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黄

2021-10-24 20:00:47

古风

1

“大夫,求求你们去救救我娘,她的病又复发了!”

苏灵儿正在药铺的柜台上发呆,蓝辰则在另一旁唉声叹气。他们所开的这个药铺在城南的一角,门口人来人往,但是他们的生意惨淡,五六天也不见有一个人来抓药,早就已经入不敷出。

蓝辰看到跑进来一个只有十来岁的孩子看起来跟苏灵儿大小差不多,穿得很是朴素,衣服上的花纹多次的清洗已经漂白,但是也比他在半路收留苏灵儿的时候要干净很多。他精神一振:“走,带我去看看!”

这个女孩名字叫白穗,她家在云泽城旁边的一个村子里,他们奔跑了大概十几分钟就到了,白穗的家一排只有三间房,旁边有间矮小的厨房,院子用篱笆围上,房间里的装饰也很简单。白穗的娘躺在床上,已经晕倒了过去,蓝辰给她把脉,过了许久才说:“你娘这病时间不短了吧?”

“我爹说是娘生我的时候留下的病根!”白穗眼睛通红,布满了血丝。

“倒也没有什么,我给你娘开几副药,慢慢就会好的。”蓝辰沉思了一会儿,“只是······”

“只是什么,别磨磨唧唧行吗!”苏灵儿看着他的样子就很着急。

“只是,我娘这病是活不久了是吧,没有药可以治的是吧,每个医生都是这么说的!”白穗低着头,凌乱的头发挡住她的脸,看不清她的表情。

“不过,生老病死也没有,什么,我娘一直都是这样安慰我的!”白穗抬起头,笑着走到她娘的身边,给她娘把被子往上拢了拢。

“太过分了,外面有只白色的小狐狸在偷吃鸡!”苏灵儿拿起一根木棍跑了出去,“看我怎么打死这只小狐狸!”

“小白,不要吃鸡啊!”白穗说着也跑了出去。

蓝辰看着那只色泽光润,闪着莹光的狐狸,皱起了眉头,它背上应该有两个角啊。

2

隔了几天,白穗又来到了药铺,苏灵儿马上叫了一声:“姐姐,你来了,跟我去玩吧,整天跟这个猪头在一起真的是太无聊了。”

蓝辰这个时候从铺子后面走了过来:“你姐姐哪里有时间跟你玩,你都十岁了,还心智不全,跟个三岁小孩一样。”

“那你整天还捉弄我这个三岁小孩!”苏灵儿气鼓鼓把脑袋贴在桌子上。

白穗不置可否地笑笑:“这回多谢了蓝大夫,我娘的病已经好多了,虽然还不能下床,但是已经可以说话了。”

“蓝大夫也没有要我的钱,我这里只有这个东西,还希望蓝大夫收下。”白穗从口袋里拿出来一块白色的璞玉,还未雕琢。

蓝辰接过来这块璞玉,看它质地细腻,手摸着微凉,温润如同羊脂,看不到丝毫的杂质。上面有割裂的痕迹,应该是从一整块上面割下来的,但是经过匠工的仔细雕琢之后肯定价值连城,蓝辰没有看出这是什么玉,等了一会儿才说:“好,这块玉石我收下了。”

“真是太麻烦蓝大夫了!”白穗盈盈笑道,领着苏灵儿去玩了。

之后的日子里,白穗依旧回来药铺里面给她娘拿药,每次过来,她都会带来一块璞玉,蓝辰也都收了起来。

蓝辰也渐渐知道了白穗家的情况,她现在和她娘相依为命,两人过得不算富裕也不算贫穷,一日三餐吃饱还是可以的,她爹三年前听说了一种叫做乘黄的神兽在北方极寒之地出现,据说只要骑在这只神兽的背上就能治愈世上所有的疾病,并且可以多活两千岁,他就想要找到这只神兽,治愈妻子身上的疾病,一去再也没有回来过,白穗娘的病此后更加重,身体愈发虚弱,需要人专门照顾,白穗就边照顾她娘边找种地养活着这个家。

那天下了雨,雨滴噼里啪啦落在屋子上的青瓦上,顺着屋檐滴成了一条条水帘。

白穗留在蓝辰的药铺跟苏灵儿玩耍,蓝辰走过去把快要散架的窗棂关上,这几天他把白穗给他的璞玉放到一起,竟然发现它们可以吻合,像原本是一个整体,然后生生被割开了。这个时候白穗也走了过来准备回家,看来她已经没有心情再玩下去了,家里的娘一定着急了。

“白穗,你没有找过你爹吗?”蓝辰坐到椅子上。

“找过啊,就是没有找到,天大地大怎么找?”白穗笑了笑。

“你送给我的璞玉都是从哪来的?”蓝辰突然看着她的眼睛问道,“你家过的也不富裕,怎么会有这种玉石?你卖一块这辈子不就吃喝不愁了吗?”

