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你,是我一厢情愿

2017-11-04 22:47:18 作者:夏若昔

《我爱你,是我一厢情愿》by 夏若昔

夏若昔爱林木歌我不会让任何人知道。想念你时我会在脑海里拼凑出你的面容,勾勒出你的微笑,我独自傻笑,突然间所有的忧伤都如潮水般涌出,我泪流满面。

遇到林木歌时我十六岁,那时的我天真如流水,清澈的如白纸,不知什么是泪水和伤痕。初入高中那天,我和岚岚在拥挤的人群中,拉着行李箱四处张望,诺大的学校让我们两个小女生显得渺小不堪。

我和岚岚迷失了方向,不知接待处在哪里。许久后岚岚给你打了电话,没过多久你就在对面向我们招手。那天你穿着白色的衬衫,头发剪的很短,显得干净锐利,眼睛如深泉一样让人着迷。

原来爱情真的不需要酝酿太久,有时只看一眼便盲了一生。我又多希望这一生都停留在这一刻,我们朝夕相安,无人言语,更不谈爱情

岚岚喊你木歌哥,拉着我小跑到了你面前。你亲昵的摸着岚岚的头发问岚岚热不热。当时我真的很羡慕岚岚有你这么帅气的哥哥。你带着我们两个人到了接待处。你对那个学姐说了些什么,学姐很快就办好了我和岚岚的手续。

你送我和岚岚到了女寝楼下,你嘱咐岚岚,刚进入新的环境会有很多不太懂的事情,有事情就告诉你,你不会嫌她麻烦。岚岚对你点头示意。

你走了以后我问岚岚和你是什么关系?岚岚说你们两个是从小在一起长大的,你妈妈特别喜欢岚岚。儿时你妈妈会经常和岚岚的妈妈开玩笑,说你很喜欢岚岚以后要娶岚岚当媳妇。

我问岚岚是不是特别喜欢木哥哥?岚岚说是木歌哥不是木哥哥,木歌哥说等我在大一点就做我男朋友,他以后会娶我。我装作对你名字不耐烦问岚岚你到底叫什么名字。

岚岚说你叫林木歌,从此以后林木歌三个字深深的刻在了我的心脏上……

再见到你时是在食堂。那天是岚岚姨妈期第二天,她没有胃口不想吃食堂的早餐,她想喝粥包子铺里卖的粥。那天你起的很早去校外给岚岚买了皮蛋瘦肉粥,你给我也带了一杯。你摸着岚岚的头发告诉岚岚粥特别烫,慢点喝。岚岚漏着微笑告诉你她知道,你坐在岚岚对面一脸深情的看着岚岚。

我在餐桌下用力絞着手指,我偷偷的看向斜对面的你。林木歌你永远都不会理解我那时的感受,我喜欢的人眼神里全都是对我好朋友的宠溺和疼爱,我还要假装微笑,致以祝福。我安慰自己如果最先认识你的人是我,你应该也会这般宠溺我。

我无意间撞上了你的眼神,我心脏猛的震动了一下。你看着一旁的我,问我怎么没喝呢,是不喜欢喝这个粥吗?我借口说我不喜欢皮蛋的腥味。你眼里只有岚岚,我对你来说只不过是一个路人,你怎么会知道我从儿时起就最喜欢喝皮蛋瘦肉粥粥。

晚上我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都睡不着,岚岚问我怎么了?我跟岚岚说我喜欢上了你们班的一个男生,岚岚说喜欢就去追啊。我说我不知道该怎么联系他,岚岚说让你帮我问问。我说不用了吧,要不我自己问问你!

岚岚给了我你的手机号,我给你发了第一条信息,我说我是夏若昔。你说你知道,岚岚跟你说了。你问我喜欢你班的哪个男生时,我说是你的好朋友梁智,我记得上次在食堂时你叫那个男生梁智。

此后的每一天我都会问你梁智的消息,你会告诉我一堆关于梁智的消息,我和你讨论的话题只能是因为梁智。比起梁智我更想知道你的喜欢,更想知道我们相同的地方。

有一次我们一起出去唱歌,后来我们玩真心话。岚岚问我是不是喜欢梁智?我看了你一眼,你脸上充满了笑意,我知道你是在为梁智开心有我这样一个女生喜欢他。既然你这么开心我又怎么舍得让你难过。

