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善左手心的胎记(3)

2017-11-07 11:32:05 作者:薄荷清欢

第二天早上,民警带着姑娘一起去附近登山。路上,姑娘的鞋带散了,姑娘弯腰系鞋带的时候,发现了一块心型美玉被树叶掩盖住了,她好奇地捡了起来,没想到,那块心型美玉竟长到了她的左手心。成了鲜红色。青年民警也吓坏了,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本来她说带她去个地方,并无特别指向,是想拖延一下时间。

前方有一座寺院,姑娘说,不如我们去寺里拜拜菩萨吧,心里发慌呢。民警就陪姑娘一起进了寺院。寺里,一个老尼师正在山门口盘腿而坐,似在等人。

姑娘见那老尼师,就觉得亲切,想要亲近。于是也在老尼师的座前,盘腿坐下,等着她出定。只听得落叶落下的声音,除此无它。

很久。老尼师问:来此作甚?

姑娘说:拜佛啊。

老尼师又问:那你为何不拜佛,在此?

姑娘说:我心中有疑惑,想找人解答,佛又开不了口,不是刚好师父在此吗?

老尼师说:真佛在你家里,你回去看到那个给你开门的人就是。莫向外求。那个真像能开口,能解答你心中的疑惑。

姑娘说:我刚才捡了一块美玉,它成了我的胎记,我不知道是好是坏。

老尼师说:你把手伸开我看。姑娘伸出左手,却发现,什么也没有。

6、

老尼师说:没有刚才,只有当下。一切有为法,如梦幻泡影。

姑娘说:可是明明我心里的担心和疑惑更加重了啊。

老尼师说:回去吧,从哪里来就到哪里去,答案就在那里。

姑娘说:我想拜一拜观音菩萨。

老尼师说:好吧,你如果执意要去,你去吧。

姑娘进入观音殿,一直没有出声的民警紧随其后。这个观音殿里的观音,并不是常见的观音,也不是千手千眼的观音,而是没有眼睛,失去左手的一个观音像。姑娘和民警都觉得奇怪。那民警说,我愿成为观音菩萨的手和眼。话音刚落,观音像就圆满了。姑娘说,我也愿意。那观音像就成了千手千眼的观音。

两个人都觉得是在梦里一般。赶紧顶礼菩萨。

礼佛毕,民警送姑娘回家。两人都在想,真佛真的会在家里吗?

到家,已经是深夜,开门的那个人,是姑娘的父亲。姑娘的父亲说,回来干啥?

这话竟和老尼师的来此作甚是一个意思。姑娘顿悟。马上以拜佛之礼拜了父亲。

起身想要介绍民警,发现哪有踪影。

7、

一年后。2017年,农历九月十九。一年来姑娘在家孝养父母,父亲也不再提相亲之事。

姑娘在读《妙法莲华经》,“……应以居士身得度者,即现居士身而为说法。应以宰官身得度者,即现宰官身而为说法。应以婆罗门身得度者,即现婆罗门身而为说法。应以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身得度者,即现比丘、比丘尼、优婆塞、优婆夷身而为说法。应以长者、居士、宰官、婆罗门妇女身得度者,即现妇女身而为说法。应以童男、童女身得度者,即现童男、童女身而为说法。应以天龙、夜叉、乾闼婆、阿修罗、迦楼罗、紧那罗、摩睺罗伽、人非人、等身、得度者,即皆现之而为说法。应以执金刚神得度者,即现执金刚神而为说法。”

她想起那个民警,当时竟连个名字也没有留下。

莫非观音?是名观音。

她刚皈依了,法名,妙善。

相关阅读
我和婆婆彻底决裂,今后我不会再懦弱了!

现在我终于看到婆婆现实的一面了,因为生下孩子后没有上班,我就成为婆婆的眼中钉了,她的一巴掌彻底打消了我对她的妥协!婚后我没过多久就怀孕了,因为孕期反应很大,吃不下

结缘:神明大人爱上我

命运的齿轮已经开始转动,而此时的她毫不知情,还以为只是生命中普通的一晚。

离婚记:探班

韩舒芸掏出自己手机的那一刻,怎么也没想到,这一扫,便扫出一张结婚证。

不完美也有前进的春天

如果没有发生那期的事,他可能会一直用一种很开心的心态去担任这个节目的评委。毕竟能看到有天赋的新人在现场尬戏也是一种享受。

长街无人再等

外头的雪落得更大了,林子殊拉开窗子。好像又看到了纪星凌在雪里拿着戒指向他求婚时的样子了。

一个成功者的自述

不知何原因,我竟然答应一个穷小说家的请求,到其住处讲述我的成功。那里真是简陋至极,像猪棚像狗窝,总而言之,简直不是人能住的地方。但他却若无其事地坐到桌子后,打开充电型台灯,将两只浑浊的眼睛盯住我。我知道,是我讲故事的时候了。 “等我把剩下的瓜子嗑完,就开始吧。” 我知道他不耐烦,那个人坐在桌子后面。借以昏暗灯光,我甚至能看见他戴着眼镜油腻的脸,可以轻易地看出这是一个沉溺在自己精神世界的l...

法国直升机相撞 直升机相撞致13死

飞机还是直升机相撞的结局是悲剧的,还是希望类似的事情不要发生。法国的两辆直升机在飞行的过程中现状,最终倒是机上的13名官兵全部遇难。这一消息也已经经过法国总

地狱空荡荡,爱情在人间

文|刘小刘 01. 在没遇到韩秉先之前,我从来不相信任何人,连闺蜜孟爱玲也不信。当然,那个时候我并没有将孟爱玲当做闺蜜。 高考结束的那晚,孟爱玲拉着我去买醉。我全程清醒,她却喝得东倒西歪。我嫌她烦,扯下她挂在我胳膊上的手臂,准备回家。 哪知道,一向和气的孟爱玲,指着我的鼻子,将我骂了个狗血喷头。 她说:“林美丽,你就端着你的那些被迫害妄想症过一辈子去吧,我孟爱玲再理你,我就是乌龟王八蛋……”...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