰舒家境虽不是大富大贵,也还算优渥,独生子女的她,自

16年后,抛弃我的母亲找上了门

岁月太长,总有一段路要自己走,也许,也许有一天,你也会需要一点血缘亲情。 进门的时候,殷笑笑才发现把钥匙落在了车上,回身去取的当口,和一个女人撞了满怀,辨认好久才发现竟然是三妹儿。细细算下来,两个人已经 年没见了,就算是 年前,也不过是病房里的匆匆几瞥。之所以还能辨认出来,是因为三妹儿颓丧苍老的五官里若隐若现地藏了一点女儿的痕迹。毕竟,从血缘上讲,三妹儿是女儿的亲妈。三妹儿嘴唇干裂,眼泡浮肿,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