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見,那時的我们 -

2018-02-02 21:30:06 作者:念雨yu

【文/念雨yu~】

大家都说青春是多彩的,可是我的青春很多变,有叛逆期,可能那时还幼稚,不成熟,只有无知和稚气。六年级语文课本的最后一个单元叫“告别童年”,但升入初中后我的快乐和开朗仿佛也像“童年”一样告别了我。

 

《再見,那時的我们 -》by 念雨yu

曾经我是个爱笑爱闹的疯丫头,但升入初中后经历了无数打击和嘲讽,以及在繁重的课业压力下,无忧无虑的笑容也被愁容取代。我变得胆小,怕生,带着一脸的郁郁寡欢在陌生的环境散发着“生人勿近”的气场。于是,新学期习开始许久,我也没交到一个知心友。幸运的是,在独来独往的日子里,我遇见了小雨婷。她笑容温和,毫无保留的传递着无法用言语表达的美好。她写的信让人感动落泪,时而让人忍俊不禁,讲述了最真实的徘徊与迷茫、爱与成长。从那以后,我一成不变的生活里,终于起了些名的“快乐”波澜。

  她是一个长的挺漂亮的女生,笑起来有两个可爱的小酒窝,总给人一种开朗、活泼、大方的感觉。我们初次见面是在宿舍里,父母带着我走进了这个陌生的地方,他们说这有几个是客家人,叫我们一起玩耍、学习、共同进步。我沉默着脸,坐在我的床位上,她径直走了过来,微笑着问我:“你是黄佳薇吗?”

“嗯,你叫什么名字?”我不禁有些欣喜。

“黄佳薇,唉,我们要去填下表,我俩一组一起扫地吧!”她高兴的说。

“好啊!”我心里甚至欢呼雀跃。

  去了食堂,我俩点了一碗饭和一碟土豆丝,是分开的。慢慢的,我们走向椅子面对面坐着,笑着聊了许多事情,我不禁在心中感慨:她真阳光啊!一定是个值得深交的好女孩。吃了一口土豆,既没有放盐,但是一向挑食的我也把它吃完了,因为,有她在!

回到寝室,见他不算长的头发散下,有刘海,一双扑闪扑闪的大眼睛可漂亮了!带着她清脆的声音对我说:“嘿!你过来一下。”我好奇的跟了过去,走到她的床位,只见她的的桌子上安静地躺着四只兔子中性黑笔,真可爱!她拿起四只笔,把它们立起来,微笑地说:“我两只,你两只,你喜欢什么颜色?你先选吧!”我不好意思地接过了一只“蓝兔”和“黑兔”,腼腆的说了声:“谢谢!”

《再見,那時的我们 -》by 念雨yu

这是我和她的初遇,美好而令人怀念,我忘不了她。

进入初中的一个月,我和她都是从陌生到密不可分的朋友,她光芒四射,妙语连珠,总是让人眼前一亮,让人不由自主地以她为聚集的中心;温柔体贴,与她相处的舒适感如同心里住进了太阳。

  距离的期中考试前几个星期,我们很少一起谈心事,一起坐在树下聊天,很少走在一块……我们之间的友谊像是走去了遥远的南方。再后来她下定决心努力的影响下,我也开始正视学业的压力,为梦想努力;我开始卸下心防,去感受身边的友谊;我开始尝试与自己沟通,通过日记来排解心事……小雨婷影响了我太多,最重要的是,她教会我常带笑容,去发现学习生活中若隐若现但随处可见的美好……

期中临近的时候,我们都在为冲榜做准备。人总是这样,只要心中有梦想,翻着手中沉闷的书本也能生在披荆斩刺的英雄感,我和她经常用写信沟通,彼此鼓励,相互打气,也笃定念念不忘的回响,我真想说:“谢谢你,在我最孤独无助的时候温暖了我。”但却无法鼓起勇气诉说。临近考试的阶段,我才发现,后来那个时候大家的处境都很艰难:先知识晦涩难懂。在无数个万籁俱寂的深夜,多少个无数奋斗的夜晚,学习了疲倦后的我们常常躲在床上抱着双臂失声痛哭……