“啊,这些都是家里面原本就有的,我也不知道它们竟然这么值钱!”白穗道。

蓝辰无可奈何笑笑:“你连撒谎都不会撒!你撒谎的时候手一直都攥衣服!”

白穗愣了一下,低下了头。

“你那只乘黄是从哪来的?你伤害了乘黄,你把它背上的角都给割下来了吧,乘黄背上长有两个很大的角,据说割下来之后就会变成一种玉石,价值连城,不是人间的玉石可以与它相提并论!”蓝辰语气清厉,如一把把尖刀。

白穗傻傻地看着他:“我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这个时候,苏灵儿走了过来:“你干什么蓝辰,别对着白姐姐这么说话!”

白穗忽然抬起了头:“我没有伤害乘黄,这些是它自愿的,它是个很有灵性的神兽,知道我们家贫穷,支付不起药品的费用,然后一次拿起刀让我把它两个长长的角给割掉去支付药品的费用。”

“你是怎么遇到这个乘黄的?”蓝辰又问了一遍,“乘黄性格很孤僻,不可能在普通的人家待着。”

“那次我在山脚下除草,然后就一只受伤的小狐狸就从山上滚了下来,雪白的羽毛都被染成了红色,我就在它伤口吐了一些草药,把它带回家一直都养着,它也一直没有离开过。”白穗说。

“乘黄是不是就是你家里的那只经常偷吃鸡的小狐狸?”苏灵儿好奇地问。

白穗点了点头,缓了一会儿才说:“我知道你们想问的是什么,既然有了乘黄,那为什么还要再给我娘看病呢?骑在乘黄身上病不就好了吗,而且可以多活两千岁!”

“但是我娘不愿意,她说生老病死是人生常态,我娘不愿意,所以我也不愿意去骑在它的身上。”白穗补充说。

蓝辰想估计乘黄就是因为这个原因才一直留在她家的吧,他之前在一本古书上看到过关于乘黄的记载,说它:“其状如狐,其背上有角,乘之寿两千岁。”现在所说的“飞黄腾达”其中的“飞黄”其实就是指的“乘黄”。

最后,白穗让他们保守这个秘密,不然会害了乘黄。

3

之后的日子里,白穗依旧过来拿药,蓝辰不再要她给的璞玉,她娘的身子也渐渐好了起来,能够在院子里走动。

这天的晚上,蓝辰跟着苏灵儿把刚炖好的鸡肉给白穗送过去。夜色朦胧,蓝辰走进村庄,远远就看见白穗的家中都是火光,门口站了很多官兵,心想大事不好了。

走上前,他们被外面站着的几个官兵拦住。

“你们是干什么的?知府大人说了,没有他的命令,一只苍蝇都不能飞进去!”皮肤黝黑的一个官兵说。

“里面这是怎么了?”蓝辰问道。

“该问的问,不该问的不问!这关你什么事?”官兵有些不耐烦。

这个时候,火光中,蓝辰看见屋子里面走出来一个肥胖的县官,屋子里面有了白穗的哭声,这个县官应该就是这几个官兵所说的知府大人,他提着一个盖着黑布的笼子,蓝辰知道笼子里面就是那只乘黄,乘黄在她家的消息应该传到了知府的耳中,所以今天他来要这只狐狸。

蓝辰躲在一旁,看着知府收兵准备回去。

“不准你们拿白姐姐的狐狸!”苏灵儿大声喊了一声。

蓝辰只是一个小小的渡妖师,只是帮助一些残留在人间的妖怪渡魂,开了一个小小的药铺,他还不敢跟知府的人做对,马上捂住苏灵儿的嘴,像看过来的几个官兵笑着赔罪:“别介意,小孩子不懂事!”

