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澈的爱

2022-02-22 20:07:37

青春

两情若是久长时,又岂在朝朝暮暮。

——《鹊桥仙》

沈清逸和杜洺白站在老师办公室耳语——

“你最近犯什么错了?”

“不知道。你呢?”

“我也不知道。”

时间回到四十多分钟以前——

“李老师,您找我?”沈清逸恭敬地问道。

“对。”李老师写着教案,没有抬头。

“是需要我做些什么吗?”

“嗯,你先站会儿,等会儿咱们聊聊。”

“好的。”

过了一会儿,杜洺白在老师办公室外面喊“报告”,在李老师说了一声“请进”以后,也进来了。

杜洺白站在沈清逸旁边,李老师停下手中的笔,转过身面向杜洺白和沈清逸:“你们先想一想,最近犯了什么错误,下节课你们别上了,咱们谈谈。”

“老师,下节课是数学课,是我最喜欢的课,咱们能不能下下节课再谈啊,我们保证下节课一下课就来办公室反思。”

“也行,爱学习是好事,但是,昨天的数学课你好像一直在睡觉吧?”某位同学昨天下午跟李老师告状,说沈清逸上数学课睡觉。

“怎么可能?上课睡觉是对老师的不尊重。”

“最好是这样。——那快去上课吧。”

……

时间流逝得飞快,上课铃已经响起,多数老师已经陆陆续续地去上课了,办公室只剩下李老师,沈清逸和杜洺白,可是他们还是没想起他们究竟做错了什么事。

李老师停下手头的工作,对沈清逸和杜洺白说:“首先,跟你们说一下,我不是故意要耽误你们上课的,我只是不想在那么多老师面前说你们,想给你们留点面子。”

“好了都想好了吗?——沈清逸先说吧。”

“抱歉,老师,我不知道。”

“那杜洺白呢?”

“抱歉,老师,我也不知道。”

“你们两个是不是谈恋爱了?”

“我没有。”沈清逸和杜洺白异口同声地说道。

“老师也是过来人,也经历过青春期的情窦初开,喜欢是藏不住的,你们已经成年了,理论上是可以谈恋爱的,但是马上就要高考了,谈恋爱多多少少会影响一点学习。”

“老师,我想说几句话,这些话可能会有些长,但是我希望您不要打断。”杜洺白说这句话的时候眼神真挚,接下来说的话更是饱含真诚。

——“老师,我确实有一个喜欢的人,但是我没有谈恋爱。”

——“校规所禁止的的事我不会做,更不会带着那样干净的一个男孩子去违反校规,我喜欢他,所以我不想他的人生沾染上哪怕一丝一毫的污点。”

——“虽然我并不认为,谈恋爱会影响我的成绩,但是我害怕我会影响到他,甚至害怕我的告白会给他带来困扰,我想让他可以安心学习,所以我并没有让他知道我喜欢他。”

——“看到喜欢的人,怎么可能不心动?我控制不了我的心,但是我可以控制住我的行为,不去打扰他,也不影响自己,因为他特别优秀,所以我也不能太差,异地恋很累,我只有足够优秀才能跟那么优秀的他考入同一所大学。”

——“所以,李老师,请您放心,我不会影响学习成绩的。”

“还有吗?”

“没有了。”

“那沈清逸你有什么想说的?”

“现在没谈,谈了就告诉您。”

“快要高考了,老师希望你们能稳住,各方面都稳住。”

“好的,我尽量。”

“嗯,那回去吧。”

“老师再见。”

“老师再见。”

“再见。”

沈清逸和杜洺白一前一后走出办公室。

“还有十几分钟下课,咱们是一起去操场,还是你想回班级?”

“去操场吧。”

两人一起走了一会儿,杜洺白问沈清逸:“你就没有想对我说的?”

“我一直都知道你是一个很好的女孩,不仅温柔善良,而且朝气蓬勃,和你相处起来很舒服。”沈清逸说,“今天听到你的那一番话以后,我更加觉得和你做朋友是我的荣幸。至于其他的,如果你愿意,可以跟我倾诉。”

“嗯,你也很不错,我以后就算见色忘友,也一定不忘你。”呵呵,看来你目前不喜欢我,不然你怎么会不吃醋……

果然,你喜欢的不是我吗……沈清逸说:“那我先去打篮球了。”

“哦,好的。”

接下来的日子,对于沈清逸和杜洺白来说,平平淡淡而又异彩纷呈,杜洺白总是看向沈清逸,眼里是藏不住的喜欢,连后桌都看出了异样,可是沈清逸却总是一副毫无察觉的模样。

高考成绩出来以后,班长组织了一次聚会,大家和老师一起吃了晚饭,感谢老师这三年来的照顾,之后又去了隔壁的KTV,这家KTV是某个同学的父母开的,给他们准备了一个很不错的包间。

KTV走廊里——

“沈清逸,等会跟我坐一起,我有话跟你说。”

沈清逸愣了一下说了声“好”。

一位同学正在唱一首音调特别高的歌曲,几乎盖住了其他的所有声音。

杜洺白对沈清逸说:“我喜欢你。”

“什么?”

