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说 美错

2017-11-22 19:18:13 作者:沈醉雪

《小说  美错》by 沈醉雪

上帝安排了两次的缘分,

或许就是要让第二次来证明第一次的的确错过。

——笔者小扎

1

安根静静地看着展迎的脸色由赤红变成了煞白,她知道,她是真的激怒了他。她从来没有向任何人扔过东西,这一次,却把东西扔向了展迎。有什么呢,没什么大不了的,再过一个月就要离开,到时候不是更痛苦吗?

安根终于松开了一直紧紧握着的右手,那里有一枚刻有展迎姓名中的“迎”字的链坠,她找得好辛苦才找到,却无法送出。也好,也好啊!就让展迎认为她其实是一个冰冷心肠的人好了,就这样分手好了,总好过一个月以后会有更大的、更深的痛苦。

安根知道,她不但激怒了展迎,甚至也已经伤了他。被一个心爱的人伤害,比被一个普通的没有多大关系的人伤害要更深、更惨。

太阳光如此地猛烈,很嚣张地烤着每一个阳光下的人,连静止不动的身体都会出汗。可是,安根没有,她的心里被一层细密如丝般的哀伤感弥漫着、弥漫着……

2

初来曲城之前,安根觉得三个月的时间好难熬的。在一个人生地不熟的城市里,进行三个月的学习加工作的生活,本来就会枯燥的。可是,工作的第一天,安根就遇到了他。

那天,在店里,安根和一位男同事一起合作完成了一笔销售业务,安根的能力加上那位男同事的经验再加上两个人合作上的默契,他们完成得非常出色。

你真棒!男同事转过身来面对着安根,并出掌一击,一张笑笑的面容,带着一种阳光的颜色向安根扑来。他就是展迎。一个一笑起来,嘴角就是一个括号的男孩子,灿烂得无与伦比。

我遇到了一个女孩子,她叫安根,你认识她吗?展迎专注地望着安根说。安根轻抿着嘴唇,双眼明亮,认识,你想对她说什么?我要对她说一句话,你一定要帮我如实转达,那就是——我爱你。

我爱你!

距离这句话出口的时间,是安根来到曲城工作的第三天。她不再认为生活枯燥了,他让她的生活开始有滋有味,有声有色。却没有去想是否有始有终。

安根没有想,她没去想展迎是不是也没有想呢。

3

要离开就一定要结束吗?这是展迎压抑着情绪的声音。

安根直视着展迎的眼睛,是的。

是的。展迎不甘心,可是重新调离其他城市去开展新的工作,又有什么?我们同样可以继续……。继续什么?两地相思吗?

我不可能再回这个城市的。安根很没明白她工作的性质,在不同的城市漂来漂去,再长的时间也不会超过六个月。展迎是家中的独子,难道,要他舍弃整个父辈的家庭来与安根一起飘吗?

安根不愿。

离开的倒数第二天,是安根二十二岁的生日,展迎一定不会来了,毕竟已经没有了来的理由,去找一个理由却又是如此地尴尬,何必让双方都难堪呢?

朋友们带来了不少的礼物,朋友们都想当然地开心着。安根的心已不在这里,如何快乐。眼神也早已游离,似乎只看到了那一朵花,玫瑰花,而且就只是一朵。

那夜,红红的玫瑰在展迎的手里浮现,眼神是炽热的,微笑却有一丝怯怯的。安根未完全抬头,却先红了风儿吹拂的脸。

喜欢吗?喜欢。

你会要吗?要。

安根的脸越发的红透。展迎低下头来,把双唇轻轻地触碰到安根那粉嫩嫩的脸颊,忍着稍有急促的呼吸,在安根的耳边低吟着:

——轻轻的一个吻,已经代表我的心。

回忆中的玫瑰由一朵幻变成了一捧,怀抱着这一捧玫瑰花的人正是安根回忆中的展迎。朋友们聚拢过来,说,安根,展迎来给你过生日呢!

沈醉雪
沈醉雪  作家 原创写手,书写情感类故事,文风多变。文字可以治愈灵魂。美食可以慰藉心灵。刚好都是最爱。一个爱写字的姑娘的的幸福日子,吃着美食,看着好书,和爱的人在一起。

小说 回忆草莓,记住爱情

2001年,你和我之间下的第一场雪

小说 我们活着也许只是相互温暖

小说 小桥和流水

小说 美错

相关阅读
斯人若彩虹,遇上方知有

吕同学跟我高中同学,大眼萌妹一个,但她从不承认自己是个软妹子,而是铁骨铮铮的女汉子。

婆婆为人太可恨,我的生活没有一点希望!

因为孩子的问题,我实在忍不住和婆婆吵了一架,这导致我们彻底闹翻了,而老公是个孝子,肯定不愿意搬出去住,只能我一个人搬出去,再也不想和婆婆见面了。我和老公是相亲认识

和美女在厕所亲吻,被当成流氓抓,原来是前女友安排好的

和前女友分手后的我,顿时一身轻松,说来分手这事不怪我,谁叫我那前女友那么作,整天盯着我,粘着我,一言不合就分手,这次好了,我分了,她却用美女来报复我。跟前女友分手不到一

“不愿将就的我,等啊等,等成为别人的将就”

文 / 落篱子 -1- 我很久以前发过这样一条很长的朋友圈: 年少时候的我们,会因为一个背影,一个眼神,一个笑容,一句关心的话语而轻易地喜欢上一个人。长大以后,遇见的人越来越多,反而是很难再喜欢上别人。对呀,心如鹿撞的感觉,不计较得失、奋不顾身的爱好像只永远属于年少了。现在的你每天穿着漂亮的衣服,往脸上擦死贵的化妆品,踩着七八厘米的高跟鞋,抬头挺胸。你变得越来越独立勇敢,越来越懂事成熟。你再...

神级龙卫沈浪最新更新免费

神级龙卫刚刚更新章节,全文4000章同步更新,可以说是更新最快版。在这里可以看到神级龙卫刚刚更新的章节,更有作者和网友的真实互动,当然也可以和专家VIP会员进行讨论看法。

第一章:姥姥的去世是一场平淡无奇的噩梦

“姥姥,姥姥不可以,不可以的姥姥,求您快停下啊姥姥,姥姥……” 又一次从噩梦中惊醒,那件事已经过去二十年了,可是一切都仿佛发生在昨天,历历在目,令人胆战心惊。 路沛沛胡乱抹一把脸,起身打开灯,看看墙上的挂钟,才是凌晨三点。深呼吸一口气,走进卫生间,用冰凉的水洗了一把脸,整个人瞬间清醒。抬头看看镜子中的自己,下巴又尖了,脸上的骨头又突出来了,摸起来硌手,脸色有些苍白,一点血色都没有。 路沛沛叹...

倒插门(上)

吴老汉嚎了一句,这件事是他娘不对,强势不讲理,害得吴李氏再也生不了孩子。

阴门女先生:姻缘牌

古树上挂着个女子,一身嫁衣双目紧闭,微风一吹,伴随着红绸带顺势而摇……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