然后,蓝辰又在苏灵儿耳边悄声说:“没事儿,我最会去别人家偷东西,让他们先走!”

等到这群官兵走后,蓝辰他们二人马上跑到白穗的房间。

白穗正扶着她娘上床,地上有一摊血,白穗说:“刚才他们过来想要抢走狐狸,我娘知道她看病的药都是乘黄把角给割下来买的,乘黄对我们有恩,我娘自然不愿意他们抢走乘黄,就被其中一个官兵狠狠踢了一脚,导致我娘旧病又复发了,刚才吐了一口血!”

说着,白穗哭了起来:“蓝大夫,你快点看看我娘的身体怎么样了!”

蓝辰上前给她娘把脉,然后摇了摇头:“情况不太好,我再开一些药,能不能救过来你娘就看她的造化了。”

白穗哭得更厉害,这一哭不要紧,苏灵儿也跟着她哭了起来。蓝辰最见不得别人哭:“你别着急,那只乘黄我帮你给偷回来!”

白穗这时止住哭泣:“没事儿,蓝大夫,那只不是乘黄,只是一个普通的狐狸,真正的乘黄已经被我藏到了任何人都找不到的地方!这件事我当时没有告诉我娘,才导致了今天的这个结果!”

蓝辰也是一惊,没想到她竟然有这样的心思。

“我一开始就想到没有不透风的墙,这个世道又乱,只好想了这样的一个法子,让乘黄不被一些居心叵测的人抢走。”白穗抹了抹脸上的两行泪。

蓝辰回去给她娘拿药,回到她的院子里给她娘煎好。

十日之后,白穗她娘还是去世了,去世那天下着霏霏细雨,白穗跪在新坟前,蓝辰和苏灵儿站在后面,白穗的嗓子已经沙哑了,天已经到了傍晚,天空中还是混在一起的乌云。许久才说:“我们走吧,我看来也活不了多久了!”

“你应该不是白穗吧,真正的白穗早就死了吧?”蓝辰还是忍不住问,他自从接触到白穗之后,总是感觉她很不对劲,但是又具体说不出来哪儿不对劲,他见过许多的妖,总感觉她身上有种妖气,又虚无缥缈。

“是的,白穗已经死了。”

4

密密匝匝的树木把山林围出一片静谧,一条银带的溪水蜿蜒穿过期间,为山林下的村庄提供了水源,

乘黄在山林里玩耍,看到前面有只野兔,野兔的味道鲜美,它慢慢跟在野兔的身后,正准备扑咬的时候,它发现自己中了猎人设下尖刀桩阱,身子掉在陷阱里,身上有几处被尖刀刺伤,它受伤了跳不出这个陷阱,只好“呜呜”叫着。

过了没多久,它看到上面来了一个人,长得老实巴交的样子,把它救了上来,并给它涂上了一些草药。

“谢谢你救了我!”乘黄发出人的声音。

那人吓了一跳,乘黄马上给他解释自己的身份,乘黄也大方地让他乘坐在自己背上,这样他就能多活两千岁,之后乘黄就一直跟在他的身边。

乘黄慢慢知道了他叫庄绍,家中贫穷,双亲早逝,没有读过书,只在山里打些柴,种几亩地养活自己。

平日里,乘黄都以狐狸的面目示人,一日,它看到有人贴告示说宰相的女儿王薰然得了怪病,说是她浑身发臭,靠近她的人都会被臭晕。告示上说,如果有哪位能治好他女儿的病,不仅赏金万两,而且把女儿许配给他。

乘黄把这张告示接下来给了庄绍。

庄绍吃惊:“我不会看病啊,天下那么多医生都不能看好她的病,我怎么能看好她。”

“别急,你对我有救命之恩,我当然要报答你!”乘黄说。

乘黄出去几日,然后在九州找到了几味药材,说是让宰相女儿用这几味药材泡上七日一定会好。

事情果然如同乘黄所说的,宰相女的王薰然的病七日之后果真好了。庄绍从此成了当朝宰相的女婿。

婚后,庄绍自然把乘黄的事情告诉了他妻子,王薰然听后吃惊,要求庄绍也去求乘黄让她也乘坐一下,她也想活上两千岁。

乘黄自然也答应了这个要求。

但是,王薰然依旧不满足,想让她爹跟她娘也乘坐,但是乘黄说:“每一只乘黄一生只能让两个人乘坐,再多坐人的寿命也不会延长。”

