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忆~纯真的初恋故事

2018-02-02 16:08:07 作者:凡人脱单

拾忆--拾往昔,忆初恋

每每听到“一个女孩,名叫失意,心中有无数秘密......”这曾经最熟悉的歌曲,心里总有些淡淡的伤感,记忆又回到了那段只属于我们的日子。

纵然现在的我们已经分手,在两个不同的城市,两所不同的大学;纵然属于我们的故事不再继续,但我不曾后悔自己曾经遇到他;纵然现在的我们如普通朋友一样偶尔联系,但我依然感谢在我的青春岁月里遇到他。因为我们一起走过的日子是幸福,是回忆;因为那是最单纯的年纪里最纯粹的初恋;也因为他,我17岁遇到的男孩,教会了我怎样去喜欢一个人,怎样去爱一个人,怎样与一群人相处;更因为我懂得了在一起不是两个人的事,而是两群人的事。

我们的故事从2011年的9月开始......

那年我16,他18。那年高二,因为文理分科,我们在文科班相识。刚开始互相看不惯对方,我们甚至连一句话都没有说过,后来在班级调座位时因为莫名其妙的缘分我们成为了同桌,但似乎成为同桌也没有让我们的关系有所改善。之后的相处中因为一些小温暖,我们慢慢地开始说话,渐渐地发现其实两个人很合拍,慢慢地我们成为了好朋友,成了知己,成了对方的蓝(红)颜。在高二的这一年里,我们一起打闹,一起吃零食,一起讨论学不完的知识......

时间飞快,转眼间就到了高三。学校按成绩分班,我一直以来成绩都还可以便继续留在了原来的班级,而他因为高二这一年来的贪玩调皮,成绩一直在班级的尾巴上,被分到了新的班级。而我的初恋也因为这次班级变动而渐渐有了萌发的迹象。

还记得那晚正在上着晚自习,年级办的老师突然通知被分出去的同学到新的班级报到,看着熟悉的人带着桌椅,课本离开了这个共同待了一年的教室,我不禁开始难过,然后一滴两滴,眼泪不停地掉,大脑一片空白,整个人像是被抽了魂一般,这样的状态一直持续到下自习同学叫我回宿舍,我都没有回应,直到教室熄灯我才反应过来,他已经不属于这个班级了,而自己也应该回宿舍了。走到教室门口,看到他站在外面,对我说:“我就知道你会哭,我就知道你一定还没走,傻瓜,以后每天晚上都等我来找你”。然后便拉着我走了,送我到宿舍楼下。我们之间的关系也因为这个夜晚有了微妙的变化,只是我们都没有察觉。

之后尽管我们不在一个班,但每天都一起吃饭,一起回宿舍,时间长了,同学们也不禁好奇我们之间的关系,这也让我开始正式这个问题。某一天吃完饭我们在一起聊天时,他突然问我:“你觉得我怎么样?要不我们俩在一起算了?”。我被吓到了,忙问:“今天不是愚人节吧?”。之后的几天我一直在避,他也一直在问我,避了一个星期以后,还是要面对现实,我只能对他说:“让我考虑看看吧,拿出你的诚意让我看你的表现,考虑好了再告诉你”。说实话,我实在是不敢相信这个前段时间还让我给他出谋划策要追求喜欢的女孩子的男孩,一直以来是我为红颜的人会让我做他女朋友。

只是我们谁也没想到这一考虑就考虑了3个月左右,在这段时间他用他的真诚、温暖打动了我,让我觉得踏实。2013年1月1日,我们在一起了。时间匆匆,转眼间兵荒马乱的高三结束了,录取通知书的到来给了我们一个最大的考验。我留在了昆明,而他去到了丽江。

当知道这个结果的时候我们就对这段感情产生了怀疑,但我们还是坚定了对方的想法。可好景不长,2013年国庆的到来让我们的感情走到了头,我们两个都太骄傲了,谁也不肯低头,本来只是一个小小的误会,但却......似乎早在知道是异地恋之后,这段感情就在慢慢地动摇之中了。

