错过,不是错了,而是过了

2017-10-09 18:09:19

爱物语

《错过,不是错了,而是过了》by 多摩菌

1

在踏进会诊室的那一刻,李暖暖才发现自己刚才盲选的乔医师原来是乔格——这个世界上她最不想面对的人。

就在她心生退意准备仓皇走时,一直在埋头写东西的乔格却忽然抬头。在看清来人样貌之后,他也是一怔。

退路已断,李暖暖不得不硬着头皮坐到了乔格对面。

“世界真是小啊。”乔格接过李暖暖的挂号单,笑眯眯地看着她。

“是啊,没想到能遇到你,”乔格的态度有些激怒了暖暖,“你不是立志要留在北京吗?怎么突然回来了?”

乔格挠挠头,颇为尴尬地解释道:“我爸身体不太好,我想这几年离他近一点。”

乔格挠头的动作让李暖暖觉得有些恍惚,这一刻她才终于将面前温文尔雅的这个人和记忆中青涩的少年联系起来。

“几个月了?”乔格的目光终于落到了暖暖微微隆起的肚子上。

“五个月了。”

暖暖看着乔格给自己认真测血压的样子,忽然觉得有些好笑。

年少时梦寐以求的场景,终于以另一种方式实现了。

2

八年前的李暖暖是象牙塔里的男孩子心中公认的女神,那裙子下两条笔直纤长的腿不知惹得多少男孩子心神荡漾。可惜一向神经大条的暖暖并不自知,每日只顾着应付考试,不知伤了多少男生的心。

遇到乔格那天阳光正好,微风不燥。暖暖走在路上时忽然听到背后一身惊呼,来不及反应便被骑着自行车的乔格撞进了路边的花丛。

暖暖还未看清来人,只觉身下一凉便被乔格公主抱了起来。

李暖暖想起自己正穿着超短裙,急忙一边喊着:“我没事放我下来。”

一边用手慌乱地拢裙子以防止自己的底裤被路人皆知——然而裙子太短,终是徒劳。

而此时慌张的乔格只顾着向暖暖重复“姑娘没事的,坚持一会儿就到医务室了”几个字,根本不听暖暖说了什么。

李暖暖挣扎一会儿发现保不住自己的底裤,为了防止更丢人,她只能两眼一闭装晕,仿佛不知道乔格正将她底裤上的小象大白于天下。

到了医务室,乔格给李暖暖处理完脚踝处一条细长的伤口后,才发现李暖暖通红的脸。

“同学,你是不是中暑了?”他甚至已经在医务室翻找冰袋。

李暖暖看着一脸单纯的乔格羞愤不已:“你要对我负责!”

二人的孽缘就此结下,成了当时颇为众人称道的一对。

李暖暖的爱情就这样鸡飞狗跳地开始,却没想到会那样悄无声息地结束。

毕业后,乔格立志要去北京读研究生。

他的梦想太大,这座南方小城装不下,李暖暖则选择留在本校。一开始,两个人互相尊重着各自的决定,约定毕业也不分开,然而那时的他们终究是太过天真。

异地恋引起的猜疑误会很快出现,无休止的吵架成了乔格和李暖暖唯一的沟通方式。

后来,最先坚持不住的是乔格。他在一次争吵之后,给暖暖发来一条信息:“我和你距离1478.1公里,爱情的腿太短,它跑不了那么远。”

李暖暖看着缓缓黯淡的手机屏幕,分明听到了爱情支离破碎的声音,她终于在漆黑的宿舍里哭出声来。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