王薰然自然是不信,硬是让她爹她娘以及她的很多亲戚都乘坐,乘黄虽然让他们都乘坐了,但是它最终还是决定离开庄绍的家。

它准备离开的那一天,中了早已埋下的陷阱,身子被铁链拴住。这个时候,它看见庄绍和王薰然走了过来。

王薰然哈哈笑道:“到了我手里的东西还想逃?”然后转脸看向庄绍:“听说,喝了它的血可以长生不老!”

庄绍质疑道:“真的?你在哪听说的?”

王薰然道:“书上说的啊,也不知道真假,应该是真的吧,你想啊,乘坐一下就可以多活两千岁,喝了它的血不能长生不老,也能再多活上几千年吧!”

庄绍觉得她说得有理,然后在挣扎着的乘黄身上割了一道口子,一个人喝了一口鲜红的血。

乘黄看着它身上的伤口,突然哈哈笑道:“乘坐在我身上确实可以多活两千岁,但是这有一个前提条件,就是不能喝我的血,我的血有奇毒,喝了之后的人都会死去!”

乘黄说完咬断拴着自己铁链的腿,它看到庄绍王薰然二人吐了一口血栽倒下去,它两只角化成了两个雪白的翅膀飞走了。

时间又过了一千多年,乘黄不再和人接触,但是它观察到的人都很贪心,想要的总是越来越多。

直到有一天,它观察到了白穗家,白穗只和她娘在一起,据说她爹出去找药了,白穗的娘一直都生有病,需要有人时刻照顾,但是白穗却没有一点怨言,乘黄之前看到的人都是久病床前无孝子,还有更多的孝子是做给外人看的。但是白穗不一样,她每天都在哄着她娘开心,每天都要去城中找些零工养活这个家,虽然不富裕,但是她们母女活得也是很滋润。

它观察久了,就也想跟她们一起生活,不过它还是想要考验一下她们,所以它就假装受伤,果然被白穗救了,之后又表明了自己的身份,还说乘坐自己可以多活两千岁,所有的病也都会痊愈,但是白穗她娘拒绝了,她娘拒绝之后,白穗也拒绝了。

她们就这样过了一年,直到有一天,白穗山中砍柴,回来的时间比往日晚了很久,晚霞一点点消散,黑夜一点点弥漫上来,白穗也没有回来。

白穗她娘让乘黄去找找看。

乘黄就搜遍了整个山林,最终在悬崖下面找到了白穗的尸体,她身上有道很重的刀伤,穿透了心脏,乘黄走过去发现白穗已经没有了心跳。近日这个地方一直都流传说有一伙山贼过来了,但是白穗不害怕,依旧像往日一样外出。这次她应该遇到了流窜的山贼,把她杀害杀害之后丢尽了悬崖。

乘黄看着她已经冰凉的身体,不知道她娘知道这个消息之后会有什么反应。

乘黄犹豫了一下,就把自己的灵魂放进了白穗的体内,又找了一个一模一样的狐狸当自己。

5

“所以,我就是乘黄。”白穗说。

“你知道你把自己的灵魂装进一个死人的尸体上做会有什么后果吗?”蓝辰质疑她。

“知道,活不长!”白穗说,“我近来的身体状况越来越差,估计活不过三日了吧!”

“值得吗?”

“值得,我陪在她们身边的这几年胜过了我活得几千年。”白穗说,“这一年,我最害怕的就是死,我害怕我死在我娘的前面,还好,我活到了现在。我死后,在我的床底下,有我藏有割下来的角,很值钱,你拿走给我买个棺材就把我葬在这座坟的旁边,我害怕她在地下孤单!”

“白姐姐你不会死的!”苏灵儿从背后抱住了她,这女孩又不争气地哭了起来。

夜色苍茫,微雨之中能看到远处人家的火光,他们回到家中,却发现家中亮着光。

蓝辰走了进去,发现一个形容枯槁的老人坐在桌子旁。

“你是谁?”白穗打量着这个老人,脸上的皱纹沟谷纵横,只有两只眼睛闪着光。

“小穗,我是你爹!”老人说,“家里这是怎么了?你娘呢?你娘去哪儿了?”