我俩父母都有一个“爱好”,老是说你看看别人家的孩子……一个人深陷低谷的时候,以为别人奔赴的都是光明,殊不知这只是我们对现实心怀偏见。你身处黑暗的时候,想要寻找光亮,却也是别人可以仰仗的希望;你仰望别人的高度,却也是站在别人仰望的高度,所以这个世界上没有人值得我们羡慕,我俩经常这样安抚对方脆弱的内心。

  这些,也许都是过往的曾经,彼此早已淡忘,友谊最初的模样,也冲散了记忆。刚开始无知的深入这个陌生的地方,日子便这么过去,平淡却安逸,只是偶尔会忍不住彼此之间相互质疑,这样一马平川的学校生活,真的是自己想要的吗?我们从不畏惧平淡,只是,隐隐觉得心中有个少年梦,公主病,还不能未燃烧,便就此损厌。我和她沉浸的那段时间,我们暗自磨练,日子虽然过得清冷,梦想却丝毫不曾动摇,那段日子我们闹得很僵,但我们内心深处的小事情都会难以猜透,有时候关系之所以疏远,那都是因为旁人的嘴,我们之间存在些小插曲,但从未与她计较过。我希望她知道,我沉默并不代表屈服与妥协,只是喜欢把自己的心事与忧伤,慢慢隐藏。我们之间发生了很多事开心的事,尴尬的事,惹人发笑的事,就这样一去而过,但却定格了我们之间的存在。那段美好的日子里,相处的日子里我们曾用过对方的物品,挤过同一张床,损过对方,但感情却还是那么铁,我们一在一起哭过笑过,开过彼此的小玩笑,也喜欢八卦对方,但却换来了如今的“三八线。”这巨大的转变,却换来了我俩空洞而又凄凉的心。

 

《再見,那時的我们 -》by 念雨yu

12月29日,一个多么重要的日子——my birthday,可那天却是我永远抹不掉的记忆,它在我的内心留下了巨大的创伤。这创伤将跟随我的三年,永远无法挽回曾经的我们笑声多么天真……

  补课那时,我就知道了事情的缘于,这让我气恼与无奈,那天,我无意中睡在了办公室,因为心累,让我无法看看世界。等我醒来,她们都走光了,我就像被遗弃的小孩,一个人在无助的情况下独自面对。天色已经晚了,我沉重的走向宿舍,到了自己的床位,竟然发现桌子上撒满了贝壳,我眼泪流了下来,为什么?这到底是为什么?为什么要故意把贝壳撒我这?!这时,LW笑了笑,说:“对不起呀,我不小心……。”我哭了,我哭的是那么绝望,等我转过身,宿管阿姨出现在我身后,她说:“没关系,阿姨知道你受了委屈,来,跟我来。”我随着她进了开水房,她也在听诉我的委屈,当我坐到烤火前时,这火温暖了我,好久都没过这种感觉了,好久都没人安慰过我了……等我走向宿舍,我便看见一个空床位,我感觉世界顿时灰暗了,就在那一刻,我发现我再也没有和她谈心的权利,但我会在黑暗中眷顾他的所作所为……

  没有人可以真正懂得你,心心相印,只不过是自欺欺人。如果友情只是随便说说的话,那哑巴怎么办?

《再見,那時的我们 -》by 念雨yu

从那天开始,我没有想过和小雨婷去解释。每天早上坚持第一个起床,天还是那么黑,但现在操场上的我还在走步徘徊,有时天上掠过一群飞鸟,叫我触景生情,潸然泪下。跑操那时,突然之间有只手拉了我一下,起先以为是ZL,原来是她——小雨婷。从来不敢对她发脾气的我却突然说了一句:“别动我……”那一刻,我的眼泪又再一次掉了下来,我无法鼓起勇气去见她,但她的笑容总会给我流泪的机会,为什么?友谊明明那么好,却总是经不起时间的消磨,现在的人都有太多的自私,让我茫然,使我对自己也开始厌恶,我似乎也成为了我心中所讨厌的那种人……这究竟是为什么?我亲爱的小雨婷,我永远都不知道你的东西丢了,却依然怀疑是我,没关系,我愿意当你一辈子的替罪羊……