杜洺白附在沈清逸耳旁说:“我喜欢你。”

“我也喜欢你。”

那天晚上,沈清逸和杜洺白约定从上大学以后开始谈恋爱,之后他们上了同一所大学,但是学的是不同的专业。

某大学校园内的教学楼前——

“沈清逸,你就假扮一下我新交的男朋友呗。我想气气我前男友。”

“不行,杜洺白是我的女朋友,我不想做任何可能让她误会的事。”沈清逸坚定地拒绝。

杜洺白来找沈清逸,碰巧听到这句话,心头一暖。

往后余生,他们彼此温暖。

璐逯
璐逯  VIP会员

清澈的爱

相关阅读
青涩承诺

肖子辰,你说过要一直保护我的,而现在你又在哪里?你终究还是负了对我的承诺。

敌意

她只不会忘记那双敌视她的眼睛。

C城故事

“这位是?”\n\n“妹妹”舒朗没有开口,辰星先自我介绍到。

他好像是个渣男

后来,学校虽小,却不曾再遇见他。我和我迄今为止最为满意的男朋友分手了。他主动提出的,原因是他觉得对不起我。他的铁石心肠对不起我对他的舔。他心里有一个想要照亮的人,而我是照亮了他的人。世间总有些事情是不公的,明明我是最真心待他的,而却因为来迟了一步,出局了。我看见他的第一眼就信了一个词,叫一眼万年。我几乎花光了这一辈子的勇气冲到他面前找他要联系方式。“那个……同学,有女朋友吗?方便给个QQ不?”我表

第二十五个夏天

她和段逸,终究失散在她人生的第二十五个夏天。迟楚出生在夏天,而她也特别喜欢夏天。这是一个燥热的又生机勃勃的季节,树叶在这个时候达到最浓烈的绿,强烈的太阳光照下来在地上形成斑驳的光影,风一吹,树动,影子也动。更美妙的是,楼下水果店有什么时候想吃什么时候都有的西瓜。就比如现在,迟楚站在段逸家门口,问他要不要下楼一起去买吃瓜吃。“行啊,”段逸答应的爽快,“等我拿钱。”“别拿了,”迟楚没那么多耐心,“我请

这一次,我和夏天在原点等你

繆小烈, 岁,未婚,流浪中。好巧,余小果也是! 七月的烟台,阳光明媚。走出火车站的我第一时间放开行李箱,大大地伸了个懒腰,闭眼闻着钻进鼻腔的咸湿空气,竟消除了路程的大半疲倦。这次假期来烟台是个意外,本来打算考完试就回家的我,心血来潮的许自己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用飞镖在地图上选择了此行的目的地后,我火速收拾好行李,踏上绿皮火车,晃晃悠悠一路从北京来到烟台。在饱餐一顿、支付了住宿费后,荷包急速缩水,

我还会想起你的第八年

如果有机会再次遇到,我想我会主动问好:你好,我是认识你八年的柳雨。网上之前有个话题特别火,叫“真有人不计结果,默默把你放在心上好几年”。看到这个话题,我愣了愣,脑海里闪现出那个穿着白衬衣的少年。好像每个女孩子的青春里都曾出现过白衬衫的少年,我也不例外。哈哈,今年是会想起你的第八年。还记得我吗? 翻开青春,我对你的记录原来一直深刻。 . . 他经过了我们班的窗,他往教室看了一眼,我看了看他

梦否梦否

梦境售卖机,什么都卖! “我喜欢你!”A大学院,在万里晴空下,摆放着一只只由心形点燃的蜡烛,烛火照得举着九十九朵鲜花,戴着黑框眼镜的男孩通红的脸。浦蝶竹看着对面那个腼腆害羞的男生,一言不语的抱着胸。她皱起的眉头,好像颇为苦恼。但她苦恼的居然是她午餐吃三明治好呢,还是煎饼果子好呢?周围的同学也只是随意瞟了一眼,又是哪个倒霉蛋在表白!浦蝶竹A大数一数二的校花,凭借着其清纯的容貌和火辣的身材,一度登上了

巧克力香橙味的杯子蛋糕

情人节那天,想送给暗恋的,但是突然关系变得不好的竹马一份巧克力蛋糕,该怎么做?“……将杏仁碎撒在上面,放进烤箱中层,上下火 度, 分钟……”姜虞一边做,一边小声背诵着临时记下的菜谱步骤。明天就是情人节了,她想给竹马准备一份巧克力杯子蛋糕。竹马不是很喜欢吃甜的,她就把材料里甜的都换成了不甜或者没那么甜的,这几天反复试验了好多次,才最终确认下来了现在的这个版本,也不知道他会不会只是看到是巧克力的

我的竹马是校草(上)

陆霏霏怎么也没有想到,再次见到他,他正为了一个女孩子跟别人打架…… 陆霏霏怎么也想不到,再一次见到叶嘉初,竟然会是这样的场景。幽静的中午,几乎无人踏足的小树林里。他为了一个女生,跟一群混混打得不可开交。那边的人戾气十足的相互推搡着,为首的叶嘉初却漫不经心的斜倚在树上抽烟,一头染的明显的浅栗色短发,肩上披着一件黑色的夹克外套,耳朵上还戴着几个亮眼的银色耳钉,浑身上下都散发着一股‘别惹老子’的强大气场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