“我娘死了。”白穗说。

“我一去这几年,就是为了给你娘找到乘黄,想要治好她的病,没想到,乘黄没有找到,就连你娘也去世了!”老人长长叹了一口气,低下头,“这些年,我先是去了极北寒地,但是怎么也没有找到,之后又听说乘黄去了在南方苗疆,但是去了苗疆之后中了蛊毒,被人抓去当了苦工,滞留了两年才逃出来。”

“我娘不在乎能不能治好她的病,她只关心我们能一起生活,你一直都不懂我娘的心。”白穗还是忍不住反驳。

“但是我在乎,我不想你娘这么早就死了。”老人说。

蓝辰看不下去这样的画面,他走到窗外,这个时候雨还没有听,丝丝缕缕飘到脸上还是有些凉。

几只鸡躲在鸡窝里面不出来,院子里也没有了那只白色的小狐狸,顿时显得冷清了不少。

这个时候,屋子里面突然传来了白穗爹的喊叫:“白穗你怎么了?”蓝辰立即跑回了屋里,发现白穗躺在地上,一旁的苏灵儿也在叫着“白姐姐”。

蓝辰过去给她把脉,最终还是摇了摇头:“她不行了,本来就是死人,在怎么鲜活的灵魂也不能活那么久,能活这么久已经是她的造化了!”

“你在说什么?什么我女儿一直都是个死人,我怎么听不懂你在说些什么?”老人疑惑问道。

蓝辰把这件事情的来龙去脉都给他解释了一遍。末了,老人缓缓说道:“你是说,我女儿已经死了,现在附在我女儿身上的就是乘黄?”

“是,因为乘黄附在死人的身体上,一般附在死人身上的妖怪,最多能活半年,它已经是活得久的了。”蓝辰继续解释,“看她现在这个样子,活不过三天。”

“就没有办法救活她了吗?”老人继续说。

“救不活了。”蓝辰说,“准备一下,把她也安葬了吧,她床底下有几块璞玉,很值钱,可以供你活后半生。”

蓝辰看见小女孩哭了起来,他这辈子最讨厌的就是这种哭哭啼啼的场合:“还活着呢,别哭了!你白姐姐肯定特别开心,她到下面陪亲人去了。”

夜晚,蓝辰和小女孩一直待在白穗的家里面,外面霪雨霏霏。

等到第二天醒来的时候,蓝辰发现白穗的身体已经凉了,她是在半夜死的,没有留下一句话。他和苏灵儿站在她的床旁,这个时候老人也走了过来,抱着白穗的身体哭了起来。

白穗的身体在他的怀里一点点变化,先是长出了白毛,然后整个身子变得如一人大小,垂着头,背上只有一节被割开的小小的角。

老人从乘黄身体上挣脱出来,眼睛痴痴看着乘黄:“这就是我找了三年的乘黄吗?这就是传说中骑在它背上就能多活两千岁的乘黄吗?这就是传说中喝了它的血就能长生不老的乘黄?”

老人突然从后面的桌子上拿出一把刀,还没等蓝辰反应过来一把刺在乘黄的身体上,冰凉的血顺着雪白的毛发流了下来,他拔出刀凑上去喝了一口:“我想要长生不老,我想要长生不老!”

“你在干什么!”苏灵儿想要上去阻拦,被蓝辰拽了过来。

“他贪念太重,没救了!”蓝辰语气冷淡,走到老人身边。

“你要干什么?”老人有些害怕。

蓝辰抱起乘黄带着苏灵儿走了出去:“死了最好的一只妖怪,死后还不得安宁,你跟其他人一样,接触它总想从它这里得到一些东西。”

蓝辰走到屋外,听到了屋子里面人痛苦的哀嚎。

遵照白穗的要求,蓝辰把白穗和她娘葬在了一起。

尾声

三个月后。

一连几日绵绵细雨,把树木清洗得滴绿,青石板街上看不到一丝的灰尘,门外的风带来了清新的空气,街道上的叫卖声此起彼伏,沐浴在夏日金色的阳光里。门外出现一个老大爷,背上草把子的冰糖葫芦鲜红欲滴,颗颗饱满,老大爷不停在吆喝:“冰糖葫芦,冰糖葫芦喽!”

