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阵子

2017-10-10 18:12:43 作者:长安问梅

楔子

唐初,唐太宗宴三品以上的官员及“蛮夷酋长”,于玄武门外奏秦王破阵曲,舞七德之舞,声震百里,气壮山河,威慑四方。

外来使国惊叹不已,其金澜国将门之女以传播唐朝威名之意主动请求取其乐段短章带回西域,太宗允之。

随后,北朝大举进攻金澜,二十万大军压境,金澜仅仅十万人,却出奇制胜。

战前于战场上摆四大鼓四小鼓,一手脚均系铃铛的红衣女子赤脚立于其中,手持鼓槌,铃声响,鼓声震,红衣舞动,敌军皆双目汇散,双耳震聩,反观金澜士兵,却是士气大振,势如破竹。

待鼓声停,红衣落袖,女子手执玉笛,奏起落幕曲,辗转缠绵,话尽死别生离,敌方闻之大溃。

曲毕,金澜迅猛出击,以少胜多,大败北朝,震惊中原,被世人津津乐道。

世人称此曲为《破阵子》。

一月后,金澜卞安城。

酒楼里,大堂中央搭起了一个高台,放着一排酒罐子,每坛前面都站有跃跃欲试的参赛者。

北山凛面无表情地环顾四周,视线不由定格在二楼上一个半开的雅座里。

只见一名红衣女子坐于其中,腰间挂着几串铃铛,一手摩挲着手里的酒杯,一脚还肆无忌惮地曲起踏在旁边的长凳上,神情恹恹,带着些许意兴阑珊地看着楼下的比赛。

“这位兄弟,你也是来博这一杯红尘醉的?”旁边一位小哥搭话道。

“红尘醉?”北山凛神色微动。

“是啊,你不会不知道吧?”小哥惊奇道,“这卞安城谁人不知我们邸大小姐的红尘醉,多少人就为那一杯争得头破血流。”

“我刚来卞安寻亲。”

“诶难怪你不知道,不过这打仗时期来卞安是怕亲人有什么意外吗,你放心,有我们大小姐守着,奈那北朝也攻不下来哈哈。”

北山凛神色淡淡,没应话,转移话题道,“这台上的比赛怎么比?”

小哥显然兴致勃勃,“喏,你看,把大小姐酿的女儿红喝到最后不倒的人就能上楼向大小姐讨一杯红尘醉,不过通常他们半坛就倒了哈哈,就算最后不倒能喝到红尘醉,一杯立马就神魂颠倒,多少人就为这一醉。”

北山凛对他点点头,没说什么,直接上台,拿起酒坛就灌。

一柱香后。

邸九姜无聊地打了个呵欠,手里把玩着腰间的铃铛,随口问一旁的侍女道,“下面比完了吗,还有人站着吗?”

侍女往下仔细瞧了眼,应道,“大抵是比完了,不过还有一个人站着,看不出醉没醉呢。”

“哦?”邸九姜感兴趣地往下瞄了瞄。

只见楼下高台上醉倒一大片,只有一个穿着寻常罗袍相貌普通的男子笔直地站在中间,神色模糊不清,身上略带的肃杀感仿佛他站的是战场。

她收回了视线,吩咐道,“那就唤他上来吧。”

不久,男子颀长的身影出现她在视线里,步子稳健向他走来,站定,身上略带酒气却丝毫不见醉态,幽黑的眼眸不卑不亢望向她。

啧,还真没见过喝了她的女儿红还能如此平静之人,她倒要看看,要是喝了她的红尘醉会怎么样。

“来,这位兄弟,”邸九姜拿起桌上的酒壶随意斟满一杯,眼睛睨向他,伸出手,“请。”

北山凛看着她微仰的小脸,明眸皓齿,完全不似战场上的妩媚艳丽,少了一分妖艳,又多了一分随性。

相关阅读
闷骚男的主要特征 情感单一非常执着

有些男人看起来不善言辞,实则内心火热,是个非常躁动的人,这就是传说中的闷骚男。那么你知道闷骚男有哪些特征吗?赶紧戳进来了解吧!外表冷静不善言辞闷骚男给人的第一感

《琅琊令之鱼目混珠 (三世)》

一 当我站在第十殿阎君转轮王的面前,等候着他的发落时,转轮王用他漆黑深遂的眸子幽幽地盯着我说:“你做事倒是聪明,偷梁换柱,鱼目混珠,损人利已,不亦乐乎啊。你将与别人私通生下的孩子昌充皇帝血脉;你为人贪婪,为敛钱财,竟用粃谷抵充军粮;罢了,你的斑斑劣迹前殿阎君已件件与你罗列清楚,夲王就让你再玩几世如何?” 我不知所措地看着阎君不动声色地脸,心中一阵慌乱,低了头,小声说:“阎君饶命。” “饶你?...

你死后

我一次次回到过去,以为是在救你,谁知是我把你推进死神怀里。

婆婆太作和公公离婚,住进我家后还不消停!

自从婆婆和公公离婚后搬到我家里住,我的生活就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在不仅要照顾老公孩子,还要照顾婆婆,每天还要忙着上班,而婆婆却处处找我麻烦,这种生活简直太煎熬

新涧美术馆死亡事件

“有时眼见并非为实,即使你看到了真相,如果换个角度看,真相就不是真相了。”

章子怡孕期状态 脸色红润很能吃

前几天章子怡公布二胎好消息,网友们纷纷送祝福,看来章子怡是说到做到的人,如今终于怀了二胎。章子怡孕期状态很好,现在的她开放大吃,没有和以前那样为了保持身材不能吃

雪莉尸检结果没有他杀嫌疑 雪莉自杀原因曝光

雪莉上吊自杀了,警方确认这一消息后掀起巨大争议,完全不相信雪莉死了,雪莉为什么自杀?警方经过雪莉家人的同意进行尸检,雪莉尸检结果出来了,没有发现他杀的嫌疑,只是药物

人间不值得

我是一个不祥之人。从小到大,我送走了父母,朋友,现在又送走了初恋小阳。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