邪物收藏家:嗜血玉壶

2017-10-18 02:25:37

深夜奇谭

《邪物收藏家:嗜血玉壶》by 学徒小姚

暴雨。

雨点像不发光的鞭炮一样在地面上裂开。

闪电频频撕裂天幕,其中一道落在了林光明家外的一株百年的老榕树上,劈落了一杈树枝。之后,雷声才赶到,和树枝一起落地。

路面淌水,树枝随波逐流,远远漂去。

这一切都像是对一株百年榕树充满恶意的预谋。

在这样的雨夜里,另一场针对林光明的预谋早已开始。

林晖看了看手表,时间已经差不多。

他拨通了父亲的电话。

“爸,你怎么还没回来啊?”

“这么大的雨,我怎么回去。不回去了。今晚就在老陈这里过夜了。”林光明醉醺醺地说道。听声音应该是喝了不少酒,说起话来含含糊糊的。

“那我锁门了啊。”

“嗯。”林光明应了一声就把电话给挂了。

得到了意料之中的回答以后,林晖摸黑从床上爬起来。走向了林光明的卧室。门紧锁着,林晖取出偷配的钥匙打开了门锁。

林晖推门而入,从床头柜上拿起烟灰缸,径直走向窗户,手握烟灰缸砸向窗户,玻璃碎裂一地。风带着雨水灌了进来,淋了林晖一身。

林晖没有躲开,反而把窗户开了起来。雨水无遮无拦地泼了进来。

让雨下得大一点吧,淹没这个房间,淹没这个房子,淹没一切的声音,淹没一切的痕迹,淹没一切的罪。

林晖转身开始在屋里漫无目的地翻找,事实上他不是在翻找,他只是要做出翻找的样子。

床铺,弄乱。

抽屉,打开。

衣柜,打开。

衣服,散落一地。

对,就是这样,乱得像一个被入室盗窃的房间。

雨水已经漫到了他的脚下,向着衣柜的底部蔓延。

林晖拿出手机照着衣柜的底部,上面有被割开的缝隙。他用手抠着缝隙往上掀,把木板掀了起来,果然玉壶就在里面。

这个房间里再没有一个比这儿更隐蔽更适合藏东西的地方。而他知道这个暗格的存在。

那个很漂亮,值很多钱,但是见不得光的玉壶就在里面。

林晖高兴得差点叫出声来。

林晖拿起那个精致小巧的玉壶。

林晖的手感觉到了它的温度,冰凉的感觉从手心透到了手背。

在手机光线的照射下,它看上去那么洁白透亮,散发出像月光一样幽幽的寒光,像是本身就会发光一样。它就是一个小月亮。

相关阅读
流浪的女尸

在被人发现之前,她已经躺在地上整整一天,冬天体温降得特别快,身子已经开始变硬。

邪物收藏家:骷髅铜镜

吴宇童小心地观察着。当他看到那面摆放在货架上铜镜时,感受到了铜镜身上散发出的不一样的气息。

物归原主

陆然看清楚从垃圾袋里掉出来的东西后顿时肝胆俱裂——那是一条连着手掌的手臂!

真实灵异:魇

我床铺上挂着帘子,只看到被风吹起来的帘子后面有个黑乎乎的影子,我就又闭上眼了。但是我直觉这个人没有走开,而且门也没关……

真实灵异:校园怪谈

十分钟很快就到了,四个人刚准备要走,突然就同时听见一声“吧嗒”,声音特别清楚,就像头顶上在漏水一样,学长当时就吓蒙了……

真实灵异·校园怪谈

十分钟很快就到了,四个人刚准备要走,突然就同时听见一声“吧嗒”,声音特别清楚,就像头顶上在漏水一样,学长当时就吓蒙了……

忘忧店之鬼大舅(下)

“是她……是它……”女鬼看着我,白骨之手指向藏里,“是他们给我儿子下了结界,让我靠近不得……”

忘忧店之鬼大舅(上)

藏里道:“这孩子身上不干净,带她去内堂,把关于这孩子的事情先问清楚!”它收回目光,还舔舔爪子。

消失的妻子

她捂住我的嘴,“叫我刘菲!王伟,其实你早就知道我爱你不是吗,你那么聪明,怎么会不知道,但是你已经和穆晓玲结婚了……”

夺命车铃

“不对——”我撇开张茂的手。不对,不对,它不是要杀张茂,它是要救他!但它为什么要这么做?它的主人和张茂到底有什么关系?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