我说是,我喜欢梁智,你拍了一下梁智的肩膀,告诉他要好好珍惜。你曾经跟我说过梁智也一直记着我,总是向你提起我。你说我和梁智两个人有夫妻相,以后一定会幸福。你可又知道除了你以外我和谁在一起都不会幸福。

梁智在那天晚上跟我表白,他说他也很喜欢我,我们在一起吧。我轻轻的点头,梁智抱住了我。我的泪水不自觉的留在了他的外套上,这个人要是你该多好啊。

我们四个人出没在食堂时,很多人都向我们投来赞羡的目光。所有人都认为我很幸福,梁智会吃我餐盘里不愿意吃的菜,他会替我擦下去嘴角的油腻。我看见你给岚岚夹菜时,我心里还是会泛起嫉妒。

梁智对我很好,但是我不喜欢他。有一次梁智想要亲我时我有意避开,梁智问我是不是嫌弃他不够好,我哭着说没有。梁智安慰我别在哭了,他以后肯定不会这么说了。那天我趴在梁智的的肩膀上哭了好久,我知道自己对不起梁智,可我又控制不住自己去想你。

我每天看着你牵着岚岚的手,亲吻岚岚的脸颊,给岚岚拿手提包,给岚岚披上外衣。每次一想到对我做这些事情的人是梁智,我会狠狠的握住我的手掌,指甲会嵌入到我的肉里。比起心脏处的疼痛我怎会在意肉体上的伤痕。

我喜欢的人有了意中人,而那个人却不是我。我成了他最好的朋友的女朋友,我却只喜欢他。我每天都能看见他悉心照顾另外一个女孩,所有的嫉妒和喜欢都隐藏在心里,多么遗憾!

我和梁智分手那天是在学校的花园。我特别严肃的跟梁智说我不喜欢他,梁智说他知道,他一直都知道,可是他还是控制不住自己去喜欢我。我用散下来的头发挡住了脸颊上留下的泪水。我说我对不起他,梁智说他不怪我。

夏若昔
夏若昔  作家 做一个幽默有趣的女孩,要比做一个斤斤计较的女生,更讨人喜欢。虽然春花、秋月、夏日、冬雪易流逝,但我会一直陪伴你。

有你的记忆盒子

网恋三十三天

我爱你,是我一厢情愿

相关阅读
陈小春宣布二胎 应采儿怀的是男孩还是女孩

陈小春之前就说过要生个女儿,但是应采儿就是不肯,就是害怕女儿长得像陈小春。最近陈小春宣布二胎消息心情很激动,还大喊谢谢老婆。应采儿怀的是男孩还是女孩,不知道陈

离婚生过孩子的女人还有幸福吗 我23年未婚生活很寂寞

我是一个生过孩子的离异女人,当初因为性格不合跟丈夫分手了,我觉我们两个人继续在一起就是一种煎熬,所以就这样离婚了。但是离过婚的女人真的能幸福吗?我是今年52了,已

错过,便是一生!

这就是厄运的开始,从此,月卿的身上再也没有断过伤痕,即使在她怀上女儿时。

孕罪

听说民丰河淹死了个不到八岁的女孩,被发现时浑身都是伤痕,甚至体重还不到三十斤重。

阳寿:预期

六月十五,朗月高悬,晚风摇曳。老汉看见,小汉在对他笑,呲牙咧嘴。

冰箱

婚后婆婆每天变着法给王丽炖补汤,嘴里笑着叫她早早生个孙子出来,趁她还能动。帮他们带,这样也不影响他们事业,王丽连连答应。

傻姑娘,再矜持你就要孤独终老了。

文/南瓜灯博士 我想问大家一个问题:矜持到底是什么? 今天我本来在外面愉快的进行下午茶,结果就收到了小宝的夺命连环call,她前段时间盯上的男神又双叒被人撬走了,听着她的哭诉,我却哭笑不得。 小宝是一个典型小康家庭的姑娘,一人吃饱全家不愁,同时,如果你还身处九年义务教育,那你父母肯定会觉得她是个三好学生、五好青年、别人家的孩子…… 小宝在高中时期才情窦初开,悄悄的喜欢着班草,那时候的喜欢多么...

招娣的故事

招娣出生于一个严重重男轻女家庭,又遭遇不幸事故,且看她如何逆袭。

手机读故事网©20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