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母亲

2021-10-26 11:01:10

世情

她叫周米,身材纤细,头发丝滑,皮肤白嫩,眼睛里好像有风景。

大学毕业后,周米在杭州一家公司当经理助理。因为她超喜欢米色,她觉得米色是她的幸运色,所以她买任何东西,第一考虑米色。

她穿的是米色衣裤,米色鞋子,头上还戴了个米色发卡!嗯,另外还有个米色的小包!

周五下班,周米就匆匆往高铁站走去。她心里思念的,只有她三岁的女儿,周粥。

公司没有一个同事想得到,25岁的周米,已经是一个单身母亲,女儿已经三岁。

她是宁波人,因为在杭州读的大学,对杭州熟悉,所以工作就选择在杭州。

她上班肯定不能带孩子,就把孩子给父母带着。每周末回家陪女儿,这也是她最快乐的时光。

坐在高铁上,周米拿出了手机。

她打开和女儿玩耍的视频,视频里的女儿乖巧黏人,圆圆的脸蛋,可爱的小酒窝,长睫毛眨呀眨。

看得周米眼睛里满是温柔,脸上也荡漾着甜美的微笑。

“周粥,我最爱的女儿,妈妈爱你,天天都想陪着你。”

周米呢喃道。

她打算近期就去宁波工作,实现这个心愿。

看着女儿,周米脑海里就情不自禁冒出一个男子的脸庞。

没错,他就是周粥的父亲,周米的男友,徐有志。

一个帅气,英俊,女孩的白马王子。

“你说出国深造,却为何杳无音信?”

可周米却不敢多想,因为怕伤心,就断了思念他的念头。

在孩子视频的陪伴下,时光也是快乐的。

五十分钟很快过去,宁波到了。

周米出了站,打了出租车,对司机说:“江东福明家园1期东门。”

上车后不久,周米就给母亲开了微信,她想看看女儿。

接通后,屏幕里看到了母亲的脸。

周米笑着喊:“妈,我马上到了。”

她母亲一脸慈爱,说:“到了就好,小粥和你爸下楼玩了,我在做饭,他们可能在小区门口,你联系他吧!”

“好的,妈,辛苦你们了。”

“没啥辛苦的,先不说了,我炒菜呢!”

“好,那我挂了!”

“88。”

周米又给父亲联了微信,很快,屏幕里出现父亲的脸。

可为啥父亲的脸上都是焦急。

周米有了不好的预感。

感觉心跳有了要窒息的感觉。

“爸,周粥呢?”

“刚才还在,我一个转身就不见了,我还在找,你还有多久到?”

父亲焦急的话语证明了周米的预感,她努力让自己冷静,也没有抱怨父亲,道:“还有十分钟吧,她穿的什么颜色衣服,哪里不见的,报警了吗?我也让司机在附近转一下。”

“黄色的上衣,黑色裤子,就在东门三江超市门口。”

周米道:“先挂了,你先在附近找,我喊妈也下来,你如果找到马上联系我。”

“好。”

周米挂了微信,忙对司机说:“师傅,到福明家园附近开慢一点,我小孩走丢了,我要找一下。谢谢啦!”

司机道:“没事,我也帮你看着,几岁的孩子?”

“三岁,女孩子,黄色上衣,黑色裤子,就在东门三江超市附近丢的。”

“好的,不要急。”

周米又联系了母亲,喊她快点下来,周粥丢了。

母亲知道事情急,也没有多说,直接把火关了,急匆匆就出门。

周米坐在出租车副驾驶,两眼挣得大大的,生怕漏过一个小孩的人影。

她在心里默念:“周粥呀,你可千万不要有事,你要有了什么意外,我可怎么办呀!”

时间一分分过去,电话来了。

周米激动的点开:“妈,找到了吗?”

“没有。不过有个路人说,好像看到周粥跟一个五岁女孩一起玩。”

“哪里看到的,我马上过去。”

“三江超市旁边的草地上。”

“我也快到了。”

出租车开到了东门。

司机问:“你是下车,还是继续车上找?”

“下车吧,好像有线索了,麻烦你路上帮我看一下,微信你加我。”

“好的,我在司机群里也帮你喊一下。”

“谢谢啦!”

周米结账下车,就看到母亲在草地那里。

旁边还有警察。

“妈,怎么样了?”

“有人证实了,周粥和一个小女孩玩,然后被抱上一辆小车。”

“什么车,车牌,颜色知道吗?”