苏灵儿无聊坐着戏弄一只刚买来的小狐狸的苏灵儿,这只小狐狸是她半个月前在一个猎人手里面买过来的,买来的时候蓝辰还极不情愿,吵着没钱了还乱买。听卖冰糖葫芦的吆喝声,苏灵儿叫道:“蓝辰,给我钱,我要买冰糖葫芦吃!”

“没钱!就知道吃!一连几天都没有人来抓药,哪来的钱!”屋内蓝辰的声音传来。

“反正我知道你把钱藏到哪儿了!”苏灵儿在一个隐藏的柜子后面找到了几枚铜钱,接着带上雪白的小狐狸跑了出去追那个老大爷。

“你再偷我的钱咱们明天就得吃土······”

苏灵儿没有听见后面在叫的啥,她买了一串冰糖狐狸,上面的冰糖丝像一个个触角,她给了小狐狸摘下一颗,小狐狸蹦蹦跳跳嚼在嘴里,刚吃时脸上的表情很是古怪,吃完这颗之后马上又缠上苏灵儿。

“不行,不可以,不可以,你个小狐狸也跟我抢吃的,等你长大了我还要卖了你换钱,你不能吃这么好的东西!”苏灵儿加快了脚步走会药铺,后面的小狐狸一只缠着她,想要再吃一颗。

苏灵儿坐到桌子旁,马上把冰糖葫芦吃完,下面的小狐狸不停在她身边转圈,想要爬上她的身子。

苏灵儿吃完,把插糖葫芦的木签子指给小狐狸:“没了,你看,没了!”

小狐狸一顿失望,身子瘫在地上,苏灵儿马上抱起来安慰它:“下次偷钱买的时候给你两个!”

刚抱起小狐狸,她突然感觉到这只小狐狸背上不太对劲,有个硬梆梆的东西,昨天还没有,她掀开小狐狸背后的毛,大叫:“蓝辰,你快过来看,小狐狸背后长角了!”

相关阅读
妖事:情劫

我是一条八百年的白蛇,拜入师傅门下,师傅说我心有桎梏,要我来人间历一场情劫…… 她是在冰天雪地里醒过来的,四周白茫茫一片。她是谁?这是哪里?她什么都不知道。在山间蜿蜒行走,寒风一吹,她浑身的鳞片都缩了缩,她是一条蛇,这个时候,该冬眠的。盘进一条废弃洞穴,周身都结了冰,她就在那样的寒冷里度过了一冬。惊蛰到了,她开始复苏,冰雪早已消融了,外面春暖花开,她从洞穴里探出头来。在花田里捕田鼠和兔子吃,吃饱了

小董郎

那一日廊安大街上,许多人都看到红衣小捕快擒了一个白裳俊郎,两人过桥穿巷走了好久。 “你这小捕快,怎得如此无理!”“咋了,嫌我的刀不够快!”又是一阵凉意自脖子上逼来,秦论恼怒地看着面前突然冲来横刀拦人的少年,俊美的脸上一阵青,一阵白。“你可知,这是在放虎归山!”“我这不是把你拦住了嘛。”秦论倒吸一口凉气,怒得竟忘了肩上还搁着一把长刀,直直往前跨了一步,秀雅的眉毛高高挑起,皓齿切磋,用力地挤出几个字。

半仙狐狸(一)

你已经娶妻,又何故来招惹我?你为何不想想自己能不能修仙,而不是让我做个凡人。我修炼几万年还只是区区半仙,许是娘是普通妖兽爹是青丘狐狸的缘故我修炼起来格外费劲儿,听老桐树说我极有仙缘只是自己又天资不足这真是矛盾的一句话后来才知道极有仙缘是什么意思。爹爹认准了我的娘亲后办事十分利落,仗着自己是九尾狐的缘故生的一副好样貌将我娘迷的五迷三道的,后来就有了我。打小他俩就将我放养主要是怕我坏了他们的好事,兽每