尽管我们分手了,但现在我们依然是朋友,没有老死不相往来;尽管我们分手了,但之前发生的故事,我们都依然记得;尽管谁也不愿提起曾经,但有时能想起也是一种幸福。还记得那时他每天都要送一袋牛奶到教室给我,风雨无阻,只为了给我补身体;记得当我睡不着打电话给他,不管多晚他都会唱歌哄我睡觉;记得每年他都会给我发压岁钱;记得他买给我的乔巴,作为考试的奖励;记得每次出去吃东西,他都记得我不能吃油腻,辛辣,冰冷的东西;记得我们一起去的每一个地方;记得我们之间的每一次温暖......偶尔看到之前的悄悄话,心里不禁有些伤感,毕竟这是自己的初恋,没有任何矛盾的结束;之前说好的旅行还没有开始,还有我们未完成的十年之约,还有曾经那些甜蜜的誓言。

虽然现在还是会偶尔联系,但是真的回不到从前了,不过我们依然是好朋友。而我也不曾后悔遇到他,那个如哥哥,如好友的——21岁的大男孩。谢谢他,教会我怎样喜欢一个人,怎样做一个合格的女朋友,怎样与人相处.....谢谢他,现在的我们能互相理解,互相包容。

这是一个只属于我和他的故事,发生在高三,那年我17,他19。

这是一个纯粹的初恋,发生在高考之前,伴我们熬过最痛苦的高三。

这是一个我们都不曾后悔的故事,匆匆那年,与你相遇。

谢谢你,也谢谢我自己。

匆匆高三,纯纯初恋。

写于2014年的9月  淼淼 

凡人脱单
凡人脱单  作家 获取嘉宾联系方式请关注我的公众号:凡人脱单ps:由于来访嘉宾众多,公众号不接受一对一服务,敬请谅解!凡人脱单公众号全方位介绍男女嘉宾,帮助单身朋友深度了解对方状况有脱单需求的童鞋可关注。个人微信号:15733292457(来访人多,如不能及时回复,望见谅)

拾忆~纯真的初恋故事

相关阅读
少女心爆炸的撩妹句子 让她听了心花怒放

有一些少女心爆棚的句子,男人看了都脸红,更不要提喜欢浪漫的女人了。那么你知道关于这种撩妹的句子有哪些吗?赶紧戳进来了解一下吧!1、我爱你,所以卑微到尘埃里,然后开

只愁风雨斜阳

夏天心道:四月我也喜欢你,可是我配不上你,我有一身债要还,跟着我你只会受累的……

蔷薇刺

如果有如果,她会开出一朵花来。

祭奠曾经那份青涩的爱情

在这份和谐的环境中有一个的小姑娘,她虽然和大家有说有笑,却又和这个画面格格不入。

我爱你,是我一厢情愿

夏若昔爱林木歌我不会让任何人知道。想念你时我会在脑海里拼凑出你的面容,勾勒出你的微笑,我独自傻笑,突然间所有的忧伤都如潮水般涌出,我泪流满面。 遇到林木歌时我十六岁,那时的我天真如流水,清澈的如白纸,不知什么是泪水和伤痕。初入高中那天,我和岚岚在拥挤的人群中,拉着行李箱四处张望,诺大的学校让我们两个小女生显得渺小不堪。 我和岚岚迷失了方向,不知接待处在哪里。许久后岚岚给你打了电话,没过多久你...

婆婆把我当成生孩子的工具 为了孙子逼我和老公离婚

现在我想劝劝那些即将结婚的女孩子,千万不要嫁到重男轻女的家庭里,因为你会发现自己被当成生孩子的工具,而我的婚姻生活就是个例子,因为迟迟没有生出男孩,我和老公的婚

你很好,但你也对所有人都好

“你还好吗?”凌晨一点,我收到了一个陌生人发来的消息,我从睡梦中被短信提示音吵醒,看完内容后盯着那个陌生的号码好久,才回想起这个号码的主人原来是我的前男友。 我有些想笑,他这是怎么了,大半夜的不睡觉给我发短信想玩旧情复燃?还是他“烂好人”的毛病又一次的发作了。我有些嘲讽的反问回去“我好不好,和你有什么关系吗?” 他很快打了电话过来,言语中似乎充满了对我的关心,对我嘘寒问暖,说着他有多想我,怕...

小六外传

那一天,小六想明白了,这个家除了供她吃穿,将她养活,不会再为她额外多花一分钱,她得靠自己。每一分钱,每一张纸,都靠自己。

手机读故事网©2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