“好像是黑色奥迪,车牌没人看清。”

周米绝望的坐在了地上。

“警察怎么说?”

“还在调查监控。”

天黑了,周米一个人还在街上游荡。

她一路走,一路问:“看到黄色上衣的小女孩吗?”

凌晨,周米坐在公园椅子上。

她两眼无神,精疲力尽。

电话又响了。

她接通:“妈!”

“小米呀,快点回家休息吧,明天再继续找,好不好?”

“知道了,我马上回去。”

挂了电话,周米看着空荡荡的街道,突然就抱着头痛哭起来。

男友失踪,可能是不要她了。

女儿又失踪,她再也受不了。

这些年,她承受着压力生下孩子,不为男友,只因为这是她的孩子。

两天过去了。

周米也请了假,她每天就在宁波各街道贴寻人启事。

又过了三天,还是音讯全无。

“小米呀,你要不先去上班吧!”

母亲看着周米又要出门找女儿,她心痛道。

周米看着母亲,平静而坚决,道:“找不到周粥,我没有心思上班。”

“唉!”

母亲张开嘴,最后还是没有说话。

又是三天后的下午,警察那边有了消息。

说是找到了线索。

周米和父母就赶去了派出所。

一个女警察接待了他们。

“希望你们有一个心里准备。”

听到这句话,周米就差点晕倒了。

她咬牙让自己坚持住,深深呼吸:

“说吧,什么线索?”

“上午我们接到报案,说发现了一个小女孩的尸体。”

“你不会是说,周粥她,她,她…”

周米感觉自己要崩溃了。

“请你节哀!”

看到周米痛苦绝望的眼神,女警察也是心里悲伤。

“我要看看她。”

“在太平间。”

又一个晚上。

周米一个耳光善懵逼了他。

“打我干啥?”

“你这个渣男!”

“啥?”

“你说出国深造,却音讯全无,留下我一个女孩子做单身母亲,后来还要承受丧女之痛,这些都是你给我的。”

周米大发脾气。

男子怒道:“你发什么神经病,我们今天第一次约会,还没有睡过觉,有个屁孩子。”

周米一愣,难道先前发生的事情都是一个梦,可我都没有睡觉呀?

好像就是和他亲了一个嘴就看到了未来。

“难道我有预知能力?”

周米看着眼前这个自己蛮喜欢的男生,又帅气,又干净的样子。

认识不久,她都想跟他生孩子了。

这不,第一次约会就到了酒店。

可她一回想到预知的结局,她赶紧打消这个危险的念头。

而且很生气。

“滚蛋,再不想看到你。”

周米大喊,然后一个人跑出了酒店。

任凭冷风吹起她的秀发。

而在她的后面,三楼酒店窗户那里,徐有志看着跑出酒店大门的周米,脸上却露出奇怪的笑容!

相关阅读
风居住的街道

我的家在东陌堂,尽管已经拆迁,但我的家只有一个,不是所有的房子都叫家。雕栏玉砌应犹在,只是朱颜改。—李煜《虞美人》夏末,即将奔赴大学的我,在东陌堂新区的家中收拾行装。夏末的阳光透过半掩的窗帘投入屋里。窗外,单调的楼房遮蔽了外夹河畔的垂柳。它们不容分说地将我的记忆定格在当下。而我,仿佛仍置身于曾经的东陌堂。其实也不过几年前,那时的东陌堂还没有这些精致的楼房。那时的东陌堂,只是门楼镇最东边一个寂寂无闻

因为借钱,我和二十年的闺蜜反目成仇

因为借了你的钱,就有权利对我的生活指手划脚? 周末,王妍带着 岁的女儿去看徐青的宝宝。她抱起粉嘟嘟的婴儿,注意到她身上的新裙子,说,这衣服真好看。徐青在给孩子冲奶粉,她把烧好的矿泉水倒进奶瓶里,说, 多块钱呢。大牌子的。王妍心里咯噔了一下,才刚满一周岁的婴儿,至于穿这么贵的衣服?她看看旁边自己的孩子,孩子长这么大,还从来没穿过超过 块钱的衣服呢。她装作不在意地“哦”了一声,心里却各种翻腾。

红袖

很多人的命运都由不得自己,浮萍一般为水流和风所左右。生而可悲,死而可笑。“万般都是命,半点不由人。”是推卸责任,做出人生节点选择的人,也是当事人自己。红袖的名字是接生婆起的。家里已经有了两个姐姐,红袖的娘见出生的又是丫头,眼泪两行,她抹了抹泪,说要不就叫裹布吧。接生婆愣了一下,说,女孩子名字叫这个,怪难听的,要不这样吧,这件裹布是拿红布做的,就叫红袖吧,听着还算清雅。红袖的爹是个屠户,兵荒马乱的,