孟婆引:阿絮

“你是从上面掉下来的。”女子看他眉头紧锁的模样,指了指天上。 、我是第九百九十九位孟婆的继承人。孟婆并不是我的名字,孟婆从来都不仅仅只是一个人,那是一个位置,专门负责熬制孟婆汤的位置,而站在这个位置的女人们,统称为孟婆。我偷偷的在忘川河边照过,我不是老婆婆,而是一位看起来大约二十几岁的女子,抱歉我忘记了自己的具体年龄和所有前尘往事。我的任期没有时间限制,但是被选择成为孟婆的人,却有一个独属于自己的

将梦飞

我与他双臂相交而饮,他长叹一声,“阿凝,我好欢喜。”我微微抬头,吻了他的下巴。 丘狐狸自少时起便在我身旁晃荡,不断混淆事实,颠倒黑白,可怜我,浑然不知地在他眼皮子底下耍了那么多年的宝。“夫子说过,知之为知之,不知为不知,你教我藏书作弊打小抄,是令我不思进取,自甘堕落!”我恶狠狠盯住丘甫大声怒骂,他模样极为俊俏,此刻那双迷倒众生的狐狸眼正在和我对视,在我眼睛几乎抽筋之时,白面小狐狸终于伸出一根手指,

河岸月如霜

他亲手毁了她的神像,苏凌因此失去神位贬为常人,他却犯下弑神之罪,成为水妖。 .黄鼬段菱角觉得自己倒霉透了。同样是领命下山,师兄乐颠乐颠去了江南,她却偏偏被派到极北的凉州。好不容易下趟山,刚到凉州就遇上一场大雨,街上赶庙会的人瞬间少了大半,连刚搭两句话的香火摊都收了个精光,段菱角正事没问出来,站在一棵歪脖子柳树下直叹气。晃了晃脑袋,头上一颗银色铃铛叮当直响,段菱角一愣,脑袋停下来,铃铛仍旧兀自响个不

长安不问归期:梁谨言视角

“梁谨言。”她总是这么喊我,估计连她都未察觉,这声音又娇又软,像是对我撒娇。编者注:正文请看《长安不问归期》 我爱上了公主。当我意识到自己的感情时,我羞愧难当,公主是谁?是高高在上的月亮,可望而不可及。我只是一个身份卑贱的宦官,受她庇佑才高人一等,就算她对我再好,依旧改变不了我是个奴才的事实。我想远离她,一遍一遍疏远她,告诉她,我们尊卑有别;告诉她,她不应该对我那么好。可每次她对我笑的时候,我那些

赘婚(上)

霄家二公子只为求仙问道,嫁给他该如何生活?三公子病痛缠身,嫁给他怕终要守寡。说实话,我也不想嫁给那霄家二公子,堂堂宗室大族,却养出个整日只为求仙问道的纨绔,只可惜我是个庶出,能嫁给宗室弟子为妻已是高攀。“姑娘,明日定亲仪式,夫人给你做了新衣裳。嫡母身边的玉环带人拿了好些东西,我心里暗叹,明日定亲之后我与那肖二公子就板上钉钉了。“嫁鸡随鸡,嫁狗随狗,姑娘,霄家大户人家,你过去只会有好日子过嘞!”玉环

端庄王妃不好惹

宁威将军嫡女的身手,他求娶之前也不打听打听。我看着他从秦淮河畔的姜氏酒家出来,看着他牵着姜怜久的手恋恋不舍。什么皓腕凝霜雪,垆边人似月。负心汉的说辞罢了。说来也是可笑,我将军府嫡女,生来尊贵,却要跟个卖酒女争风吃醋。放下头纱,眼不见为净。“小满,陪我去福彩阁逛逛吧。”“夫人,不叫住王爷吗?”小满忿忿不平地说。瞥了眼对街正甜如蜜糖的两人,我摇摇头:“正妻要大度。”这句话极为苦涩,可母亲说,风儿,作为

神君,别暴躁

月宁来勘查未婚夫,可怜英明威武的火神大人如今沦落到要靠表演武艺来博欢心。 月宁膜拜地仰望着火神山,四周青葱郁翠的古树,如刀削般干脆利落的山势,磅礴壮大的气势,真真是颠覆了她从小在灵蛇大人们甚至是灵蛇族长老口中了解到的火神山以致火神的形象。“火神真是暴躁,话说不到两句就放火。”这是作为使者的长老赴完天庭的宴会后的感想。“火神大人又发火了,幸好我们没有毛,那些有毛的都被烧秃了……”过年时给火神送礼的灵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