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异志:梦境补习班

2018-02-02 14:18:09 作者:雨热

《奇异志:梦境补习班》by 雨热

1

周六下午,李运河得带儿子磊磊去补习班学做梦。临出门前,与老婆拌了几句嘴,搞得不大愉快。

儿子嫌天气冷,不愿出门,老婆掀被子、揪耳朵,儿子嗷嗷直叫。李运河给自己到了杯茶,忍不住嘟哝道:“这么冷的天跑出去,冻感冒了得不偿失。”

老婆一听火了:“一节课八百八,说不去就不去啊?要说冷,我上学那会儿,教室连空调都没有,不照样回回考第一。冷冷冷,一天到晚尽知道找理由,冬练三九,夏练三伏,这点困难都克服不了吗?还说什么清华北大,真有脸啊。我看你们父子俩都一个德行,就是懒!这人一懒,真是什么事也做不成……”

李运河听不下去了,打断了她:“哎哎哎,你别老打击孩子积极性啊。我们磊磊一点都不懒,我们磊磊好着呢。”

老婆帮孩子穿衣戴帽,裹得里三层外三层,嘴上也不闲着:“李运河,不说别的,怕孩子受冻,你倒是争点气,买辆车送孩子上学啊。”

“我们又不是没钱买车,还不是想攒钱换个大房子嘛。”

“攒攒攒,一块钱恨不得掰两半花,这钱是省出来的吗?说到底,还不是挣不来钱。”

“雅丽,当着孩子面呢,你说话能不能不要这么……哎……不说了!”李运河把茶杯往桌上一掼,落下去的刹那下意识地缓了缓劲,但还是碰出了响声,晃出了水。

“你干什么啊。一个大男人,就知道摔杯子、踢板凳,真有本事。”雅丽给磊磊系围巾,正眼都不瞧李运河一眼。

磊磊插嘴道:“班上同学都有小汽车送,爸爸我们什么时候买车啊?”

雅丽把磊磊交到李运河手上:“听到没有,李运河,不是我嫌贫爱富,看看你混成个什么样子,搞得孩子在班里都抬不起头。”

“好好好,回来就买车好不好,卖了房子都要买,好不好。别絮叨了,磊磊咱们快走,上课要迟到了。”李运河拽上磊磊,便往楼下跑。

雅丽叹口气:“李运河你能不能成熟点。”说完,狠狠地把门带上了。

坐了13站的公交,李运河和儿子到了补习班,儿子进教室学做梦,李运河在补习学校里晃悠,等儿子下课。如今,对做梦的考查在中考和高考里都占了很大比重,儿子才上小学三年级,在学校里做梦成绩一直徘徊在中下游,在老婆雅丽的坚持下,给儿子报了个做梦补习班,每周六学两小时。

课间休息时,李运河去给磊磊送水喝,补习班的老师却把他叫住了:“磊磊爸爸,麻烦您来一下。”

“您看啊,”老师打开设备,调出磊磊的梦境给他看,“这是磊磊上周的家庭作业,都是些什么孙悟空、超人,太脱离实际了。这在考试中是拿不到高分的,关于这一点我们在课堂上已经强调很多遍了,您在给他检查作业的时候,应该要及时指出来啊。”

李运河抓抓头:“哎呀我也没注意,都是她妈给看的。”

“那好吧。还有件事,磊磊爸爸。我们有一个亲子教学活动,要求孩子和家长一起完成梦境,您上一周就没参加……”

“老师啊,我好多年都不做梦了,玩不来这个。”

“磊磊爸爸,您这次一定要参加。”老师很坚持,李运河知道不掉,便答应了。上课铃一响,老师就指导他戴上眼镜、耳机模样的电子设备,与儿子一同开始做梦。老师还不忘提醒他,多多把控儿子的梦境,不要太天马行空,胡思乱想。

2

父子俩眼一闭,开始做梦。

儿子在梦里是个身高体壮,穿甲提剑的小战士,只有脸庞还是孩子模样,李运河暗笑,要他实际一点、现实一点,不还是改不过来。算了,权当陪孩子玩玩,不扫他兴了。他一瞅自己,白毛白蹄子,大概是匹马,也没个镜子,只能瞎猜。儿子一跃,翻身上马,抽出宝剑,指向前方,用稚嫩的童音大喊道:“冲啊!冲啊!”