原来我现在才发现越长大越孤单,在这个世界上,没有几个人会真正懂得你,我也终于变成了回忆,慢慢的退出了你的生命。也许你们给我造成的误会只会给我带来更坚强的信念,但我表面伪装的坚强内心是多么的脆弱。每当走到宿舍里,我就像有着罪恶感的人,无法在宿舍好好生活,面对老师的异样的眼神,你们的孤落,我真的不知道未来还会有什么风险,每天都鼓励自己坚强,我不能流泪,但我真的很想离开这个宿舍,真的很想……

慢慢的,我成熟了,好多看不惯的事情都能够视而不见了。

如果某一天,你说我们可以和好吗?我想说我从来都没有和你绝交过;如果某一天你想通了,决定继续和我同床,我允许,因为那个位置永远属于你,但我可能已经默默的离开;如果某一天,你又和我牵着手我走到一块,我希望时光永远停留在那一刻。如果可以,我希望时光倒流,我希望每天都会有老鼠,因为那样才可以体现出友谊的力量吧!

写的这篇文章,记录了我们之间的点点滴滴,对不起,我可能再也不能陪你出去散心,聊天。你可以选择自己的人生道路,也可以在家长的安排下默默奋斗。每个人都会为了自己的梦想学习,放弃一些舍不得的东西,更何况友情,亲情,爱情……而我也会努力奋发向上,在受委屈时,鼓励自己。就像一根蜡烛,总比在黑暗的旅行上淡行摸索强了。总有一天,当你知道事情的“真相”时,可能我已经离开,总有一天,我会悄悄的离开人世,只留下冰冷的身体,躺在冰冷的棺材中,走向另一个世界,因为我讨厌这里的人,这里的一切……

以前的我总是不敢把自己的内心真实告诉你,因为我怕,怕你不喜欢我,但看见真诚又开朗了你,我真的不能无动于衷,我无法成为一个只为书的书呆子,虽然以后,你可能会庆幸你找到好的工作,优趣的生活。但是童年应该是美好的,青春是属于纯真的呀!

心中的痛,错过的人,永不相见,但愿,安好!

“中学三年,我遇见了你,我很开心。三年时间,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但也是一个漫长的过程。还好有你——小雨婷。因为你的陪伴,我不再孤单。刚开始我很忧伤,但你的出现改变我的观念。我慢慢开始喜欢这里,因为有你。希望在这三年里一起努力,收获友谊和学习,我们的友谊天长地久,永不分离。我也很期待我们多年之后的重逢,他们大人都那么自私,希望多年以后我们还可以那么纯真,我们要一起长大,一起陪伴,一起考遂中,报考大学,到同一个城市工作,就要天天腻在一起!”

爱你的女孩 ——沐希

《再見,那時的我们 -》by 念雨yu

时光在流逝,从不停歇; 万物在更新,而我们在成长。岁月是那么的公平,从不多给人一秒,相反也不会少给任何人一秒。每个人都会由时光的飞逝而经历着人生中最重要的过渡,如:从幼稚到成熟,从冲动到沉着,有纯真到心思慎密。

  我永远是你的小沐希,你也永远是我的小雨婷 。但是,再见 那时的我们……

 

念雨yu
念雨yu  作家 沐希, 时光在流逝,从不停歇; 万物在更新,而我们在成长。岁月是那么的公平,从不多给人一秒,相反也不会少给任何人一秒。每个人都会由时光的飞逝而经历着人生中最重要的过渡,如:从幼稚到成熟,从冲动到沉着,有纯真到心思慎密。

再見,那時的我们 -

相关阅读

手机读故事网©2019

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uhttp=http,httpty=https,