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按摩店打工的那些年(三):不是所有老公都是渣男。

2022-04-28 03:01:13

世情

这是某个周末的上午,店里的按摩师吃完早点,就开始忙自己的事情。我在用电脑阅读喜欢的古典名著,姚晨熙在用手机和男友聊天,王月明在我旁边静静地陪着我,王鹏宇在用铜钱为老板卜卦,杨凯在和前台姐姐一起神聊安利。只有我们的高师傅,刚刚放下碗筷,就开始为客人按摩。他的客人,是头天晚上,就已经预约好的。

大概上午十点左右,一位50多岁的大叔进店咨询,他老婆已经瘫痪很多年,每天都只能在床上躺着。他现在想找人帮他老婆做做按摩,哪怕只是放松一下肌肉也好,他想知道他老婆这种情况,我们到底能不能给做。在得到肯定的答案后,大叔高兴地说了声谢谢,就急匆匆地转身离开了。大叔刚走,前台姐姐就不可置信地说:现在真有这种男人吗?老婆都已经瘫痪了,老公不但不离不弃,还想着带老婆去做按摩。我是不是听错了?

要说前台姐姐有这种质疑,还真不是一件奇怪的事,毕竟她自己就遇到了渣男,而且还不止有一个。过了不到半个小时,大叔用轮椅把老婆给推来了。刚一进门,我们老板就热情地迎了上去,我们几位按摩师也放下了自己的事情,然后走上前去和他们亲切地打招呼。经过简单的了解和沟通,老板把这个活,安排给了高师傅做。高师傅当时很痛快地答应了,而且很有耐心地为这位阿姨服务。

高师傅再给阿姨按摩的过程中,我们老板就和大叔聊起天来。至于两个人具体聊了些什么,由于我当时也已经开始给客人按摩,所以一直等到晚上下班,我才终于听到了一个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在听到这个故事之前,我常常会听到一些年长的人说:夫妻本是同林鸟,大难临头各自飞。两个人之间无论感情有多好,当有一人发生了意外,另外一人就一定会转身离去。然而事实果真如此吗?

1982年,一个名叫孙国强的26岁小伙,河一位名叫陈雪芳的24岁姑娘,偷偷地领证结婚了。他们究竟为什么要偷偷领证呢?因为陈雪芳是一名大学生,在当时那个年代还很稀少,而孙国强只是一名工人,初中刚毕业就出来工作了。陈雪芳的父母认为,自己优秀的大学生女儿,怎么可以嫁给一个普通的工人,那不是要被亲朋好友笑话死了。为了阻止两个人结婚,陈雪芳的妈妈什么办法都用上了。不管是寻死觅活,还是下跪哭求,只要女儿能放弃这段婚姻,她宁愿女儿一辈子恨她。

然而即便如此,陈雪芳却依旧痴心不改,她对母亲说:婚姻是我自己选的,就算以后过得不幸福,我陈雪芳也认了!在和老公结婚之后,陈雪芳就被父母赶出了家门,好在公婆一直对她特别好,爱护她就像爱护亲闺女一般。陈雪芳心里非常感动,她把自己的一切,全都献给了老公一佳。当然她老公对她父母也非常好,即便两位老人从来不承认这个女婿,但孙国强还是每个月按时打钱给他们,有时还会带着礼物去看他们。

结婚第三年的时候,陈雪芳生下了一个女孩,当时全家都特别高兴。看到女儿孩子都生了,陈雪芳的父母也放下了面子,主动帮忙照顾起了女儿的月子。女儿出生之后,孙国强身上的担子就重了,他于是辞去了工厂的工作,和朋友一起下海做起了生意。

在下海做生意的十数年当中,孙国强虽然也赚了不少钱,但由于岳母做过一次大手术,岳父又被朋友拉去炒股,光钱就陪了100多万。因而直到他40多岁的时候,依然没能买一套属于自己的房子,导致女儿都已经读初中了,他们却还和父母住在一起。

到了2000年的时候,孙国强终于凑齐了买房的钱,他立马买了一套100多平米的房子,然后把老婆孩子接了过去。也就是在这年,陈雪芳的父亲得病去世了。作为女儿,陈雪芳没有一丝难过,她对老公说:这些年,你赚的钱,全都被他拿去炒股了,他根本就没考虑过咱们的死活。现在好了,咱们终于能过上平静的日子了,再也没有人拿刀逼咱们拿钱了。

原以为日子真的可以平静地过下去,可是就在搬进新家的转过年来,陈雪芳突然患上了脑梗,不但整个人完全瘫痪在床,甚至就连话都说不清楚了。为了给老婆治病,孙国强采取了许多办法。刚开始那两年,陈雪芳已经可以自己照顾自己了,可是随着时间的流逝,她的身体已经越来越差。后来干脆卧病在床,只能依靠老公和女儿的照顾,她才能艰难地活下去。

到了这个时候,陈雪芳已经不想再活下去了,她不愿拖累老公和女儿。可是她要怎样才能死呢?上吊?她搞不来绳子。吃安眠药?家里根本没这东西。跳楼?她现在就连下床都做不到。陈雪芳想着想着,突然伤心地掉下了眼泪。她无论如何都没有预料到,竟然会有这么一天,她连想死都是一种奢侈。

孙国强已经看出了老婆的心思,他于是马上放下了手边的工作,把公司交给朋友去打理,他自己24小时都陪在老婆身边。他还曾对老婆说:你心里一定不要有任何负担,不管你病成什么样,我都会尽心竭力地照顾你。当年你位了嫁给我,连你妈都给得罪了,我现在要是不管你,别说外人要骂死我,就是我自己,都无法原谅我自己。

听完这一对老夫妻的故事,我心里五味杂陈。一方面对阿姨年轻时候的慧眼识人感到钦佩,另一方面也对叔叔对老婆的不离不弃感到敬重。一年多后,我离开了这家按摩店,在我离开之前,叔叔依然每隔一天,就带阿姨去做一次按摩。如今已经十年过去了,不知这对善良的老夫妻境况如何。希望他们一切安好,希望他们永远幸福。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