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选择

2022-08-04 15:02:12

真事

“我不喜欢当老师,我准备离职了,新的工作已经联系好了。”这是入职不到一年的李老师在离职之前和我说的话。

虽然我很不理解她的做法,但是我却忘不了当时她眼里的憧憬,好像那一刻她才是活着的,可能会有点夸张,但那时她鲜活的模样确实是我不曾见过的。

其实在这之前他就和我透露过她工作的不开心,准备离职换个行业。但是我没把她的话当真,认为她只是普通的抱怨而已,身边有很多同事也常说这这话,毕竟孩子总是会调皮的。

但是哪里又有什么百分百顺心的工作呢。我们费尽心思考编成功当老师,不就是因为这份工作比别的工作已经很轻松了,毕竟每年还有2次带薪长假呢。

一次聚会我把这件事告诉了一个好友,我向诉说着现在小孩的任性不懂事,她却笑着和我说了一个故事。

有一个女孩子,她的父母经常吵架,城门失火殃及池鱼,所以养成了女孩子自卑胆小的性格。

不过女孩子的父亲虽然脾气不好,但是却因为女孩子说的一句想读书就在那个不让女孩子的村庄里不顾所有人的反对,力排众议的供女孩子读书了。

后来女孩子很争气,在学校的成绩很好,每年过年都拿回来很多的奖状。

这年女孩子上高三了,学校安排了一次分班考试,将年级里最优秀的40个孩子放到一个班级里,想要创造一个全部学生都考上一本的班级。

不出意外,女孩子以优异的成绩进了这个尖子班。

自此以后,家里的亲人朋友都觉得女孩子肯定能考上一个一流大学。

可能是因为学习的压力太大了吧,也肯定是因为父母每天没日没夜的争吵吧,女孩子开始整日的吃不下饭,身体也逐渐消瘦。

终于在考试体检的时候他被查出了疑似肺结核,她得收拾东西回家去医院治疗了。离开校门时,老师们都在为她惋惜,但她心里却在默默的窃喜,她感觉自己未曾这么轻松过。

第二天她在妈妈的陪伴下去了医院复查,最终被确诊为肺结核,并被告知她不一定能参加高考,这次女孩慌了。

怎么办?女孩心里想今年不能参加高考,那明年是要复读的吧!复读会给家里带来不小的经济压力吧!亲戚们看到她会询问吧!明年的高考大家会对自己的成绩关注更高吧!

终于女孩抑制不住心里的害怕,哭了出来。她感到很是后悔,后悔自己为什么要生病,他努力回想着自己的身体到底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感觉不舒服的,后悔自己平时为什么不努力多吃点饭,后悔那时为什么要忽略自己的身体。

住院期间女孩子最喜欢做的事情就是天黑的时候一个人无声的走在没有人的柏油路上。是的,这条柏油路女孩几乎每天都要走一遍的。

这条路上她取得了让人羡慕的成功,她收获了几乎所有人的夸赞,成为了所有人的骄傲;在这条路上,她有和谐美满的家庭,他有一对永远不会吵架且十分疼爱她的父母;这条路上她拥有了她想拥有的所有美好。

这条路上所有的美好都是女孩的,可这所有的美好也只存在于女孩的想象中。

后来因为的病情恢复的不错,女孩还是正常的参加了高考。

不过女孩子虽然也努力了,但却只是勉强考上了一个二本。大家都夸赞女孩即使是大病初愈,也考上了大学。虽然不是一本让人微微有点失望,但一个女孩子能考上大学已经很优秀了。

家人这点微微的失望终究是让敏感的女孩子记在心里了。从此以后,高考变成了女孩子心里的坎。

上大学以后她更是不敢关注高考,每次听到他人说起高考,她总要偷偷的难过哭泣。

女孩大二那年,她妹妹参加了高考,妹妹自小是在舅舅家长大的,不过女孩和妹妹的感情也是很要好的。这天是妹妹高考成绩公布的日子,父亲凌晨4点给女孩打电话让女孩给妹妹查分,女孩忍着心里的难受耐心的劝说父亲,分数要到上午10点以后才能查到。随后父亲分别在上午5点,6点,8点给女孩打来了电话,强调女孩要给妹妹查分。

9点女孩刚忍着心中的难受挂断父亲的电话,这时,女孩大姑打来了电话,大姑很是焦急的问女孩有没有查到妹妹的分数,女孩回答没有,几乎是同一时间大姑就开始厉声责问女孩为什么不给妹妹查分,女孩还没来的急辩解,大姑紧接着就是责怪女孩不为妹妹操心,随后无情的挂了电话。

被责骂后的女孩在也忍不住内心的难过,背着同学偷偷的哭了起来,不过没过几分钟女孩就抹干眼泪,强忍着心中的疼痛,笑着和室友说话,努力的不让室友看出异样,然后让大家帮忙一起查分数。

查到分数后,女孩第一时间把分数发到了家庭群里。妹妹考的很好,可以读一本的大学,大家都很欢喜在讨论妹妹读哪个大学,选哪个专业好。

女孩看着手机里大家的欢喜,看着手机里被忽略的自己,心里顿时五味杂陈。

后来,妹妹多次找女孩逛街聊天,女孩都以各种理由拒绝了。女孩知道自己终究是还是有点嫉妒妹妹了,她知道这和妹妹没关系,不是妹妹的错,是自己错了。可是越是知道便越是不愿和妹妹接触。

女孩压抑着自己对妹妹嫉妒,女孩想自己应该学着放下了,不然终究会害人害己。

大三这年,女孩在爸爸的鼓励下想考个研究生弥补自己高考的遗憾。可惜的是大三下学期,家里因为一些事情需要用钱,家里没有能力供女孩接着读书了。

女孩为了减轻家里压力,就没再准备考研了,而是在机缘巧合之到了当地高中做了实习老师。原本她教满一年就可以转正,通过考试就有正式编制了。可是女孩看着学生的试卷和作业,很是难过。也许她自己也不知道她的高考都过去这么久了,她为什么还是不能忘怀吧!

后来女孩实在压抑不住自己内心的煎熬,在半年后离职离开了学校,重新找了一份大家眼里并不好的工作。

有很多人劝说女孩,让她不要放弃教师的工作,因为这个工作的工资不低而且还有寒暑假的。再者女孩子当老师不仅轻松,而且以后结婚还能顾家。

每次听到这样的劝说女孩子总要咬咬牙,然后笑着说一句自己不喜欢小孩,所以不想当老师。

说完这个故事,朋友问我女孩应该听劝去当老师吗?

这一刻,我犹豫了。朋友又说,每个人最好的选择应该是自己实际行动做出的选择。而不是他人口中的最好的选择

后来,我知道了故事里的那个女孩就是李老师。也是后来,我才知道我认为最好的选择对别人来说可能是最痛苦的选择。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