我其实希望你快乐

父亲结婚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这意味着他要组建新的家庭,并且不想带上我了,对吗?“父亲结婚了,我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这意味着他要组建新的家庭,并且不想带上我了,对吗?”我握紧了手里的小石头,在心里默默问它,可是它并不能回答我,我只能把外套盖在头上,咬着牙不发出哭声,不让飞机上的人看穿我的狼狈。这颗小石头是一颗椭圆形透明的雨花石,是父亲给我的,小时候我总是缠着父亲问我是从哪里来的,为什么别人都有妈妈

喝了七瓶

他不知道自己活着为了什么,只是为了生孩子吗?远处的太阳像个大火球,挂在天边,慢慢脱掉金灿灿的纱衣,褪去刺眼的光芒。红色染红的半边天,也染红了不远处正在建的一片住宅区,格外的刺眼。李东坐在街角这个位置,刚好将整个住宅区尽收眼底。那是他每天上工的住宅区,他负责粉墙,但是,他已经五天没上工了。他坐在这个角落,鲜少有人路过,安静,且不被打扰。心烦的时候,他都会来这里,一坐就是一天,买上几瓶啤酒,一瓶一瓶喝

错位的爱情(上)

周周开始了她的重庆打工之旅! 年一款新的聊天软件“QQ”出现在人们的生活中,人们茶余饭后多了不同形式的交流方式,同时也在QQ上交到了不一样的朋友!随着QQ交流软件的流行,几乎大部分人都在使用它!周周的生活也因QQ而改变! 年周周高中毕业后就来到重庆打工挣钱了!那时候家里比较穷,父母无力承担周周再继续读书!即使周周原本可以继续升学的,但父母实在是太辛苦了!周周高考成绩出来了,填志愿时就乱

昏头的爱情

一步错,步步错,没有回头路可走。 外面的烟花放了一遍又一遍,吵的黑夜不得安宁,吵的西梅辗转反侧,唉声长叹。朱小龙结婚了,他是前夫的儿子。听说新媳妇大方又漂亮,是这几年村上嫁进来最打眼的一个。谈不上稀奇,老子把房子车子备的妥妥当当,儿子也不差劲儿,好姻缘自然是水到渠成。自家孩子也到了适婚年纪,亲戚朋友介绍了几个,然而见了面聊两次就没有下文了。挫败感让儿子小丰忍不住埋怨:“瞧瞧你们做父母的,帮不上忙还

等夫归

新婚燕尔,丈夫外出,孤媳寡婆的生活远远比她想象的要艰难和危险。 年夏末,李香兰高考落榜了,全家人都很失落,只有李香兰暗自舒了一口气。考不上就考不上吧,也好。一大早,李香兰便穿上了蓝色的长裙,梳了个端庄的发型,来到陈其面前,手指绞着柔美的秀发发梢,摸着脖子上陈其曾经送给她的水晶项链,羞涩地对陈其说:“其哥,我高考落榜了,也读不成大学了,你,你还要我吗”说完羞涩地转过了头去。陈其抬头看着眼前亭

她回来,要嫁人

她,名牌大学毕业生,回来找了份工作,开始了相亲。 大巴车停在丁字路口,李晓晓从车上跳了下来,身上背着个黑色的大书包,里面鼓鼓囊囊装满了东西。“师傅,我还有个行李箱在下面。”从普通话突然转变成乡音,倒还有些不太习惯。“好嘞,我下去给你开门。”司机师傅的家乡话听起来倒是十分的地道。是的,她回来了。从听到乡音开始。拉着行李箱,站在马路边,她看着那条走过无数次,通往他们村庄的唯一一条柏油路,踯躅不前。她毕

我在监狱的日子

正常人眼里十恶不赦的罪犯,他们的故事却是最值得我们去思考的。我是一名监狱人民警察,日夜奋斗在监狱监管工作的第一线,所有的人都说,监狱警察每天都要面对穷凶极恶的罪犯,是一份挣钱少,危险系数高的工作,但是我不这么认为,我反而觉得这些在外人眼里畜牲不如的罪犯,也有他们的个性,有他们的温情,我喜欢在谈话中聆听他们的故事,了解他们的心路历程,并把他们写下来,即可以警示他人,也可以让我更深刻的了解人性。下面就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