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月千里,当与子归

2017-10-05 23:37:14

长相思

《明月千里,当与子归》by 萧四娘下面汤

1

是夜,长东街角,傅子归正隐在暗处。

初秋的风极凉,她冻得浑身发麻,但仍是一眨不眨地盯着听风楼前面,生怕错过任何一个可疑者。

有手下实在受不了了,同她道:“老大,咱们都等了两个时辰了,那人估计是不会来了,不然咱们撤吧?”

傅子归吸了吸鼻子,转头一巴掌呼在他的肩膀上,“纪武你怎么能这样!金吾卫行的是保家卫国之事,岂能轻易退缩?”

“老大,我不是纪武,我是沈青。”

傅子归“哦”了一声,“这都不重要。”

今早她在金吾卫府衙接到了一封匿名举报信,上面说今夜会有人在听风楼进行地下赌博交易。

自从去年初,大夏将一直扰乱边境的羌族赶出边境之后,举国上下一片和谐。

长安城是天子脚下,遍地金尊玉贵之人,更是比别处更加安逸。平日里别说聚众赌博了,就连吵架的人都很少,生怕一个不小心就得罪了哪个低调出行的皇亲国戚。

傅子归自担当金吾卫统领之后,闲得整日窝在府衙嗑瓜子,这回好不容易碰上个大案子,怎么能轻言放弃?

思绪回转间,她的眼前突然闪过一道黑影。虽看不清长相,但瞧着身量颀长,腿是腿,腰是腰的,想来长得应该不错。而且看着被月光拉长的影子,莫名有点儿眼熟。

傅子归柳眉蹙了蹙,喊了声“给我上!”便带着人冲了过去。

那人似是被这呼啦啦的阵仗弄懵了,竟是没躲,被傅子归一个手刀抵在脖颈儿处,继而压倒在地。

“小贼,看你往哪里跑!”傅子归眯着眼瞧着他,她打小就有个毛病,天一黑后便分辨不清谁是谁。此刻她也只能依稀瞧出他五官挺好,长得挺帅,但就是人生观有缺陷。

她冷哼一声要将他铐起来,却听见身后手下齐齐倒吸一口凉气。傅子归不明所以间,身下人突然间出手,胳膊同样锁住了她的喉咙。伴随着短暂窒息感的是,一股灼人的男性气息扑面而来引发的脸红心跳。

傅子归稳了稳心神,和那人扭打在了一起。

因为互相都锁住了对方的喉咙,无法动弹,就只能来回滚着。一会儿你在上,一会儿我在上,都企图用体重压断对方最后一丝反抗的力气。

围观众人目瞪口呆地看着二人滚到听风楼后面的那片木槿花丛里,“扑通”一声,仿佛掉进地洞里了。

傅子归这一回合刚好在上面,那人垫在她底下疼得闷哼一声,再不挣扎。

她喘着粗气,笑得十分得意,“怕了吧!”

木槿花开得倒好,几片花瓣随着二人的剧烈动作簌簌而下,落在她的墨发间。月光倾洒进来,笼在她半边脸上,衬得她绯红的脸犹如红霞。

那人目光愣了愣,旋即唇边轻轻笑开。

“你还好意思笑?还有没有点儿羞耻感、荣辱感?”傅子归十分不耻,觉得这人实在是没救了。

她的视觉不好,其他感官便被无限放大。模糊中,她竟闻到了一股极其清淡的兰花香。

这时候,怎么会有兰花?

傅子归摇头甩掉思绪,打算押送那人回衙门,“你要是再敢跑,我就把你腿打折!”

“傅子归,你还是不是女人?”

听到这太过熟悉的声音,傅子归差点儿被自己的口水呛到。她要从他身上下来的动作一顿,一条腿非常喜感地悬在半空,就那么傻愣愣看过去,“顾明月?”

顾明月长指轻轻一抬,将她头上的木槿花取下,在鼻尖轻嗅。

萧四娘下面汤
萧四娘下面汤  作家 期刊写手,短篇多见于《桃之夭夭》《飞言情》等杂志。 萧四娘&下面汤,两个笔名都在用。 我有故事,你有酒吗? 新浪微博:@萧四娘下面汤

明月千里,当与子归

朕想静静

步步薄情

梦中欢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