原来这小子心里这么不尊重我,把他老子当马骑。李运河苦笑一声,打了个响鼻,问道:“敢问公子是要往何方去啊?”

“什么公子!我是勇者。”

“是是是,勇者大人,咱们是要去哪啊?”

“前面有一个村子被魔物袭击了,我们快去解救村民。”儿子剑一挥,方才还空无一物的前方,果然出现了一个小村落。李运河奔腾而去,只见民居燃起大火,怪物正在咬食村民。磊磊骑着李运河左冲右突,砍杀魔物,剑锋所向,血肉横飞,惨叫连连。虽然儿子是扶危济困,但李运河还是有些许不安。他寻思磊磊小小年纪就这么暴力,肯定和他平时玩的电子游戏有关,看来要控制儿子玩游戏的时间了。

儿子三下五除二消灭了魔物,接受村民的感谢,很是得意。李运河问他:“磊磊,接下来我们去哪?还是说到此为止,做梦完成了?”

“这才刚开头呢老爸,我们还要去打魔王,救公主。”

“行行行,救公主。不过话说前头,老爸这次就陪你玩一回,你考试的时候可不能这样做,老师都说了,要现实一点。”

“知道了,知道了,”儿子很不耐烦,“走,老爸,我们去城堡见国王,他会给我们去魔窟的地图。”

相关阅读
老姑娘和鬼先生

【鬼先生:“初次见面”】 现在是下午17:26,路灯已经亮了,灯光本来是暖黄色的,却因为天还没有黑透,所以周围透着点瓷青。 现在是下午17:29,才过去三分钟,天已经黑透了。暖色的灯光彻底暖了,外面风有点儿大,道旁树叶一点一点摇曳着灯光。 17:30时间到了,一位老姑娘准时到点打卡下班。 从公司到家走路20分钟,骑车10分钟。老姑娘想着今天风有点儿大,于是便决定走路回家。 回家的路上她给自己...

风水轮流转,弟媳妇成为她娘家的外人!

我和老公结婚的时候,因为婚房还没有装修好,而婆家距离我们上班的地方比较远,于是我妈妈就让我们婚后先住在娘家,等到房子装修好再搬走,可是弟媳妇得知之后,竟然当场甩脸

老公趁我怀孕出轨女下属 我亲眼目睹他背叛了我

从小就生活在幸福家庭的我,对人和对事还有感情都是单纯的,父母的感情很好,我常常就在想,以后我的家庭也要这么幸福。大学的时候,我谈一个男友,也就是我现在的老公。我和

争墙好胜

她的一言一行都充满了鬼魅般的诱惑力,在吸引着他,让他很快就陷了进去。他看了看还在做饭的妻子,感觉到有一种危险正在靠近。

你长得像我哥哥

在男人倒下的前一秒,他转头看了看女孩。她依然保持着天真的笑容,像鸢尾花那般纯真。

锦襕

神鬼自是不可信的,但是要知道这宅子的过去,还是少不了要实地考察一下。

婆婆把不到一岁的孩子锁在家里,导致孩子从窗户上摔下来!

因为婆婆执意要把娃带回老家带,我只能妥协,可是没想到婆婆竟然把不到一岁的孩子锁在家里,导致孩子从窗户上掉了下来,幸好孩子没有事情,现在我说什么都不会让婆婆带孩子

月白夜惊魂

宛默总是做着同样的一个梦一位红衣女子不断哀怨地向她乞求:“救救我!救救我!……”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