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门嫡女在线撩拨(一)

2022-08-25 21:01:17

古风

太和元年,二皇子轩辕承欲篡皇位,勾结敌国,与其狼狈为奸,包围皇宫。

为保当今太子轩辕明安全,铁骑大将军萧征率领十万大军平叛乱贼。

这一战使天下百姓民不聊生,边远大将军得知叛军已围宫,连夜赶回,抵抗叛军。

皇城内的火燃了三天三夜,最终,敌军投降,轩辕承被俘,当场诛杀……

登基大典,新皇轩辕明登基,“吾皇万岁万岁万万岁——”

众大臣俯首叩拜,新皇登基,故改国号为“轩辕”,大赦天下。

“奉,天成运,皇帝诏,曰:铁骑大将军萧征与边远大将军祝义,平乱叛军,绞杀轩辕承,救驾有功,特封铁骑大将军萧征为武安侯,封边远大将军祝义为平阳侯,钦此——”公公尖细的嗓子宣读圣旨。

“小姐!小姐!我们该回去了,不然侯爷又要责骂了!!”丫鬟在后面喊叫前面的女子。

少女一袭绯色锦衣,腰间的玉佩叮当相想,高高的马尾辫在脑后摇晃,脸上略施粉黛,明眸皓齿,英姿飒爽,穿梭在京城街上。

“小姐!你慢点儿!!等等奴婢啊!”身后的丫鬟还在不停地叫着她家小姐。

“知竹,你那小身板真的该锻炼了——”祝蕴嘴角含着笑意,跑进自己常去那家醉仙楼。

“哎呦~祝小姐,里面请里面请。”醉仙楼老板满怀笑意,迎着祝蕴。

“老板,还是老样子。”祝蕴轻声说道,直奔二楼雅间。

老板一脸谄媚,招呼着小二好生伺候祝蕴。

“呼…呼……小姐,我们该回去了,要是被侯爷知道了,您又是少不了一顿打。”知竹喘着气,担心的看着自家小姐。

祝蕴端着茶水,不紧不慢地喝了一口,吊儿郎当的靠在窗前,一副“我不听我不听”的样子。

“我的好知竹~坐下来喝口茶缓缓好不好”祝蕴示意她坐着,一群叽叽喳喳的声音传来。

祝蕴看向窗外,外面好生热闹,偶尔传来一两句“萧御……”

祝蕴想着,随即反应过来,“哦~居然是武安侯世子”她打了一个哈欠。

旁边的知竹又开始絮絮叨叨,祝蕴听的耳朵都快长茧了。

京城街上,人声鼎沸,少年端坐马背,手拿缰绳,沉重的铠甲穿在身上。生的剑眉星目,脸上冷冷的,嘴角微微勾起目视着前方。

祝蕴朝他看了一眼,唔……早就听闻这位萧小侯爷生的极好看,京城那些贵女都争着抢着向他提前。

不过,祝蕴这一眼却看的有些久。萧御经过她的窗下,抬头就看到了楼上的祝蕴,原本冰冷的脸上却多了几分柔和,嘴角上扬。

祝蕴突然与他两眼对视,急忙的收回刚才的目光,偷看人家还被人家抓包了,有些小心虚。

楼下的队伍壮大,少年意气风发,凯旋归来,正朝着皇宫的方向前去。

“报——萧将军求见!”一名士兵前去禀报。

皇帝激动地对着士兵说:“宣——”

萧御走来,皇帝欣喜万分,“臣萧御,叩见陛下。”萧御作揖。

皇帝抬起萧御的胳膊,“免礼平身。”轩辕帝嘴含着笑意。

“阿御,此次战役你辛苦了,这次回来一定要把你的婚事定下。”轩辕帝笑着说道。

萧御不说话,许久,“臣现在没成婚的那个心思,只想多为国家效力。”他冷冷的说道。

轩辕帝知道萧御的心思,之前也和他谈起过他的婚事,无论怎么说他态度坚决,只好作罢。

君臣二人寒暄几句,便放萧御离宫。

相关阅读

手机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